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原创/BG/女强男弱向】《混蛋》第五章

《混蛋》

主角:宋之远,宋旺,秦嗣和 

简介:我爸死了。在我进急症监护室的同一时间死掉的。而告诉我他死讯的就是他自己。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长真会是这片地区的土皇帝。这个城中村到处都在拆拆建建,每天都有人死,有人被盗有人被抢,但是警察很少到这里面来。唯一掌控着这里做最高决定的只有一个组织:长真会。

不用觉得很牛逼,说白了就是一个占了一片地方有点权力势利的黑帮组织而已。

这里是一座孤岛,仿佛和外界城市隔绝,这儿生活着形形色色的失败者,嘴里叼着烟,颈上带着放进水里就会浮起来的假金项链,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生活,即便那些方式在外面的世界是错误的、是犯罪。

夜间街道有时看起来就像是群魔乱舞,年轻人的身上纹着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意思的文字或单词。那些只知道“fuck”的家伙,却穿着印着大英文LOGO的皮衣在街巷里招摇撞骗。还有操着一口蹩脚中文,只把“操你妈”说的最标准的非法移民。那群身份信息过期的越南、老挝、印尼、马来西亚人,从黑魆魆的楼房中出来,在街道上采买一周需要的食物和日用品,像远古猿人那样,觅食完毕后就会回到他们打工的黑工厂,他们的洞穴。

巨大的卡车在孤岛中进进出出,从工厂往外拉出各种货物:车辆零配件、布匹、塑料制品。

又或者,鸦片、枪支、可卡因。

那些盘踞的巨大怪兽每日轰鸣,码头上的船只等待着岸上起降机把集装箱降下来,腥臭黑色的湖水是这片孤岛另一大经济来源,这儿,公交站牌会告诉你这儿叫石桥,但我们一般称呼这里为:穷都。

好像每个人都很穷,楼上的道友,楼下的小姐,隔壁新住过来的农民工;跟着大佬混的马仔,偷偷摸摸做生意的药头;又或者是开小店的老板、有一整家酒吧的大姐。感觉每个人都很穷,每个人都卯足了劲用自己的方式去赚着钱,几近痴迷,近乎疯狂。

于是都不会再多在乎和钱以外有关的一切。

而长真会决定了在这儿谁兴谁败。我从小到大从来不需要多思考关于“钱”的事情。我说过,在我奶奶要死的那一个晚上,我爸像丢砖头一样把一把又一把的钱扔到她身上,最夸张的时候,我们家的冰箱、洗衣机里都装满了一捆又一捆的现金。

我没去问过我爸到底是干什么的,他从来都不和我说,也不允许我问。但我有所猜测,还有什么比长真会做的生意能碰到那么多现金呢?

什么来钱做什么,顶多就是拿别人的性命血淋淋一点点地堆上去好了,谁又会在乎。是一群连自己性命都不在乎,自己的存在也无所谓的家伙,和他们去谈“法制”一类的东西,只会惹来哈哈大笑与恶意嘲讽。

但现在不是以前了,我的老爸现在正以鬼魂的身份呆在我身边,我家被洗劫一空,连能拿去当的东西都没有,唯一还留着的就是床和衣柜外加放了我奶奶遗像的神龛。至于钱?我可真他妈穷啊。

不过学生没有经济来源也是能够被原谅的事。成年人有职业选择,他们自然能有工资。可在穷都,赚钱的工作,永远都不是老师、护士和司机。

别闹了,那是穷都最穷的职业了。比乞丐还没钱赚。

毛胖子四十岁了,依然靠着嫖娼解决自己的生理问题,住在学校的教室宿舍,就算穷都的房子已经那么偏僻那么便宜,他还是买不起哪怕一个狭窄的小公寓。

我站在教室宿舍敲门的时候,我爸一直在我耳朵边说:“阿远啊,这是老爸走了以后第一个帮你的人,要好好和你们班主任说话,知道没?没想到你们老师是个好人啊,阿远。如果老爸能说话,我一定好好谢谢他。”

谢个鸡巴。当然我没直接把这句话说出来。

我长出了一口气,伸手,敲了敲门。

里面传来声音:“哪位?”

