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漫威全员/黑帮AU/一发完】 《黑罂粟》(片段,无售后)

《黑罂粟》片段文,无售后

漫威全员/黑帮AU/一发完

CP:幻红、EC、贾妮、贱虫、锤基、盾冬

售后:《黑罂粟》之锤基篇



(一)

“不不不,我不要那条裙子。黄色的,克里斯汀·拉夸设计的那条。”

“旺达,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家庭聚会,这条裙子太夸张。”

“求你了——”

“这条蓝色的怎么样?很配你的红发。是……我看看。是纪梵希的。”

“我不要那样子的,也别把香奈儿和迪奥拿出来了。我就想穿那条克里斯汀·拉夸的。”

站在衣柜边上的女人叉腰拎高了衣架子。两腿张开孩子样坐姿坐在床边的女孩嘟着嘴一副撒娇的模样。她眨了眨眼睛,对方终于还是败下了阵来,把那条蓝色裙子放回衣柜,拿出她说的那条流苏绕边的黄色短裙:“好吧好吧,那就这条。如果你爸爸再次对你穿衣提出异议可就不是我的问题了。”

那女孩立马从床上跳起来,扑到她身旁在她脸上落下一吻:“哦谢谢,娜塔莎!让那老头抱怨去吧,我才不在乎呢。”

她说着就要脱身上的衣裳,门外传来询问声:“姑娘们,你们打扮好了吗?”

“稍等,史塔克先生!”

门外传来轻笑声,询问的人和身旁戏谑道:“每回这样的家庭聚会咱们姑娘都快把自己打扮成一朵花。兰舍尔还以为我为他的宝贝女儿弄了一整间屋子装衣服呢。”

旁边的人笑出声来,门不一会儿打开,旺达穿着那条一字肩露背的短裙,挽上了门外一身黑西装的中年男人:“史塔克先生,我听见你正拿我打趣!”

史塔克哈哈笑着,捏了一下她那小巧玲珑的鼻子:“你可是我们的小开心果,旺达。我真想不出,兰舍尔那样的老扑克脸是怎么生下你这么可爱的小百灵鸟的。”

这姑娘发出一阵笑声。这些皮鞋、高跟鞋踏在暗红色的土耳其地毯上,直到下楼出了门。阴雨连绵的天气,走在前面的黑西装青年一出门便已将黑伞撑开,分别走来随侍在中间三人身侧。门外停着三辆黑色凯迪拉克轿车。两位女士上了中间那辆。为首的中年男人坐上了最前面的那辆。

车队启程,一辆辆绕过圆形喷泉,驶离了实木式六十年代风格的庞大宅邸。侍从们拉开铁门,目送着车队顺着坡道而下,直至消失。

雨仍细密落下,灰暗风雨中,两道黄色的车灯射出一条无边的线。

 

(二)

舞厅一角,乐手们演奏着十几年前流行的波普爵士。觥筹交错,穿着鲜亮衣裳的美人三两聚集在一块捧着酒杯谈笑着。黑压压一片的是男人们的地盘,各类款式的黑色西服齐聚一堂,大部分人只是握着酒杯一言不发,只人群最中央的两个男人神色自若互相谈笑。

“靠近智利那边的安第斯山矿源非常丰富。老兄弟,我已经计划好了退休以后要做什么——我打算去挖矿!那风景很好,是个养老的好地方。”

“艾瑞克,你那可爱的小女儿一定不愿意同行。”

“让旺达留在纽约好了,有你照顾我也能放心。查尔斯和我都不打算让孩子们跟着一块去。他们能记得偶尔写封信来就谢天谢地啦。”已是半头白发的男人靠坐在吧台边。他比史塔克略高出一些,一身笔挺的灰色西装,手中握着烟斗,一双鹰一般的眼睛。托尼·史塔克侧过了身来,扫了眼不远处正与娜塔莎跳舞的女孩,望着他与老友开口:“我儿子下个月就回来了,维勋斯很想念旺达。”

“那是个不错的小伙儿。他在海军陆战队里一切还好吧?”

“反正还是老样子,你知道他的脾气,有什么事儿一定会冲到前头。”说到这儿,他又轻叹口气,“不过在家族事业上,却不见他一点着急。这孩子跟我说想去北海道开展渔业。听听他说的傻话——北海道怎么能和纽约相比?”

