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反派梗/喜剧向】《当Loki成功杀死了Thor》一发完HE

简介:阿斯加德的超级大反派Loki终于达成了他的夙愿,用一场大火杀死了阿斯加德的英雄Thor。

然而他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合刊Shivers正在销售中,传送门: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75958306740&qq-pf-to=pcqq.c2c


01

Hela为她老弟Loki办了一场派对,邀请各个次元的超级大坏蛋欢聚一堂庆祝他成功扳倒了他的宿敌,他永远的对手,正义的雷神——Thor。

不过派对开始十分钟Hela就没再这个阴湿、黑暗的高塔里看见她老弟了。

“Loki?”

Hela端着酒杯上了阳台,披着披风的大坏蛋忧郁地靠在栏杆边。她靠近过去:“Loki,刚刚你坏蛋魔法院的老同学Maleficent来了哦。”

“让她自便。”

“你看见红皇后的马车了吗?她把一个村庄的男人都变成了她马车上装潢用的小圆灯。”

Loki兴致缺缺地奉承着:“哦,真厉害。听起来挺不错。”

Hela靠在他身边上下打量着他:“你怎么了?今天的派对可是为你举办的,你都愿意开那几瓶珍藏多年的毒药来庆祝,我以为你挺高兴的。”

“我也以为我挺高兴的,Hela。但……”Loki苦恼的望着城堡外数十里远灯火通明的城市,“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心不起来。”

“为什么?”

“为什么?”

“是啊,你有什么开心不起来的?你干掉了你的宿敌!你成功统治了这座城市,从今天开始你就是这里独一无二的坏蛋了!没人能来阻止你,没人能约束你!”

Loki打了个响指,他们面前就是山高的纸币,再打一个响指,便是成堆的黄金,他伸手将披风一甩,带着Hela走入这些钱堆:“你看,这是我今天从银行拿来的。”

“不错啊。”

“不错什么?我走进银行金库,一个尖叫的人都没有,保安直接把钥匙给我了!这算什么!我是个让人闻风丧胆的恶棍!我狠毒、狡诈、奸佞、阴险,可……他们看见我居然叫都不叫,就这么……打开门让我把这些拿回来了。我这个反派当得有什么意思?”

Loki懊恼的加快了脚步,Hela跟上他,看着这道路两侧蔓延下来的金山银山、艺术珍品。

“以前他们看见我会一边哭一边喊‘Thor,来救我!英雄,你在哪儿!’他们会装作自己有脑子一样,一边跟我说‘求求你,别杀我,我什么都能做’一边扭头使出浑身力气去按报警按钮。”

Hela看着他惟妙惟肖的模仿秀,挑了挑眉。

“以前我可以在街上跟Thor从天上打到地下,采访车随时待命,摄影师会拼劲全力拍下我的英姿,只要我出现在街上,一定会有人拿出手机拍下视频,上传网络然后写上#Loki出现了,Thor你在哪里#但是现在没有人这么做!他们看见我要不就马上逃走要不跪下来像条狗一样哭着把自己内裤都脱下来给我!谁要他们的内裤!我是那么不上档次的反派吗!”深吸了口气,Loki深恶痛绝道,“我是LOKI!这个城市的超级大坏蛋!但是现在,我看起来就只不过是个讨人厌的市长或者总统什么的。”

“别这么贬低自己,Loki。和总统相比,你至少……”

Loki望向她。Hela眼神往上飘了飘:“……至少,头发比他多一点吧?”

“哦——!”男人长叹出了一口气,他打了个响指,两个人重新回到了阳台,面向灯火通明的城市,他失落道,“我得跟你坦白一件事,Hela。”

“嗯哼。”

“其实我没想杀了Thor。那只是一场爆炸,一场火焰,他是超级英雄!我们一起制造过得爆炸还少吗?一个超级英雄怎么可能死在一场大火里面。可……我以为Thor不可能那么弱。他不能就这么……英雄不能就用这么平庸的理由退幕不是吗?”

“你后悔了,弟弟?”

“我不知道……”

“知道成为反派永远新鲜的秘诀是什么吗?”

Loki斜眼看她。

“让你的对手活着。”Hela把杯中酒水一饮而尽,“就像红皇后和白皇后,Maleficent和睡美人,因为有光所以有影,因为有阴所以有阳。”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我以为你不在乎呢,我亲爱的弟弟。那个时候你想杀Thor的念头如此强烈,我还以为你俩真的已经斗到你死我活的地步了。”

“我们俩是宿敌!难道这只是一场游戏吗!”

“可是现在你就像是失去玩伴的小鬼。”

Loki气闷的看着她,转过头,他消失在了阳台上,Hela见怪不怪,自顾自把酒斟满冲着空气问道:“你还有一屋子客人呢,Loki。”

缥缈传来一句回答:“你邀请的,又不是我!让他们自己解决吧!还有,记得毒药兑水,我可不想让那群家伙给我的珍藏喝光了!”

