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搬运旧文】【贱虫】《I feel GOOD》黑手党AU 全文完

梗来自于《Friends & Family》

黑手党AU设定:杀手Wade(未毁容)&科研兼副手Peter/被领养从小培养成少爷副手的Jarvis&黑手党少爷Tony/杀手头头Natasha&杀手Clint/

简介:Stark家族手下有对干事利落的小情侣Wade和Peter,生活一切安好,直到Peter老爸老妈忽然一言不合打电话告诉他们——他们将要在一周之后到纽约他们工作的地方来看他们。

声明:他们属于漫威和彼此不属于我,我只是借他们开开脑洞!

(以及,Ps:老爸级别的人!全没死!霍爹啊Parker夫夫啥的全都活着)

又PS:我发现长篇间隙……就是喜欢产糖自食

 

01

“所以,你老爸老妈不知道你们的事?”

实验室,扔了一地的机甲和遍地拉的电线还有那个带着护目镜手拿喷枪正工作中的小个男人。在他不远的地方还有个年轻的大男孩一身笔挺西装高蓬着深褐色的短发坐在转椅上。

“Tony,毕竟你知道的这很难开口。”

“这都什么年代了——嘿,直接告诉他们不行吗?”Tony关掉喷枪,摘下护目镜一手撑在实验桌上看着他。

“我们尝试过——但是,这真的很难说。”

“性取向而已,”Tony Stark瞪着他那双大眼睛,“你爸妈是恐同还是天主教、伊斯兰教徒?”

那大男孩挑眉:“我说的不是性取向。拜托我和Wade早就已经跟我爸妈说过我们俩的事儿了。”

Tony伸手去拿他的能量饮料:“所以你说的难以开口是什么?”

“我没和我爸妈说过关于Stark家的事情。”
男人差点把刚刚喝进嘴里的那口饮料喷出来。Tony扭头喊道:“这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吗?Peter——对了,我老爸知道这个吗?”

Peter丧气的垂下肩膀:“暂时还没有,我觉得这一定会让你爸爸失望。再说了,我怎么跟我老爸说?嘿,我在一家全球十强的黑手党家族里过得有模有样呢。你确定?”

“唔……你可以告诉你老板你是给Stark企业打工的研究员。”

“然后我爸妈Google一下就能知道Stark的发家史了。”

“Google上现在还有这个东西?”

“连你最近申报的专利都能查得到呢。”Peter翘起两根手指头晃了晃,Tony低声咒骂了一句:“Damn it,我爸有Google的习惯吗!?”

“幸运的是Howard最近应该没有这个习惯。不过过段时间就不一定了。”Peter从椅子上跳下来,左手插袋右手搭上了Tony的肩膀:“说真的,Tony,我觉得除了实验室,你应该多去别的地方走走。整个家族企业将来都会交到你手里的。包括我和Wade。”

他伸出手来和Tony碰了碰拳,对方却对此相当淡然:“放心吧,就算我整天待在实验室里,Jarvis和Pepper也能为我搞定一切。”

“嗯哼?”

门铃想了一下,Tony从Peter的臂弯底下钻出来:“看来是我的披萨到了。”他一边走向实验室大门一遍继续问道,“所以,你想了什么办法让你爸妈相信还Google不到吗?”

“我……和Wade告诉他们,我们俩,开了个小工作室。”

“干什么呢?”Tony打开门,笑容在脸上一僵,“hey,Jar,这个时间点你怎么来找我了?”

Peter斜过身子看到门外高个灰色Rubinacci西装的金发男人,冲对方微笑着打了打招呼:“晚上好啊,Jarvis。”

“穿高奢西装送披萨?我点不起这么昂贵的外卖。”Tony说着耸了耸肩想把门关上,让对方拿皮鞋尖抵住了门,金发男人把披萨塞进来:“Sir,我特地定了您最喜欢的那家法国餐厅,但您宁可在实验室里吃这种垃圾食品也不肯赴约?”