“日本是块肥沃的土壤啊,托尼。”

“有时候我真羡慕你,艾瑞克。虽然你和查尔斯那几个孩子对家族事业没什么兴趣,可不论如何还有像琴·格雷那样优秀的继承人。瞧瞧我这儿。唉……”

艾瑞克轻拍着他肩,余光扫到入口处丈夫正和另一个年轻人一边谈话一边走了进来:“你有几个不错的干部都可以提拔。查尔斯身边那个年轻人在我看来就不错。”

托尼顺着他目光望去,看从门口走进来的除了那位坐在轮椅上的教授,还有他身后正帮忙推他进来的一个年轻人:“你是说彼得?哦,瞧瞧他的模样吧。虽然穿上了西装,配过枪支,可他哪点像个黑手党?这是个好孩子,艾瑞克,只不过不适合带领家族。我甚至想着不如让他去北海道呢。”

“这孩子听了一定会伤心的。”艾瑞克说着,啜了口杯中鸡尾酒,起身离开了吧台,朝着轮椅上的人迎去,“亲爱的,你不是说不会迟到吗?”

他抱住了那男人,在他面颊侧落下吻。轮椅上的男人戴着顶礼帽,搂着他先小声和他说:“别说咱们家有电梯。”接着分开始便笑道:“给孩子们课后又解答了几道题,来得晚了。谢谢这个小朋友,抱我上了楼梯。”

“楼梯?”艾瑞克站直了身,微笑打量着那叫彼得年轻男人,朝他点头致意。那青年人有些紧张和他弯腰鞠躬:“日安,兰舍尔先生!”

他当然不会忘记查尔斯刚刚叮嘱:“谢谢你帮我丈夫上楼。”

“不不不!这只是举手之劳!”

这么说完,看这儿应该也没自己的事儿了,这大男孩便说:“没什么事,我去找史塔克先生了。”

艾瑞克摆摆手:“去吧,他正等着你呢。”

查尔斯坐在他身旁望着这稚气未脱的男孩走向托尼,略微疑惑:“这孩子也是史塔克家族的人?”

“嗯哼。”

“他看起来和我学生差不多大。认真的?这样的孩子也能干黑手党的活?”

艾瑞克低下头来轻握着他的手:“想喝点什么?饿了吗?要不然我们现在去厨房?”

查尔斯看着他那副模样,忍俊不禁:“今天可是史塔克家族与兰舍尔家族聚会的大日子。而你却要和我去厨房?”

“史塔克家族那些小事哪能和我丈夫是否吃饱比?柠檬鱼?还是小羊排?”

“听起来都很不错,兰舍尔大厨,那就拜托你了。”

兰舍尔先生从身侧走过的招待托盘上取过两杯樱桃酒,递给查尔斯一杯,与他轻碰一下:“不客气。”

两人便朝大厅外走去。

 

(三)

穿过人群,绕过舞池,彼得望了眼乐池中的架子鼓与萨克斯,好奇的做了一个弯腰吹小号的姿势。那边的号手投来温和目光,冲他眨眨眼,像是为附和他,学着他那手指变化吹出一串音符。

转了个身,在乐声里摇晃几下,彼得冲吧台边的先生晃了晃手:“史塔克先生!”

托尼与他举了举酒杯示意。他便连忙挤了进去,清了清嗓子,压低略显青涩的嗓音,试图让自己听起来低沉成熟些:“史塔克先生,我刚刚上楼时看见纽约警局的人也在楼下。”

“哦?”

“是个黑人,带着一只眼罩。”

托尼便略微蹙起眉来:“尼克·弗瑞来这儿干什么。”

其实是自问一句,彼得以为问他,头摇得拨浪鼓一样。史塔克温和打量了他一眼,目光落在他手背上,轻咳了一声,和这小孩说:“你昨晚上是不是又去那个叫威尔森开的酒吧了?”

听此询问,彼得紧张道:“我、我我……我没……没有……”

“哼。”史塔克冷哼不悦道,“那地方你少去沾惹,我早说过,贩毒的混账都滚出我地盘,你别惹事,听到没?”

“是……但是,韦德的店现在不贩毒了。”

“你又怎么知道的?”

见他觑起了眼,彼得眼神飘忽解释道:“就,他自己告诉我的……”

“少听这种男人的话。你根本分不清他什么时候撒谎什么时候言真。对了,上来的时候见到贾维斯了吗?”

“啊,见到了!”彼得从口袋里拿出一枚胸针,“他给了我这个!谢谢您,史塔克先生!”