Hela享受的饮下杯中饮料:“好的,我会把它们都带回家自己享用的!”

“你去死吧,Hela。”

“死亡国度随时欢迎你哦。”


02

Loki飘在城市之上,在这落雨的阴天。

他从来都喜欢这样阴暗、潮湿的天气,犯罪的好时候,适合出来为非作歹,可现在他乐趣大减,因为他知道,那个应该挥舞着锤子出来阻止自己的家伙消失不见了。他漫无目的地在这座城市里飘着,市政府前是他的金色雕像,巨幅广告牌上到处可见他自信又迷人的帅脸。

可他不开心。一点都不开心。

而且在他还没反应过来时,Loki发现自己直接穿墙进入了这座城市里最没品位、最狭小的天文台。

“Loki!”而天文台那个“没品、贫穷、平胸”还“长相普通”的主人在见到他时第一时间喊出了声音。

“哦,这久违的尖叫声,Jane,尽情的喊叫吧,因为你——”

可一堆乱七八糟的图纸被扔在他身上打断了他的宣言。Jane不停地将手边能抓到的东西朝Loki身上砸去:“你还来做什么,Thor都已经被你害死了,你现在彻底胜利,得到你想要的,还来找我干什么!就算第89次绑架我,Thor也不会再出现了!”

“停下!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男友的对手的吗!尊重他一下,天哪你居然还敢拿毛绒玩具扔我!”

“Thor并不是我的男友,但他是我的朋友,还有是的!我不仅要拿毛绒玩具扔你,我还拿睡眠面膜扔你呢!”

Loki利用魔法把这些东西都悬停在了半空中,他看着那个愤怒的女孩,思忖半天之后,还是只把这些乱糟糟的东西变成橡皮小黄鸭而已:“我真想念你每次乞求Thor来拯救时的尖叫声,可惜了,再也听不到了。”

Jane红着眼眶眼中噙着泪水怒视着他:“是啊,你愚蠢、幼稚的游戏终于结束了。满意了吧,Loki,这座城市属于你了,没有人感挑战你了。开心了吧,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了。”

“我开心极了,为此我还在我的城堡里举办了一场派对呢。”Loki说完这话才发现自己用的语气毫无优雅可言,气势汹汹,听起来一点都不“开心”,他说,“我甚至还列了接下来的玩乐计划,第一天,把Thor的骨灰炸上天,第二天,把他的纪念堂夷为平地,第三天,我……”

Jane却在他没说完之前就叹了口气转身走了,肩膀下垂,显出疲倦。

Loki冲她喊:“嘿,我还没说完呢!”

“随便你怎么样吧。”她捡起了地上一只小黄鸭,把它扔回Loki脚边,“没人再有精力陪你玩这种游戏了。”

她离开了天文台,脚步声在铁台阶上越行越远。Loki咬了咬牙,低头踢开了那愚蠢的小黄鸭随手一晃,这些东西又变回了原样。

真无聊,他想到。没有比这更无聊的了。


03

而他仍然飘在这座城市。一直飘到海岸边,狂风骤雨,波涛汹涌,海岸边能见度很低,也就只有Loki能在这样的天气还可以保持造型不变。毕竟他是邪恶的大魔法师。

大魔法师迎风站在了这汹涌澎湃的巨浪前,感受着雨水在他防护罩外落成雨帘,听着风声顺着他披风外围呼啸而过。

他静静地站着,自言自语道:“我做到了,可为什么我就是……开心不起来呢?”

他从小就以制造混乱为荣,人们歇斯底里的尖叫声是最悦耳的音乐。他恨Thor那一头金发和结实、夸张的肌肉,更恨他每次笑起来那一嘴白色整齐的牙齿。他一出现就有女孩争先恐后的追上去想跟他合影,露出一副傻笑,像个王子那样。

呃……真恶心。

这样的家伙死了他为什么根本就开心不起来呢?

“是我太无聊了?我找不到事情做吗?”

可截止到现在,他抢了全城所有银行,炸了至少50个保险柜,偷了不下一千个钱包。但这些一点都没让他觉得有趣。无聊至极!

望着那片海涛,Loki甚至在思考,自己是不是该想些别的事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而后他看见海浪之中出现了一道黑影。上宽下小,身形诡异,一步步朝着岸上走来,离他越来越近。Loki下意识要取出自己的武器准备防卫,他后撤了一步,眼睁睁看着那东西越来越近,而后那人在这狂风暴雨之中开口冲他喊道。

“嘿!你是迷路了吗?需不需要帮助。”

Loki站在那儿,总算看清楚了来人。

一个扛着冲浪板、只穿了游泳裤,身材顶级的金发男人。肌肉完美、一双蓝眼。

“嘿?”