Peter听到这对话,忙先在他们开始争吵前双手举起笑眯眯从这两个人之间的门缝里挤出去了:“我也该回去吃晚餐了。明天见Tony,Jarvis。”

“明天见,Parker先生,需要我为你叫车吗?”

“不,谢谢Jarvis,我自己今天有开车来。”说着他已经按下了电梯按钮,朝着这对挥挥手。进电梯前背对着身后他也能听见那两个人的争吵内容。

“我没生气——只是你不应该把我那些事情告诉我老爸!”

“Howard先生非常关心您。Sir,我觉得他开始关心您的发明创造是个好现象。”

“好现象?拜托!”

“您饿了吗?这份披萨的热量和营养价值可能并不能满足您今天的摄入量。”

“所以呢?”

“要不您跟我出去,要不然我愿意抱着您去赶Parker先生的那班电梯直接下去。”

Peter连忙跑进电梯,进去前不忘喊一声:“抱歉我已经走了,你们俩赶不上了!”

等等,关上电梯门前,Peter微楞了一下……刚刚他是不是打搅到了什么?

 

02

到家的时候灯光是亮着的,保姆离开前就已经将做好的晚餐用保温盖盖着放在桌上。吃晚餐Peter看着他的丈夫一直在刷手机,几次眼神提示对方都没有收到之后,Peter放下手里的刀叉开口了:“Tom Cruise另匿新欢了还是Angelina Jolie离婚了?又或者是Hugh Jackman有新片了?”

“wow,听说Andrew Garfield新片要上映了。”

“是吗?”

Wade终于察觉到丈夫话里微妙情绪放下手机抬起头来,无辜的眨了眨眼:“嘿亲爱的,今晚的奶油鲈鱼不合你胃口吗?”

Peter索性抱手靠着椅背了:“Wade,我前两天和你说的事情你到底有没有在考虑?”

“……能有点小提示吗?”

“ps:我爸妈。”

“对——我们爸妈!”Wade连忙往嘴里塞了口芝士抬头忘他,“我记得你今天说去找Tony讨论了,怎么样,你们的讨论结果?”

Peter拿着叉子搅拌着汤里的蘑菇和肉末:“讨论到一半Jarvis过来找他了,所以我们谈话不了了之。”

“所以,你们没讨论出结果?”

对方点头。

“我现在能想到的暂时是,咱们得把枪支弹药什么的藏一下,除此之外关于那个工作室的事情,你怎么想的?你觉得我们两个能开什么工作时?”

“Natasha给我的建议是让我利用一下我房间里放着的那台单反。我们也许可以开一个杂志摄影工作室?”

“摄影工作室?”Wade露出了他那副经典的“对我就是好想吐槽,但因为怕你打我我憋住”了的表情。

“你有更好的建议吗?”

男人微妙的摇了摇头,但还是试探性的说了一句:“那么,我亲爱的摄影师……你需要……裸模吗?会潜规则模特吗?”

Peter毫不犹豫叉起一块鱼肉塞进了丈夫嘴里:“吃你的晚餐,Wade。”

“我没有开玩笑啊!”

“我们得空出一片空间来,也许也应该让Natasha拉她的朋友过来一起帮帮忙,把我们的这栋公寓打造的更像一个摄影工作室一样。”

晚餐以后,Peter在地下室自己的办公室里继续进行上一次的枪械优化工作,Wade则对着电视机打了两个小时的Ps4射击类游戏。接着两个人轮流去洗澡。Wade从浴室出来的时候Peter正坐在床上打电话。

“是的妈妈,没关系,你们住在家里就行了……对,放心吧我和Wade的公寓有三层楼,空房间多得要命。嗯?不!当然不会,不会打扰我们的。不过有时候我们工作室的拍摄可能会比较迟,希望你和爸爸别介意就行。对……我以前没跟你说过吗?专门给杂志拍模特的摄影工作室啊。”

Wade上床时在恋人脸上落吻,钻进被窝里。

“好的,周六早上10:40,我记住了,好的我会记得开车去接你们的。还有科技展览会……好的好的,我都拿出便签本准备记了。嗯,也爱你们,晚安妈妈。”

电话挂掉之后,Peter像是被抽走一半血条似得瘫倒在Wade的肚皮上。

“你爸妈还要去科技展览会?”

