❀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艺术家AU】《无题Untitled》Chapter.16冬季篇(不定期更新)

《无题Untitled》

配对:Thor&Loki

简介:当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他在校内报纸上看到了那则广告“一名模特,酬金日付”,地址是四号楼三楼314号工作室。Thor去了,他从未想过当他踏入那间314号工作室时,所有一切都将发生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

“如果我能把你割舍,至少我能回归于平静。”

“你厌倦了?”

“我恨这个。”

“不,你恨得不是这种疯狂这种独特。你恨得只是你自己的平庸让你永远无法融入到这种疯狂与独特。所以你才想要离我而去,你才想把我割舍,你才想回到你那该死的、无聊的、狗屎一样的平静里。”

——Spring——

Chapter.1(不定期更新)

Chapter.2(不定期更新)

Chapter.3(不定期更新)

Chapter.4(不定期更新)

Chapter.5(不定期更新)

Chapter.6(不定期更新)

——Spring——

——Sunmer——

Chapter.7(不定期更新)

Chapter.8(不定期更新)

Chapter.9(不定期更新)

Chapter.10(不定期更新)

Chapter.11(不定期更新)

——Sunmer——

——FALL——

Chapter.12(不定期更新)

Chapter.13(不定期更新)

Chapter.14(不定期更新)

Chapter.15 (不定期更新)

——FALL——

——Winter——

冬季篇一开局,写到悲伤地呕吐……我特么……啊,死亡。

Chapter.16

抽了太多烟让他感到眩晕,肺里什么东西堵塞让他感到难受。酒精蹂躏着他的小脑操纵着他的运动神经,在东摇西摆之下他放弃了双腿支撑身体的人类式姿态,跪趴在地上。地板冷硬,霜花结在了窗上。酒水沾湿他领口,寒风吹来冻得他胸前快失去知觉,连心脏跳动都感觉不到。他举高了酒壶,高声大喊着:“Loki!敬无能的混球!敬白痴画家!敬你Loki,我的英雄,敬你的无所畏惧与得意自满,敬你Loki!被失败高举过头顶!你的独一无二和自鸣得意让人觉得可笑!”

他笑着,靠在床腿边上仿佛无比愉快在那笑着、感慨着,声音越来越轻,直至若不可闻。他仰头灌下口酒,已迷离的双眼望着玻璃瓶上的字母,低声喃喃:“敬你,Loki。敬你……”

他狼狈靠做在那里,供暖不足,屋子里冻得他嘴唇发紫。他颤抖着手把烟叼进嘴里,另一个脚步声响起时,他已模糊的视线根本看不清是谁,只有一个大概轮廓。他听见那个人冲自己喊:“Loki!别再喝那么多酒,你这样会毁了自己的神经!”

他无力地在他怀里挣扎:“放开我……放开,放开我……”终于也近乎崩溃地冲他嘶吼道,“我说了放开我!”

Loki推搡着把自己朝床上摔了过去,酒精麻痹之下连疼痛都变得迟钝。酒瓶碎裂声响起,他侧躺在床上喑哑着说:“离我远点吧Thor,拍卖酒会很不错吧?哈……离我远点吧,可别让我这一身酒味弄脏了你的高档西装。”

关于那场画展已经过去了两个月,Thor,已成新星,Loki,无人问津。为什么会这样?人们追捧Thor所画的Loki却对Loki没有半点兴趣。那些媒体只会来打听两位年轻画家之间的关系,却对真正的绘画毫无兴趣——为什么会这样?是谁把这群庸俗的苍蝇放到两块甜美的芝士蛋糕上。

哦,是了。

Loki想。

是我。

Thor试图将他从床上抱起来:“你浑身湿透了,冻得发抖,我带你去洗澡。”

“不要碰我……”他呻吟道。Thor无视了他的抗拒将他从床上打横抱起,却遭到了他的反抗。Loki全然不顾自己是否会受伤,只想快速逃离他的怀抱。挣扎之间,他从Thor的怀抱中摔倒在地,赤脚摇晃想要站稳,却直接踩在了碎裂的玻璃上。他重新跌坐回床上。

