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艺术家AU】《无题Untitled》Chapter.11(不定期更新)

《无题Untitled》

配对:Thor&Loki

简介:当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他在校内报纸上看到了那则广告“一名模特,酬金日付”,地址是四号楼三楼314号工作室。Thor去了,他从未想过当他踏入那间314号工作室时,所有一切都将发生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

“如果我能把你割舍,至少我能回归于平静。”

“你厌倦了?”

“我恨这个。”

“不,你恨得不是这种疯狂这种独特。你恨得只是你自己的平庸让你永远无法融入到这种疯狂与独特。所以你才想要离我而去,你才想把我割舍,你才想回到你那该死的、无聊的、狗屎一样的平静里。”

——Spring——

Chapter.1(不定期更新)

Chapter.2(不定期更新)

Chapter.3(不定期更新)

Chapter.4(不定期更新)

Chapter.5(不定期更新)

Chapter.6(不定期更新)

——Spring——

——Sunmer——

Chapter.7(不定期更新)

Chapter.8(不定期更新)

Chapter.9(不定期更新)

Chapter.10(不定期更新)

——Sunmer——

Chapter.11

那张巨幅的油画,Loki已经完成三分之一了。

他的生活现在开始忙碌起来,课程、作业、论文,偶尔Charles会要求他去他自己的画廊帮忙。Gast那儿传来一些好消息,Loki之前寄卖在他那儿的东西已经售罄了。Loki最后一次看到他时,夏日几近尾声,天气逐渐转凉,偶尔还有一两日高温负隅顽抗。年过四旬的经纪人穿着一件带流苏的亮粉色背心,利落数出钞票给他后,叼着烟告诉他:“以后你可能没机会再找我卖画了。”

Loki对此并没有什么兴趣。那会儿是白天,萨卡酒吧门庭冷落,一片黑暗,连空调都没开。他俩坐在漆黑空荡的大厅里,毫无乐趣可言。但Gast自顾自向他解释,他要去曼谷,也许一两年内都不会回来。

“那这儿的酒吧呢?”

他抿了下嘴,怂着肩:“卖了呗。一个地盘总不能把你彻底锁在某个地方。我还年轻呢,我得不停地去寻找新的自己。”

Loki数过了钞票确定过金额以后,随手拉来椅子坐下,对于对方这句“我还年轻”的评语不置一词:“虽然有时候我确实讨厌萨卡的氛围,但不得不说,当初我刚到纽约时要没有你,可能我现在会混得很惨。”

“哇哦,哇哦,哇哦。”Gast夸张地感慨,“听一听我们这位冰山小王子说的话,你是在夸我吗?”

Loki笑骂:“还是说你这老贱人一定要听我骂你几句脏话才爽?”

“小贱人,你对妈咪还是很上心的,我知道你这家伙的脾气,跟我以前养的那只猫一样,看起来张牙舞爪,可事实上依赖我依赖的要命。”Gast从桌面滑落下来,坐进卡座里望着空空荡荡的舞台,他吸着烟,似乎还带三两分留恋,“你来得还是太迟了一些,萨卡真正的辉煌你还是没机会看见。可惜了。你不知道十几年前我们这群小伙子是怎么在这儿为所欲为的。”

他一边说着一边哼起了歌,Gast晃着身子告诉Loki:“这里曾经是许多人梦想开始的地方。但这儿也见证了太多人将自己希望埋葬。我们有酒吧,有舞厅,有咖啡馆,有画廊。还有什么比这种搭配更适合一群年轻艺术家发展呢?我们曾是这样想,也曾那样做。但看看我现在模样。”

“你不差。”Loki远远坐在那儿看他形单影只兀自感慨的模样。

“是啊不差……”Gast苦笑时胡子随之上扬。他挥散那些烟,好像挥散自己低沉的心情,重新高扬起语调,“对了,你现在也被人搞屁眼了?”

Loki被一口烟呛着:“哈?”

“提醒你一句,注意戴套,小心一点,现在那毛病可凶猛了,我可不想看你英年早逝。”Gast眯了眯眼,抬手指着他,“你知道Thanos得的就是艾滋对吧?”

“我有所猜测。大致能够确定。”

“他现在快死了。”Gast把快抽尽的香烟扔在脚下,重新又点起一根。

Loki疑惑:“……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

“也许是我幸灾乐祸,也许是我就是不想看他如此悄无声息死掉。随便你怎么想。”

“你和他以前一定不是朋友。”顿了顿,Loki真情实感表达了一句,“不过Titan教授那样的老混蛋居然没能和你臭味相投?”

