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生子/纯脑洞】《神嗣》第三十三章 正文完

简介:当Loki本应该死的那一瞬,他忽然感觉到身体中有个新生命强迫着他活下去。

现在他和Thor迎接来他们的第一个女儿了。作为神嗣她确实足够强大,不过正因她的诞生,有些遗留问题仍十分严峻的压在了她两个父亲身上。

新的战斗,开始了。

声明: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漫威和彼此。雷3看完我真的完全逃不开基妹怀孕这个梗【掩面】不喜误入。

前文:微博第一卷或乐乎第一章开始

微博第二卷或者乐乎第十二章开始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来了。”Gullveig身下的金枝犹若树根朝那一片漆黑的水底而去,瞬间光芒照亮了她身下水面。

金光闪耀,男人低沉的嗓音缓缓将那古老的阿萨神族咒语吟唱,那些复杂而又拗口的字句由他唇舌重现,起死回生,即便神族也不能如此轻易做到,长达数千无比复杂的咒语却犹若烙印刻在他脑海之中,漫长的吟唱,始终都没出一丁点错。

Loki怀抱着怀中幼婴引着那光芒朝自己周身环绕,符文随着他低声吟唱在他周身浮现,藤蔓般扩散在四周重组汇聚,墨绿与宝蓝色的光点聚在了Thrud周身。

在水中漂浮着的根一点点收起,一抹光芒在水底不断上升,上升。那些根须如一双双温柔的手包裹在它的周围,将它从深渊中缓缓引上水面。Loki始终没有停止吟唱,他望着水底的光,同时余光扫过身旁双眼紧闭躺在那儿的Thor。男人蹲下身去,双手轻柔地将Thrud放于水面,取出匕首隔开掌心,在她周围书写下咒语,并最终在她的手臂上画下一挑鲜红的腕带。

“我呼唤你,Thrud,如若你能听到我灵魂对你的召唤。我,你的母亲Loki,召唤你归于我与你父亲所赋予的身体。”Loki跪坐下来,看那金色光芒在须根包围之中一点点游到了Thrud的身体之下,“而能尘归尘,土归土,灵归灵,肉归肉。我将予以你新生,以新生的姿态迎接新生,以血与肉,以灵与魂。”

他需要与Thrud重新建立链接——即便这对于眼下正在他腹中生长的孩子有些不公平,可Loki只能这么做。

他在那抹光即将于水面之下靠近Thrud的瞬间暂时切断了与腹中胎儿的联系——那些墨绿色的光有些失控地四处散去,却又被Loki强行收拢回来,化作一双臂膀伸入水底,牢牢抱住那一抹光,冲破了水面。

与水面之上的婴孩彻底融在了一起。

光芒闪耀,把这平日里昏暗的地宫照的犹若白昼,亮得近乎灼伤人的双眼。Loki这一次快速吟唱起古老的咒语,并以符文一遍又一遍环绕在Thrud周身,犹若锁链,牢牢束缚,把她闪耀的灵魂与这具肉体彻底融为一体。

随着男人低沉的嗓音渐弱渐失,水面之下,再度变回到了一片死寂的浑浊。Gullveig金色的须根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们立于水面之上,水面之下是昏黑静谧。

静了,所有声音都归于静谧,水面无声,吟唱已停。

暗了,光芒散去,连符文咒语也都被那婴孩吸入体内。

Loki从未像现在这样害怕,他害怕做了那么多之后,怀中的孩子已然冰冷毫无生气。这寂静太令人心慌,好在长久之后,那婴儿骤然倒吸了一口气,睁开双眼攥紧了Loki的衣领。

她能够呼吸,能够动弹,能够感觉到皮肤之上那倏忽落下液体的温热。她被紧紧抱在了怀里!一直以来Loki引以为傲的冷漠在这一刻碎成粉末,他将这个瘦小的孩子抱在怀中,一遍遍说着她的名字:“Thrud,Thrud……”

“Mama。”她稚嫩的双唇有些艰难地吐露言语,想要告诉对方一些重要的事,然而她却感觉到自己大脑之中的记忆在不断流失,最终所有一切都变成张嘴时咿呀呢喃。

不,她想要说的不只是这个。

Thrud抓着Loki的头发,再一次尝试去说点什么,可只有婴孩才有的哭喊,毫无章法的叫声。

不不不,她有更重要的话想说!她想告诉Mama的,很重要——她必须要说!

