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艺术家AU】《无题Untitled》Chapter.2(不定期更新)

《无题Untitled》

配对:Thor&Loki

简介:当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他在校内报纸上看到了那则广告“一名模特,酬金日付”,地址是四号楼三楼314号工作室。Thor去了,他从未想过当他踏入那间314号工作室时,所有一切都将发生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

“如果我能把你割舍,至少我能回归于平静。”

“你厌倦了?”

“我恨这个。”

“不,你恨得不是这种疯狂这种独特。你恨得只是你自己的平庸让你永远无法融入到这种疯狂与独特。所以你才想要离我而去,你才想把我割舍,你才想回到你那该死的、无聊的、狗屎一样的平静里。”


Chapter.1(不定期更新)

——Spring——

Chapter.2

Thor没用太长时间去等待对方告诉自己名字。

在他第二次来到314画室门前时,里面有个女人正大喊大叫着:“Loki,你非得要我用裹尸袋把你拖到村里去吗。”

“如果我想看把戏我能自己买票去马戏团。”另一个声音如此答道,“为什么你就如此热衷于折磨我脆弱的神经和敏锐的听力?我讨厌格林威治村。”

“你只是讨厌碰上你那群不知道你现在穷困潦倒成这样的同行。”

“刚刚谁在说话,自诩是我的朋友?”

“我不知道,可能是哪个大酒瓶子?”

听这两人说话语气,似乎十分熟谂。Thor在门前犹豫,也许他该迟点再来。他听见木架挪开时摩擦地面发出的噪音,那个女人继续说:“你总得出去走走吧?”

另一个声音懒洋洋地应和着。

“我的精神每天畅游四海,从波罗的海到大西洋。”

“是的,但你的身体距离放到大英博物馆埃及馆展览只差一副绷带了。”

叹息声。

“要不滚出去,要不闭嘴让我好好画画。”

“你听起来简直像个狗娘养的。”

“滚开,Varlkylie。”

“你讨厌那群娘炮?”

“你指哪个?摸我屁股的还是抓我胸肌的?”

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过后,女人突然爆笑起来:“你是说Gast摸了你屁股还抓了你胸肌吗?哦,操,天哪哈哈哈哈……难怪我那次看到他时,他给你抛媚眼抛到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Varlkylie小姐,请你——”他说,“滚出去,好吗,谢谢。”

在火药味最浓郁的时刻,Thor终于还是推开了门。他站在那儿等那股松节油味迎接自己,显得不合时宜地站在门口,说:“嗨?”

画室中央坐着画家和他的朋友。Loki侧过头来瞥了他一眼,朝他抬了抬手指示意他进来。

他身旁的女人倒挺友好地上下打量着他:“嗨。”

那女人穿着条卡其色灯芯绒吊带裤,里面是件白色棉麻衬衫,颈部到锁骨裸露着的深棕色皮肤上有一处十分显眼的纹身,大部分隐没在衣领下,一时分辨不出究竟是什么图案。

打过招呼以后,她转过头继续和Loki说:“虽然他会拍你屁股,但你知道Gast有目前为止我们所了解到最大的私人画廊。”

“让那个想买我画的家伙去死吧。”

“哦,去死吗?你是这么想的吗亲爱的?”她说“亲爱的”这个词的时候粘腻的像是放了过多糖浆的甜饼,过于刻意,且不符合她的风格,她看起来像个铁血女战士,而那声音听起来却更像迪士尼里的女性角色。而后她恢复语调,“你正忍饥挨饿瘦的像个苦行僧。但你却打算拒绝他?”

她抽着烟,手肘搭在Loki托调色盘的那边肩膀上,半弯着腰半靠在他身旁。

 “我不需要一个‘妈咪’。”说完,他对上Thor的双眼,指了指画架的前面,“坐到那儿去。”

Thor望向他。画家今天身上只敞穿着件印花短袖衬衫,光裸着胸膛,脖子上垂挂下一枚铜吊坠。是颗面容狰狞的鬼头。他头发今天是干燥的,就那样披散着。

Varlkylie打断道:“你还没跟我介绍过呢,这金发小子是谁?”

“你简直麻烦透了。”Loki嘟哝抱怨着,却还是简单指了一下,“我的新模特。叫……”

“Thor,Thor Odinson,你好小姐。”Thor主动自我介绍道。女人把烟叼在嘴里伸手和他轻握了一下:“Varlkylie,Loki的朋友。”

画家不耐烦抱怨起来:“行了,我模特都来了,你总能走了吧?我会一直待在这儿,陪着我这堆烂画材忍饥挨饿像个苦行僧一样画到凌晨。我不回格林威治村,不会再去你Gast妈咪的萨卡咖啡酒馆。救命啊,他是一直在服用雌激素吗?”

“关于这个……无非就是达尔持特、螺内酯、可丽帖或艾崔斯这些东西。雌激素、抗雄激素、利尿剂、雌二醇呗。”

Loki翻了个白眼感慨道:“老天爷啊……他得有着多雄厚的身躯才能消化那么多药物。Gast靠什么一直不死且屹立不倒。他是活死人还是吸血鬼?”

男人戏谑又认真的谩骂惹笑这儿另外两个人。他却不再理会,马上冷下了脸和Thor开口:“坐到那个台子上去,把放在旁边的衣服换上。”

Varlkylie抽着烟:“你要拍色情相片吗?这东西现在可值不少钱。”

“你想听我温柔语气的‘滚’还是厌烦不爽的‘滚’?”