Gast因他这句话笑到眼角都挤出了眼泪,他用指腹轻轻抹掉那点液体,尽量不弄花眼线:“朋友,哈哈哈……他应该不会承认跟我们是朋友。我一点都不奇怪他会得艾滋,说真的在我哥死了以后,我几乎天天都祈祷那个混账东西也赶紧遭殃。”

他靠在了椅背上,仰头望着上方一片黑暗。

“只是现在,这一刻真的到来时,我却一点都不高兴。但我不知道这究竟是我觉得他所遭痛苦还不足够,还是为我那蠢蛋老哥惋惜。”他这句话说的很轻,不知是说给自己还是说给Loki听。未等另一人回答,他从怀里掏出一张明信片递给对方。Loki接了过来,那上面有一只眼睛,略微眼熟,但更重要的是明信片背后的内容。

“我有最后一个问题:你恨Thanos吗?”

Loki最后拿着钱和明信片离开了Gast的酒吧。他的那些话在他耳边回荡。

“他很招人恨,即便我跟他曾经是同学、好友甚至……跟他和我哥哥一起在新泽西郊外的乡村小屋度过整整三个月的暑假,我依然会恨他。他那个狗娘养的东西。为了一个‘正确’否定一切。”

Thanos。那个一度使Loki鼓足勇气来到这里的人,让他丢开家族那些繁重的责任,毅然决然遵从自己的内心来到这里的人。可来到这里之后,事实却并没有如他所想,画出那副画的人早已消失不见,而他曾经的朋友,厌恶他的背叛,鄙视他的软弱,痛恨他的选择。

然而那张明信片上却只有一句话。

“有一个年轻人,Loki Laufeyson,你应该去看看他的画。”

下面是他的画室地址:四号楼三楼314号工作室。

他第二次来到这间医院,脏兮兮深绿色的大理石地面。需要签字的护士站拜访表,走廊地面上干涸的血迹。他循着记忆来到那间病房,里面空空荡荡。他抓住路过的护士,询问她这里的病人去了哪儿。

“还能去哪里。上天堂了啊。”

看惯离别的护士安抚般拍了拍他的手臂,朝另一间病房走去。Loki站在病房门前,望向地面结着的油画颜料,长叹出一口气,而后离开了这里。

医院楼下种着很多梧桐,Loki走入树荫之下,低头点烟时再一次下撇着嘴角尝试再笑一次。尼古丁在他肺里乱窜,他抬头望着树叶之间漏下的日光,忽然自言自语着:“啊,怎么会是上天堂呢?”

他回头看了眼那栋苍白的医院大楼。

“你朋友明明在地狱里欢迎你的到来才对。”

两天后Loki才从Charles那里听说了Thanos葬礼的事,没有多少亲朋会去,骨灰洒在了纽约现代美术馆旁的小路上。纷纷扬扬随风而去,从此以后世上再也没有一个以懦弱代替曾经思想的家伙存在。

那天下课以后,Thor从学校回来,画室漆黑中只有烟头如星闪烁。他伸手拨亮了灯,Loki抱着自己的双腿坐在自己画前一张木椅上。

“为什么不开灯。”

“Thanos得艾滋病死了。”

Thor把画箱放在靠近门的地方朝他走去:“我听Coulson说起了。我以为你不喜欢他。”

“我不喜欢他,但我曾热爱过他的画。”他叼着烟,每一次呼吸时烟头的火都会闪红。Thor把手搭在了他肩膀上,对方顺势就握住了他的手掌。

Loki说:“我做了一个决定。”

Thor靠在他身旁:“什么?”

他转回头,望着Thor的眼睛:“我要开画展。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准备好足够的作品,我想在四号楼下办一场属于我自己的画展。Thor,我需要你。”

“我?”

“我需要你,我的模特,我的爱人,我的伙伴。我需要你和我一起举办这个画展。”Loki揽着他肩膀亲吻住他的嘴唇,“我们能以此大放异彩,我不想成为那种即便死去也只能留下他人轻蔑与不屑的可怜虫。”

那是九月最后一天了。

窗外马路上布满了落叶。街上的行人已穿起了长袖。

入秋了。

-Summer End-

TBC.

评论(5)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