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原创/BG/女强男弱向】《混蛋》第九章

主角:宋之远,宋旺,秦嗣和 

简介:我爸死了。在我进急症监护室的同一时间死掉的。而告诉我他死讯的就是他自己。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观音桥离我家三公里路,电瓶车开十几分钟就到了。冷风跟刀一样割在脸上,到地方的时候我都感觉不到耳朵了。刚才上楼真应该记得把帽子戴上。

路边随便把电瓶车一停,狗子跑得快,已经顺着河岸翻下去了。我握着根甩棍紧跟他后面往前跑,瞧了眼他踩着枯草地跌跌撞撞的样,看看自己脚下的台阶,心想有时候还是不能着急,狗子这脑子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好使。

能看见观音桥桥墩子底下的人了,乌泱泱站了一片,就是大冷天,都怕冷,桥墩底下是穿堂风,各个都裹着羽绒衣打着哆嗦。

“喂——!”

狗子人还没到就先喊起来了。

“你们交职的!少他妈牛逼,我们远哥来了!”

我手里握着没拉长的甩棍本来想绕小路到他们后头去偷袭,结果狗子这一嗓子喊的,桥墩子下所有人都转过来了。这个时候我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两个学校的人站的地方泾渭分明,一左一右,谁都不鸟谁的样子。交职领头站在最前面的高瘦个就是钟阳,一头毛染成了棕色,还特地烫卷,看起来跟头泰迪犬一样。他要装酷,衬衫外面搭肩膀披着件大衣,手都给冻红了。

傻逼。我心里暗骂了一句。我就不一样了,我穿得厚,巴不得保暖的棉袄都裹上来,真打起架了,穿得厚才不会被打疼,顺道保护内脏。见所有人都看过来了,我总不能做那个第一个揍人的,只能把甩棍收进袖子。

“嗳,钟阳,你们给我开瓢这点事儿我还没找你们计较吧,自己找上门?”

钟阳长了张闽南脸,颧骨和眉骨很高,不能说难看,但……就是看起来怪怪的。

本来站在青高人前面的是大威,我过来,大威就往后退了半步。这次没戴帽子,我还是伤后第一次在同校的人面前露面,这样赤裸裸把伤疤展示出来有故意挑衅的意思。

“没计较?”钟阳两手插袋弓着腰,“我两个兄弟被人闷头揍,打完丢垃圾场,你管这个叫没计较?”

“你哪个兄弟?”我斜眼篾他,“不讲道义拿煤气罐的那个?”

钟阳下颌骨动了动。

“还是拿刀的?”

他没说话了。

我提高了嗓音:“钟阳,规矩你该知道,就算是混混,咱们约架是不能见刀器。你的人没管教好,我们替你动手管教怎么了。老子身上的伤你让我当一个屁放了是吧?我几个兄弟还躺着呢,那点医药费咱们算不算啊!”

“是!规矩是规矩!”

我这刚说完,那边也扯了嗓门了。钟阳恶狠狠揪住了一个人的领子笔笔直朝我这冲过来——我看他这阵仗下意识做出防御姿势,结果这人把那个打了石膏的小瘦子往我跟前一甩,开口就是:“所以老子让他来认错!”

“要打架是吧,我——”我才反应过来,“……哈?”

身后大威都已经随时准备冲过来了,也是硬生生让钟阳一句话给阻止在原地。

“你给我站好了。”钟阳那大嗓门听起来怒气冲冲,那小瘦子跟没骨头似得,站在那儿歪七扭八,听见一声呵,赶紧强迫自己站直了。

“道歉!”

不是,大哥你这不按套路出牌——我怎么接。

“那个,钟阳,你……”

那小瘦子快哭出来了:“对不起,远哥!我不讲道义,是我拿东西砸了你!我不对!”

“你道歉的诚意呢!”

钟阳这一声吼得更响亮了。

他哆哆嗦嗦把钱递过来:“对对对,远哥……真的对不住,这点钱,你别嫌弃,先赔您,要是不够,我再、再想办法。”

那一沓子钱少说也七八千了。

钟阳胡噜了把他后脑勺让他往后去,扭头又是一句:“还有两个混账玩意呢!”

