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现代AU】《野莓》现代AU,画家Thor&现代舞演员Loki 01-02

《野莓》现代AU,画家Thor&现代舞演员Loki

Cp:Thor/Loki

简介:下午三点,Thor应邀来到Sif开的穆勒咖啡厅,他在那里见到侃侃而谈的陌生人,Loki,现代舞演员,在下午五点将有一场演出。

他去了。

为之赞叹,为之着迷。

为之深深沉沦。

 

01

下午三点的阳光比午时更炙热,光芒、热度厚厚地压在地面上,腾起的热气扭曲了视野所见的景象。车流缓慢前行,喇叭声有些吵杂此起彼伏,广播里放着萨克斯演奏的爵士乐,配合着鼓点,似乎也合上了车流中的某种乐音。

银灰色的本田从高架桥上下来,绕进一条小路,降下车速后在路边的一颗梧桐树旁停下。驾驶座上的男人拔出钥匙,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他钻出轿车的时候身子先蜷缩再又张开。他后背上,浅蓝色的衬衫被汗浸出一块深色的印子。男人关上车门,锁好,踏上人行道,朝人行道下的咖啡馆里走去。

踏下台阶,推开门的那一瞬,冷气卷携着咖啡香从里面冲出来,激得他一个冷颤。内外温差所带来的差异让他后背一凉。

厚重的铁门在他身后关上,他踩着铁台阶一路往下,黑暗中只有几盏深蓝色的小灯亮着,让这儿的黑夜显得更像黑夜。能听到楼下传来的谈笑声与音乐声。

钢琴,弹得内容不曾听过,可能是即兴作品。有人在大笑,女人,也有那么几声男人低笑声。

往下又走了几步,很难的,这次居然没有闻到烟味。事实上再来之前,他都做好下方烟雾缭绕幽若仙宫般景象。

推开又一扇小门,这才算是到了终点,暖黄色的灯光一瞬照亮四周,木质深色的小圆桌,杂乱无章摆放的靠椅,角落里有布艺沙发。吧台后的老调酒师带着一副老花眼镜,捧着本精装十六开小册子在阅读,人们大多聚集在了吧台对面靠近大沙发和书柜的地方。

有七八个人,大部分人他都认识,另外都是新面孔。

坐在靠外穿了复古修身A字裙的女人高举起手,打了个响指,带着北欧口音喊着他的名字:“Thor,我的朋友!”

她招招手,站起身,那条青草绿的连衣裙又瞬间舒展开,上头一个褶子都看不到。她就是这间咖啡馆的主人,Sif。

“你来迟了,快点来坐下。”

“路上有点堵。”他说着,朝着沙发处走去,咧嘴露出一个略带歉意的笑。他走近时,目光情不自禁落在牛仔蓝色上的男人脸上。年轻人,黑色中长发,绿玛瑙般一双眼,一双长腿交叉支起,上身黑色衬衫下的身躯隐隐约约蕴含某种力量。

他理应当有一副非常美妙的身躯,Thor当时不知为何这样想到。

然后对方笑了,目光毫无遮掩顺着他的注视而来,说:“嗨。”

这时候缩回目光已来不及,Thor顺势在他身旁空出的位置上坐下。Sif便替他们作了介绍:“这是Loki,约顿海姆舞蹈团的,等一下咱们就是去看他的演出。”又侧过头,“Loki,这就是我跟你提过那个开画廊的发小。去年年末他在纽约艺术馆有过为期一个月的画展。”

“《星光》与《河流》?”

当他开口的时候,Thor确信他的嗓音与他的面容一样是迷人且性感的。他有些不知所措,尝试着找回自己的语言,可张开嘴后,却只有一个竟显得青涩的微笑:“你居然知道?”

“Thor Odinson,恰好那个月我们剧团也正在纽约演出,去看了一眼。感觉不错,你喜欢谁?Francis Bacon还是Lucian Freud?”

优雅的调酒师递过饮品,Loki离外面近,替他接过。Thor从他指尖端过酒杯时,回答他:“Francis。”

“是吗。”

“Freud有些疯。”

“我以为绘画就需要疯。”他的食指轻触在自己唇上,一双绿眸注视着他,Thor说:“也许?可能舞蹈更需要。”

“我喜欢Vaslav。”

Thor下意识去看了眼他的足弓,但这个男人穿着皮鞋。注意到他目光,Loki绷直了一条腿,朝他点头:“我也是古典芭蕾出身。”

事实上Thor今天来这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谈谈下个月在Sif咖啡馆里开沙龙的事,可现在?他完全沉浸在和眼前这个舞者的谈话中了,他喜欢对方说话时注视自己的目光,也为他谈到愉快处时食指轻触自己嘴唇的模样。直到Sif提醒了他们时间,Thor才反应过来自己把全部的注意力都倾注到Loki身上。

