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生子/纯脑洞】《神嗣》第二十五章

简介:当Loki本应该死的那一瞬,他忽然感觉到身体中有个新生命强迫着他活下去。

现在他和Thor迎接来他们的第一个女儿了。作为神嗣她确实足够强大,不过正因她的诞生,有些遗留问题仍十分严峻的压在了她两个父亲身上。

新的战斗,开始了。

声明: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漫威和彼此。雷3看完我真的完全逃不开基妹怀孕这个梗【掩面】不喜误入。

前文:微博第一卷或乐乎第一章开始

微博第二卷或者乐乎第十二章开始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Loki勉强算得上是最初这组机器的使用者了,虽然印象不深,但是四周组装起来的那些零件、拱门型的圆环、明显是用来放置能量源的凹槽——都明显指向一个答案。只是没有魔方他们如何驱动这架机器呢?那一瞬间他所感知到的神力是否是因为有人利用Thrud打开这个?

青年就站在凹槽边,手中魔方悬浮散发出幽幽蓝光。

“Loki?”

在他还思索的时候,Thor轻握住了他的手臂,打断了他思考。他也许是想询问对方接下来的计划,也许是担心他情急之下将魔方放入凹槽之中——这就是个过于明显的陷阱了。但不管怎么样,Loki最终只是抬头,望了他一眼,将宇宙魔方收了起来开口道:“我们得好好问问Hela到底知道什么。”

Varkylie在他们身后不悦皱起了眉:“Hela?”

“哦,她来了——我是不是忘了跟你说这个?”

Thor语气故作轻松,女人的刀已经在掌心转了一圈,假笑着说:“陛下,那真是感谢你最后还记得跟我说一声呢。”

Loki没有理会他们之间有些不愉快的氛围:“你们都准备好了吧?”

“什么?”

Loki扫了他们一眼——三个人身形瞬间消失,连同那一套机械设备。

等再出现,已经转移到了新阿斯加德城内。Loki藏好宇宙魔方脚步稳重踏下台阶,那套机械轰然一声坠落在大厅空地之中,身后Thor和Varkylie两个人都脚步虚浮,差点踉跄跌落下去。

Thor借机大腿一跨多走几步靠在Loki肩上,Varkylie可能没习惯这种快速转移,扭过头做作地干呕这。Loki朝Thor递了个眼神:“Hela在哪?”

男人肌肉莫名一僵。

“怎么?”他略微怀疑扫了他一眼。

“这个……找Hela,对吧。”

他话音未落,干呕声立马消失,旁边的披风飘起来,Varkylie风风火火握着刀走了下来:“请带路吧,陛下。”

看她跃跃欲试,似乎做好准备再大战一场。

Thor却拉着Loki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十分诚恳道:“Varkylie!请你带人好好检查一边这套机械!查清他们的使用痕迹,可能将小公主带到哪儿去了。以及,请帮我联络一下我的中庭朋友们!让他们帮帮忙!”

他拖着弟弟的手在光线明朗的长廊之中奔跑,身后Varkylie发出的抱怨被他俩甩在了脑后。Loki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你知道眼下情况有多紧急吧?”

“Thrud一定会安然无恙。”

“不只是她——说不定她会毁了你所心爱的中庭。”

他们在一间房门前停下。Thor把他压在墙边,趁机亲吻了他的嘴角:“可这一次你和我站在一块。我们会阻止这个的对吗。”

“……”Loki侧过头,躲开了他那真诚的目光,“我只是想带回我们的女儿而已。别的我不在乎。”

“先不说别的。你能不能嗯……哪怕勉为其难的先答应一点。”

“什么?”

Thor的手已经摸到旁边的门把。

“至少对我不要那么容易生气。”

Loki脑海之中在他说完的那一秒大概预设了不下三十种情况,有关Thor这次会怎么惹恼自己的。但门打开,听到里面的人说话那一刻——Loki觉得自己的想象力相比之下还是匮乏了一些。

“你们那么快就回来了?小鬼呢。”

Hela穿着墨色的丝绸长袍,长发披下闲散地横躺在屋中躺椅上,左有琼枝美酒,右有女侍捶肩。作为毁灭阿斯加德的重要罪魁祸首之一,女人的腿上摊着一本厚重的历史书,手中握着一只羽毛笔,正动笔书写着什么。

Loki扭过了头,朝Thor皱眉,低呵道:“你他妈是有什么毛病?”

“Loki,我刚刚说了,哪怕……只是一点,别那么生气。”

“她,刽子手杀人犯!你对她的待遇比我都好?”

“你现在已经几乎是王后的存在——她怎么可能比得过你?”

