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贱虫/Spideypool】【贱虫/Spideypool】《Face off!》第四章 特效化妆师

《Face off!》

特效化妆师大赛AU!

全员无能力普通人设定!

简介:被通知参加比赛的时候彼得挺高兴的,但是当他来到现场发现他那个一言不发悄无声息消失的前男友时,事情就有些微妙了


第一章和参赛人员列表走这里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在韦德消失的那半年时间里——彼得当然也是有自己的事儿干的,现在谁还是整天唯爱情至上,除了谈恋爱没别的事干了。

那个时候心里难过,申请书一样得交上去。

跟着史塔克先生手底下做设计的时候,不止一次因为魂不守舍被他骂的狗血淋头。雕刻的时候出问题啦,浇模的时候合紧了打不开啊。前因后果史塔克先生一了解,单音节一个“切”,不就是个男人嘛。

彼得也无奈,对啊,理论上说,也不就是个男人。

史塔克先生超高强度的训练模式可不允许小男孩为着他失踪男朋友伤春悲秋。当然,作为老师他也不是一点都不关心自己的学生,要知道一块喝酒的时候帮彼得骂的最狠的可就是他了。

所以之前那天比赛,彼得也不奇怪托尼看到韦德时候的那张臭脸。

第二天雕刻的差不多,准备制模,彼得需要处理猩猩公主身上的毛发,他用了一定黑色的假发,剪短了以后用黏土固定,假装是原始人的头饰,先上了颜色。

他希望面部的制模艾莉能够搞定,毕竟那部分的模具不算太大,他看了眼时间,10个小时还剩下三个小时了,他需要快点搞定手里的这个头套,然后也去制模。

这个时候还在做雕刻的没有几个了,制作间隙彼得抬起头来扫过一眼,大部分选手已经去制模,和他一样还在继续雕刻工作的是奥罗罗和杰西卡。

距离两个半小时的时候他终于把头套搬了进去,尽一切所能往上面涂抹,头套体积太大了,模具整一个差点倒下来,彼得撑住紧张的时候,身后有人过来扶了他一把。

“宝贝儿小心点。”

这口气除了韦德还有谁呢。彼得和他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现在可不是聊天的时候。艾莉手头的事情搞定了,过来一块帮忙,他们两个人都在抓紧一切时间想把模具搞定。

一切快要结束的时候,彼得听见皮特罗的声音——

“时间到啦!”

幸好,他们也结束了!

艾莉高兴地和彼得击了掌。

彼得说:“这样我们明天上午至少能先进行预上色。不管怎么样,也不着急了。”

“我迫不及待像要看见咱们的猩猩公主了。另外,”艾莉和彼得一块走出工作室,跟在大家伙的身后,“我们得分配一下明天的工作。”

“你说得对。”他俩上车的时候,韦德忽然也挤了上来,商务车七人座,他和菲利希亚上车以后也没显得多拥挤。

艾莉和韦德打了个招呼,顺便道了谢,她当然也知道韦德和彼得之间的矛盾,因此没有显得有多亲密,只是一种礼貌:“今天浇模的时候谢了。”

“不用客气。伸手帮一把应该的。”韦德笑嘻嘻的坐在彼得的身后,亲密勾着他肩膀,“宝贝,你今天累吗,一会儿回去了我给你按摩一下怎么样。”

“哇哦,所以我们现在是在《摩登家庭》了吗?”菲利希亚坐在前面笑起来了,“收敛点吧韦德。”

艾莉看了眼彼得:“我还以为你俩是‘分手’的。”

彼得耸了耸肩,看起来挺坦然,他们才刚刚结束十个小时高度紧张的工作,再去折腾这些感情上的东西,谁有那个精力。

“他在重新追我咯。”彼得回头看了眼,“是吗?”

“是——”韦德拖长了音,“知错就改,见好就收,说的就是我。”

“你可真有精力,我说,现在是比赛期间,你还有闲时间追前男友?”艾莉叹着气摇了摇头,“你是心大还是真的艺高人胆大?”

“艺高,心大。关键是我懂得掌握机会。”车子在别墅前停下,他们依次下车,韦德属于完全黏上彼得了,“瞧瞧,只要彼得能一路往前,那我跟他的相处时间可长了。没有这个比赛,他可不愿意多见我一面呢。”

“短短一天,你俩就能和好如初,我也是很佩服你了。”菲利希亚伸了个懒腰,“加油吧情圣,我要去洗个澡了,明天就是上妆日,好好干,别掉链子了。”

“嗯哼,哥不会的。”

艾莉同时拍拍彼得的肩膀:“我吃个饭休息去了。明天早上见。”

“行。”

这下就只剩下韦德和彼得两个了。

“晚餐?”

“去洗澡吗?”