托尼看了眼他手里那只青绿色的翠鸟胸针,挪开了眼神,嘟囔道:“多此一举的家伙……”又与这少年说,“不用谢我,是贾维斯自己要送你的。提前预祝你二十一岁生日快乐,彼得。”

他这边说完,彼得还来不及的道谢,旁边来了个穿黑西装的男人,伏下身在史塔克耳边低语了几句。男人便将杯中酒水一饮而尽,放下玻璃杯,从吧台上站起身朝偏厅那走。身后随行的人正要跟上,让他挥手制止,单独一人离开了宴会。

彼得好奇探头望着,也弄不清发生什么。扭头在人群里看见两位红发姑娘,便索性和周围的兄弟道了句再会,朝娜塔莎和旺达那边走去。

 

(四)

“史塔克先生绝不会允许自己的地盘出现这样的人。弗瑞先生,早在五年前,我们就已经下过禁令,禁止毒品出入我们地盘了。”

“然而缉毒警确实是在你们手下的码头发现的。”

“只能说有胆大之人想要把这事儿强按在我们头上来。”

才一推开待客室的门,里面谈话声就已传来。史塔克将门完全推开,手里的绅士杖轻敲了一下地板:“弗瑞警官,跑到兰舍尔家来找我谈话,这听起来有些失礼啊。”

独眼警官自椅子中站起,在他对面是托尼·史塔克身着灰色西装的执事贾维斯:“先生,弗瑞警官说有要事告知于您。”

史塔克笃着地面,不紧不慢走到沙发边。贾维斯端着珐琅瓷杯送到他手边,看他抿了一口,将杯子放至身前茶几上,这才不徐不疾开口:“哦?”

弗瑞端着自己的警帽望着他:“在您势力范围内的港口发现了一具缉毒警的尸体,史塔克先生。”

“所以?”

“所以……”

不等他继续,托尼便已厉声开口。

“所以您怀疑我们地盘之中有见不得人的生意为了防止被人查出,痛下杀手?哦,弗瑞警官,您对我们的信任可真是让我‘倍感荣幸’,史塔克家族在您眼中就是如此愚蠢无知的混混吗?”托尼握着他的拐杖显然不悦,他这番话令弗瑞警官一时哑口。贾维斯在他身侧看似在为弗瑞解围:“对于这种情况,警署一开始应该也考虑到了。弗瑞警官来此应该是想寻求些信息。比起调查我们家族,您不如考虑去查查进来在我们地盘附近扩张的新帮派?我听说那位先生姓泰坦,有案底,在墨西哥待过一段时间。”

弗瑞听贾维斯已经这么说了,不得不顺台阶下,点了头:“那名缉毒警死状狰狞,我也想请您告诉我,可有什么手段残忍的杀手,在您附近盘桓?”

“死状惨烈?”

见史塔克有些微兴趣,弗瑞警官从口袋里取出一沓照片放于桌上。照片上的死者浑身上下布满了伤疤,喉口处的刀痕能之间看见里面白森森的骨头。

托尼扫过一眼,便与贾维斯开口:“让索尔过来。”

“索尔·奥丁森?”尼克知道这个名字。贾维斯点了头,离开会客室。托尼端起茶几上的杯盏,又抿了口红茶:“他主营拳场,对附近的一些杀手也比较了解。也许他会给你答案。”

说完这些,正好贾维斯也带人进来了。托尼便站起了身,给那进来的金发男人递去一个眼神,转头朝那名警官道:“愿您调查顺利,弗瑞警官。”

抬脚到了门口,轻拍了一下奥丁森的肩膀:“好好帮警官想想,那样的杀人手法会是哪个家伙干的。”

这金发男人身体健硕,肩膀很宽,一件西装被他身躯撑起,线条十分好看。闻言,索尔与他点头:“我会的,托尼。”

 

(五)

索尔走进来后并未坐下,他大跨步走到茶几边,伸手拿起那几张照片。弗瑞警官望着他行走姿势,如托尼所言,这个男人明显常年练习格斗,伸手应当不错。

这金发男人头发偏长,扎在脑后,一身黑色西装。他看过照片后,脸色阴沉下来,抬头望向尼克:“你说这具尸体是在哪儿被发现的?”

弗瑞警官如实答:“冷冻肉工厂后的码头。”

“那是我管理的地方。”

尼克略眯起了眼:“……哦?”

索尔又看了眼那张照片:“我认得这种杀人手法。你们又找到凶器吗?是不是一柄带放血槽的小刀?”

“凶器暂时还没找到。”

“不出意外就是了。这是一个叫约顿海姆的杀手组织惯用的手段。他们抛尸前一定会割开受害者喉咙倒掉过来放血,这样尸体运输处理起来会很方便。”索尔把那两张照片放回到茶几上,“而凑巧的是,目前这个杀手组织已经归于泰坦家族了。您可以去找别的黑社会打听一下,我说的没有半句假话。”

弗瑞警官从他眼中能确认他所言没有半句假话,只是这男人肯定隐瞒了什么重要信息。不过得到这些对他来说也够了。他将照片收回放好,戴好了警帽,与他点过头,绕过贾维斯离开了会客室。贾维斯见人已经走了,也就不在多留,和索尔打过招呼,也开门走了。

留那金发男人一个待在会客厅中。索尔顺着沙发坐下,眉头紧皱望着刚刚才放过那些照片的玻璃桌面。兰舍尔家的这些家具大多都选用极简典雅的款式,只有兰舍尔先生自己用来招待干部的那间办公室装修的金碧辉煌。他深呼吸着,长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那边几乎过了一分钟才接起,电话里传来一阵十分不满的嘟哝:“你他妈就不能让我睡哪怕那么一分钟吗?”