男人紧张跪坐在他面前抓住了他的脚腕:“别动,你受伤了。”

可他仍呢喃着:“你别碰我……不要碰我……”

他试图继续挣扎,可对方这次却用自己身体抱住了他的腿,鲜血沾在他白洁昂贵的衬衫上,殷染开去。Thor撕扯开衬衫下摆包住他脚踝上的伤口。疼痛渐渐让他清醒了一些,Loki朝后倒去,躺在了那儿望着那片天窗。他被这种悲伤情绪笼罩控制太久,以至于少了酒精麻痹以后,更多负面情绪像潮水一样把他重重裹住。

想死。想放弃。想就这样结束。想把所有自己所爱或深爱自己的摧毁。想就这样不管不顾什么都抛掉。

他嗓音沙哑,被烟酒压垮:“你回来干什么?”

Thor低头看了眼他不断渗血的伤口,继续扯下衬衫来帮他无助。他轻揉着Loki的手腕,试图劝他:“去泡个热水澡换件更厚的衣服吧,好吗?睡一觉,一切都会……”

“一切不会好的。”他像个混蛋那样打断了他,“一切不会好的,我完蛋了。”

“Loki,事情没有你想像的那么糟糕。”

“哈哈哈哈哈……事情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他直起了身,把自己手上的脚踝从他手下退出来。血在床单上拖出一长条痕迹,“对你来说当然是了,你现在是新秀了Odinson,你他妈的是所有人交口称赞的人,我呢?我他妈只不过是你花边新闻里的一部分,是根本不重要的东西!”

Thor终于也颓丧下来,他眼中能看出受伤。在Loki尖锐而又刻薄的笑声里,他质问道:“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

“我们早就不适合了。早就应该分开,分道扬镳对我们都好。Odinson我他妈忍你很久,我厌恶你,我讨厌你。”

“你喝醉了。”Thor侧过了头。Loki却仍自顾自笑着,以这种自残姿态去伤害对方:“我脑子很清醒。你觉得不可思议?那我就认真说给你听。”

Loki手臂发抖撑着身体朝他靠近,一字一句无比清晰以言语化作刀刃割裂男人的心:“我不爱你。”

对方用力握住了他的手臂。他仍继续道:“我一点,一点都不爱你。”

失败,崩溃,厌弃。

而归根结底的:妒忌。

妒忌自己曾所爱之人,妒忌他的才华与认真。Thor抹开脸上的液体,他扬起头深深吸了口气。他告诉Loki:“我知道你现在说的只是出于酒醉,等你清醒回忆起来,你对我的伤害显然最终会变成对你的折磨。”

而Loki却只是嗤笑,斜坐在那里,伤口的血在他脚踝上渐渐凝固住了,结成了痂。

Thor继续道:“是,你说的不错。如果我能把你割舍,至少我能回归于平静。”

他低下头,眼神缥缈,闻言又一笑,将目光定在他身上:“你厌倦了?”

“我恨这个。”

他却突然像发疯一样扑到了Thor的身上,捏住了他的衣领:“不,你恨得不是这种疯狂这种独特。你恨得只是你自己的平庸让你永远无法融入到这种疯狂与独特。所以你才想要离我而去,你才想把我割舍,你才想回到你那该死的、无聊的、狗屎一样的平静里。”

他嘶吼着,不再拥有曾经的优雅或自信,完完全全被击垮,将最卑鄙最脆弱的一切都彻底展露在他面前。人们把他们放在一起评价,Thor有多让人惊讶,Loki就有多叫人不齿。人们沾沾自喜用自己所理解的那一部分装模作样做着点评,嘴里说着某个评论家编造出来的新造词汇,贬低这个新生画家似乎成为某种可以标榜潮流的事情,所有人都要踩着他尸体在上面多吐一口唾沫。

一个评论家说着:“他缺乏创造力,是个没有感情的怪胎。”

数十上百张不知名的嘴就出来争先恐后地说着:“是的没错,就是这样!”