我背着一个深红色的腰包,穿着之前那件黑色的羽绒衣围着大威刚给我打的围巾,站在教室宿舍走廊上吹着冷风。听见毛胖子黏糊糊宿醉刚醒的声音,我有些不大情愿地答道:“是我,毛胖……老师,我宋之远。”

里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有什么东西“咚”得一声砸在地上。有点希望是毛胖子。不过以他满身横肉,砸地上绝不会是那么清脆的声响。

他在屋里喊:“稍等一下啊,宋之远。我马上就过来开门。”

我倒是挺希望这会儿你没法来开门的。虽然有我老爸一直在没头没脑的夸奖这个他素未蒙面的老师,但我知道毛胖子这老色棍是个什么样的人。班上总共就十四个女生,十三个被他摸过大腿,十二个扇过他巴掌,十个狠狠地踹了他裆部,八个找人来揍过他,四个亲手带人围殴的他。

就是这么一个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肥佬,依然坚持不懈的将魔爪伸向他所教的每一个女学生。不管长相如何,是美是丑,一视同仁。鸡哥分析过毛胖子的行为心态,认为当一个老光棍到了这种年龄这种地位之后,既没有固定爱人,也没有固定炮友,势必会对所有女性产生不可抗拒的性冲动。该类性冲动对象直接从漂亮女性降为了女性。

反正都是色棍人渣有什么好分析行为心理的啊。

我突然听见空调外机运作起来的声音,心中有些微妙。

门开了。

毛胖子穿着身灰色家具棉袄,上面能看见各种起球、线头和污垢,稀疏毛发盘绕在他已经光溜溜的脑门后头,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遮住近视太久往外突的金鱼眼。

“出院啦,小宋,你也不跟老师说一声,老师可以去接你吗。”

他一边说一边想过来拉我手,我忙避开了,强迫自己在宋旺的啰嗦之下挤出一个笑容来,客客气气地说:“之前谢谢你了,毛老师。这次住院,多亏您先垫付了钱。您放心,这钱我肯定还。”

毛胖子假情假意地长叹一口气:“哎,你我师生一场,说这个干什么。你看你一个女孩子,偏偏是受了伤住院的时候,父亲出了这种事。老师啊,老师很是心疼你啊。”

宋旺在我脑袋边喊:“加油,加油阿远,你可以的。记住,你是一个要积阴德的人,不要冲着恩人动手啊!”

我觉得脸上的假笑都要僵了。

“毛老师,我欠您一共是两万七千七百四十三,这边是医院退给我的两百块钱,我拿来给你。这钱你说个期限,要几分利息?”

毛胖子咧了咧嘴嘿嘿的笑,迎着我往里:“说这个干吗?哎,外头多冷啊,来来来,小宋,进屋里来说。”

“这就不用了吧,毛老师?”

“进来吧,屋里暖和!”他过来扯了扯我胳膊。宋旺凑在我脑袋边:“走呗,怕什么,我看这个毛老师不是什么坏人。”

一进屋,一股子夹杂了汗臭、腥味、泡面和火锅料的味道扑面而来。我努力压制住自己的脾气,把手臂从毛胖子的手里拽回来。

宋旺一直在我旁边给我提着醒:“阿远,积阴德!”

我……

“坐呀,小宋。别干站着。”

算了,谁让我欠人钱呢。

这刚在椅子上坐下,毛胖子就倒了杯茶,十分客气地递过来。看他笑的那模样,我也不敢喝他家的东西,拿到了就当是暖手。

他倒完了茶,直接在我旁边坐下了,一边坐下还一边说:“小宋,你有没有觉得屋子里有点热啊?”

“……”我挪着屁股往旁边坐了点,毛胖子又靠过来,那笑看得我心里直发毛。我正想问他还钱的事,却见他猛地一脱外套。

宋旺盯着我手里那个要被我捏变形的纸水杯,紧张大叫:“忍住,忍住女儿!他帮了你你忘了吗!要积阴德!积阴德啊!”

毛胖子整个人衣衫半褪作美人倚榻地靠在身后书桌上:“小宋!有些话我必须要告诉你。我内心对你的感情一直都让我饱受煎熬!”

