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贱虫/Spideypool】《Face off!》第五章 特效化妆师AU

《Face off!》

特效化妆师大赛AU!

全员无能力普通人设定!

简介:被通知参加比赛的时候彼得挺高兴的,但是当他来到现场发现他那个一言不发悄无声息消失的前男友时,事情就有些微妙了


第一章和参赛人员列表走这里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没有什么比上妆日这天更让人觉得兴奋刺激了。这将会检验之前他们两天干的究竟是一团狗屎还是绝妙佳品。

彼得她们组的模特是个亚裔姑娘,有一双很有设计感的眼睛,较为平缓的五官,上妆的时候,彼得有些不好意思:“让你变得那么丑了……抱歉。”

那姑娘倒咯咯咯笑了起来:“没关系,我在剧组当模特很久了,更恐怖的妆容我都画过,至少这一次我还是个‘公主’不是吗?”

艾莉也笑了:“是的,不过是跨物种的了。”

上妆的时候有不少问题暴露出来,艾莉制作的面部假体太厚了,边缘也很粗糙,彼得需要反复贴合才能把它在脸上粘的看起来合理一些。而他们在佩戴假体的这件事上真的浪费太久时间了,等到全都佩戴好时,除去后台一个小时的深入化妆时间,就只剩下不到一个小时了。

彼得当时手心里全都是汗,但没有丝毫能停下去思考的时间。他们还要给头套上色、面部化妆,脸上还要做美妆,毕竟还是个公主。

艾莉还需要给模特裸露出来的皮肤上色,后背衣服遮盖不到的地方还需要贴上毛发。

他们的工作真的很多,最后一点时间结束,奥罗罗喊着“该去后台”的时候,他们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完成。

摄影机镜头捕捉到了他和艾莉的紧张,面对镜头彼得揉了揉太阳穴,在场务的示意下表达自己的焦虑。

这是一档综艺比赛——镜头给你了,你就得说。

“我们还有很大部分没有完成……希望最终,我们至少能把完整的作品送上舞台。”

艾莉和他碰了碰拳,脸色看起来也很严肃紧张。

抵达后台之后,他们继续开始高强度的上妆工作。说真的彼得已经不敢去看旁边组员的作品了,他尽可能的将头套按照自己预想那样一层又一层进行上色、打磨,把发辫的部位做出层次感。他注意到艾莉在面部化妆时的力不从心,不断给她鼓劲:“加油艾莉。我们快完成了,很快,就要完成了。”

当时皮特罗喊了一句:“还有十五分钟。”

他和伊丽莎白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伊丽莎白和他两个人在加原来并没有打算要有的一些疮疤,看起来好像流脓,有些恶心,但他们做的那个肥公主真的超适合那样恶心吧啦的小细节。

彼得有些焦虑,但他的手依然很稳,和艾莉来回交叉围着模特工作,他手上全是喷漆,有那么一些都喷到他鼻子上了。

艾莉已经基本完成了手上的上色了。

彼得也将所有毛发贴好。

“时间到——!”

他分不出来是谁喊的了——算了,不重要,不管怎么样。

“我们完成了。”彼得长出了一口气,给艾莉一个拥抱,“太棒了,至少我们完成了。”

艾莉看起来很激动,这个打扮超酷的姑娘,眼眶甚至都有些红了:“这是我第一次在那么短时间内完成。彼得,抱歉我觉得是我拖后腿了。”

“别这么说。你可是超棒的。”

其实艾莉知道自己那些缺陷,她扫了一眼开机前松懈下来正在自拍的其他成员们,深吸一口气,上台之前,告诉彼得:“真高兴我有机会能和你们这群超棒的家伙一起比赛。”

彼得回头看她,看这姑娘冲自己挑了挑眉。

场记过来催选手们可以准备上台,模特们走到另一条通道上开始做准备。

有人在打板了。

彼得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特别厉害,耳朵里“嗡嗡嗡”直响。有人握住了他的手掌心,抬起头,韦德冲他眨了眨眼。

刚刚彼得在后台看到他们的那个冰雪王后了,后台的灯光没有舞台上那么好,但也相当不错,至少她像是完全活过来了,脸上的那种冰锥效果特别好,还有手上那些小的积雪细节。

“紧张吗?”

韦德凑过头来小声问了一句。彼得深呼吸了一次,回握了他,很诚实地回答:“紧张。”

“放心,你没问题的。你的上色一如既往的可以以假乱真。”
“你在安慰我?”

“半年时间你强大很多,我在说实话。但你一个人几乎承包了所有的工作可不大好。”

“艾莉也做了不少……”

“拜托,评委对这些可一清二楚。”

彼得没说话了。韦德揉揉他的手心:“这可是比赛,亲爱的,本来就是有些残酷的。”

前面场控冲他们做手势,示意可以上台了。

“我知道了。”

彼得把手收了回来,绕去了艾莉身后。

节目开始录制了,而今晚,就将会有一个人回家。

走到舞台侧面的时候,小辣椒笑眯眯和所有选手打了个招呼。她今晚一如既往美艳动人,一条水蓝色的长裙上面还有雀鸟的刺绣。

“大家晚上好,来和我们三位评委打个招呼吧。”小辣椒保持微笑,依次介绍评委席上的三位,“X工作室的查尔斯·泽维尔先生——”

没有头发的查尔斯穿了深蓝色西装三件套,他和选手们打了个招呼,目光在琴和斯科特身上停留的时间比较久。

“艾美奖和奥斯卡获奖者娜塔莎·罗曼诺夫!”