他浑身湿漉漉的,像条无家可归的金毛犬。Loki卸下防备,转而挑眉:“你不认识我是谁吗?”

“哦!我知道,你是那个广告海报上的人!”金发男人笑呵呵道,“我在进城高速路旁边看见你了,你叫……Lolo?Lomi?Luka?”

“是Loki!”Loki倨傲地伸出了自己的手,“邪神Loki。”

那男人有些迟疑:“你的意思是……”

“你不懂吗乡巴佬,亲吻我的手掌,这是礼仪。”

对方勉为其难靠过来,狂风打乱了他那一头金发。

Loki在他亲吻之后收回手:“你不知道我是谁?”

“名人?”

“嗯哼,差不多吧。”

“那你肯定超有名,不然不会每个广告牌上都是你。”

“勉勉强强……”Loki看这大块头,“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Th……Thursday 。”

“哈?”

“我们家都是这么取名字的。我还有个姐姐叫Wednesday。”

“唉,你们家好奇怪。”

“哈哈,大概吧。你现在要去哪吗?我有车,要不要顺路带你一程,Loki。”

Loki顺着他手指着,看见堤坝上停着一辆老旧的甲壳虫。他有些嫌弃的皱了皱眉头:“我可不做那么廉价的车。”

Thursday看起来有些失望:“是吗,那,好吧……”

“不过,豪车的话倒是勉勉强强。”言毕,随着他一个小法术,那辆老甲壳虫变成了劳斯莱斯,再一眨眼,他们已经坐在了车上,Loki戴上墨镜,弹指发动了汽车,冲着那金发小子命令道,“开车吧,司机。”


03

“你知道Loki殿下最近可能在约会吗?”

“哦,天哪,他是恋爱了吗?”

“不不不,不可能,那可是我们的Loki殿下!”

“可这世上所有事情都不一定的,谁知道……”

门被人推开,Loki穿着浴袍站在地毯上冲房间里这些吵吵嚷嚷的家具吼道:“都给我闭嘴,谁让你们私底下谈论我私生活的!”

那些桌、椅、洗衣机和吸尘器纷纷弯腰道歉:“对不起,Loki殿下。”

毛巾自己飞到了他头上,为他擦拭刚刚洗好湿漉漉的头发:“哦殿下,您还用了茉莉花香的那瓶洗发液?我以为那家伙被您嫌弃过一次以后就跳垃圾桶自杀了呢。”

随着Loki的一道眼刀,那毛巾自动闭嘴。

“听好了,本周三,我要在家里举办一场晚宴。”

家具们都兴奋起来:“晚宴!”

“有晚宴!太好了!”

“是什么样的晚宴,有多少人?厨房要准备多少食物,客人的口味如何!我们要订购特殊食材吗!”

“嘘嘘嘘,都冷静点。”

毛巾在他头上挽出两个绵羊角。

“只有两个人,至于口味——普通,肉食,全熟。越普通越好。”

特意从厨房冲上来的炉灶丧气地吐出一口黑烟。它脑袋上的平底锅怯生生开口:“殿下,我能问一个小问题吗?”

“说。”

“那位客人……是人类吗?”

“是的,是人类,所以为了防止他那天被吓到,我希望你们都可以闭嘴,行吗?”

刚刚才压下来的家具们立刻又七嘴八舌聊开了。

“殿下是要谈恋爱。”

“天哪!我早就说了,没有敌人没有对手以后我们的小殿下肯定会性情大变的!”

Loki翻了个白眼:“够了!——我说了我没有谈恋爱!”

毛巾在他脑袋上翻下来望着他眼睛:“您和他约会过吗?”

“吃……吃过几次饭。”

“你们接吻了吗!”连柜子都睁大了眼睛。

“还没有!我是那么轻浮的人吗!”

窗帘问:“你们拥抱过了吗?”

Loki:“有几次吧。”

所有家具都异口同声道:“哦,他们恋爱了。”

“不,我没有!”Loki还在试图辩解。

“但是您想。”垃圾桶这么说到。

想吗?

可Loki还是甩下一句话:“也许我只是觉得太过无聊了。”

他回到卧室,把那一屋子家具的叽叽喳喳关在了门后。躺上床时,好在床没有多打扰他。Loki脑中情不自禁想着Thursday笑起来的模样,侧过身,打算给人发条睡前短信。谁想刚按亮了手机屏幕,照亮的是Hela一张苍白的脸。

“我的天,你在干什么!”

Loki差点把手机扔出去。那女人在他床边坐下,逼近他面庞:“你的电话打电话告诉我说你恋爱了。”

“……我应该把那老古董换掉的。”

“告诉我,Loki,你恋爱了吗?”

Loki长叹口气:“行了!怎么了?就算是我恋爱了又能怎么样?”

