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现代AU】《野莓》现代AU,画家Thor&现代舞演员Loki 07

《野莓》现代AU,画家Thor&现代舞演员Loki

Cp:Thor/Loki

简介:下午三点,Thor应邀来到Sif开的穆勒咖啡厅,他在那里见到侃侃而谈的陌生人,Loki,现代舞演员,在下午五点将有一场演出。

他去了。

为之赞叹,为之着迷。

为之深深沉沦。

前文:01-02  03-04  05-06


(讲真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写点什么= =||今天在外面玩了一整天回来有点微醺的感觉,觉得自己碰到键盘一定要写点什么,想了想还是来更新了《野莓》)

(这张小标题大概又应该叫做,艺术家父子关系?)


07

凌晨四点,Loki踩着一路霞光与碎叶推开老式公寓楼的铁门,声控灯闪烁了两下,奄奄一息最终亮了半管钨丝将光照在年轻的舞者身上。他穿着宽松的T恤,偏大一码,上面零星甩上一些颜料。他一个人的脚步声在老式公寓楼道里回荡。他脚踩在油漆了一层复古猩红的地面上,每一步都看起来格外轻快。

这个时间点,楼中基本没有人是醒着的,每一家都静静悄悄。他走到了走廊尽头,在门前取出钥匙,开门进去。

灯亮着。

Laufey眼神阴沉孤独坐在天鹅绒墨绿色的沙发上。

“爸爸?”Loki背靠着门把门关上,疑惑望着他神经质的父亲,“现在是凌晨四点啊。”

“现在是凌晨四点。”年长的男人声音沙哑重复了一遍这句话,他双手搭在沙发扶手上,肩膀微微前倾,“这句话不应该是你告诉我。”

Loki在这逐渐紧张的氛围中脱掉鞋子,换上拖鞋走向饮水机:“我不是初中生,也不会莫名其妙爬上别人床染上HIV回来。你到底是什么毛病?我以为你睡了。又或者——我带了手机,如果你真的担心,打电话给我。”

Laufey深呼吸着,布满血丝的眼抬头望向他:“担心?哦不,我聪明的孩子啊我又怎么会担心你呢。只是Loki,我要你坦白告诉我,那个和你度过一天一夜的人,是不是那天金发蓝眼的小子。”

“他是个艺术家。”

“他是Thor Odinson。”

“他能够从我的舞中捕捉到我最想要表达的瞬间,爸爸。”Loki捏着玻璃杯转过了身来,浑身紧绷着靠着茶水柜子盯着他父亲的面庞,他咬字清晰,每一个单词都带上了力度,来强调整句话重要程度,“He knows me,Papa。”

“哈。”Laufey给出一个包含嘲讽的笑声,“我的儿子,你什么时候褪去你的傲慢、无理、自负、孤僻,开始用这样软弱的词了。听我重复一遍,他,是Odinson。”

“所以呢!”Loki朝前仰去,玻璃杯中的水不安晃动,“你要再给我重复一遍关于你那个老掉牙的爱情故事,再在我面前重新哭泣他如何摧毁你的一切,包括你所最爱的舞蹈?‘梦想’‘爱情’,爸爸,那都是过去式了,我听厌了。你知道我早就厌倦这个故事,现在你打算在这个节骨眼上老调重弹吗?”

“老调重弹,老调重弹……”Laufey仰头,面容悲戚,却笑出了声,“这就是你对我的评价了,儿子,老调重弹?”他站起身,手扶着沙发背上,“他是Odin的儿子,他身体里流着的血注定了他会背叛你。他懂你?他懂你什么?他只懂你身体是怎么向他展开的,他只知道你是怎么像一个婊子一样在他的床上扭腰的。”

“哦,我还像个街边便宜的牛郎给他一个爽快的口活呢,爸爸,你还想说点什么。”Loki回望回去,正面对上Laufey的怒火,语句下流根本不在乎所说一切又会如何激怒他。

“他毁了我,他就会毁了你!”

然而他儿子却只是无奈长叹了一口气:“谁毁了你?二十多年过去了,困在那里面的人是你。该死的我还不止一次说过这句话,你就没有点羞耻心去把这一切打碎重组吗?”

