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原创/BG/女强男弱向】《混蛋》第十一章

主角:宋之远,宋旺,秦嗣和 

简介:我爸死了。在我进急症监护室的同一时间死掉的。而告诉我他死讯的就是他自己。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眼前的人,明明看起来就是个还在读书的学生啊,说什么“天师”,还以为会是看起来一把年纪留着八字胡的老东西。结果白白净净,简直像是还没有毕业的乖乖仔。

衬衫、毛衣、过时的黑色夹克,长裤和雪地靴。

“你好,我就是之前和你联络的天师秦嗣和。”

四眼仔扶了扶眼镜朝我伸出了手。这家伙的眼眶居然还是红的,我不在的时候宋旺到底和他说了什么啊。

“……哦。”

宋旺抹着眼,抽了抽鼻子:“哎呀,小秦啊,这就是我那个女儿啦。我是造了什么孽啊,想回来看看她,知道她过得好不好,结果她竟然给你打电话。我的命——怎么就那么苦啊!”

四眼仔也跟着皱起了眉,抽噎道:“叔叔,你放心,我不是那种不分青红皂白就收鬼的人。你是个好鬼,能够有那么好的机会留在人世间陪伴家人,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不是,等等!

“秦什么的那个,你是来收鬼的吧!”

我总算反应过来,宋旺这个家伙趁我不在的时候已经说服了这个四眼田鸡了吗?

秦嗣和一本正经的朝向了我:“我叫秦嗣和。”

“我管你几盒,既然你答应了来收鬼,你倒是收啊。”

他一脸不可置信看着我:“那是你爸爸啊!”

宋旺很适时的“哇——”一声哭出来。

“你管他啊!驱鬼啊!”

他一把抱紧自己的包:“不行!”

“你他妈到底是不是天师?”

宋旺哭的更响亮了。

秦嗣和说:“我虽然是天师,但是我有原则的——对于这种只是为了想要来见一眼家人的鬼我不会做这种破坏人天伦之乐的恶事的。”反过来这个家伙还教训起了我,“话又说回来,你爸爸好不容易才从阴曹地府逃出来回到你身边,作为女儿你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哈?你以为他是自愿跑回我身边吗?”

宋旺有点心虚的摸摸眼角。

“如果不是为了找我给他积阴德轮回转世,这个混账老东西根本就不会想到我好吗!”

宋旺赶紧冲秦嗣和卖惨:“我在这儿唯一记挂的可就只有这一个女儿了。除了她身边我能去哪儿啊?唉……可你看看,这孩子还编出这种话来,我的心都要碎了!”

……

等等,这个秦嗣和的表情是要哭了吗?

“你有一个好爸爸。”他抽抽噎噎地说,“小姐,你不能这样对待他。他值得你用更好的态度。”

好吧,我有点后悔了,打电话从哪儿叫来的一个傻逼!

秦嗣和正襟危坐把包放在床上,正对着我:“听着,小姐,这个世界上每时每刻都有人死去,他们带着遗愿,再也无法回到这个幸福的世界!”

“等等。幸福?”

“家人,朋友,温暖的家!”

他夸张而过分热情的神情让我望而却步,尤其在这家伙还夸张的张张手,指了指家徒四壁。

温暖,好词啊

果然四下看过以后,他也觉得尴尬清了清嗓。

“总之,我不会收你的钱,也不会收走你老爹。”

我揉了揉鼻梁,有些烦躁从袖子里把甩棍抽了出来,朝着人抬了抬下巴:“喂,我说你啊。”

他歪过头,很是天真望着我。

甩棍“刷——”地怼到了他下巴。

“你他妈的,玩我是吧?”

“那个……你你你你有话好好说,别打人啊!”

我一把揪起他衣领:“我让你来这捉鬼,你他妈就这么答我?”

“这是你亲爸爸!”