Peter长出一口气:“对,我妈说……来开开眼界。”

“好吧……”

他在男人的肚皮上翻了个身抱怨了一句:“天哪——距离他们抵达还有三天了。”

“淡定亲爱的。至少我们还有三天时间准备呢。说起来,你觉得Natasha靠谱吗?”

“那么你说摄影这块咱们还能找谁?好歹她偶尔还兼职当当模特什么的。”

Wade玩着他爱人卷曲的头发,认同似的“嗯”了一声。关灯准备睡觉的时候,Wade侧面抱着Peter:“对了,下个月有空我们去看电影吧。”

“有你感兴趣的片子?”

“听说《钢锯岭》要上了。说起来我一直觉得那个主演的眼睛和你好像哎。”

“那你记得订票,告诉我时间。”

“我会的亲爱的。”他吻了吻他的面颊,“晚安,Peter。”

“晚安。”

 

03

咖啡厅,私人卡座。

俄裔女杀手穿着一件暖棕色的针织衫翘着二郎腿打量着坐在他面前的这对穿着同款黑西装的同志夫夫。

“所以,你们的意思是——让我找朋友们把你们楼下空出来的那间屋子改造成摄影棚?”

“对。”Wade点头。

“Natasha,三天后我爸爸妈妈就到了,咱们能搞定这个吧?”

姑娘非常自信的朝他们点了点头:“简单。不过只有你们两个会不会太单薄了一点?我是说,既然你想弄一个工作室——咱们就应该完美点。我手头有资源也有相关杂志可以用来冒充,只要你确定你妈平时没事儿不会看《Vogue》、《W》或者《Harper’s Bazaar》就。”

“我确定!”

“那我们可以用《W》2015那期——封面照是我拍的来着,正好可以跟你妈说我是你合作的模特,Peter老师。其他的,我相信大家伙会非常愿意为你们当一天的‘摄影工作助理’与‘模特’的。”

Wade与Peter互望了一眼。

“真的吗,他们真的愿意来我们家?”

“你们俩帮了他们那么多忙,现在叫他们来帮这么点小忙怎么了?放心,交给我吧。”

 

04

“不——”

“能拒绝吗?”

Natasha抱着手看着站在她面前的这几个大块头。先说话的那个是黑人Sam:“Natasha,并不是我们真的不愿意,但是……”

“但是什么?”女人歪过头打量他。

旁边个头比较小点的男人耸肩:“但是给Peter和Wade的工作室当助理和模特……听起来超Gay的。”

“超Gay?”她看向在场第三个男人,“你也是这么想的吗,Thor?”

那位金发大胸的男人只是耸肩:“我觉得朋友有困难帮一把义不容辞。不过Clint说的也是真的,这听起来确实有点Gay。”

“好极了,作为一个暗恋你非亲生弟弟的家伙好意思和我提gay了。”

“停!我没说我不加入这个计划!”

Natasha继续把目光落回Clint身上:“猜猜我给你的考虑时间和你晚上能在我床上待的时间是否一致?”

Clint也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我随时和你站在统一战线。”

“很好。”她笑了,“Sam?”

黑人哥们摊开双手:“我有说‘不’的权利吗?”

 

05

虽然前期等待非常煎熬,但事实证明,等到Richard和Mary真正下飞机了,Peter发现自己还是感到轻松与喜悦的。

Wade自然而然的接过了女士手里的行李箱,作为司机虽然他有些聒噪,但Peter的爸妈并不讨厌这个。

“我有时候总在担心你们俩在纽约会不会受人欺负,尤其是我们的小Peter——但是宝贝,我忽然觉得你们真的长大了。亲爱的你甚至都自己买车了。”Mary女士感慨的握着Peter的手,“我真喜欢你这件衬衫Wade,这颜色真好看,也是你们平时当摄影师的养成的好习惯吗?”