宋旺:“阿远!阿远啊!”

“只要你愿意,答应老师一个微弱的请求!”

我爸依然在吼:“你要控制住你自己啊!”

“和我睡一觉!”

嗯,宋旺终于不逼逼了。随着我转过头去,这老鬼也怒不可遏骂了一句:“我操你妈的孙子!”

整杯热水都泼到了毛胖子身上。我一拳砸进了他那油脂丰厚的肚子,拎着他衣领道:“毛胖子,欠你的钱我会还,看在师生一场的份上,按月一分利吧,我会尽快还你!”

他被我这一拳砸的发懵,一直到我松开手整了整围巾打算往外去了,才反应过来要拉我。

“小宋!”

我扭头把拳头停在了他鼻梁前:“毛老师,我知道您能把存款拿出来给我交医药费是不容易。这是您帮的我肯定记得,但是他娘的别就因为帮了忙就能得寸进尺了!”

“我我我我……”

“您赶紧,趁我还控制得住自个脾气好好往后退,不然你也知道我揍起人有多狠。”

毛胖子脑门上冷汗一滴滴往外冒出来,跟梅雨季受潮的墙壁似得。他后退了一步,把衣服穿回来,冲我抬抬手,哆哆嗦嗦片刻后,伸出了两根手指头挤出一句话来:“那,每月至少两分利!”

我站在门口,斜了他一眼。毛胖子说:“那可几乎是我全部的存款了!”

“行,两分就两分。”说完就把门给他砸上了。

我下了楼,鸡哥和大威两个人跨坐在电瓶车上等我。看见我下来了,鸡哥问:“怎么样,远哥?”

我跨上大威的车:“两分利还,没定时间。”

“我操,两分?他妈毛胖子快赶上高利贷了啊?”

“两三万也不是什么小数目了,他叫两分利也不是什么难理解的事。”

鸡哥听我说完,却道:“可他妈的对我们这帮学生来讲,能赚什么钱啊?打工吗?”

这个问题被我们一直带到了牌桌上。

老样子,我们四个打麻将的时候,大威在旁边打毛线。他拿了黑白的毛线球织要给我的那顶帽子。

“所以,远哥,你的意思是……毛胖子想睡你?”

我干叼着烟一边摸牌一边点头。狗子那下巴都吓得要掉下来了:“我靠,那老胖子是不是脑子撞坏了?睡你?他是不是傻!”

瘦子牌桌地下踢了踢他弟:“毛胖子那尿性你还不知道啊。”

“可,这是远哥啊!”

鸡哥碰了瘦子的牌:“喂,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吧,远哥也是女的,毛胖子那风格不是典型的来者不拒。”

“来者?”

看我眯了眯眼,鸡哥改口:“不是不是,是他骗到嘴的鸭子。你看看咱们远哥,要是不打架不揍人,安安静静往那一站,不开口说话,还是很有女孩子的味道的。”

瘦子第一个憋不住笑出了声。我挑眉看他:“骚鸡,你他妈是打算帮我说话的吗?”

鸡哥赶紧道:“那肯定啊!”

“我跟你说,你别笑话毛胖子了,就你三天两头去骗初中小女生的劲儿,你知道你睡得小姑娘如果不到十四周岁,即便对方同意也算强奸吗?”

大威抬了抬头帮我补充一句:“一经查实,是要化学阉割的。”这人就喜欢欺负鸡哥读书少。果不其然,鸡哥立马紧张地不摸牌改捂住了裆部,哭丧脸道:“不是吧,我……我他妈怎么知道她们到没到十四周岁啊?”

“妈的初中生,能几岁啊,你个人渣。”

“那都是她们自愿的,而且我发誓,我一般找的都是初三以上的女生!”

我看了眼手里刚摸的白板,冲他摇摇头:“那说不定也有未满十四周岁的呀。你完了,鸡哥,要被没收作案工具咯。”

“不要啊!这……这能不能算是合奸啊!”

瘦子长叹了口气跟着我们一块吓他:“不行啊,鸡哥。我看你的小老弟保不牢啦。”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