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生子/纯脑洞】《神嗣》第二十六章

简介:当Loki本应该死的那一瞬,他忽然感觉到身体中有个新生命强迫着他活下去。

现在他和Thor迎接来他们的第一个女儿了。作为神嗣她确实足够强大,不过正因她的诞生,有些遗留问题仍十分严峻的压在了她两个父亲身上。

新的战斗,开始了。

声明: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漫威和彼此。雷3看完我真的完全逃不开基妹怀孕这个梗【掩面】不喜误入。

前文:微博第一卷或乐乎第一章开始

微博第二卷或者乐乎第十二章开始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预告片,我不管,锤基就是甜!甜!什么阿斯加德全灭!什么基妹和大锤生离死别?我听——不——见——!!!!


第二十六章

天边昏黄一片,天色渐暗,主城之中光芒亮起,宛若万千璀璨星辰。

披着黑色斗篷的人在走廊与台阶之间不断的穿梭,朝着连黄昏都不再蔓延的地方深入,他绕下台阶,脚步声在这一片空寂中回荡,不断通往地下的台阶几乎深不见底,他的脚步声像是永无尽头。

直到双腿逐渐踏入一片湿润之中,周围的光刹那熄灭,黑暗里,一星火光燃起,眨眼之间散作满天的碎片。来人摘去了他的斗篷,墨色中长发及肩,他随手取过半空中的一星火光含入嘴中,双手伸平闭上眼朝着那一片液体中倒去。

他的身体被覆盖,沉没。在五感消失重现的那一刻,响指声在他耳边打响。

“哒哒。”

睁眼之后,满天幽蓝色的火焰漫着满天,身下是湿滑的平面,在他耳边敲着响指的是一只纤细的小手。那只手在他苏醒时便消失不见。

“我说过,在我沉睡之时,不要轻易来唤醒我梦。”幽深中有个声音响起,虚无缥缈仿若来自遥远之境。

“Gullveig,我需要你的帮助。”

“不,Loki。不。”

“我一个人无法做到这个,而如今这里再也没有比您更优秀的巫师了。”

“……瞧瞧你。”

那幽蓝色的光火在Loki的头顶悬空,擦过他身侧,几乎是绕着他周身轻蹭了一遍,最后又朝着一个方向回去。弱光照耀之下,下方什么东西正反射出金光。灿灿的液体朝着四周蔓延隆起,渐渐高汇出一个人形,由人形之中汇出一张人脸。她缓缓将手伸出,虚抚着Loki的面容:“你看起来……有些变了。”

Loki坐起了身,将斗篷脱去抬头将双手伸出轻轻搭在了她手掌心上:“我需要寻找一个人。”

“子嗣。”

Gullveig,阿斯加德最年长的女巫,远比Odin、Frigga活的更久,或许在阿斯加德成型出现的那一刻便已经诞生。她不死不灭,永远能够从黄金之中重生。

阿斯加德毁灭之后,她沉睡了很久,悲伤了很久。

Loki并没有事无巨细把所有人的情况都汇报给Thor,Thor对于这些老一辈的巫师们也并没有特别感兴趣。他将Gullveig安置在了新阿斯加德之成地底最深处,是整座城池的基地,是魔法屏障守卫的根。

他说:“是的。子嗣——我的女儿Thrud,我需要你以我血寻觅她的踪迹。”

另一双手上液体滴落下来,Loki的眉头因为刺痛皱起,他站在那儿,腰背直挺,调整着呼吸。

可那些液体却又往回倒流了。

“不行。”

“不行?”

Gullveig的脖颈与肩膀从液态黄金之中缓缓伸展而出,将手收回。

“我感知到了新生命阻止着我。Loki,别向我撒谎。你来这儿并不是因为只有我能施展这个咒语。”

Loki朝后退了一步:“我在此之前也未能肯定……”

“你来这是因为只有我才有一定可能,在你孕育新生命时能继续施展咒术。”

“我必须找到她,夫人。”

“你的灵魂脱离躯体的那一刻,身体将陷入无尽黑暗。我不能那么做,你想以牺牲一个孩子去寻找另一个孩子吗?”Gullveig的手化出了皮肤,她靠近过来,慈爱而又心疼地望着这个孩子,“让孩子的父亲过来,让他来做这个。要不然……我真的无法帮你。”

“如若我——”