Wade透过后视镜看了眼Parker太太,笑了笑道:“是……Peter的眼光,我的衣服都是Peter选的。”

妇人宠溺的捏了捏Peter的手掌心:“瞧瞧你现在都能给男朋友选衬衫了。当年你自己的房间可弄得一塌糊涂呢。”

“妈妈,这些都是陈年旧事了。”

“是啊,现在我们公寓可干净了。”

“是吗,但我可知道这都是保姆的功劳呢。哎……你们两个人有出息就好,我听说纽约的消费可高了,那么大一栋公寓肯定非常贵吧?”

Peter连忙开口:“我们俩工作室的收入足够支付租金了。放心妈妈,工作室比你想象的更赚钱。”

“真的吗!?和我说说你平时的工作吧,怎么样?”

“呃,我平时……”Peter递了个眼神给他丈夫,Wade忙接口:“就是拍拍照,阿姨。Peter给各种各样的模特、杂志拍照。还有那些明星、艺人。”

“是吗?”

“他还给Nicolas Cage拍过照呢,是吗亲爱的。”

“呃……是的,他额头可真大,我找了好半天的角度呢。”

到公寓门口的时候,Peter看着自己爸妈先下车,坐在车上解安全带的时候,凑在Wade身边低声问了一句:“Nicolas Cage什么情况?要是我妈心血来潮问我要照片了怎么办?”

Wade趁机在他嘴上亲了口:“那就随便Google一份近期报纸给她看吧,告诉她那是你拍的。”

“嘿!Howard先生说过,欺骗是最卑劣的行为,尤其欺骗自己的家人。”

“我们迫不得已。”

Parker夫人这时候已经在敲Peter的车窗了:“嘿亲爱的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俩了?”

“不妈妈,我刚刚安全带略微卡出了,Wade在帮我解决呢。可能我上车的时候卡的姿势不大对。”

他们俩连忙下车,去后备箱里拿行李。Parker先生这一路过来到都保持沉默,只有在Peter陪着他妈妈走上台阶进屋时才站在车边上和Wade开口说了一句:“12年的宾利,车不错。你挑的?”

“哦,我选了三款,最后是Peter拍板的。”

“一起选了鲜红色?你们俩的品味果然也很接近。”说完这一句,Parker先生也跟在他老婆儿子身后上台阶了。Wade回头看了眼自己的爱车,又看了眼叔叔的背影,给车上锁后两手插着口袋走进屋去。

 

06

“哦嗨——看看你这白皙的皮肤,想必你一定是Peter老师的妈咪吧?您看起来优雅而年轻!我是Sam,Peter老师的助理。”

Wade进屋来的时候就听到这个刺耳的声音,他瞧了眼那个说话的家伙……然后凑到他丈夫身边近乎惊恐的询问:“这个穿丝绸衬衫一腿亮片的黑人娘炮是谁?!!?”

Peter有些尴尬的晃了晃手回应了Wade口中黑人娘炮风骚的“嘿~!”轻声回答:“如果我没看错……好像是Sam。”

“……”

好的Parker夫人习惯的不错,她和Sam分享了一个拥抱:“谢谢你亲爱的,哦,我应该怎么称呼你比较好?”她望了眼她儿子,笑容甜蜜,“小姐?夫人?”

“姐妹就行了亲爱的。哈哈哈,哦,您不知道Peter老师对美的要求有多令我们着迷崇拜。”

Peter已经捂着额头撞向他丈夫的肩膀了。Wade表示他看着这兰花指内心此刻也是波涛汹涌,男人一边搂着Peter的腰一边去揽阿姨的肩膀:“哦,阿姨我们去楼上看看吧,还得先把您和叔叔的行李放到你们房间去。我们把二楼采光最好的那间房间整理出来了,希望你们二位能喜欢。”

顺便,他拨开了Sam搭在Parker夫人肩膀上的爪子,当Peter陪他爸妈上楼的时候,Wade凑到Sam耳朵边说:“很感谢你的牺牲,不过……可以麻烦你把假睫毛卸了吗?”

但是Sam只给了他一个白眼和一句:“Bitch,我可是特地画了一个早上的!”