青高这边的看的都愣了,这些年打过的架不计其数,和别的学校闹过的矛盾也数不胜数,从没在这个节骨眼上跟人和解的。这和解也和解的太诡异了。

钟阳又压了两个人过来,让他们给我鞠躬。我说别,太过了。心里还嘀咕钟阳到底想干嘛。但直到又收进两沓子钱,都没看出来他们意图是什么。

钟阳大手一挥:“歉也道了,钱也赔了。宋之远,咱们两个学校就他妈当这事儿过去了吧。”

“那个……”

“要是你觉得还不够!”

操他妈怎么又是一个喜欢打断人讲话的。

“我听说了,你是不是欠了人三万的医药费?”

我有点防备看着他:“对。”

“我们帮忙一块赚。两边高中加起来有七十多号人,刚赔你的差不多两万四,六千块钱七十个人一周就能搞到手了。”

鸡哥站我后头就按捺不住问出声了:“不是,钟阳,我说你图什么啊?我告诉你,我们青高不是这种欺负人的,你带着交职这么来给我们道歉想干嘛?说出去以为我们青高使了什么手段呢。你就直接说,你这么干到底目的是什么!”

“操,我都他妈这么道歉了,有什么好‘目的’不‘目的’的。”钟阳也不耐烦,“我就一句话,想跟你们交个朋友——顺便,认识认识之前总跟你们一块的那姑娘。”

得,还是有目的。

有目的,这钱我就收的安心了。

“姑娘?”

说到这儿,钟阳一个大小伙子莫名涨红了脸:“就、就之前,之前和后头那大块头一块上下学的姑娘。”

他指的是大威。

瘦子摸了摸下巴,他脑子转的快:“你说的,不会是……一个大概这么高,长头发大眼睛,皮肤白白尖下巴的姑娘吧。”

钟阳看他比划,脸红的更厉害了:“对对对。就是这么一个漂亮姑娘。”

我想都没想先转过身拽住准备一拳砸过去的大威。这姑娘说的还能是谁——小薇啊!

“你想泡我妹妹?”

别的事情还好,小薇是大威的心头肉手中宝,哪个臭小子敢染手,他能把人脑袋揍进土里去。幸亏我拉得早,不然大威这一拳头砸在钟阳脸上刚刚那波道歉就白费了。

“鸡哥!”我喊他,“你们他妈收到道歉不说没关系的!让人白道歉白送钱了!”

鸡哥这会儿也正沉浸在恼火里没回过神呢,上去就攥了钟阳领子:“操,我都泡不到的妞,你还想动?”

“就凭你?你算个什么东西。”

这一怼上,场面再度紧张。好不容易缓和下来,要是在开打绝对会比之前更严重。

“行了——!”

我扯住人吼道。

“都他妈的给我松手!”

鸡哥没动。

“听到没。人家动小薇了吗?见到人了吗?做个朋友介绍一下怎么了,你自己不当初也一样的心思吗!”

大威这时候挺配合冷哼了一声。

鸡哥手稍微松了点了:“这、这能一样吗!我对小薇那个时候——”

“那个时候怎么?你不就是看她漂亮想睡她吗,少他妈放屁在那儿吹自己有多爱。你是那样的人吗,要不是大威揍你,你还贼心不死呢。”

这回轮到钟阳拧着鸡哥衣领了:“你真他妈流氓,对那种女孩你怎么只想睡她。”

“靠,你有资格说我吗?你难道不是?”

“不是!我想保护那个女孩,她是我的女神。”

操,我觉得有点恶心。钟阳不像是说话这么肉麻的人啊。

“她神圣而纯洁,你这种恶心的家伙,给我以后离他远一点!”

……这哥们脑子和鸡哥也许还真不是一条道上的。

“我……大威!”

大威这会儿身体也已经放松了,他把手收回来,听声音看向鸡哥:“干嘛?”

“你有点表示啊。”

大威倒是耸了耸肩。

“至少比起你这个只想把我妹妹衣服剥光的禽兽,我宁可跟他做朋友。”

鸡哥不服:“靠!”

我喊瘦子和狗子:“人道歉了,你俩道不道歉。”

都这么道歉了,台阶不顺着下也有点不给面子。狗子和瘦子这对兄弟只好站出来,学着他们交职的人刚刚的姿态,一人一句对不起。

不过说真的,这道歉还不如打一架爽呢。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