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贱虫/Spideypool】《Face off!》第二章 特效化妆师无能力AU

《Face off!》

特效化妆师大赛AU!

全员无能力普通人设定!

简介:被通知参加比赛的时候彼得挺高兴的,但是当他来到现场发现他那个一言不发悄无声息消失的前男友时,事情就有些微妙了


第一章和参赛人员列表走这里




第二章

总的来说,彼得其实是很适合集体生活的那一类人,他外向、开朗,喜欢开玩笑,有人说话绝不冷场,再加上参赛选手里还有皮特罗这样跟他几乎一样的小嘴炮,两个人凑一块能聊他个昏天黑地。

皮特罗和他年龄差不多,都玩《暗黑3》《黑魂》这种自虐游戏,拿VR玩恐怖游戏做死。

皮特罗把他的vr带来了,他和彼得说,如果哪天他突然在自己的房间发出神秘尖叫,应该就是忍不住用vr玩《生化危机7》了,说这个的时候,皮特罗还一副那小黄碟一样的姿势压低嗓音神秘兮兮。

以彼得来看,他绝对会怂,所以就微微一笑,表示你开心就好。

排开韦德之外,这场比赛真的太美好了,同居大别墅,一人一间房间,零食吃到撑,冰箱里饮料都塞满的。在餐桌边一块举杯喊“干杯”的时候他也是真心的。

但总归一句话,没有韦德就更好了。

分房间的时候,彼得很开心自己住在二楼靠里的那间,隔壁是看起来温柔兄长一样的斯科特。考虑到明天还有10个小时的比赛,大家吃完晚餐各自去休息了,艾莉跟彼得在楼下沙发上又重新讨论了一下明天造型的事情。一起的还有皮特罗他们组的人。

单纯只是做猫科动物好像有些没新意了,最终他们两个人商定,不如面部做成没有进化完全的猩猩公主。

“你有把握做出猩猩面部结构吗?整一个口轮匝肌的位置会和人不大一样。”

“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只希望明天史塔克先生过来看的时候他不会太讨厌。”

彼得挑了挑眉,他可没忘自己的毕业导师同时还是这个比赛的现场指导。之前节目里来看,这位著名特效化妆师不仅水平一流,点评一针见血,同时也毒舌的很,丝毫不给选手留情面。曾经可是发生过参赛选手被他说哭的事情。

某些意义上来说,史塔克先生是另一个层次的混蛋。

但却是人人都爱的混蛋。

皮特罗的合作者是伊丽莎白,她自称幻影猫,很可爱的一个女孩,他们打算制作一个庞大的身躯假体。

“我们要做一个大肥婆,她被关起来是因为父母希望她可以成功减肥,给我们的图牢门挺大的,一般人似乎都能自由出入。”皮特罗咬着吸管说道,“我们的肥婆公主只要能够成功减肥就能越狱了,但她每天却越吃越多,越吃越胖。”

“如果要做一个这样的假体会很辛苦啊,工作量挺高的。”彼得想了想,表示,“但如果成功,绝对会很惊艳。”

伊丽莎白点了点头:“我们就是这样想的。”

“嗯!”

尤金和安娜一组,他们拿到的是荆棘笼子,所以决定做美妆方向,完成一个凄美的吸血鬼公主。

“做一些伤疤和犄角,主要还是往美妆方向上做。尤金负责雕刻,我负责上色这块。”安娜看起来有些不自信,“但是我觉得这样子的造型挺弱的,说真的,尤其是在听了皮特罗你们组的设计以后,我都有些心慌了。”

皮特罗不好意思的捂住脸:“哈哈,别心慌。美妆也是一个方向。”

彼得点头:“关键点是和笼子的造型契合,做美妆还是恐怖妆只要能够合上就行。再说了,谁不喜欢漂亮的东西呢。”

“总体来说假体和雕刻微弱的话,我们俩在上色上面就要精细点了。”尤金是这样想的,“总的来说,还是等明天史塔克先生看过。第一场比赛,我可不希望那么快就回家啦。”

彼得坐在沙发上和这群新朋友聊天的时候偶尔也会看见韦德,他就站在距离不远的地方,和他的搭档菲利希亚聊天。他有好几次朝彼得这儿投来目光,想走过来,但都让彼得一个白眼给暂时止住了脚步。

跟他一块的是明显相比较别人要年长的中年选手托尼·马斯特,这个人在油管上挺有名气,擅长模仿,几乎什么样的妆容都画得出来,男男女女各式各样,水平很高。他的合作伙伴是奥罗罗,白色短发的黑皮肤女性,看起来很性感。

彼得也不知道他们具体说点什么,如果没有韦德,也许他还会和他们聊聊,但现在?算了吧。

九点左右,他们互相道了晚安回房间,上来的时候彼得本来没打算去注意隔壁,倒是隔壁突然打开了门。

韦德的脑袋从里头冒了出来。

彼得皱了皱眉,朝四周张望一眼:“你为什么会在斯科特的房间?”