“……除了你还有谁?”

“哦,还有Clint那个小浪蹄子。”

Wade顺了顺气:“总之……你们稍微控制住自己一点好吗?”

“为什么?”那个九转十八弯的字母重重穿透男人的耳朵,“这就是时尚啊!”

“我先上楼了。”

“好的,Wade,对了一会儿我们可能还有工作!顺便,我猜Peter老师的爸爸妈妈一定会好奇他们儿子的工作环境。”他神秘的压低了声音,“我们可都准备好了!”

“我相信你们准备好了。”Wade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三步并作两步踏上了台阶而去。

事实证明,至少房间这一块还是万无一失的。

“我和Wade的房间在楼上,第一间就是,当然如果晚上你有什么急事,可以直接用家里的台式机呼我和他。”

“哦……亲爱的,你这么大一间房子得打扫多久啊。”Mary Parker摸了摸儿子的脸,“我觉得等我和你爸爸回家了以后,都会觉得咱们家那栋小木屋显小了。”

“不论如何,有任何需要,妈妈,告诉我们。”

“挺好的亲爱的。对了,你们今天有工作安排吗?我看见楼下你的……同事?”

“Sam?哦,是的!”Peter略微有点紧张的舔了舔嘴唇,“只是一点收尾工作而已。你们……你们想去看看我的工作环境吗?”

“当然——!”Parker夫人像个小姑娘一样喊道,“哦,抱歉亲爱的,我太激动了。你知道吗我特别好奇宝贝你现在在干什么。要是能够近距离接触一下,真是棒呆了。对了,还有‘时尚’,哈哈,妈妈可不懂这个,但是我觉得这真是太有意思了!”

她拿胳膊肘耸了耸一直闷声不语看床单的丈夫:“你说对吗,Richard?”

“嗯?是的。我们对你的工作环境很感兴趣。”

“好。”他看了眼丈夫,略微有些心虚,“Wade,我想他们不介意的对吗?”

“那我猜他们其实迫不及待见见你们二位了。”

 

07

Wade想开瓶酒。

地窖里放着的最烈的那一瓶。

“嗨!早安亲爱的。Parker夫人?你的头发看起来像是让Mark Bustos专门做过造型似得,别致却又低调。”

“不亲爱的,我只是随便抹了点发蜡而已。”

“那您的这双手真是太神奇了!”

Wade抱手靠在门边,看着那个顶着能增高至少五厘米背背头的老友。Peter待在他们之间笑容已分别不出来究竟是尴尬还是真的很想爆笑了。以白色为主基调的摄影棚里可能只有……半裸的Thor与一身黑色长裙的Natasha看起来正常点。

自称是化妆师的Clint结束自我介绍后好似邀功朝Wade这边走来,他做的口型明显就是:“感谢姐吧。”

当他在自己身边站定后,Wade还是虔诚献上了他的谢意:“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们了。”

“我们可是你的朋友啊,甜心。”他给了Wade一个飞吻,当注意到对方目光聚集在他脑袋上的头发时,不大高兴的撇了撇嘴,“嘿小妞,听着——Don’t TOUCH MY HAIR。”

“不,我没有。”

“你心里羡慕着呢,小贱人,别以为我不知道。但听着,我的答案是No,NonononoNO这头发造型我可是做了很久的。”

“我发誓,Clint,我不会碰你的头发的。”他耸着肩手插口袋靠在墙上,“就算我要把你的脑袋削下来,我发誓都不会动你的头发。”

“……”

不过说真的,Natasha今天还是非常惊艳的。她深杏色的纯色,蓬松扎在脑后的长发,还有那一身黑色的不规则裁剪的长裙。Peter和她拥抱并来了一个贴面礼:“亲爱的你今天真美丽。”

“谢谢,在知道Clint和Sam今天选择的角色以后,我觉得我有必要稍微拯救一下你这个岌(基)岌(基)可危的工作室了。”

“……你真贴心,Nat。”

“All for you。”

Peter转身向他妈妈介绍:“妈咪,这是Natasha,我合作的模特之一。”