“和这个家伙?”Hela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出了一张照片。那上面的的确确是Thursday,带着眼镜,西装革履的律师先生。Loki看起来有些不高兴:“你是在监视我吗?”

“老弟,你不觉得这个家伙有点眼熟吗?”

“嗯哼。”

“金发,蓝眼睛,肌肉完美,笑起来一口牙能闪瞎你的眼睛!需要我提醒更多吗?”

“我的审美就是这样,怎么了?”

“怎么了?”Hela扔开她的手机一把握住了Loki的肩膀,“你自己想想怎么了。你的审美是根据谁去的?Thor死了以后你为什么那么难受。这个惊天秘密你自己没有发现吗?”

Loki后知后觉的:“什么?”

“你爱Thor!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你从他死了以后就一直闷闷不乐,整天魂不守舍。”

“我闷闷不乐是因为没有人阻止我犯罪了。我失去了自己的舞台。”

“为什么你总是去他纪念堂,把他骨灰炸上天又收集回来,把那儿推平了,又重建。”

“那我总不能以后没得玩吧?”

“哦,天哪,这也就解释了你为什么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绑架Jane,因为她是Thor的女朋友,你讨厌她。”

“我绑架她是因为Thor一定会来救她。还有她不是Thor的女朋友,她自己说的,他们只是普通朋友。”

Hela绝望地抱住了自己的脑袋:“我的弟弟居然也爱上了他的宿敌。而他最可悲的是你竟然还杀了他了。”

“我没有!——”Loki大喊,“我说了我没有爱上他!”

“Loki,你仔细再看一看你的约会对象Thursday。”

“你怎么连他的名字都知道了?”

Hela招了招手,手机飞回她掌心。她打开了一个P图软件,将Thor的一张照片导入以后,自动生成戴眼镜的模样。

“我以为你是个聪明人,亲爱的,但看来你自己被感情蒙蔽双眼了。”她把手机朝Loki递进,“好好看看这个人像谁,想想那场蹊跷的大火与死亡。你的Thursday到底是什么人。”

Loki接过了手机,他难以置信看着手机里的人。

窗外,一道惊雷炸响。


04

“Thursday,你听说过超人对吧。你说怎么会有人戴个眼镜别人就认不出来了?”

那场晚宴仍然如约举行了。

Loki笑眯眯坐在桌边望着他的约会伙伴。Thursday爽朗笑道:“也许是气质不一样吧。一个是拯救世人的英雄,一个只不过是个唯唯诺诺的员工,谁会把这两个人联想到一块呢?”

Loki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是啊,一个是拯救世人的英雄,一个不过是个唯唯诺诺的员工——谁会把这两个人,联想到一块啊!”

Thursday脸上的笑容也逐渐凝固了。Loki凝视着他:“你到现在还不肯跟我坦白吗,我的超级英雄,Thor Odinson!”

他语音刚落,四面八方都飞来银刀将Thor团团围住,他一个健步冲上前去,手里的刀对准了Thor要捅下却被对方一手抓住:“你冷静一点,Loki!我可以解释!”

“我不想听,说吧你这样靠近我是为了什么,想扳回这一局吗?还是说想看我对着你傻笑,让我难堪!”

“天哪,你就……拜托我早就厌倦跟你打斗了。”

“你居然还敢厌倦我?”

Thor扔掉了自己的眼镜,抓住Loki不断想朝他身上捅刀的双手,用力将他按在了桌上低头朝他吻去。Loki试图从他怀抱中挣扎出来,可这仍是徒劳。有银杯提醒:“魔法,用魔法啊殿下!”

话才说一半,就被旁边的餐巾一把堵住了嘴,勺子跟叉子都朝他“嘘”了一声。

Loki手里的匕首落到了地上,这一吻结束,他瞪着对方:“听好了,我可没有服输。”

“嗯哼。”

“我的吻技也不必你差。”

Thor扯松了领带,抱住了他的腰:“所以你还有别的项目想跟我比比吗?”

“乐意之至。”


05

“你先喜欢我的。”

“是你先喜欢我的。”

“不不不,绝对是你先喜欢我的。不然你为什么要拆了我的雕像?”

“是你先喜欢我的,你为什么每次都跟在我屁股后面来抓我?”

“是你先喜欢我,别忘了,每一次你都是因为嫉妒才绑架Jane。”

“明明是你先喜欢我,你就是想引起我注意,才故意跟Jane表现的那么暧昧。”

“好吧是我先喜欢你的。”

“……”床上,邪恶的魔法师忽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他在对方手臂上找了个舒服点的位置,“随你便。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让你的。”

Thor笑了起来,揉了揉他的头。


06

阿斯加德近来非常太平,除了一点——

新的小恶魔也许将降生在此地了。等等,究竟是恶魔还是天使呢?谁知道,哈哈。


THE END

评论(33)

热度(9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