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贱虫/Spideypool】《Face off!》第三章 特效化妆师无能力AU

《Face off!》

特效化妆师大赛AU!

全员无能力普通人设定!

简介:被通知参加比赛的时候彼得挺高兴的,但是当他来到现场发现他那个一言不发悄无声息消失的前男友时,事情就有些微妙了


第一章和参赛人员列表走这里

第二章


第三章

第一天正是雕刻的时候……彼得真的觉得韦德特意挑对面对的工作台太尴尬了。

昨晚他们两个人在聊完关于邮箱的话题以后真的陷入诡异沉默中。最终还是彼得把人给推出房间的。

事实就这么变得让人觉得无奈想笑,因为一个小误会套上一个大误会,紧接着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这一时半会两个人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去解决才好。

你说和解吧,挺没面子,不和解呢?感情其实还在。

只能先让时间冲淡尴尬感以后再仔细想想怎么样。

今天上午刚刚开始动手,主持人小辣椒就和托尼·史塔克出现在工作室了。参赛选手都对这位指导者心怀钦佩,人人都知晓他大名,还有那一手可以让任何特效部件都活过来的神奇力量。

彼得对史塔克先生就更熟悉了,不久之前他还在对方手底下十分痛苦磨着自己的毕业作品的,谢天谢地最终终于完成,甚至还听见对方难得的一句称赞。

“哇哦,托尼·史塔克。”艾莉嘴里叼着一根牙签,说了句让彼得立马笑出声的话,“他比我想象的还要矮一点哎。”

“你可千万别让他听见这话。不然你可就完蛋了。”

“那也是咱们俩都完蛋了。”艾莉吐了吐舌头,继续去雕她那个猩猩面部假体。

托尼先去看的皮特罗那一组,从伊丽莎白捂着嘴,皮特罗笑得直不起腰的情况来看,他们的构思应该稳了,彼得手底下工作不停,时不时观察另外几组的工作进度,摄影机很快挪到他们这组前面来了,一抬头就听见男人喊他:“嘿,彼得,你这次要是开模还给我出问题我就把你封进石膏里。”

彼得拿手背蹭了蹭脑袋很不好意思的转过头:“我发誓不会了,史塔克先生。真的,我可不想余生都和石膏一块度过。”

托尼拍拍他肩膀,与旁边的艾莉打个招呼:“来吧小酷妞,和我说说你们打算做个什么公主。”

艾莉讲了他们的猩猩公主构思,托尼托着下巴,指了指她正雕刻的面具下方:“我觉得你们构思是没问题的。不过雕刻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这个位置,现在看起来有些偏离解剖学,我建议你们最好能够将头部的这个稍微往脖子上面去一点。而且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把她的颧骨切得再明显一点。”

“好的,谢谢。”

“加油吧。”托尼和艾莉碰了碰拳,扭头指着彼得,“别给我丢脸啊。”

彼得就差没举手发誓了:“我会竭尽全力的先生!”

紧接着托尼到了对面,眉毛一条,手在台子上一撑,鼻音先走,有了调调才幽幽开口:“菲利希亚和——韦德·威尔森是吗?”

韦德捏了一手的黏土,抬起头看托尼·史塔克的目光,又望向对面,飞速回忆起彼得导师名字——嗯,同名。

这是巧合?

当然不是啊!

他只能舔着脸和人笑眯眯点头。

托尼有自己的专业精神,所以对于这一组选手的作品,他当然也不会公报私仇。只是扫过菲利希亚的面具:“别把她做的像‘夜后’,你想把所有评委都变成异鬼吗?”

又看了眼韦德的头套:“你们挑的模特身高一米六,你做的这个脑袋适合一米八,头身比不合适,你到底想做一个极地雪人还是大头红桃皇后?另外,你们的头套和面具地风格相差太远了,趁着时间还早赶紧改吧。”

菲利希亚听完话已经把一半黏土拔下来了,韦德更不敢造次,更何况这些评点一针见血,毒归毒,也是事实。

托尼走的时候还朝彼得做了一个枪指韦德biubiubiu的手势。

彼得笑出了声。

艾莉小声问了一句:“你和史塔克先生是……”

“师生,他是我的导师。”

“哇哦,听起来超酷。”艾莉感慨一句,又看了眼对面删除重来的那组耸了耸肩,“比参加过剧组化妆酷多了。”

第一天雕刻造型结束的时候,没想到最快的是工作量最多的皮特罗组,伊丽莎白已经去浇模了,皮特罗继续手头的雕刻。

斯科特组也完成的很快,彼得注意到他们已经去制模室。

时间快到的时候,他和艾莉也已经把基本内容做完了,明天制模也来得及。

回别墅的时候,彼得吃完晚餐就只想瘫倒在自己床上不去动。比起之前在学校开夜车肯定算轻松,但这样全神贯注去做一件事,说真的还是很耗精力的。

外头有人敲门。

“门没锁,进来。”

不用看也知道是谁。

韦德笑嘻嘻拿着两个小棒槌闪进了彼得房间:“今天我的小可爱有没有气消一点呀~!”

