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At Last - Etta James

《无题》后记

全文结束,六万字差不多,六月初开始的,算是我写的比较慢的一篇中篇了,其实说句老实话,在写《无题》的过程里还是有些痛苦,一方面是大量资料需要查询,图片的,另一方面,创作的过程中我也是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剖开写下来。

《无题》可能会是我写到现在最“闷”的一篇,关于商业与艺术浅薄的讨论,关于创作者心态的思考,当然这更多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我一直都觉得,有很多东西能让我们瞬间流泪,比如爱,比如恨,比如对生活的无可奈何,又或者永不妥协。比如对梦想永不言弃,和当已认定失败时最微小的肯定。一开始想要创作这个故事,单纯的只是想要写一个关于追求自由,追求梦想的少年童话。

是的,童话。因为我们都知道现实其实比故事更加残酷,太多怀才不遇的艺术家,太多的挣扎、放弃、萎靡不前。其实在最开始的构思中,这个故事远比现在呈现出来的要消沉痛苦的多,基妹的状态也远远要比现在的这个样子要疯,要崩溃,差不多冬季篇的状态他可能会持续半本小说以上,而且最后与Thor的感情也走向了悲剧。在最初构想春夏秋冬的时候,结尾用的是这样一段:

屋子里的枪声响了两次,灯一直亮到4:17分,约定好断电的时候。

GG。

太惨了。真的,太惨了。因为实在是太惨了,我把这个结局修改掉了,修改成了他们回314找那幅画,回到浴缸旁,在相遇的地方分享一个烟草与松节油味的吻。这个故事里有些东西真实,但更多是充满浪漫色彩的童话,他告诉你只要有爱就能坚持,只要有梦就能实现,只要愿意追求自由,自由就在你身边。我相信这个,我希望正在看的读者也能相信这个。

你终有一天能遇上那个爱你你也爱,与你灵魂相通,像是前世今生都有缘一样的人。他会守护着你,不论发生什么样的磨难也对你不离不弃,更重要的是他理解你,他欣赏你。

就像Thor与Loki。

谢谢你们,陪我看到这里。我们下一个故事再见。

评论(3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