Loki懊丧地把水杯放在了身后柜子上。此刻他们之间的父子关系显得颠倒畸形,那个过分固执的角色更像困惑的新生而非历经人世沧桑的长者。Laufey感觉头疼,他倒下去,头重重撞在沙发柔软的靠垫上呻吟到:“为什么你是我的儿子!妈的,我他妈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儿子!”

“因为你放弃了你自己,你才要找一个影子。我是你找来的影子,可惜现在连影子都懒得搭理你的那些……残骸!尸体!操,随便什么吧。”

“我想去死!”他像个孩子那样吼叫着,把自己当做尸体摊在沙发上。

Loki无奈揉了揉额角。他转过身,从台子上取了另一只空玻璃杯,将凉水倒进去,拿着他走到沙发前,耐下心来,在Laufey身前蹲下,把水杯交到他手中,可结果却是Laufey直接将这杯水泼在了脸上。

Loki站了起来,冷眼望着他:“你要想的不是死,爸爸。你他妈就不能冷静下来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吗,非得愚蠢地把自己一步步关进囚牢中什么都不愿触碰。”

水珠顺着Laufey的发丝滴落,他那双绿色的瞳孔紧缩在Loki身上,质问他:“你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谁。”

“Thor?是啊,他跟我做了自我介绍。”

Laufey坐直了身伸手攥着Loki的领子:“你知道Odin,你知道那是他的儿子,可你他妈的还和他上床了?你是恨我想要折磨我?”

“我爱他,爸爸,这和你没有关系。”

“我爱你,他算个什么东西?”

“你爱我吗?哦……”Loki掰开了他的手指,干笑了起来,“你他妈的只爱你自己。”

Laufey却摇头:“我爱你我的儿子,我的世界只剩下你还值得我爱了。”

“值得?”Loki有些夸张朝后倒去,坐在了地面上,Laufey的身体被他牵动趔趄跌了过来,跪坐在他面前,“需要我提醒你,如果不是因为你失败的一场感情灾难,我不过是你留在孤儿院的私生子吗。”

“你故意要用那个家伙来激怒我。”Laufey猜测且斩钉截铁,他一脸难以置信望着眼前的年轻人,神情是无比真实的悲伤,“我什么都给了你,我的舞蹈我的事业我的梦想,我的一切!你他妈还想要什么?你为什么要做这些,告诉我为什么!”

Loki把他的腿收了起来,他烦躁从喉咙伸出发出咕哝,撇开了Laufey压在他小腿上的手掌:“这是两回事,爸爸。我做的这一切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不想惹恼你也不打算借此打击你。这就是我和Thor之间的关系,他懂我他爱我,他为我着迷为我疯狂,仅此而已。”

“而你呢?你利用他。”Laufey却进一步逼近过来,“你利用他来打击我是吗?”

说真的Loki只想骂一句“Fuck”。他站起了身:“你头发一直湿着会着凉,我给你去拿块毛巾。”

可Laufey却立马跳起来从Loki身后抱住了他,他歇斯底里地喊道:“你是我的珍宝,儿子。你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干什么我知道,求你了,爸爸求你,回归正途和他分开。”

Loki低垂下头,他尝试转身,但Laufey抱得太近,他只能以这背对背的姿态回答他父亲:“爸爸,我走的每一步不是你生活的翻版。我做的决定、遇上的朋友,都与你过去的命运无关。你想拯救当初那个被抛下深渊的自己——但那不是我。”

“哦,孩子……”

“说我的名字,爸爸。”感觉到那双手些微松动,Loki握住了他父亲的手腕转过身来,他看着Laufey通红的双眼和淌下的眼泪,望着他微张却什么都说不出话的嘴,最终只留下一个温柔触碰额头的亲吻,“我是Loki。你记住,我是Loki,我不是那个二十岁的Laufey。而那个人叫Thor,不是Odin。”

他扶着Laufey回到他的沙发上,之前被水打湿的地方留下深色的印记。Loki跪坐在Laufey的身前,这一次没有有意抨击也没有什么蓄意挖苦,只是无比冷静的一句话。

“爸爸,你真的需要吃药了。”

TBC.


评论(11)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