女人耸了下肩,示意Loki继续。男人从椅子上站起,抬着手朝Thor走去。指尖穿插入年轻人金发之间,将他头发拉散垂下来。Thor把放在旁边的衣服举了起来,是一身缀满流苏和黑珍珠的黑色长袍,巴洛克风格,上头布满蕾丝与交错的绸缎。

“这是什么?”

“袍子。”Loki简短答道,“换上它。”

说完这些后,他把镁光灯拖出来。接上了插头,光打破了屋中原本的色彩平衡。Loki将落地窗前的厚重窗帘拉上了,飞扬的灰尘在光照下张牙舞爪,整个屋子只有摄影台那块足够的明亮。Thor换完衣服坐到摄影台上时,觉得自己双眼快要被这光线灼伤了。那条长袍最多只能遮住他大腿,膝盖以下皆裸露着。他低头望着Loki正布置着的展台,黑色天鹅绒布,不知哪捡来已几近枯萎的花圈,头骨与乌鸦标本。

Varlkylie先大叫了起来:“不是吧,又玩这套?”

“嘘!”Loki凶狠朝她觑了眼,“死亡面前,闭上你的嘴。”

“你没看我上次带来的摄影集吗?那个叫Natasha的女人刚拍过类似题材,你能拍出比那群骨瘦嶙峋、赤身裸体的‘女魔鬼’更好的东西吗?”

“我要拍的不是魔鬼。”Loki整理着Thor的头发,牵引着他坐到摄影台上,将他的腿分开,又按下了他的头颅:“低头看你的双手,男孩。”接着继续回答Varlkylie,“你难道感觉不出现在呈现在你面前的这尊无比震撼人心的艺术品吗?”

女人靠坐在椅子边,略带审视盯着画家的新模特。

Loki在摆放道具的动作显得有些焦虑,他身体轻轻碰到Thor的肩膀,后退时,扣子勾了一下他的金发。他一面退后一面张开自己的双手低呼道:“看看他的身体,他的模样,他那双眼睛,他金子一样的头发。这他妈的可不是什么赤身裸体低俗的女恶魔。”

说完这句,他冲进浴室,拎出只布满水珠的铁桶。Thor坐在那儿,望着他把桶放在他脚边,凉意逼来,里头一片猩红,浮动着透明冰块。Loki径自将双手深入冰水,捧出了颗鲜血淋漓的心脏。

“拿着。”

Thor几乎看不懂对方想做什么,他只能像昨天来时那样遵照他所说的去做。当那颗心落入掌心时,冰冷和黏糊的触感令他反胃,可只要他抬头望见Loki眼中狂热,原本心生退意便被某种微妙的耐性取代了。

Loki在捧出心脏后,以拇指轻轻按在了Thor的唇中央,把血在那片密集的毛细血管上抹开,腥味有一部分渗入男人口腔里,那味道似铁锈,又像是他不小心撕破了唇皮。

Varlkylie皱起眉头:“那是人的心脏吗?”

Loki不耐烦道:“我还不想去监狱里画画。这是颗猪心。”

他重新调整着Thor的动作。他让他像苦役那样躬身坐着,膝盖旁是别人墓碑上枯萎的花环,凋谢的百合与橄榄枝交缠在一块,萎靡却又透着奇诡的美感。他垂下头,金发散乱,遮住了双眼,而那无形的目光则聚焦在了他掌心的心脏上。

血滴落下来,落在他脚背,镁光灯改了一个位置,而画家本人则跳出了摄影位。他那双血淋淋的手这会儿捧起了相机,闪光灯一次次亮起,他喊着:“给我点悲伤的感觉!”

“给我点愤怒!”

“懊悔与痛苦。”

“对,就是这样,是的,把你的肩膀再往下垂一点。”

咔嚓声再次响起,Thor就那样遵照他所说盯着那颗猪的心脏。他不知道自己所扮演是个什么样的角色,可当那些指令“愤怒”、“懊悔”与“痛苦”传达过来时,他又莫名在这身衣服与血腥味笼罩之下萌生出了另一个陌生的自己。

——我曾犯下无可饶恕的罪行而这皆来自于我自己,我为此忏悔,却不再有比我更为强大的力量审判。这种矛盾、无力在镁光灯和摄像机下瞬间产生,又眨眼消散。回过神来时,Thor听见Loki近乎夸耀的声音——

“是‘神’,Varlkylie,被欲望、世俗玷污,被这些罪恶拖入深渊,双手沾染鲜血,已肮脏了的‘神’。”他的声音带着兴奋的颤抖,直逼到Varlkylie面前,“让那个拍恶魔婊子的女人见鬼去吧。我创作的这个才真正能直击人心。摄影只是第一步,你一定得等到我的画画完,那时候你就知道,谁才他妈搞得是艺术!”

他话音刚落,画室里的灯都“啪”得一下瞬间熄灭,Loki连忙在插座那儿拔插了几次。Varlkylie在黑暗里拨亮了打火机,点燃另一支烟:“看来搞真正艺术的某位,电费欠费了。”

Thor把那个猪心放回铁桶,剥掉头发上沾着的叶片。他看Loki气馁蹲在插头边,轻叹口气。而后,和那女人妥协般开口了:“你说今晚我要几点到呢?”

Varlkylie发出一阵刺耳的笑声:“随时都行,宝贝儿。带上你的新宠,我们‘妈咪’绝对会爱死他的。”


TBC.


评论(17)

热度(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