娜塔莎真的是业界丽人的典型,明明自己可以靠着外貌当演员做模特,却选择做了特效化妆师,她做的还相当棒,能够捧会小金人的特效化妆师用“棒”字形容甚至都不够。

 “以及我们的原画设计师布鲁斯班纳。”

布鲁斯倒是朝彼得笑了笑,之前跟在史塔克先生手下的时候,班纳博士也经常会过来给他们这些做学生的提一些小指导。他在生物化学方面造诣很高,总能用一些化学手段制作出惊艳效果,非常厉害。

小辣椒将主持词说完,直接进入到模特展示环节。16名选手两人一组,共计8组,八名模特将依次出场。

彼得他们组的模特派在第三,就在皮特罗他们那组后面,韦德那组的模特排在了倒数第二。说真的,其实真的在展示台上看见他的模特,感觉也不错,灯光映衬之下加上模特的演绎,这个角色变得鲜活了很多。

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皮特罗组的肥公主之外,还有琴·格雷和杰西卡那组做的铁皮公主,浑身那种金属质感在灯光下看起来太酷了,再加上那身皮衣和面部美妆,美呆了。

彼得看了眼评委的表情,确定他们也确实被肥公主和铁皮公主惊艳到了。

好吧,他在心中叹了口气,虽然没有办法在第一场比赛就拔得头筹,但……不要做垫底的那一个也好。

展示结束之后,评委要静距离去看模特身上的妆容。在灯光全都打开,八位模特站成一排的时候,彼得心里“咯噔”一下,感到不安。当所有模特站在一起了以后,他能感觉到他和艾莉的作品薄弱了,上色部分他有些过于信任艾莉的美妆,对比之下,他们的公主面部的颜色太过单一,没有什么起伏。他有将后脑的一些颜色延伸到颧骨这来,想方设法去掩盖假体面部的不足。但……

当评委如此静距离去看的时候,他们肯定看得出来他所做的弥补。

当娜塔莎伸手绕着他们模特面部指了一圈的时候,彼得的心在狂跳,尤其是他们将目光停在了模特的嘴部。

嘴部的雕刻就解剖上来说仍存在很大的问题。

艾莉握紧了彼得的手。彼得知道,她紧张极了。

当所有作品列在一块的时候,年幼经验不足的艾莉的弱点也就曝光了出来。她并不算弱,就如韦德那天晚上和彼得说的,在她的年龄层中她已经够优秀了,但还不够强,这一次参加比赛的选手一个比一个实力强大,不弱并不足以成为推着她继续往下走。

评委们已经静距离看完每一名模特回到了评委席上。他们小声讨论了之后,小辣椒从他们的桌上取走三张评分表。

“各位,评委们已经有了决定。”

所有选手的眼睛都落在了小辣椒身上。

“皮特罗、伊丽莎白;彼得、艾莉。”她一个个念出每一组选手的名字,“斯科特、凯瑟琳;杰西卡,琴。”

被叫到名字的人都紧张极了,而且,他们注意到小辣椒在报完这四组人的名字就停下了。这意味着……

“你们是本次比赛最佳和最差。其他的几位,恭喜你们,你们安全了。”

彼得听见有人松了口气的声音,韦德拍了拍他肩膀,和他做了个手势,和菲利希亚走向了后台。

现在只剩下他们四组人站在一块了。彼得有预感,自己这组和斯科特、凯瑟琳那一组是最差,而皮特罗、伊丽莎白和杰西卡、琴的那一组就是最佳。

小辣椒说:“评委们想要听听你们的想法。彼得、艾莉,请上台。”

彼得看了眼艾莉,他先下了台阶。他们的模特也一块上台了。

布鲁斯开口:“请告诉我们你们设计的想法。”

艾莉开口,说了,照搬了那天跟托尼·史塔克说的那套。

“我们的公主来自一个原始部落,因为和兄长争夺王权失败了所以被关了起来。他们还没有进化完全,所以看起来像猩猩一样。”

“你们的分工呢?”查尔斯问。

彼得说:“我做了头套和胸前后背的毛发,然后进行上色。艾莉负责面部假体和面部的美妆。”

“这件作品,让我很困惑。不是因为你们的设计理念,你们把你们想要做的东西差不多都展示出来了,这很不错。”娜塔莎开口了,“但是你们的上色——说真的,我觉得太没有重点了。头套做的很漂亮,后脑那部分的上色非常棒,看起来很真实也很精致。但是面部,尤其是嘴唇外这一圈,差太多了。”