宋旺也赶紧扑过来,可惜他那没什么用:“我是你亲爸爸!宋之远,你他妈的别搞错了,老子好歹生你养你到那么大。你真他妈想找个四眼田鸡把老子收了啊!”

秦嗣和缩着肩膀扶住差点掉下来的眼镜有点唯唯诺诺地:“那个,先生我叫秦嗣和。”

“老子管你几个盒。”宋旺把手一挥,冲到我跟前来,“我告诉你,今儿我这个当爹的还就赖上你了。阿远,你想让老子走,你他妈把我送上天就成!只要你把我送上天了,我一分钟都不在这儿多留。”

“你让我怎么把你送上天。你没看见我自己这儿都是一团乱吗?除了给我添乱你他妈还干什么了!”我松开秦嗣和那衣领,站在宋旺跟前,“做好事积阴德这东西您教过我吗,当我是多牛逼的能自学成才啊!让我在这儿破地方给你攒好事儿,你自己活着的时候怎么不好好孝顺老太太,让她下阴曹地府给你说点好话啊——!”

吼完这一句,我自己也愣了。

对啊,如果你要当个好人,自己妈还活着的时候干嘛不想点好事儿,现在来找女儿不痛快干嘛?

你自己死了,指望你的种能干什么?笑死人了,流着一样的血,混球就是混球,指望混球里头出一个好东西吗?

指望过头了吧。

宋旺火气冲冲和我对视着,片刻后,皱着眉挪开了目光。

“呵,不说话了?回答不出来了吧?”可我并不打算就这么算了,“我说你活该。既然老太太死了没给你带来麻烦,算我求你,你也让我省省心吧。”

秦嗣和畏缩在一旁看着我父女俩吵架,他看气氛不对,左右张望,小心翼翼抬起手:“那个……”

我从口袋里拿烟出来,斜眼瞥他。

他说:“没、没必要……收鬼……想投胎,有法子。”

火苗在打火机上窜了窜,我抬脚朝外面走去:“你和这鬼说,我懒得听。”

外头的灯还是黑的,这垃圾地方到处破破烂烂。隔壁来打工的外地人灯暗着,听声音里头人好像还没回来。

我站在外面,手里那一星烟火成了楼道里唯一的光源。外头冷,带着帽子也还是觉得伤口隐隐被吹得发疼。

半晌,身后门转动。那个什么“天师”走了出来。

“……宋小姐。”

“小姐个屁啊。”我斜瞥他,忙不迭想把人赶走。

“那,阿远?”

我直接把烟头丢地上:“老子跟你熟吗?”

这家伙跟只兔子一样一惊一乍,看我扔东西还往后缩了一下。

“那个——”他缩着个脖子,“你,你作为女儿,这么和父亲说话,会不会……过分了点?”

“喂。”我伸手指他,“我说了我俩不熟。趁我火气没上来前赶紧滚。”

他却忽然像铁了心一定要把话说完:“如果,如果一个人真的不是抱着什么执念,真的很难死后在人世间徘徊的!就算是……需要什么好事转世投胎,你爸爸也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来到你身边的!”

我翻了个白眼,没理睬他,撞过他肩膀往屋里去。

“不管怎么样!只要是和鬼有关的事情,我不会坐视不理!如果说作为女儿你根本不在乎父亲的死活,这个事情……这个事情……”

他有些委屈的睁大眼站在我身后跟宣言一样:“我会接手,负责到宋先生安心离开为止的!”

这句话倒是让我停下脚步了。

回过头,眼神扫过的时候,四眼田鸡又缩了一下肩膀。

“你脑子没病吧?”

秦嗣和急忙道:“我我我我我是想帮别人!”

“我可没钱。”

他梗着脖子:“不要你钱。”

神经病。

“随你。”

丢下这句话,我开门扔他一个人在外进了屋。

宋旺那鬼飘在奶奶的灵位前一言不发。我无视他,朝房间里走去。

后悔了吗?该知道了吧。

这个老东西——活该啊。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