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证明艺术史中有平庸的自己一席之地。好像通过这种辱骂就拿到一张自我标榜的证书。

Thor终于也哑了嗓音,搂紧了他的身体,将他狠狠抱入怀里,他一遍又遍地在他耳边说:“不,这都不是真的。Loki,我说的都不是真的……Loki,Loki……”

他亲吻着他的额角,亲吻着他冰冷的嘴唇。他反复的,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我不是在说真的。”他指尖捋过了他的发,“我不想离开你,我不想把你割舍。Loki。”

Loki说:“你要走就走吧。离开我,从我世界里消失。”

他说:“我可以用烟蒂搭建自己的坟墓,无需你多加费事。”

他们最终还是吻在了一起,却几乎失去全身力气,嘴唇相碰时舌尖都尝到了那丝咸。

Loki对后来的事失去了记忆,他完全记不清Thor究竟是怎么帮他收拾残局,在浑身冻得发冷时,他感觉到周身温暖,是人的体温还是热水,他分辨不清了。但那让他的身体渐渐恢复,那些疼痛也终于抵达大脑。

再次醒来,头痛欲裂,关于喝醉以后自己所作所为他都记得清楚。狼狈不堪的对话和狠毒决绝的言语如Thor所说,成了现在对他自己最好的折磨。他朝身旁望去,Thor睡的很沉,传来轻微鼾声,他穿着昨夜那件褴褛的衬衫,手里捏着半卷胶带。Loki坐起身,注意到已经包扎完毕的脚踝。他伸手捂住了脸,在深呼吸后,倾身过去亲吻了他爱人的嘴角。

他换好了衣服,从床底下轻手轻脚拉出了早就整理好的行李箱,把一封信留在了床头,用烟盒压着,而后一瘸一拐离开了工作室。

街上很冷,路面积雪,Loki身上裹着大衣和围巾。墨绿色的围巾是Thor特意买来给他的圣诞节礼物。他爱他,毋庸置疑,所有点点滴滴的小细节都证明着这一点,Loki感谢他的爱他的包容,可他太清楚自己现在的状态了。

他不稳定,对于事业逐步能够踏上正轨的Thor来说,自己就像是一枚随时可能爆炸的塑胶炸弹,一旦引爆后果不堪设想。他无法控制住自己目前对于失控的渴望,酗酒、烟瘾,这些也许会毁了自己,可Loki不希望这会毁了Thor。

他爱他,正如他爱他。

Thor醒来时,天已大亮,他的手习惯性往身旁搂去时却猛然惊醒,发现身旁空无一人。他坐起身大声呼唤了一声:“Loki!”

在确定没有收到回应后,才注意到床头柜上的那封信。男人近乎慌张地拆开了信封,迅速浏览过上面的内容。

“Thor:

我要回家一趟。我现在状态很不对,这不是我想让你看见的自己。这种丑陋、狼狈又可笑的姿态让我自己都觉得可悲。我是什么样的人?我自信,优雅,无人能敌,我曾经战无不胜,可现在我却如丧家之犬。现在这种状态不是我,我不应该是这样。”

十二月的冬日里,衣着单薄的男人就这样冲出了废体育馆,沿着马路大喊过去。

他脚上还穿着一双可笑的棉拖鞋。

“Loki——!”

“等你发现我离开时可能我已经走远了。我并没有去什么你难以找寻的地方,不要为我担心,我仅仅只是回家。但也请你别那么快就来找我,给我一点时间。我很高兴你将先于我踏入艺术圈内,我曾经说过,你的天赋无人能比,除了我。你只比我差那么一小点,你都能大放异彩,我又有什么可担忧的呢?”

男人沿着街道不断朝前奔去,两侧商铺橱窗之中倒映着他茫然焦虑的身影。

“Loki——!”

“给我点时间独处,让我离开你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冷静一下。我需要好好整理一下思路,等我解决这些以后,我会回来找你的。”

“Loki!——”

“我爱你。Thor。我从来没有像爱你这样爱过谁。我爱你,我在乎你。”

“Loki——!”

“我只是现在暂时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Loki!——”

一遍又一遍歇斯底里的呼唤。盘旋,犹豫,被巨大的孤独感笼罩。Thor有些无力的垂着手臂,手里还握着那封信。信的末尾,对方写着——

“爱你,Loki。”

——Winter——

TBC.

评论(20)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