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原创/BG/女强男弱向】《混蛋》第八章

《混蛋》

主角:宋之远,宋旺,秦嗣和 

简介:我爸死了。在我进急症监护室的同一时间死掉的。而告诉我他死讯的就是他自己。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工厂那儿的机器轰隆隆的响,到处都在拆建,升降机在头顶转动盘旋。我沿着有些荒凉的小路往家的方向走,嘴里叼着没点燃的烟,口袋里是今天结算的一百四十块钱。

小餐馆的老板就算真缺人发传单也不可能让别人在外面发一整天。两个小时几百张单子也就够了。冬日里的西北风吹过来,我余光瞥见了脚边一张不知道谁扔掉的废纸。

嗯,我们发的。

垃圾制造的垃圾。

一百四,几个一百四才能攒到三万。但坤叔的提议我又拉不下脸——被人赶走又自己回去,不说咽不咽的下这口气,就算我真的去了,格斗什么的我现在也没有以前专业了。

几张宣传广告被风卷起来随沙尘在街旁盘旋,宋旺这个时候不知道去了哪儿,难得清静。又行了几步,一张宣传纸朝着我胸前贴过来。

“什么东西。”啐了口唾沫,不耐烦把那张东西扯开,本来想直接拉开的,上头有一条却忽然吸引住了我。

镇宅消灾,招魂驱鬼。

——招魂驱鬼!

看到这四个字的时候,我下意识朝周围看了一圈,宋旺不在。手就那么故事神差地把那豆腐块一点的广告给撕了下来。电话、地址、联系人。

秦什么和?

剩下那张广告单被我随手扔了。到家的时候还是没看见宋旺,那老家伙做鬼还不安分,要是他跑出去自己烟消云散我也省事。现在他呆在我耳朵边真的烦死。

说什么死掉了作孽太多没办法投胎转世,一定要回来找我帮他解决问题——拜托,成年人能不能有点自知之明啊,生个孩子出来就是为他解决各种问题的吗?我也没想要求他给我多好的生活环境了,现在在他自己搞死自己以后还我一个清静都做不到吗。

有这样的老爸,我真怀疑我上辈子也是作孽太多,这辈子被报复了。

手机拿出来,照着那一小张纸片上的电话拨了过去,我看见床头有只打火机,伸手打算打过来点烟。

电话接通了。

“你好,找哪位。”

拨了两下,没火。靠。

“我找这个,秦、秦什么和的。”

“秦嗣和!我是秦嗣和,请问有什么事吗?”

“啊,我……”

“捉鬼?镇宅?看风水?你放心我很便宜的,而且绝对专业,我们祖上四代单传天师术术,老祖宗教的那一套我都会。您在哪儿?什么时间?”

“呃,我是看到你在一个洗浴中心广告单下面的……”

“在石桥对吧!”

“……”

这个家伙真是热情的让人觉得有些难以招架啊。

“哦,是,不过——”

“您的地址请告诉我,家里是什么情况呢?”

而且老打断人说话什么的真的让人好不爽啊!

“石桥三区17号楼。不过我先说好……”

“家里是什么情况啊?是闹鬼吗?那个地方老楼盘阴气很重哦。”

“啊,对,是有鬼。但是那个……”

“那就刻不容缓啊!你打算约个什么时间?今天怎么样?要不今天吧!”

“哎,我说你这人!”

“放心,如果效果不好我不收你任何费用。”

这样咯?

我斜眼瞥见老头飘进屋,脸上还挂着诡异的微笑。放下电话,那边似乎很激动告诉我自己一个小时之内就会到。

随便。

他都没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告诉他其实我半毛钱都没有。

打火机终于窜出了火苗。烟雾弥漫中,我问老头:“你干嘛去了?”

宋旺看起来挺自在的在奶奶神龛前绕了一圈,自鸣得意:“出去逛了逛。”

“哦?”

“嘿嘿,借这个好机会,去去以前不能去的地方。”

他这话一说我大概就知道了,翻了个白眼,这老家伙还是一个尿性。我说:“等会儿我有个朋友要过来。”

老头找了个地方坐下(虽然他根本不存在坐不坐):“哦,怎么了?”

“没什么,你别整些乱七八糟的幺蛾子吓人。”

“你见过你爸什么时候仗着自己是鬼欺负人了?我他妈是那种人吗?”

我没答话,变成鬼了以后跑去人女子浴室能是什么好东西。他要是能遵纪守法行事端庄那也不该是我爸了。这为老不尊的老东西看我坐在床沿抽烟,似乎很闲,再一次老调重弹:“阿远嗳,你现在没事吧?”

“闭嘴,让我休息会儿行吗。”

他撇了撇嘴。

我看了眼时间,正想等下那个叫秦什么和的“天师”过来以后怎么办。如果那人是个骗子直接踹出门去,还能顺便从那家伙身上捞点。

挠了挠头,想到钱,欠毛胖子那三万块的事儿再度压了下来。那家伙还说要两分利,要近期换不上利滚利我还到猴年马月去。

这么想着,看烟尽了,我又拿出一根想点上——门被“咣当”一声砸响。

操。

“干嘛!”

“远哥!”门外人喊道,狗子的声音,“妈的出事儿了,钟阳带了一群交职的把大威他们给围了!”

我一把冲到了门口,一看门看见狗子急红了的眼:“操,在哪儿!”

他拖上我就往楼下跑,这家伙的小电瓶车在楼底下歪着,一看就是没耐性停好:“就观音桥底下那块空地!”

他扶正电瓶车,我直接跨了上去,想到老头,又和狗子说了一句:“你等等,我上楼拿个东西。”马上又跑了上去。

宋旺站在门边犹豫,看见我回来了开口就劝:“女儿,你这样不是个事儿啊!你说你要是又给人开瓢了怎么办?”

“你以前混的时候想过死了怎么办吗?”我进去找了两个铁圈套在了鞋上,又从抽屉最里面把甩棍拿出来,“你没有,不然不可能真他妈死了一点准备都没。”

“不是,你现在不能倒下。”

我已经走到门口。

“你又倒下了,这什么时候给我去做好事啊?”

扭过头棍子直接对准了我爸那张死人脸:“你他妈除了这点能说点别的吗。”

宋旺怔楞在那。

他没反应过来的那点时间我已经出去了,回头甩下一句话:“你给我待在家哪儿都别去。不然等我回来没看见你,你完蛋了。投胎?想都别想。”

什么父女间的温情脉脉——我跟我老爸之间?不存在的。

重新跨上狗子的电瓶车,我俩以最快速度朝着观音桥那儿去。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