但是……

但是……

“哇啊——”

但是她什么都不记得了。

Loki松了口气,浑身气力像是耗尽瘫坐在了地上。他靠在Thor的身边,手足无措哄着哭泣得婴儿。Thrud从不这样,她一出生就不知道什么是哭泣,但那个时候,他们的女儿有阿斯加德神力有永恒之火,可现在她只是一个由子宫孕育,有一具普普通通身体的阿萨神族和冰霜巨人的混血。

“Thor,你女儿怎么了,她为什么一直哭?喂快起来吧。”Loki转过身,手压在Thor的肩上,用力晃了一下。

“事情有些不对。”Gullveig在Loki身侧凝聚,“我……”

Loki本已些微扬起的嘴角同样僵住:“我没有感觉到Thor的灵魂。”

Gullveig还未反应过来之前她怀中就被塞进了婴孩。

“等等Loki!你才重新和两个孩子建立起链接——”

可他却已经拿出了已经很久没有拿来使用的魔法权杖,快速扫过Gullveig的眼睛。

“那也不是阻止我这么做的理由。”

接着用力将权杖的尖端砸入了水面之中——

“THOR!”

那是一片永无边境的黑暗。Thor不清楚时间过去多久,也许是一瞬,也许很漫长。当声音出现,眼中开始有了画面,似乎事情渐渐变得正常。

有人轻碰了一下他肩膀。

“嘿,你怎么了?”

灯光与音乐,到处是欢唱舞动的人群,觥筹交错之间,穿着明艳长裙的女人摆动着裙摆在旋转跳跃。竖琴、长笛、乐音。

这里是……

那个声音又一次询问:“你怎么了,Thor,你看起来魂不守舍的。”

一双手握住了他的臂弯,Thor转过了头,看见Loki穿着洁白的长袍,头上是金枝圆冠,身后是金色的披风。他是如此美丽又如此温婉,说话语气无比轻柔温和。
“你看起来很紧张,哦亲爱的,别担心,一切都如我们所期盼那样。”Loki一边说着,一边朝他肩头靠过来,亲密地蹭着他脖颈,“其实我也有些紧张。知道吗,Thor,我等这一天也等了好久了。”

“等……这一天?”Thor感到困惑。

“是啊。这一天。”Loki抬起头,笑容粲然明朗,“我成为你的王后。”

有哪里不对。

Thor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Loki奇怪地蹙眉握着他手腕关怀道:“你到底怎么了,亲爱的。”

男人四下望去,这是阿斯加德庆祝国王婚礼的宴会,所有人都在为他的新娘庆祝,他们欢歌畅饮,能够没日没夜欢庆七天七夜。所有一切都过于美好,以至于显得虚假。

“Thor?”对于丈夫不断后退,Loki趋身过来,“陛下,您应该告诉我,究竟发生什么了?您看起来很不好。”他捏着帕子将手伸向他面庞,可Thor却在他要触碰到自己的那一瞬握住了他的手腕:“你不可能会是Loki。”

“你在说什么呀。”Loki的眼眶一瞬间红了,手一松,那块帕子悠悠飘落在地上。他嘴角颤抖着,委屈着说:“你怎么能说这样的话!”

而眼泪一瞬间就已经在他眼眶之中打转,似乎随时都能淌下。

Thor却对此不为所动,他摇着头朝后退去:“Loki绝不可能有一天会变成你这样……对我,服从,温婉甚至于……”他看了眼地上的帕子,“体贴。”

他再后退。

“他不可能变成这样。”

也就是他在说出这句话同一时刻——一场剧烈震动由四面八方传来,Thor努力地稳住自己身体,那个穿着白色新娘服饰的Loki下意识尖叫地朝Thor怀中扑来,却在将要触碰到他的那一瞬化成了粉末。

他听见那个他真正想听到的声音怒吼着:“THOR!”

他听着他说:“我要你回来!听到了吗!你这蹩脚的神!”他听他骂着,“哪一代王会令自己身陷囹圄死于疏忽!你要成为王室之耻吗混蛋!”

哦,这才是Loki,Thor心想。

并再一次发现他还是在沼泽之中,而泥浆几乎要将他最后一点外露的部分覆盖。

“你算什么神!”他听他吼着,“你算什么神啊!”

甚至近乎哭喊。

“你这样……想要我愧疚一辈子吗!”

“你他妈算什么神!”

他是神。

父亲,丈夫,儿子,兄长。他同样也是神。

Loki一遍用一遍地用他的神杖朝水面用力扎下,他克制地将所有的抱怨一股脑地吐露出来,即便眼眶早已红透,却依然不肯流哪怕一滴眼泪。Thor还不值得他去流泪,那个蠢货远远没到这个地步。

“听见了吗,Thor!”