“把你的注意力一会儿放到舞台上吧,Thor。”Fandral当然也注意到这一点了,起身要离开的时候搂着他肩膀打趣到,“你现在有些对他过分着迷。”

Loki听到这话哈哈笑了起来,他是如此自信将两手摊开:“每个人都很容易会对我着迷。”

Fandral转过身去把手抬起:“你的光芒无人可挡,Loki,没错每个见过你的人都很难不对你着迷。但是Thor?我可是觉得他能与你一较高下的。”

Loki的目光落在眼前男人的金发与蓝眼上。在一同走上楼的时候,Loki轻叹了一句:“是啊,他完全能够与我一较高下。”

Thor走在前面,为他打开门,热气蒸腾,阳光照射下来。Loki的眼光停留在Thor胸前,绕出大门,他在身后人鱼贯而出之后,望着Thor的双眼,拿出了车钥匙:“有人想和我一辆车吗?”

他的眼神在这一瞬间似乎有了某种目的性。

“我猜今天剧场地下停车库可能会有些挤。”


02

Thor成为Loki那辆黑色奥拓的副驾驶乘客。他们聊天,一路过去都在聊天,Thor知道Loki在洛杉矶长大,他的父亲同样也是一名舞蹈演员,现在是芭蕾舞老师。

“Laufey。”Loki说,“你也许没听说过他,不过在剧场里他挺好认的,最瘦最老可走路后背崩得最直的就是他。北方人,现在倒是一口南方人口音了。”

Thor聊起他那次纽约的美术展,并可惜那时候没有想到去周围剧场逛一逛,他说如果这样的话也许我们能够早点见面了。Loki握着方向盘笑了起来。Thor倒没怎么提到自己家庭,只是说他家庭为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审美环境,至于对他的绘画职业影响?他笑的颇为无奈,不再往下延展,Loki也十分识趣没有多问。

他们停好了车,Sif看着他们俩有说有笑地走过来。

“看来你们相处的真的非常不错。”

Thor此时已恢复了原本侃侃而谈的本性:“相见恨晚呢,Sif,你应该早点把他介绍给我的。”

“相见恨晚吗?”这个女人狡黠眼神在他两人之间来回,“我还以为会是一见钟情呢。”

Loki再次大笑起来,他和这群朋友们说了再会,一会儿舞台上见,他要去换衣服化妆。Loki走的时候,Thor盯着他背影没动,Fandral用手肘顶了一下他的后腰。

“你看起来有点不对。”

Thor终于意识到他目光中的某种情绪略微失控。

“哦,这个……”

Sif在前面领着他们往入口那走,他们来的太早,距离正式演出还有半个小时,可即便如此,还是能看见检票口已经有人等着了。离开地下停车库到了剧院楼上,电梯门一打开就能看见一张大幅的海报。通体黑色的画面左侧,Loki的一张侧脸完美点亮了整幅画面,更让人吃惊地是他裸露的后背与一般西装一般红裙的服装。

在右侧,是演出的标题——《野莓》。

Sif望着那张海报感慨了一声,回头看了眼已经略微呆住的朋友:“保佑你看完Loki的表演还能压抑的住。”

“我……”Thor发现今天他第二次找不到自己的语言。他尝试着从有限的言辞之中寻找一个词语来形容眼前的这张海报,但,他除了突然迸发出的绘画冲动外,脑海之中别无他物,只有一句略带自我怀疑的问话,“这是Loki?”

“这是Loki。”

“独舞?”

Sif不厌其烦回答着他:“独舞。”又不上一句,“他父亲导演设计的。”

“我知道Laufey。”

这倒是让Sif惊讶:“你竟然还知道Laufey。”

Thor只能不好意思地告诉他:“刚刚在车上的时候Loki和我说的。”看着他那腼腆的笑,Sif指了指前台,那排着长长一条队伍:“如果你想要,那边可以去买海报。反正我们早来了半个小时,等你一会儿也没事。”

Thor没等她说完就已经跑的没影了。Fandral站在Sif身边看着老友这幅傻样,小声嘀咕:“你为什么不告诉他Loki送了我们好几张?”

“为什么要呢?反正你看他现在正满腔热情无处安放呢。”Sif也凑过头,“你说他会买几张?”

“嗯……两张?”

“五张至少。你没看到他那个眼神吗?”Sif轻笑着摇了摇头,“你说得对,Fandral,把Loki介绍给Thor是一个绝妙的主意。”

Thor抱着海报挤出人群的时候,看Fandral怂着肩从皮夹子里抽出一张二十拍到Sif手中。

“你们在干嘛?”

两人挺默契都一耸肩:“什么都没。走吧,进场了。”

Thor买了至少十张。


TBC.

(更新时间不定……这篇是脑抽突然想出来的文艺青年调调,而我并没有那么文青啊!)


后文:03-04  05-06  07 08

评论(29)

热度(5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