彼得挑眉:“洗澡?现在?就算我去也不是和你一块啊。”

男人在他面前咧嘴笑着:“我随口问问嘛。没别的什么意思。”

有时候时间真的能冲淡一切,说麻木也挺合适。如果在半年前韦德这么突然冒出来和自己道歉解释,他可能心情也会随之大起大落,眼下?只能说是轻轻叹了口气,不见得多难过伤心,也没有怎么感动激情。

就是一种……平淡。

彼得走进屋子,晚餐已经准备好了。韦德就那样极为习惯的帮他拿来了晚餐,照着他的喜好,然后和他在桌边找了个位置坐下。

“半年时间,你的口味没变吧?”韦德把餐点放在彼得面前的时候,顺便给他拿了一听啤酒过来,年轻人耸了耸肩:“赶作品的时候吃什么都行,有什么口味不口味的。”

“之前我和你说的泰国菜……”

彼得拉开拉环,打断他:“我去吃过了。”

那句“结束比赛以后一起去吃吧”被韦德咽回了肚子里,他笑的尴尬:“那,别的店……”

“那家中餐馆,叫过外卖,墨西哥鸡卷,偶尔路过也买过。”彼得把吸管插进去喝了一口,也没看他,“反正好吃干嘛不吃。”

“你不会是为了去吃东西怀念我的吧?”

韦德说完这句话想咬自己舌头,该死,这句话听起来太不知羞耻了点。彼得扫了他一眼,刀叉按上了牛肉:“这句话听起来真是像你。”

“宝贝,你知道我本意不是这个!”

“Asshole。”

很好,一句话搞砸一个晚上,如果可以韦德都想有个时间沙漏能倒流回去,至少咬住嘴别把那么混账的话说出口。

其实截止到昨天,至少进展的还算是挺顺利的,他把话和小彼得说开了,该解释的也解释了,不过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两个人又不可能就这么没心没肺皆大欢喜说不计前嫌,抱在一起。

彼得……很敏感,之前两个人在交往的时候韦德就已经知道,他有艺术家特有的那种感性气质,他的心很柔软,非常温和,现在想想他真的有够混蛋的,如果那些邮件他一封都收不到,这意味着对方在这半年之中又经历着怎样的悲伤与痛苦。

现在的他确实已经走出来了,但那些伤口,他作为罪魁祸首在他身上留下的疤痕难以抹除。

韦德只能庆幸自己不论如何出现解释,在一切没有变得更糟糕之前,选择补救。昨晚他的抱怨表明彼得并没有完全将自己心扉向自己封锁起来,只要他还愿意和自己交流,愿意把不满发泄出来,那一切都还来得及。

哎,能怎么办呢,脑子没转过弯来,作为主犯归根结底一切责任也在他身上。自己挖的坑被埋了也没办法。

大家伙今晚累的够呛,吃完饭各自去休息,备战明天上妆日。这场比赛的第一个上妆日,明晚将会决定谁会是第一个离开比赛的。

稍微精神比较好的大概也就只有皮特罗和他的搭档伊丽莎白。他们两个人的速度,真的太快了——或者说,是皮特罗的速度太快,他在第一天就完成了假体和头套的雕刻制模,今天一整天就在做预上色,伊丽莎白跟着他一块只要好好打磨颜色部分就行了。

他晚上还拿着PS4想找彼得一块打游戏,整个背都酸痛的年轻人看着小伙伴无奈笑了:“你为什么还那么有精力?明天是上妆日,你一点都不紧张吗?”

皮特罗耸耸肩:“我觉得我和伊丽莎白的肥公主挺不错的。拿不了最佳……至少安全没问题。”

“你真的精力充沛。”

皮特罗抬了抬手柄:“真的不想玩吗,皮特,我还特地下了DLC!”

“抱歉,皮特罗,我今天真的很累,我想早点睡。明天上妆我和艾莉上午的任务挺重的。”

“好吧……”他看起来有些失落,但不可能真的强迫彼得陪自己一块打游戏。彼得打了个哈欠,强撑着疲倦和他说:“等结束,如果我还留在这儿,一定陪你一块打游戏。这之前……你要不试试去敲敲瑞米的门?据我所知他是育碧粉啊。”

“你确定?”

“吃饭的时候听他和尤金说起的。”

皮特罗的笑容快扯到耳朵根了:“而他今天也可轻松了,我看他早上浇模完毕以后和索尔差不多玩了一整天,要不就是帮着安娜他们搞定他们的道具。我想他应该也挺轻松地。”

“我猜也是?”

“你早点休息吧彼得!”皮特罗很开心的拿着手柄走了,“我要去骚扰瑞米啦!”

他一走,彼得伸了伸懒腰,准备关门往房间里走,韦德又冒了出来。

“嘿……我要休息了。”眼皮子已经沉下来要打架。彼得也没精力应付他,韦德却只是拿了一支药膏出来递给他:“护手霜,天气很快就转凉了,你小心手别有开裂。还有,明天开模,小心一点,你的头套太大了。有问题记得找我。”

轻轻叹了口气,彼得伸手接过了那支药膏,韦德凑过来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轻声说了一句:“晚安。”

“……你也是。晚安。”


TBC.

评论(1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