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原创/BG/女强男弱向】《混蛋》第六章

《混蛋》

主角:宋之远,宋旺,秦嗣和 

简介:我爸死了。在我进急症监护室的同一时间死掉的。而告诉我他死讯的就是他自己。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最后在牌桌上还是没讨论出到底怎么去凑那两万八千块钱。

我们当中平时在外面打工兼职最多的就是瘦子了,他跟他弟跑过快递、送过外卖也发过传单。赚的都是小钱,怎么样也不可能说一口气就赚将近三万块钱。

下了牌桌几个人晃悠到大排档,瘦子眼睛滴溜一转,压低声音凑过来:“要不,远哥……您说咱们要不要也去弄点那什么卖?”

我一掌拍他脑门上:“夭寿啊,瘦子。作孽的。”

“那可是三万块钱啊,远哥。打零工得折腾到什么时候去?利息往上翻上去了以后,还怎么还呀。”瘦子摸着下巴,“我这边能最快找到的就是些发传单的活。但那种工作,一小时才十二块钱。”

大威说:“我们有五个人,一个小时就是六十块钱。”

“那干十小时就是六百了,听起来也不少。”我捧了杯清茶看着他们几个,鸡哥啃完他手里的肉串,把铁签丢一边:“要不就先发传单呗,不管怎么样,开始赚钱总没错!”

瘦子看着我们几个:“你们确定?要确定的话,我就跟老板那边说了啊。”

“你说吧。对了,这两天天冷风大,能不能让老板往上提一提价格?”

最后瘦子去和那边老板以每人每小时十四块钱谈了下来。

大威算数快,如果每个人十四块钱的话,一小时就是七十,比原来多一百呢。嗯,挺好的,我们就此敲定,第二天约好了去发传单。

分手的时候,我跟大威借了五百块钱回去把锁换了,又拿胶带和螺丝把门好好固定了一下。剩下两百多块钱先放着,暂时做这几天的家用。小偷虽说把值钱的都搬走了,好歹棉花被子留着,不然真不知道这几天要怎么过。我爸在奶奶的照片前停了停,飘过来到我床前,叹了口气。

我正躺着刷手机,听见他声音,抬眼看他:“怎么了?”

他像是真的能坐下一样,坐到了我床沿:“阿远,早知道老爸还是给你留点钱了。”

“我都不知道你平时在哪儿,给我留钱我也没地方去拿。”

“毕竟,你要是一直在打工,”他一边叹气一边摇头,“都没有时间帮爸爸积阴德了啊。”

我日的。

看我不高兴翻过身了,我爸在我身后说:“阿远,阿远啊,你发传单的时候不要忘了跟老爸的约定哦!老爸可就指望你了啊!”

靠,为什么这个老混蛋死了都还要回来啊!

冷风中发传单已经够烦了,偏偏我老爸还一直在我身边飘着。一会儿说:“阿远!快看有垃圾,把垃圾捡掉啦!”

一会儿又说:“那边有个老太太要过马路哎,阿远你就去扶一下吗。”

鸡哥他们几个都很奇怪,明明发发传单而已,我脸色怎么会那么难看。他们手里的东西一个上午就发完了,可我一个上午下来,就没送出去几张,所有路人看见我这身打扮和脸色统统都满是警惕心绕道走了。

最后还是瘦子过来,拿过我手里的传单说:“远哥,你……要不进去歇一歇,剩下的我们来?”

宋旺笑眯眯地:“对啊对啊,让他们发就行了!你去歇会儿然后看看有什么人需要帮助吗!”

我翻了个大白眼,转过头,冲瘦子笑了笑:“不用,我来发吧。我看你们这儿发的人太多了,我到前面那个街口去。”

他狐疑的打量了我一眼,最后还是点了点头,说:“……行。”

虽然我知道瘦子看我走的那方向一定会奇怪,那个路口明明是人流量最少的地方了——废话,我要跟一头鬼吵架,会找人来人往的地方吗?

到了角落,确定鸡哥他们几个看不见了,我一把伸手指着了我爸的脸:“我说老头,你看不出来为了赚这点钱我正在很努力地工作吗?你能别再我耳朵边叨叨叨叨了吗?我被你叨叨得脑袋都要炸了!”

宋旺缩了缩脖子,好像还有些委屈:“那……老爸……又不是故意,我心急呀。”

“我他妈不管你心急不心急!如果,你还想让你女儿听话、乖巧地去帮你积狗屁阴德,就让我好好赚钱,好好还那毛胖子的钱!”

“阿远……”

“行了!”

他撇嘴噤声,低头几次抬眼来看我。我真的最烦有人在我耳朵边一直念一直念了,跟苍蝇一样嗡嗡嗡烦人。

谈完以后,我当老头是答应我的要求了,抱着那叠传单往外面走。刚走出来,听见瘦子在喊我:“远哥!远哥!有人找你!”

