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现代AU】《野莓》现代AU,画家Thor&现代舞演员Loki 03-04

《野莓》现代AU,画家Thor&现代舞演员Loki

Cp:Thor/Loki

简介:下午三点,Thor应邀来到Sif开的穆勒咖啡厅,他在那里见到侃侃而谈的陌生人,Loki,现代舞演员,在下午五点将有一场演出。

他去了。

为之赞叹,为之着迷。

为之深深沉沦。

前文:01-02



03

剧场的灯光暗下,周围刹那安静下来。乐音声,第一个钢琴键按下时,舞台上的表演也就开始了。在台上首先只有一张被聚光灯照射的白色幕布,随着乐音第二个八拍开始,独舞者以影子的形式登场。舒缓柔和的音乐声中,白色幕布印出穿着长裙的女性倒影,“她”的动作妩媚娇弱。

Thor望着那个影子,努力在大脑中描摹下“她”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展臂,每一次优雅的伸展与弯曲。

紧接而来是一串不和谐的音符,幕布后的舞者动作一点点僵化,动作也越来越没有章法,最终“她”撕破了白色幕布冲了出来——Loki,Loki那极富力量感的肌肉包裹在红裙之下,他在灯光中痛苦挣扎,在越来越沉重杂乱的乐音里撕破了红裙,换上了西装。

他站在了红裙残骸之上,重重喘息着,却没有半点轻松模样。

钢琴声暂时静了,就如他的动作,也暂时停息。

紧接着他猛地跳跃了起来,一遍遍想要靠近远方一处光点却又一遍遍被无形的力量撞开,他被摔在地上,他痛苦挣扎,他的目光中是绝望与希望反复角逐拉扯,最终他还是抱起了红裙跪倒在地上。

他的悲伤,他的欢愉,他的痛苦,他的假象,统统都由肢体表达。

Thor并不懂舞蹈,可他清晰感觉到了Loki想要传递的某种情感,心脏压抑同时脑海中疯狂跃动着线条,所有舞者肌肉爆发的瞬间,他每一次舒展和收缩都如影片录制般深深烙印在他脑中。

他的舞蹈,他的舞蹈非常的奇妙。

直到演出结束,掌声如雷,灯光亮起,Loki满头大汗请上了这支舞蹈的编舞,他的父亲Laufey,Thor才从黑暗之中缓过了神来。

Loki说:“这是我父亲的作品,我希望他能够给那些和我一样仍出于迷茫与困惑中的朋友一些力量。我也很感谢,我的父亲愿意将他自己内心最隐秘的部分创作成舞蹈展示给大家。”

Laufey站在Loki身边,他就像是Loki的另一个翻版,除了略深的法令纹与眼角眼纹外,这个年长的男人看起来几乎和Loki一模一样。

“谢谢你,爸爸。我将这支舞献给你。”

他们父子二人有了一个拥抱。始终将目光注视在Loki身上的Thor感觉他们父子间的身体看起来都僵硬了一下。不过台下观众没人介意,他们再一次鼓起了掌。

Thor的目光就那样炽热而赤裸注视着Loki,不带任何修饰,而Loki在和父亲拥抱结束,最后朝着观众鞠躬之时,他的目光也朝下扫了过来。

正与Thor对视。

 

04

走入后台昏暗之中时,年迈者忽然有些不悦开口:“你没必要在台上那样。”

他身后跟过来的年轻人摘掉头上的发饰,斜了他一眼:“什么?”

Laufey,他的父亲抱着手转过了身:“舞台不是戏闹的地方,Loki。”

Loki有些不耐烦听着他说的,他与父亲擦肩而过,留下一句话:“哦,爸爸,可舞台现在不属于你。属于我,您忘了吗?现在决定舞台的人是我啊,爸爸。”

年长者深吸了一口气,最终以叹息作为回答,他走过去,拿过Loki手里的发针低声说:“那个金发的男孩。”

“哦,爸爸!”

“我看见了,你在舞台上看着他——我提醒过你,现在这个时期你别被任何外在因素影响,这一个月很重要, 我不想看你感情用事。”

Loki烦躁不安地撞入后台化妆间,转过身对着他父亲压低声音反驳道:“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算我求你,收起你那套过时的恋爱观。没人还会像20年前那样谈到同性恋就脸色大变,而且我爱上谁都不会影响我这个月的演出。”

“Loki,你的情绪是交给舞台的。”

“我当然知道!”

“控制住你自己。”

Loki懊恼的嘟囔,粗暴拉开了椅子坐过去:“行了,我要换衣服了,我的朋友们还在等我。”

“你的意思是我可以走了吗?”

他无奈甚至感觉快要窒息一样深深吸了口气:“爸爸……”

Laufey拿上了他的西装外套,脸上没有一点表情,甚至也不清楚他究竟是在生气还是真无所谓:“你和你的朋友们庆祝去吧。我回家了。”

Thor来到后台的时候,正撞上Laufey先生低着头从化妆间里冲了出来,他感觉那位长者朝自己投来一束目光,让人感到威胁。

Thor在门外犹豫了一会儿,直到里面的人发出邀请:“别在门口傻站着了,进来吧Thor。”


TBC.

评论(10)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