“洛基,洛基先别挂电话。”

“干嘛!”明显有些睡眠不足的恋人在电话那头低咒道,“迟早有一天我会用小刀割掉你的眼皮让你尝尝没法睡觉的滋味。”

“我有事想问你。”

“而我想睡觉。记住,除了你把我操昏头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想回答你那些蠢透了的问题。”

索尔根本不在乎他这一串抱怨,只是道:“你帮泰坦杀人了?”

“哦,操。我们不是早就说好了,谁都别问对方的工作吗?”

“冷冻肉工厂,码头。你把警察扔那儿了?”索尔说完这些,听对方没回答,只有呼吸声传来,便意识到了答案。他压低声和电话那头警告道:“泰坦那个混账只是再利用你。特案组已经在调查了——借这个机会,洛基,你跟我一块回北欧,别再混在那个老东西手下了。”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在迟疑。就在索尔想再说些什么时,他在那头开口:“一会儿瓦尔基里酒吧那儿见。我有别的事情要告诉你。”

 

(六)

托尼离开会客室以后原本是想回宴厅的,听厨房那儿传来谈笑与歌声,便好奇走过去。推开门,里面有个温柔的男声唱着《They Say It's Wonderful》。唱歌的是个短金发男人,正坐在料理台边,望着身旁断臂黑发者。

艾瑞克与查尔斯端着葡萄酒笑眯眯坐在旁边听着,直到那男人一曲终了,握着独臂男人仅剩的那一只手,将他搂入怀中深情一吻。托尼靠在门旁跟着鼓起了掌,朝几个老友道:“兰舍尔,你们居然还有一个小宴会。”

并说:“史蒂夫,不得不说你唱这些老歌可真不错。”

独臂男人朝他问道:“香槟还是葡萄酒?”

“香槟谢谢,巴恩斯。”他走过来,查尔斯将那碟刚煎好的小羊排朝他递去,“迷迭香还是薄荷?”

查尔斯说:“迷迭香。艾瑞克猜你一定会往厨房这儿来的。”

他们五人在厨房里或站或坐。刚刚唱歌的金发男人抿着红酒望向了他:“我听说弗瑞警官来了。有什么要紧事吗?”

托尼把小羊排切成小块,送到嘴里,闻言耸了耸肩:“你知道总是那么点事儿。泰坦家族底下的小孩比较调皮,把脏东西扔到我们家门口了。”

“萨诺思·泰坦可不是个懂礼貌的家伙。”巴恩斯靠在自己丈夫身边,握着香槟,“我曾经在他们那儿吃过晚餐,他们手底下除了几个稍有教养的人外都是些大字不识的莽夫。从码头混起来的流氓也就只能在那种东西手底下找一片庇护了。”

史蒂夫侧过头看他:“哦,你是说我们上次一块看电影时候遇上的那些人吗?”

“是的,亲爱的,我说的就是他们。”

至此连老好人脾气的罗杰斯先生也摇了摇头:“他们真是一点礼貌都没有。连独行的女士都不肯放过。托尼,他们不比我们从前了,这群没礼貌的小鬼会败坏我们名声的。”

“应该让警署的人好好治治他们。上个月中旬时,泰坦的人曾在我们这儿一家赌场闹过事,让罗根教训了。这半年来总是不断有小东西来骚扰我们的店铺,真烦人。”

兰舍尔的话让巴恩斯轻笑起来:“好像兰舍尔与史塔克都是老顽固。两位脾气越来越好,难怪小辈会这么嚣张。”

“萨诺思·泰坦不是什么小辈。”托尼把盘中的小羊排清理干净,接过侍从递来的帕子擦干净嘴,“他和我们是一个年代的。关了二三十年,五年前才出狱。我有个老朋友曾经在监狱里和他打过交道。”

“巴顿吗?”

“就是他。”史塔克抿着香槟,“四年前之前故意引起奥丁森地盘发生械斗、冰货争端奇塔瑞家族就是萨诺思的人。虽然那次咱们几个家族联手解决了,但很有可能那不过是泰坦家族给咱们的一个见面礼。”

查尔斯脸上隐隐带有担忧:“我们很快就离开纽约,等琴正式接手家族,如果碰上这些争端,到时候还麻烦托尼你多多照顾她了。”

“放心吧,查尔斯。我们都会得。”

 

-片段结束-


评论(21)

热度(10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