“您好,夫人。”

Parker太太抱了抱她:“姑娘你长得可真好看。嘿,我觉得你有些些眼熟。”

“是吗?”Natasha说,“大家都说我长得和一个国际影星有些像。”

“好像是这样……我总觉得我可能在大银幕上看见过你。”

“那就是了。哈哈,您能来我们都很高兴,为了你们二位,Peter特地推了两个Case,晚上能陪您去科技展览呢。”

“科技展览?哦……亲爱的你不需要特地为我们两个空出时间的。”Parker太太拉着Peter的手,“我和你爸爸没问题,你晚上送我们过去就行,晚上结束时我们俩会自己打的回来的。”

“这怎么行呢妈妈。你们难得过来一趟,我和Wade理应陪着你们。”

“你们俩可有工作要忙。亲爱的,我们明天中午的飞机离开,有的是时间相处。”

Peter正准备说点什么,Natasha却从后面戳了他后腰一下,然后笑眯眯看着他道:“那么晚上你和《Vogue》主编的见面就可以不用改期了亲爱的!”

“对,Peter,如果你有工作的话不用管我和你爸。我们俩没问题的。”

“……好吧。”

 

08

Wade、Peter和Natasha三个人站在摄影棚外的走廊里。

“我们俩晚上有安排?什么安排?”

Natasha回答Peter:“Tony的秘密安排——还记得他那个获得专利的新发明吗?”

“嗯哼。”

“他受邀去参加生产商的慈善晚宴——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大概又是躲避某人的新方式吧,反正他今天早上忽然发短信告诉我说一定要去。”

“慈善晚宴?”Wade嘲讽的开口,“只要他愿意,他能连开几百场花样不同的,干嘛还特地去赶别人的?”

“Tony的原话是:我好想感受一下穷人的慈善晚宴是什么样的啊。”

“……”

很好,很Tony。

“总之,今晚你们两位把你爸妈送到国家博物馆以后,得去接Tony,把他送到我刚短信给你们的地址去,并且,确保他安全回到家。至于他又带了什么人,惹了什么妞,随他便吧。”

Peter摸了摸下巴:“嗯……这件事情,Jarvis知道吗?”

“你觉得呢?”

“很好,我们俩可能还得考虑到时候怎么和自己查到追过来的Jarvis解释了。”Peter心神疲惫望了眼他丈夫,Wade搂着他肩膀:“不然在他们俩问题没解决之前我们和Richard提交休假申请吧。你想去伦敦玩吗?”

“听起来不错。”

“嘿嘿嘿,男孩们,解决好手头工作吧。”她侧过头朝摄影棚里的几个人招招手,“你妈妈看起来和Sam他们相处的不错。”

Peter扭头去看,然后长出了口气:“结束以后,我一定会好好请你们几个人吃一顿。”

“米其林四星?”

“米其林四星。”

 

09

一般来说Wade和Peter一起出保护性任务时,都是Wade开车,Peter坐在副驾驶的。而他们需要保护的人就坐在后座。

“嘿二位,你们今天的‘摄影工作室’弄得怎么样?”Tony打开宾利车门上车的时候手里还拿这个甜甜圈,Wade在后视镜里看见了马上惊呼:“嘿!Tony,别把碎屑弄我们车上。”

“拜托,弄脏了我在给你一辆。再说了你这辆我车库里还停着一辆同款呢。所以Peter,今天顺利吗?”

“棒呆了Tony,你真应该自己去感受一下。我甚至都觉得我和Wade以后退休都能以此为生了呢!”

“听你的语气可不是‘棒呆’了啊。说真的,我今天在脸书上刷到Natasha发的照片了。太……可怕了。你知道吗,我现在甚至在思考是不是该找个时间为我以前的一些话去和Sam、Clint道歉,我觉得他们已经找到了新的折磨人手法。你说下次收高利贷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让他俩去?”