彼得躺在床上仰头看他,其实挺想憋着不说话的,但瞧韦德那一副高中女生眨巴着眼的样儿,还是憋不住。

“干嘛呀。”质问语气,先笑了起来就没什么威慑力,“累死了,我想早点睡。”

“我知道你累,特意过来给你按摩按摩,放松放松。”一靠过来就知道对方已经洗过澡了。彼得看他往床上一坐,把他腿抬起来动手按摩。

“站了一天,你腰疼吗?一直看你弯着身子在雕刻,也不歇一下的。”

“我歇一会儿,艾莉怎么办?留着那么大摊子给她做?”

“我看你基本上明天工作也得全包。要不要我来帮你?”

“别,咱们两个误会还没算彻底解开,我用不着你来献殷勤啊。”话是这么讲的,但韦德按摩那手法是真不错,他当初也怀念的很,按完腿,彼得主动趴过来让他按腰。说后背不疼肯定骗人,一整天那么站着低头刻东西,做这一行的都有通病,估计整个比赛小组的人应该都有点这毛病。

韦德看他配合,乐得不行,擦了精油把他衣摆推高。

“什么叫做献殷勤?我这就单纯的比赛第二友谊第一,想说帮帮你。今天休息的时候我绕了一圈看过了,感觉你那个搭档的水平是最弱的。”韦德手掌按着青年皮肤上早已若有所思,但嘴里头还正儿八经跟人聊着比赛的事,“不是说针对啊,主要那个小姑娘太年轻,整个雕工看下来,整个就是青涩。同龄人里面她绝对已经很超前了,艾莉多大?跟你差不多?”

“比我小,她才上大学。”

“你看,我们这群人里面,你都已经属于低龄选手,艾莉就更不用说。她那个水准横向比竖向比,绝对不差,等她到你这个年纪,超过你绝对有可能。但是这比赛她又不是高中友谊赛?现在她在雕刻上毛病已经暴露出来,等明天制模、预色,你打算怎么办?”

“那我们两个人是组员,不论如何肯定以完成作品为第一要义了。”

“我今天看她在做细节的时候,你一直盯着。你这样头套工作进展太慢了。”

“那也是我们组的事儿。”

“明天我去帮你吧?”

彼得本来是合着眼享受,听这话眼睛睁开了,回头看他:“你帮我?你自己组呢?”

“呃……”

“比赛就是比赛,你别这么不放心上。每一个人都很认真的,韦德。”

男人直接凑过来,在他嘴上亲了一口:“我也很认真的。”

被亲完,彼得赶紧把头一歪,擦了擦嘴:“干嘛呀,不是好好按摩已给我下去。”

那人索性身子一倒,跟彼得一块躺在床上把他抱住了。

“哎——”

“别动嘛,我今天也挺累的,让我抱一会儿。”

韦德要是咄咄逼人跟自己吵起来了,那彼得也能和对方吵上半天,可人家都已经这样示弱,再计较倒显得自己过分,轻轻叹了口气,把抬起来的手又放下搭在了他腰上。

彼得在他怀里动了动:“手。”

韦德嘴角有笑隐隐约约露出来,奸计得逞,将手伸过来在他脑后垫着。

年轻人在对方怀里躺着,想想说:“你别太多管我们组了,不管怎么样,我觉得只要用尽全力去做,不留遗憾就好。艾莉的短板存在,这个不容怀疑,就算我们这次因为你伸以援手过关,那接下来呢?她很努力了,就算会被淘汰——能够进海选来参加我觉得很棒了。”

“嗯哼,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讲什么呢。”

彼得看了他一眼说:“我想睡觉了。”

“你睡呀。”

“你在这儿我怎么睡?明天还有10个小时哦,你不要打扰我休息。”

“你睡好了吗。我在你就睡不了了?”韦德说着,伸手去撩被子,“来来来,别感冒了,好好睡。”

“喂——”

“好啦。”韦德在他额头上亲了口,把自己手臂抽出来,“跟你开玩笑的。你好好休息,明天继续加油。晚安啦。”

彼得往枕头上挪了挪脑袋:“帮我关灯。”

“是——知道啦!”

“哎,韦德。”

已经走到门口的男人回头看他:“怎么了?”

彼得想想,跟他说:“晚安。你明天也加油。”

“宝贝儿,想想我是谁,我可会变魔术!放心吧,我肯定会加油的。你能够走多远,不论如何,我也要陪你在比赛里走多远。”说着,他关了灯走出门外,“晚安啊。”

晚安。


TBC.


评论(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