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中世纪AU】《匪情》Chapter.2

《匪情》

中世纪AU

简介:Laufey家族的次子Loki奉命带领送亲队伍护送长姐Hela前往沙中之国尼弗海姆。在送亲途中,他们遇上了沙漠匪徒。就在送亲队伍奋力杀敌之时,沙尘暴来袭,Loki为拿回长姐心爱的红宝石手镯冲入沙尘暴中追上了骑黑马的强盗头目Thor。

Chapter.1


Chapter.2

风声卷沙而过,马蹄声响,有鹰呼啸而过,有人在歌唱,是沙漠里特有的民谣。还有柴火燃烧时噼啪声响。

最先恢复的是听觉,继而是后背传来的冷硬,手上被束缚的不适以及左手侧的温热。Loki醒时先不睁眼,保持原来姿势全凭耳朵听周围情况。身旁坐着的人忽然离开,接着他唇上便能感觉到有清凉液体顺流下来——他借势,睁眼抬手对准了身上男人的喉口双掌平推,正好击中了他下颚骨。

水翻人仰,那家伙吃痛后退几步,看一地洒落的清水皱眉不悦道:“我大老远给你挑水回来,你就这么浪费。”

火光里照着他那一头编成发辫的金发,深眼窝里一双蓝眼瞪视着他。

Loki翻身而起,双手握拳蹲坐在石床上警惕盯着他:“把我的东西还我,沙匪!”

“什么沙匪不沙匪?我有名字的。”那男人放下水壶,摇摇晃晃靠近过来,Loki后撤一步,看他逼近,又想出拳,让他侧过身躲开,从后面一把把他抱住,“你脾气真差,不是说约顿人都是知书达理的书呆子?怎么还有你这么莽的家伙?”

Loki手腕被绑着,见他绕去身后,只能左推右手一肘子击去。这次对方已有了预防,见状左手插入他胳膊弯曲之间,又将两人距离贴近了:“喂!你能不能别这样?被打到很疼的!”

“沙匪,还我东西!”

Loki让他一手卡主左手动弹不得,便将头朝后一撞,看他吃疼,后腿踹去,拉开距离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将身一转反手把绑了铁链的手腕绕到了这人颈上,撤步到他身后,膝盖顶了他的腰,勒住了他脖子:“还不还!”

这金发男人抓着铁链喘息道:“你还是没醒的时候好看,一醒就凶巴巴的,真让人为难。”

“废话少说,我的镯子呢!”

他就只能从怀里拿出那只红镯,Loki见状伸手去夺,却再次让他抓准了机会,翻身将他压在了身下,用腿压住了他双手把这镯子举高:“镯子不是不能给你!我叫Thor,你叫什么?告诉我了我就还你。”

这次青年想挣都挣脱不开,这盗匪有了经验,这回索性坐在了他腿上,让他没法踹开自己。又这么用了全身把他压住,能动的地方几乎没有。Loki瞪着他:“我就算告诉你名字,你这山野莽夫又可会念吗!”

“我看你不仅爱打人——”Thor在他手腕关节上用那只红镯敲了一下,“嘴还特别毒!”又在他嘴唇边伸手一拍,“你这样的家伙一定没什么朋友。”

Loki再次用力一挣,不起半点作用:“把我绑着算什么,有种你把我的手松开,堂堂正正打一场!”

“我都说了,你打人很疼,我平白无故干嘛要给自己找不痛快。”

“懦夫。”

“骂起人来嘴真毒。你肯定没朋友。”Thor这么说着,重新把镯子放好,“你不肯说,那东西就不能给你了。”

他松开Loki,站起了身,见他再次要起身攻来,长手一捞打横将他抱进了怀里,把他上半身锢紧:“你怎么说不听?”

Loki看这姿势顿觉困窘,皱眉喊道:“你做什么!”

Thor见他挣扎成这样也是无奈:“让你别打你不听,把你制住你又要喊。”

“你一个强盗还有理了?”

“喂,我都说了,你要镯子我不是不能给你,只要你告诉我你的名字就行。”

“休想!”Loki手肘被抓,一条腿也被男人夹在两腿之间,如此挣扎,却听身下人冲他喊:“好了好了,我放开你。你这么在我身上乱动是故意的吗!”

这倒让Loki一愣,接着猛然察觉臀部一侧这盗匪两腿间又是什么硬挺。他两眼瞪大,一时哑然,还没反应过来,又让男人扔回石床上:“你们约顿人都那么奇怪,还是只有你?”

“你、你——”哑口半天,Loki唾他一口,“不知羞耻!”

Thor却无辜,低头看一眼将长袍撑起的下身,回嘴:“弟弟其反应不是很正常的事?在沙漠里,这叫男人的威风!有什么羞耻不羞耻的?难道你们约顿人生小孩牵牵手就行了?还不是得靠着这物件!”

说着还低头揉了一把。Loki更是骂:“不要脸!”