“别这么说,Tony,他们都是为了帮我。”Peter语气有些数落。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为了帮你。”

Peter看他吃完了甜甜圈,从车抽屉里抽出一张湿巾纸递给他:“话说回来了,你确定今晚要去那个慈善晚会吗?要知道,这种级别的晚会,可能会很无聊的。”

“总之,只要Jarvis不会来烦我,无聊也无所谓。”

“你们俩……现在什么情况?我记得几天前我还看见你俩啃在一块跟丧尸病毒发作似得。”Peter毫不客气道,“恨不得把对方拆分入腹。”

“你饿出幻觉了。而且那天你还在为你爸妈的事紧张呢,谁知道你看到的东西是真是假。”

“也许吧,可能是我刚看完丧尸爱情片留下的后遗症,你说对吗Wade。”

“我支持你一切看法,亲爱的。”红灯车停下,司机凑过去给副驾驶座上的人一个甜腻腻的吻,“你说的都对。”

“och,你们俩好恶心。稍微考虑一下后座乘客的感受好吗?”

“不好意思,我的丈夫因为我每天都在发情。”Peter看起来还有些骄傲的拍了拍Wade的肩,“成熟点,Tony,你又不是坐在车后座看父母亲热的十岁小孩。如果让你觉得不舒服了,也许你也可以给某个人打电话。当然,出于我的幻觉,我的猜测可能也是错误的。”

“你们俩够了。能安静开车像个超酷的Boss那样把我送到这个普普通通的慈善晚宴吗?”

“好呀,少爷。”Peter扭过头,“对了,我有没有说过,你今天的西装选的不错?”

“我的西装品味一直很好。”

“没记错,好像是Rubinacci给你和Jarvis同批定做的那几套?”

“Shut up,Peter。”

Peter故意降低自己的语调,学着某人强调回答:“Asyour wish。”

 

10

正如Tony那句大实话,这确实是相对普通的一场慈善晚宴,至少和Stark家举办的来比,真的确实有些……质朴。

站在角落里的夫夫二人默默看着Tony如鱼得水的穿梭在前来参加宴会的人之间,感谢他的面向与谈吐,在场所有人没一个不喜欢他的。

“说真的,Peter,我总觉得Tony如果愿意说不定会心血来潮把这家科技研究企业给买下来。”

“别说觉得,五分钟前,Tony让我给他准备了支票簿。你觉得他是要干嘛?”

“帅呆了。”

“说真的,我一直在思考今晚到底要不要给Jarvis打电话,毕竟如果让他先知道这件事,不如我们……嗯,你扯我干嘛?”

“Jarvis的事情我们一会再说。亲爱的……你有没有觉得那边那位太太……有些面熟?”

“嗯?”Peter沿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差点惊呼出声,“妈……”

幸亏Wade提前捂住了他嘴巴,拉着他往柱子后面躲去。

“嘿,记得Natasha说你今晚在干吗吗!?”

“我、我在和时尚杂志的主编见面吃饭……”

“这个慈善晚会上有任何头顶‘时尚’的人吗!?”

“……为什么他们俩会这儿?”Peter又探出头看了眼,西装革履的老爸和一身礼服的老妈——拜托他从没见过他们俩这副模样!“我记得我们来前已经把他们送到科技展览馆了!”

“你爸妈是干嘛的来着?”

“我……我爸就是个大学生物老师,我妈是个家庭主妇啊。”

“你确定,你爸妈那谈笑姿态像是家庭主妇与大学老师?”

他们俩一起从罗马柱后面伸出头来,Parker夫妇现在已经和Tony Stark谈上了。看看他平时不善言辞的老爸吧,这个时候却谈笑风生自信无比。

“我从没想过我爸妈和Tony会在这种情况下见面……”Peter扒着柱子,“说真的,Wade,我现在感觉怪怪的。”

把下巴搭在他肩膀上的男人附和着点点头:“那你觉得咱们该怎么办?躲着吗?可我们还得保护Tony啊。”

“要不然,你上去找找合适的狙击点,进行远距离保护?我们绝对不能出现,Tony那张大嘴三句话就能把我们秘密泄光。”

“同意。”他和丈夫击了击拳头,“那我上楼去了,亲爱的小心。”

“我知道的。”

