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造神》Chapter.1

《造神》

简介:Thor在约顿海姆的悬崖边遇见的Loki,在他未开口前,那位以恶为生的神祇忽然开口:“愿意和我打一个赌吗”

序章


Chapter.1

他醒来的时候天还未亮,炉鼎中的烟已燃尽,空气中的檀香和玫瑰精油的气味混在一起。脚边散乱的书阻断了他的路,不远处的热砂还冒着热气。凌乱房间之中唯一一片相对空旷的是一块榻榻米,上面放着湿婆像,慈眉善目、不怒自威,手持三股叉、海螺和水罐。

金发男人身上披着条棕色印花的棉麻薄毯坐起身,随手把书堆上的沙漏翻了过来。他揉着眼睛起身,脚边书随之散落一地。那些泛黄的书页被房间中的自动空气清洁机器吹起,寥寥掠过。

电脑终端的光屏未开,随着男人指尖轻轻敲击过后,机箱风扇运作起来,从手指粗的光屏底端上亮出画面,右下角有一个数字,屏幕上拥挤着一堆和宗教团体有关的新闻页面。他跨过那些杂物将窗帘拉开,“刷拉——”声响,光透进来。

这是Thor来到人世间第172天——他仍未找到Loki。

他给了提醒,也做了预告。然而随着时间流逝,周围一切都没有任何变化,他曾如此高调想要毁天灭世,然而如今不论报纸还是网络都没有他邪神一条消息。这不符合他兄弟一直以来的行事作风,他若要毁灭必在万众瞩目之下施以侵略,他若要战争就必会找一个金碧辉煌的殿堂来展示权威。

但是不,Loki至今都悄无声息。Thor从冰箱中拿了瓶凉水打开灌下,脑中回想起当初那人在自己耳边说的话。

“把这当做一场赌注或者游戏都可以。遭受过毁灭的世界总有着我们所陌生却又惊喜的事物。”

他那时拒绝道:“我不想拿无辜者的性命当做赌注。”

“哦,是啊。你弟弟总是喜欢以无辜者的鲜血撰写功德。可这次不一样。”Loki松开怀抱,朝后退去,他的身体裹入一阵黑烟,“这次你我都公平,我不会轻易碾碎蝼蚁,你也有机会阻止我再次做一个‘伟大的’救世主。两百天,Thor,我给你两百天的时间。找到我,阻止我,赢过我。”

在他化为一缕青烟消散于寒风之中前,还有最后一句话——

“我们人间见。”

而Thor连抓住他衣角的机会都没有。

时隔百年,Thor再一次踏足地球。上一次来仿佛已是很久以前的时了。如今的地球渐渐彰显出与别的后科技星球一般的狰狞模样,绿树难寻,到处可见钢筋水泥,离开城市便只能望见大片大片的沙漠与荒原,他一度热爱的海洋如今也成为人类生存最大的敌人。海岸线不断升高,陆地可用资源不断减少。

资源稀缺、战争频发、环境恶化、国与国之间关系紧张……地球有太多问题。Thor曾以为他出现在地球上时,地球将迎来的会是最好的时代,最善良的英雄,最快速发展的科技,最值得敬仰的伟人……那些为了世界去奋斗,去牺牲的人,那些将自己的坟永远留在银河之外的人……可为何百年之后踏足此地,本应看到的盛世却并不存在呢?

他没有多少时间能用来怀恋叹息,Loki不说赌注,也许失败就是所有人的性命。不是Thor对他弟弟的“善意”没有信心,而是根本就没有能给予信任的机会。

初到是,就他所说“造神”,Thor唯一能想到的只有宗教,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能不依靠“魔法”与“神力”只靠言语就那样蛊惑世人?可现下新诞生的宗教层出不穷,他用一百天的时间去一家有一家走访,寻找是否有这样一个黑发男人自称真神为他们布道。答案是无。

无人见过,无人知晓,无人了解。

后五十天,他又踏遍所有仅存陆地,去寻觅未登记的宗教场所,那些聚集着统一着装的人,或是正进行奇异仪式的团体。答案依然是无。

Thor连提出赌约的人都没能找到,更不知该去什么地方阻止他。如今他只能依靠发达的网络继续搜寻,并利用如今城市中无处不在的摄像头与人像比对技术,姑且相信Loki真的不会用任何魔法神力执行计划。二十余天过去,今天离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

Thor把瓶子抿紧,正准备将水放回冰箱中,突然听见电脑中传来了一阵警报声响。他连忙冲过去,撞到了桌上的杂物,放大跳出来的那张图。

处在城市最底层肮脏混乱的贫民窟,上方因建筑物越来越高,已很难看见纯自然的天光。到处蔓延的钢筋铁网成了这儿的铁色天空。人潮拥挤之中,摄像头抓拍下的是个身披金丝镶边白袍的男人。他身后站了五六个同样穿宽松白纱的人,手中分别捧着食物与水。为首者原本戴着面纱,却因受救济的老人太过激动,将他的面纱拉扯下来。男人保持慈悲的微笑,轻轻握着那枯瘦老者的双手,将能量棒与水交到了他手中。

口型来看,他说的是:“我将保佑您。”

Thor看着他那张好似当真的慈悲面庞,眉头蹙起,嘴里喃喃着他的名字:“Loki……”

而在他身旁,那群围拥着他的人都一副全然虔诚信任着他的模样。

在约顿海姆悬崖边的话再度响起在他脑中——

“人们予你热爱,予我畏惧。人们以热情拥趸你,却永远以畏惧服从我。他们敬你如神明,待我却如暴君。”

他说——

“至于,神明……神明,又或是信仰,对我来说都不过是欺诈手段之一。”

-TBC-

评论(10)

热度(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