我站在路口抬头望去,瘦子身后站着个人。

“日……”

看见这人,我下意识就想转身溜走,但还没转过身去呢,又反应过来自己早就不在他手底下练拳了,又厚着脸皮往前去。看见人到面前了,很是恭敬地喊了一声:“坤叔,好久不见了。”

坤叔,我还在体校时的教练。当初奶奶去世,就是他帮忙料理后事把我老爸不知道从哪个角落抓回来的。坤叔跟我爸以前也是好友。问完好以后,我余光去瞥了眼身旁的老爸,那家伙一脸难以言说的神情,绕着坤叔一圈圈打转,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一圈。

我老爸大概也没想到,明明是同龄人,但倪坤却比自己看起来要年轻得多,常年练拳,身体健硕,两鬓虽有斑白痕迹,但并不显得太过沧桑衰老。身高魁梧,我有一米七的身高,但站在坤叔身边,却显得矮了。

“我听说你爸的事了。小远,你朋友说,你欠了老师汤药费才在这儿发传单赚钱的?”

一双大手在我头顶揉了揉,碰上这老祖宗,我也只能乖乖点头:“我爸……也没留下钱,只能先靠打工,还我老师钱。”

倪坤低头看了眼我手上的宣传单,伸手抽了一张走:“发这种东西,一天给你多少钱?”

我说:“按时间算,一小时十四。”

“大冷天的,一小时在外面站着就十四块。”他扭头又看了眼我那几个哥们,“他们也是陪着你赚这个钱?”

“朋友义气,帮着我一块赚这个钱。”

坤叔把那张汽车零配件的广告宣传单塞了回来,和我说:“我道馆还开着,缺人手。底薪两千八包三餐,上课费用另算,教练每堂课三百元,一周给学生上四次课,干嘛?”

我抬头看着坤叔那鹰隼般的眼睛,敬畏地低下了头去:“想干,干不了。坤叔,我不是打拳的料。”

“那你就认定自己是个发传单的了?”

妈的,听他那嗓音拔高我就心里发憷。

“宋之远,你就把自己定位在这儿了?你才几岁,跟我就认定了自己干不了了?”

我被他骂的连连低下头,当年教练面前,别说回嘴,多看他一眼我都怂。

倪坤跟堵墙一样站在我跟前,小的时候就觉得他威势吓人,大了以后也从未改观过这一想法。就听他冷哼了一声,从我跟前走开,丢下一句话来:“道馆在哪,你知道的。如果改主意了,就过来上班。”

直到他走远了,我也没回答。能答什么?当年他打也打了骂也骂了,我不还是跟垃圾一样从体校退学?

我本来就是一块废料,凭什么要让他耗上那么多时间。

瘦子他们几个看着坤叔走远,都赶紧凑了过来,鸡哥捂着胸口大气未定:“远哥,这不是泰和道场的倪馆长吗?你他妈认识啊?”

瘦子也说:“谁都知道他们道馆出的人最恨。我说,远哥你那么厉害,肯定背后有个牛逼的老师傅。”

“好了,发传单吧。别逼逼叨了。”

听见我没好气开口,他们几人互相看了看,放弃追问散开去了。只有大威还站在我身边。

“远哥,如果照坤叔说的,一个月有七千多块钱。四个月就能还清债务了。”

我看了他一眼。

“坤叔一直以来都觉得你不错,远哥。”

“我说了,发传单吧,你没听见吗!”

大威面无表情看着我。

这么多人里面,大威是最清楚当初的事。他跟我小学体校里面就认识,一块打架,一块混日子,一块转入了另一所区中学,又一块升入青田职高。大威伸手要来拍我肩膀,我侧过身拿了宣传单咒骂了一句:“操,鸡巴玩意儿全他妈凑一块来了。”

他有些无奈地将手放下了:“远哥,有钱赚为什么不赚?”

“去坤叔的道馆?你不知道泰和道场什么样?”我从烟盒里面叼了根烟出来,“我现在去,白惹人笑话。”

从体校劝退,被坤叔责罚,这些事情我都懒得去记了,我就希望这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再也别回来找我。

宋旺飘到我身边来:“阿远嗳。”

我没理他。

“大坤在帮你呀,他又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是看在我的面子上好吧?你个臭脾气就不能改改?”

我满身找打火机,听大威在身后也说:“你不是怕惹笑话,你只不过是不愿意跟坤叔认错,不想跟他低头。”

我嘴里嘟囔:“妈的……打火机呢……”

大威把我手里的那叠宣传单抽走了,一把将烟从我嘴里抢走:“宋之远,既然是在帮你,你能不能好好冷静地去分析一下利弊?”

我舔着嘴唇,香烟被抢很是不爽:“还我。”

“你非得这样?还完了毛胖子,到时候继续来还我们、鸡哥、瘦子和狗子的?”大威把手里的东西统统举高,他仗着自己一米九的身高真他妈牛逼坏了。

“我说了,陈德威,把我的烟和传单还给我!”

“你的脾气有债必还,到时候一点点打零工还到什么时候?你的伤也没有好全,就整天在外面吹风?”

“你他妈的什么时候这么会说话了!陈德威,别逼我发火,把东西还给我!”

大威终于把东西重重拍回到我手上:“随你便吧。如果你真想这样,我也没办法。”

他说完就拿着他自己那份走了,我在他身后喊:“你多拿走了一半!”

“就你臭着脸,剩下一半什么时候能发的完啊。”

靠。

“损完我就跑,贼他妈刺激是吧。”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