然而,就在Wade准备起身往楼梯那去的时候——整个会场的灯光,熄灭了。

黑暗之中两人立马带上了准备好的夜视镜,他们注意到持枪的几个人脚步无声走入会场,Wade朝他做了个手势,两人立马摸了过去,解决跟在最后面的两个,在他们要倒地前用膝盖撑住了他们身体静悄悄把人放下。

Peter把枪拿到手上,毫不意外摸到了消音器。他看着前面为首的家伙朝着宴会中央放着的一排科研产品走去,给了Wade一个眼神。对方默契会意,两人不等那几个家伙有机会打碎玻璃,先开枪打在了他们的手与腿上。

——战斗一触即发!

可就在他们俩把为首的家伙脸朝地压在毯子上的时候,灯又一刹那亮了。Peter听着他从小到大无比熟悉的两个声音大声喊道:“FBI!举起手来!”

哦,很好。

Parker夫妇手里拿枪指着这个方向,而Peter和Wade呢?他们俩也只有在灯光下有些尴尬的站起身来。

 

11

“你从没告诉我你们俩是FBI!从小到大你都说你和爸爸就是普通的老师和家庭主妇!你们从我小时候就开始骗我?”

“嘿亲爱的,我们是想保护你。”Parker夫人叉着腰也不打算善罢甘休,“你也没告诉过我你和Wade现在的工作。你们是Stark家族的人?嘿!我一直以为你就是个拍照的呢,那你今天白天工作室里的基佬和模特又是什么情况,特地请来骗我的吗!?”

“……那些真的是我的同事。但是妈妈,你也没告诉我你跟老爸是现实版的‘Smith夫妇’啊!”

Parker太太收了枪抱手审视的看着他,Peter赌气的跟她对视。他们的丈夫们呢?在旁边低头看鞋子闲聊呢。

“所以你们俩平时也接触这些?”

“嗯?哦,这个是吧?”Wade做了一个“手枪”的手势,“我比较喜欢收集,不过Peter更爱好改装优化。”

“我看见你们壁炉旁边有个痕迹,看起来有把狙击枪?我觉得看形状好像是把Blaser R93。”

Wade几乎是那一瞬间眼睛射出光来:“没错!您就看看那点痕迹?我把枪放起来之后还特地擦过枪呢。”

“哦,我对这些熟悉的很。”

“您觉得Scout怎么样?19英寸,4条右旋膛线,缠距12英寸。”

“还有它129块零部件。我觉得作为外出任务,这个小东西非常方便。”

“是的!”Wade发现这让他和Peter爸爸的关系立马拉近了,“嘿说真的,一会儿回去您可一定得去我的收藏室看看!我还有一把80年产的巴雷特M82A1,从他们的研发室里摸出来的,那可真是一把辣妹啊。”

“我放在家里有把老古董M1911A1,一位退休的老警官给我的。”

“我猜你一定宝贝的要命。”

“嗯哼,我用丝绒盒子装着呢。”

Wade一脸崇拜的看着他:“有机会我觉得对会和Peter一块去拜访你们的!”

 

12

上飞机前,Parker太太和Peter还在互相生闷气。但是Wade已经和他的岳父惺惺相惜了。

“以后有不错的我一定第一时间通知您,爸爸!”

“谢谢。我儿子就拜托你照顾了!”

望着准备登机的那对夫妇背影,Peter抱手斜看了眼Wade:“你什么时候改口叫我爸的?”

“昨天喝完酒以后,我觉得我们结婚那么多年了,是应该改口了!”

“……你们两个昨天在工作室里干嘛了?”

“关于这个,”Wade笑眯眯揽着Peter,在他脸上亲了口,“你爸对枪的研究真是太令我敬佩了。我们下次去你家拜访好不好?”

“……”

“哎,宝贝!别走啊!”

“Tony说他又要离家出走!走吧,我们还得回去整理行李跟他一块去夏威夷!”

“好呀!顺便就当旅行吧。对了我已经把这个消息转发给Jarvis了!”

“回去啦!”

 

THE END


评论(4)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