“你这个孬种!——”

整个水面开始散开波纹。地宫剧烈晃动了起来。在那死寂黑暗的水下,有蓝色的纹路朝着四面八方炸开。

Loki深呼吸着,握着神杖朝后趔趄了一步,他朝Gullveig递去一个眼神,紧接着猛地扑向她和Thrud。那些在水底扩散的蓝色纹路快速炸开闪烁,最终化作从水底炸起的一团惊雷,震动摇晃之间,几乎要将整座地宫彻底化作废墟。

在Loki扑向Dullveig的那一刻,女巫把孩子塞回了她手中,听语气也十分无奈:“带着你的孩子和哥哥离开吧,Loki。你真是给我带来太多麻烦了。”

而后身体先是一阵轻盈,继而屁股撞在了冷硬的地面上。Loki搂住Thrud从干涸的水塘中站起,一扭过头,就能看见还做着两手握拳双腿撑开,一副用力过度蠢样子的Thor。这家伙在踩到实地时还有些不敢相信伸脚又踩了两次,最终欣喜若狂睁开双眼,正看着Loki怀抱他们的女孩站在他面前。

“Loki——”

对方把孩子塞进了他怀里,空出的双手紧紧搂住了他肩膀,把他和女儿一块搂进怀里。

“有时候我真想杀了你。”Loki在他耳朵边狠狠道,“你他妈让我遭受的东西简直比死还难受!”

Thor举高了Thrud,对Loki放的狠话一点也不在乎:“嘿!小丫头!”

Thrud终于停下了哭泣,咧嘴笑着露出光秃秃的牙床,小手绕在了Loki脑后黑发里。

“咱们另一个应该也还好吧?”Thor不忘伸手去摸Loki腹部,男人侧过身搂着他肩膀手顺势就拍了他脑袋一下:“你以为我跟你一样吗?”

“啊,是了,你可不一样,你总是有计划。”

而另一位爸爸却只是傻笑。

“你……”Loki望着他那副模样,原来想骂的话最终还是化成一个用力印在他嘴角的吻,将要分开的时候,Thor却把Thrud换了个姿势单手抱着,右手一把搂紧了Loki的后腰,加深了这一个吻。

当分开以后,Thor就这样一手抱着Thrud,一手朝后空空等着另一个人把手叠上来。可Loki只是两手抱在身前臭着张脸跟他们一块朝台阶上走。直到Thor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回过头,冲他动动手指。

“干嘛?”

“你的手。”

Loki别过头。Thor直接走回去牵了起来,台阶很窄,只能两个人一前一后这样往上去,可牵着手这么走感觉也确实不错。低下头是古朴典雅的阿斯加德式水塘,干涸的池面中是散落一地的落叶,抬起头,漫天星辰璀璨而美好。

“知道吗我在底下的时候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哦。”

“梦里你变得特别古怪,我一下就识别出那不是你了。”

“是吗,我还要夸夸你咯?”

“哈哈哈哈哈……Loki,我真的觉得如果你变成那样一定会很恐怖。”

“呵呵。”

“嘿Thrud,你是不是吓坏了?爸爸告诉过你我可是雷神呢!你Mama也吓坏了,对吧?”

“你真是吵死了!”

不过不论如何。

即便是这样说着——Loki望着前面那个笑容开朗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混蛋,心中忽然想到,也许和这个家伙在一块……也挺不错的?

算了。

都已经挺不错几千年了,还能怎么样呢。

手上被人握的用力了一点,Loki抬起头,看Thor转过身把食指压在了唇上,然后指了指Thrud,告诉他:“小丫头睡着了。”

他以为对方这么说是想让自己去抱过孩子,正想要伸手,男人却将身压过来,再一次深情吻住了Loki的双唇。

他与他鼻尖轻碰,小声说:“谢谢你Loki。”

Thor把他耳侧垂落下的一缕碎发别到耳后。

“你让我有幸拥有这一切。”

 

THE END


正文!完结啦!~!!!!撒花!!!本子预计1.9日预售!请记得关注我的Lofter主页!


本子除了正文部分会进行修改以外,本子里会收录孕期play番外《孩子熟睡后》和日常神族一家的生活育儿经《阿萨神族幼儿非常规饲养指南》,以及不确定会不会放的锤基无能力中庭人的一天《约会》



评论(141)

热度(162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