“她被关押的待遇!”Loki抱手,冷着眼打量着他,“你是忘了我以前住在什么样的地方吗?还有,这间房间是怎么回事,Durin特意修缮的是给他的?我还以为你让他瞒着我是想给我是个惊喜呢哥哥。”

Hela捧起酒杯,挑了挑眉:“哇哦,看来你们俩也没有我想的那么恩爱么。”

“姐姐,我们来这儿是为了问你Thrud的下落。”Thor又转过头安抚地握着Loki的肩膀,“这个我们以后在谈,首当其冲是Thrud的事儿。”

“你要感谢女儿,不然这件事可没那么容易让你蒙混过关。”Loki愤愤不平转过身去,正想伸手,触碰到面前透明的薄墙,总算心平一些,“你好歹也没有那么糊涂。”

Hela幽幽站起身来,手一挥,身侧为她揉捏小腿的女侍便消失的无影无踪,她身姿优雅朝这两位走来,举了举杯,当做是礼貌问好。

“看来二位一无所获啊。”

“那群人类是你找来的?”

“把我与那群蝼蚁视为同流是对我最大的侮辱,Lo……什么来着?Loli?。”

“是LOKI。”他假笑着说清楚自己的名字。

“随便吧。”Hela在身后变出椅子,如女王般坐了下来。与这位年长的长姐相比,Thor与Loki二人站在她面前,看起来就像是两个易怒的孩子。

Thor相比之下倒心平气和一些:“不论如何,Thrud失踪前你是目击者。来人拿着什么,靠什么来回穿梭——你应该还记得。”“我凭什么要记这种东西?如此常见的玩意儿如今你们要来问我?”

“这里是中庭。”Loki眉眼之中略带不屑,“他们没有达到这样的科技水平。”

“那就真是可惜了。”她四下打量,张嘴冷嘲,“瞧瞧你们找的新家园。有够糟糕。这是什么品味?Odin那个老头可没遗传这个吧,弟弟。”

Loki的刀抵在墙上,压低声威胁:“你一出现,Thrud便消失。若说你与这之间绝无关系,我不信。现在,你最好把你知道的都说清楚,不然我肯不能保证自己会做出什么。”

“比残酷?我挑断敌人神经的时候你可能还只是一颗小小的胚胎呢,小鬼。”

“嘿,两位。”金发的那个站在两位黑发的姐弟之间伸手打断他们这互相威胁的氛围,“现在的关键——是Thrud。”

“我真的没有什么印象——最多,就只在他们的传输目标空间那儿闻到了海水咸腥味儿。你们应该去过了。”

“Thrud不在那儿。”Thor说。

“至于别的,我怎么知道?说的我对中庭这地方很熟一样。”Hela仰头将酒水饮尽,将空杯抛掷在地上,“倒不如想想,那个小丫头究竟身负什么样的力量,有哪些人会利用他们。你们有何弱点正好与她息息相关。”

Loki手背在了身后,他低沉目光,上下打量了一遍Hela之后,转头扔下Thor一个人先走了。

“Loki——”

“我要去找个人!”

“可是……”

“你自己和你的好姐姐叙旧吧!”

Thor还想再说点什么,迎接他的是大门关上的一声重音。

Hela轻笑着打量着她的金发兄弟,慢慢悠悠地开口:“三层防护,五层魔法防御,一百二十八道加持咒语,三百名法师建立的循环监视屏障。为什么不告诉他呢弟弟,告诉他你是有多‘爱’你这位长久不见的姐姐的。”

“你得有个去处。”

“哦,一个密不透风的监狱。我真以为你给我准备了什么温馨小屋。”Hela顺势在她的躺椅上滑下。

Thor站在金黄色蜂巢般的屏蔽罩外面容温和:“我必须保证你与我子民的安全。放你离开,没有阿斯加德的力量,愤怒的民众完全有能力杀死你。但,能够杀死——你势必也会造成我子民的大量伤亡。”

女人假情假意地捂着胸口:“那我还真是应该感谢你的贴心照顾了。你真是为我着想啊。”

“Hela。”

Thor站在那儿。

“找到Thrud,很重要。对你,对我们,都很重要。”

Hela的力量来源于阿斯加德,如此漫长的旅途,她却依然能够精准找到Thrud的方位,绝不是没有理由。可Thor无法保证他一身反骨的姐姐会愿意与他们合作。他想Loki也正是知道这一点才留他一个人下来,与Hela谈判。然而眼下又如何能算谈判?

长久沉默之后,Hela重新将那个为她揉腿的侍女变幻出来,侧过了头没有再看屏障之外:“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只听她的弟弟发出一声叹息。门打开。

Thor站在门边:“如若你改主意了。”

“这不是‘决定’。”

“我知道,但是——如若你改主意了,请随时告诉我。”

言毕,关上了门,任由屋中一片沉寂。

TBC.

评论(22)

热度(7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