“你自己也决不能动用这个咒语。你的每一个孩子,都预示着一个新神的命运。每一位在诸神陨落之后诞生的新神,都将阿斯加德指向一个新的方向。”女人那一头灿然的金发在蓝光之中幽然闪烁,“是‘他’,和‘她’不同。他会与你,更加相像。”

Gullveig的声音越来越缓慢,也越来越缥缈,她最后伏下身来,在Loki的小腹上落下一吻,抬头,与这个年轻人温柔微笑,重新化作液体流淌在地,朝着一个方向凝聚而去。

“我所看见的——那个孩子会安然归来。不要一个人孤军奋战,Loki。信任他,学会像他信任你那样。”

那声音越来越远,仿若梦中呢喃。在Loki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站在干涸的小池塘里,抬头是环绕着的台阶所组成的天井中那片俄克拉荷马州的耀眼银河星空。

Loki低下头,忽然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轻咬着嘴唇抚着小腹:“你们怎么……都那么不会挑时间出现呢?”

一开始他只是隐约有所预感,从某一个时刻起,他和Thrud之间的联系变得薄弱了,他以为那只是孩子成长的标志。

当时并未往——他腹中可能有个新生儿正在于自己的姐姐强占母体的注意力这个方面去想。

Thrud消失之后,他曾想过动用灵魂咒术去寻找,失败。那个时候Loki依然是认为一定自己在施咒时出了什么差错,所以才失败。

直到他在与Hela谈话之中忽然想到了Gullveig。曾经也主持新生与死亡的女人,曾经也沉迷在消亡之中不可自拔以至于自我放逐的女人。阿斯加德某种意义上最强大的女巫。

她的话证明了Loki不愿相信却不得不相信的事实。他再一次怀孕了,再一次在不应该怀孕的时间点上怀孕。这一次不是女儿。

是“他”。

Gullveig的话再一次出现在Loki脑海之中。

“他会与你更加相像。”

她说:“不要一个人孤军奋战,Loki。信任他,学会像他信任你那样。”

他什么时候,不信任Thor了?

除了个别时候觉得他的决定过于鲁莽,偶尔会不听从他的安排,心情不好就懒得理睬他说的话……以外,勉强还是,信任他的吧?

对,也就之前怀孕也不想告诉他;Thrud失踪也想自己解决,找人去施咒寻踪。

走回去的时候远远看见他们房间露台上透出灯,路过大厅,Varlkylie的吆喝声从里面传来,叮叮咣咣像是要拆家。他想这个时候不去打扰那个女人比较好,绕到另一边楼梯上楼。进屋之前听见里面Thor和人谈话的声音,简单来说就是拜托了复仇者联盟的朋友寻找Thrud的踪迹。

推门进去的时候,Thor正结束通话,他走过来习惯性的搂住了Loki的肩膀,Loki抬头也正好开口。

“我明天飞去找Stark他们。”

“我怀孕了。”

两人同时说话。

Thor呆愣了一下。

Loki保持冷静,站在那儿,认真的看着Thor的眼睛:“我怀孕了,所以没办法利用链接的方式寻找到Thrud的准确位置。”

“你怀孕了?再一次的?”

“对不起……我本来想……”

可Thor却只是兴奋的将他紧紧搂进了怀中:“这一次你告诉我了?”他知道虽然这个时候,Thrud还不知在哪儿,在哪个人类手中,他不应该这样,但……

“你告诉我了,Loki。这次你说了!”

“不是。关键,本来我可以找到Thrud的。”

Thor用力吻住了他,他眼中蕴含着水光,轻抚着Loki的鬓角:“我知道。可是……这不是你的错。我们会找到她,我们一定会找到她——我们会找到她,然后告诉她,她会有弟弟妹妹了。”

Loki还想说点什么,可他似乎完完全全融化在了Thor的这一个吻中。他搂紧了Loki深吸一口气,感受着他身上的气息。然后转身换上了铠甲,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望着他朝后走去:“在这儿等我,好好睡一觉。我现在,就去把Thrud为你找回来!”

“Thor——”

Loki想追出去,可男人却再次抱住了他将他拦在了屋中:“好好睡一觉。如果我今晚没能找到他,明天你一早起来也来的急。”

他半跪了下来,亲吻着Loki的手背与他的小腹。

“等我。”

TBC.


评论(78)

热度(10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