“切。”Thor悻悻把手垂放两边,嘟囔着,“弄不懂你们这种人。我给你再去弄点水来。”转头出了这间简单的石屋。

他一走,Loki终于有时间细细打量起周围。这间石窟内摆放的银烛台与餐具一看就知道是从约顿海姆商人手里抢来的。墙上有张挂毯,黑白配色,是尼弗海姆的样式。想来这一屋子绝没有什么靠着正常买卖拿来的东西。他看了眼身下石床,铺着羊毛毯,枕头是圆柱绣蓝花的,定然又是抢的。

他从床上下来,看一眼自己脏兮兮的长袍,有些嫌弃的叹出口气。绕着这小屋走了一圈,在靠门外的陶罐里找到自己的那两把匕首,忙先将手上的铁链斩断。

有了武器,心中也有底。Loki将刀佩回身上,贴墙往外走去。

一出石窟,外面能看见不少篝火燃起,别的山洞前也都坐着人欢呼庆祝,围拥在火堆旁高声歌唱。

他出来时,这边石洞前没人守着,较远处的石洞前也没人注意到他。Loki循着气息找到了马圈,一眼就寻到自己当初骑来的白马,想都没想,便开了栅栏,进去要解缰绳。却听一声厉呵:“什么人!”

Loki毫不犹豫手起匕首朝说话人喉部一刀,那人随之倒地,可刚刚喊声却早已引来别的兄弟。此时缰绳解开,青年翻身上马,跑出马圈时,俯身将匕首从那死人喉口拔出,血在月光下喷溅了他一脸。

顺小路踏黄沙而出,能见沙匪同伙从石窟前取了武器迎了过来。Loki嘴角微挑,低喃一句:“不自量力。”转手将匕首微端扣上腰带上的一个圆环,出鞘而出,朝那敌人飞去时,便能看后面已缠上了乌黑铁链。青年一把短刃借了铁索一时间能杀到数米之外的敌人,那群沙匪见状,看有人已经倒下,一时间也都不敢靠前。

就听马鸣声响,一人大喝:“你们都让开,这人是我的!”

Loki收了匕首循声望去,见Thor不知何时骑来黑马,手中一把重锤。他嗤笑一声:“就你这么把锤子,怎么死都不知道!”

Thor在马上与他喊:“你不是不服吗?别在这儿打,免得伤到我兄弟,咱们到开阔处再战!”

“好!”

有人就喊:“老大,这家伙的刀好邪乎!”

Loki冲他抬了抬下巴:“你还是老大?哈,你要是死了,这沙匪可就归我带领了!”

Thor一鞭架马跃下:“先打得赢我再说吧!”

白马上的青年转头朝一片清朗月光下的白沙滩而去,Thor驾黑马紧随其后,到地方,他还未停,匕首却已到眼前,横过他面,在他脸颊侧划出一道血痕。

Thor一锤扬起,先借锤柄缠住了铁链,用力一拉。Loki骂一句:“傻子,马上也敢用锤。”转头另一把匕首也缠着铁链飞了过去。却看这匪首竟翻身下马,一手拖锤将一把匕首压在沙里,继而翻身抬腿,把另一把匕首后的铁链踩在了脚下。此时才双手用力,扯住两条铁链硬生生把Loki从马上拉了下来。

“莽夫!”跌落马下,Loki嘴中便骂。两人此时都失了武器,距离拉近,便重新徒手搏斗起来。一人身形敏捷,对方出拳抬腿像是早在意料之中,一个侧身避开,转手便是一拳。一人力气极大,凡是击中之处,能见飞沙走石。这般缠斗,周围沙尘扬起。循声而来的沙匪围在周围,半天都难看清其中景象。

一进一退,一逼一防。几招下来,两人脚步又到武器之边。Loki侧眼瞄见了这家伙原来拿着的锤子,伏下身避开对方一脚时,伸手去拿,一时惊诧锤身之重,他竟难以挪动分毫。不免再次对眼前这家伙的气力有了深一层防备。Thor抬脚缠住他膝盖,反腿要踩,Loki脚下却如蛇般脱开,再以转身到了自己匕首边。

取过武器,终算又夺回了攻击主权。他逼上来时,Thor只能左手拔起锤子迎面而上。

“铛——”一声响,Loki匕首被锤身挡下,借月光,那锤上不见丝毫痕迹,Loki急忙后撤,望着他这武器心生疑虑。一个沙漠土匪,拿来那么好的钢铁锻造?如若又是从行路人那儿抢来的,有这样的宝器,约顿海姆不可能一点消息都没有。

他稍分神之间,Thor再度欺身攻来,这一回已没有方才试探过招那样缓慢,一招一式犹若雷霆,瞬间就将Loki武器击落,一个翻身,和他都翻滚在了沙上。

背后受力,Loki还想抬腿去踹,Thor左膝一压,又要伸手肘击他脸,让他用锤施小力按下,最后抬头相撞,他直接退开上身,右腿再压,落在了Loki裆部。

男人突然面色一变,压着他喊出一句:“你居然是个男人!”

Loki喘着粗气,刚刚战斗额上带汗,闻言终于撑不住张优雅淡然的面容,爆粗口骂了回去:“你他妈的是傻逼吗!一直以为我是女的?”

-TBC-

评论(28)

热度(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