艾莉咬着下唇。

“艾莉,你的面部在下半部分完全垮掉。我可以看出来,如果没有后期上色,恐怕垮的会更厉害。你们本来可以做一个非常真实的原始人,但现在她看起来就像是八十年代恐怖片里的蹩脚角色。”

“抱歉……”

小辣椒看评委已经结束,示意彼得和艾莉回到原位。

皮特罗那一组,查尔斯真的太喜欢他们做的假肚腩了。

“那是软的,天呐——我最吃惊的是,这居然是软的,而且还有流动感,你们是怎么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做出这么真实的肥胖妆的?模特可不到一百磅。”

皮特罗不好意思说了他们的手法:“我们用了塑料膜,然后往里面倒进了特制的糊状液体填充起来,这样看起来就像是真的有脂肪在里面流动。”

“非常有想象力。天哪,你的这个模特胖的让我决定今晚可能就吃一块小饼干了。”娜塔莎的笑容也是明确表明她对这组作品的喜爱了,“所有赘肉,包括面部的那种变化,真实,符合人体。一个人如果胖成那样她就应该是那个样子的,你们做的很棒。上色非常真实,你们对于硅胶的运用很娴熟,我很喜欢。”

之后是杰西卡那一组的铁皮公主,一样精致而美艳。最后是斯科特和凯瑟琳那一组的瓷娃娃公主。

他们会垫底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偏题了。

“斯科特、凯瑟琳,你们的公主做的很美,很可爱——但是我根本看不出来她是被关起来的。”在大屏幕的左边有放着他们一开始拿到的青花瓷监狱,查尔斯叹了口气,眉头紧皱,“她看起来养尊处优,要知道给你们的图片上还有大片的裂痕、风霜侵蚀的痕迹,你们为什么不用起来呢?我很奇怪,你们为什么就如此执着于做一个过于失真的造型了。说真的,我觉得你们做的却是还不错,但是这不适合本次比赛。”

布鲁斯补充了一句:“哪怕你们多做一条伤疤,看起来也要比一开始要好得多。”

当四组的选手解说结束以后,小辣椒表示他们可以先回后台待一会儿,由评委们做最后决定。

进入后台的时候,艾莉长叹了一口气,和彼得说:“我可能得准备想想下一次报名参赛了。”

“嘿,亲爱的……”

“你不用安慰我,我知道,我自己目前水平和你们差距真的是肉眼可见的大。另一方面,这次你们真的很强!之前我看节目的时候,根本没像这样第一场比赛就能看见铁公主和胖公主那样的造型。”她是发自内心的佩服,转头望向杰西卡他们,“你们做的太漂亮了。”

那边的两位姐姐过来和她拥抱了一下。

事实上第一局的结局他们心里已经有数了。

不一会儿,场务过来通知他们八人重新上场。

在灯光再一次亮起的时候,艾莉朝彼得笑了笑:“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这一次至少我拼过一把了。”

查尔斯首先宣布的是本局的获胜者。获胜组中两个人也必须决定谁才是最棒的那一个。胖公主博得头筹。

而胜者——

“恭喜你,皮特罗,你对于造型的精确把控,和数量如此之多的假体制作让我们看到了你的能力。希望你在接下来的比赛再接再厉。”

皮特罗当然很高兴了,他是开场第一个获胜者,这让他更有信心走下去了。

“皮特罗、杰斯卡、琴、伊丽莎白,你们都安全了。”他们要先回后台。现在台上只剩下四个人了。

彼得低下了头,而艾莉将她的头扬起。

答案显而易见。

“彼得,艾莉。”

他们两个人互相望了一眼,走上了舞台。

查尔斯说:“你们作品的完成度很高,上色也很稳很扎实。但败在细节上的错误太多了。我很抱歉,艾莉,我们要和你说再见了。”

艾莉接受这个结果,她咬了咬嘴唇,声音有些微颤抖:“我有很多不足,这一次能够来参赛,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是的,艾莉。你有很大的潜力,你很年轻,未来还有很长的路可以去走。我希望能看到你再一次出现在这个舞台,而那一天,我相信我们会为你的新作而惊艳。”

彼得给了艾莉一个拥抱。

“艾莉,回到后台整理你的化妆箱吧。希望我们下次再见了。”

第一场比赛就这样,落下帷幕了。

回后台的时候,艾莉看起来也松了口气的样子,她推开门,和选手们表示是自己走了。

当有人被淘汰,比赛的残酷感便显得更加真实。她收拾化妆箱的时候彼得过来帮他。艾莉离开前紧紧握住了他的手,开口问它:“你刚入学和毕业时,作品差距大吗?”

彼得如实回答:“非常大。甚至做毕业作品前和后都会有极大的差距。”

“那下一次,我就和你一样——结束毕业设计就来。你真的很棒,彼得。这次比赛有很多我赶不及做的你全都帮我完成了。我希望等我再一次参赛的那一天,我也能和你一样。”她拎起了化妆箱,“希望你能走得更远,我会在电视上等着看你的。”

“好。”

艾莉走了。

第一周的比赛,就此结束。这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呢。


TBC.

评论(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