“斯科特?”韦德指尖拨了拨上面的名牌,“才不是,是我啊。”

彼得把门掩上,冲外头的人道:“我不管你住哪一间。别影响我比赛。”

韦德伸手过来想拦住他关门,手指头被无情夹了一下,门直接关上了。韦德站在门口无奈喊道:“宝贝儿我可以解释。”

彼得在里头没有任何反应。

“真的,我是说,不就是大半年没见吗?亲爱的,别发那么大的火啊。”

那扇门静静立在他跟前,纹丝不动,里头一点声音都没有。

这可不行啊,自己好不容易拿到手的参赛资格,就是为了把发火生闷气不肯接自己电话回邮件的男朋友给追回来,现在这儿出师不利可不是他想要的。

韦德想了想,索性一屁股在彼得的门前坐下,清清嗓子,唱起歌来——

“You know you love me, I know you care,Just shout whenever, and I'll be there,You are my love, you are my heart——”

直到唱到高潮:“Baby, baby, baby oooh,Like baby, baby, baby nooo,Like baby, baby,baby oooh”

身后门粗暴打开,韦德后背朝里一倒,屋里的人将他拖了进来。

“你大晚上的发什么疯!明天大家都要比赛呢!”

彼得抱手明显的警惕站姿不悦地盯着他:“听着,我才不管你想要干嘛,我来这儿,就是为了好·好·比·赛!”他一字一顿郑重其事道,“你别再给我添乱子了。”

“我也是来比赛的,当然最重要的是为了见你。”

“见我?哈……”他摊开双手,“拜托你早就不需要见我了吧?”

“我之前在剧组没有办法和外界联络,你知道的防止泄密之类的规定,但我在此之前已经和你说过了呀。为什么我回来以后你对我完完全全是另一个态度,好像作为消失的恋人我干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一样。”

“消失的恋人?我还要谢谢你消失以后没有给我安上什么莫须有的罪名,让我成为警察怀疑对象吗?”

“呃,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跟我说过什么了?睡一觉醒来除了问了我一句要不要一起去洛杉矶,我没回答你,你什么都没说。而且关键你甚至都没有等我答复!”

韦德赶紧先抬起手表示投降:“这一点,我记得你不是没给我答复,你说你要留在纽约完成学业。这不就等于不去洛杉矶吗?”

“如果你没有在大清早消失的无影无踪,之后手机关机电话不接,我可以告诉你,我还没有开始最终设计,可以停一段时间再回去继续!”

“这个……”

“而你,他妈消失了,我都不知道你干嘛去了,就这样突然消失了,连你房东都不知道你去了哪,人间蒸发,无影无踪,我都差点想报警了,现在你却他妈告诉我说你可以解释?”

彼得说完这些身子有些僵硬直立着,他脸因为激动涨得通红,这些话他想说很久了,从一开始的难受,无助,到后来变得愤怒,痛苦,再到今天的冷淡。没有谁的情绪是一成不变,也没有谁会毫无来由去痛恨一个人。

好吧,事情比韦德想的要严重一点——不,是严重得多。

彼得忽然丧了口气地瘫坐在床上,摇了摇头轻声说:“你到底还哪来的脸面和我说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一样。你是白痴吗,韦德·威尔森?”

“抱歉,亲爱的……”韦德靠过来,他很诚心想给彼得一个拥抱,对方别开头,想躲开,但无奈,他手臂用的力气太大了,把他箍进怀里,“哥……哥承认我之前做的有问题,但事出有因。当时为了陪你我已经延迟一天去剧组了,第二天一早我不想吵醒你,所以才没和你道别。但,说真的你为什么联系不上我呢?我一到剧组就立马用剧组可用的邮箱给你发了邮件!”

彼得生硬的想从他怀里出去,强迫自己声音冷漠道:“我没有收到任何邮件。”

“不可能,我发了上百封,几乎一天一封亲爱的,我还在奇怪为什么你不回我,我以为你生我的气,所以每天都在道歉。”

“你在瞎说什么?我没收到。”

“不会吧?等等,你的邮箱号是Peter1900啊,我让你写给我的,我现在都塞在皮夹子里呢。”

“1900?那是19,oO。十九岁,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申请,是两个o。”

“可你那时候最喜欢的电影不是《海上钢琴师》吗?我以为你在用男主角当邮箱号。”

彼得这下完全愣住了。

等等,所以这半年怎么说?

他俩是白痴?


TBC.

评论(1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