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武侠AU/刀客锤X刺客基】《红尘客栈》第一回(上)

《红尘客栈》

送给流景的 @晚镜流景  陪她闯一回江湖路~

第一回 血罗刹再现风沙镇,简三娘巧退奸捕官(上)

黄沙渺茫,西风凛冽,烈日当头。

一匹骏马从东往西而来,马上人头戴斗笠,身披斗篷,马儿配的嚼头用的是精钢,马背鞍子用的是头革。尽管黄沙漫漫,遮去不少霞光,却仍看得出这人通身贵气不同凡响。他这马直奔沙漠中央的小客栈而来,一拉缰绳,引一声马啸,小二忙不迭赶出来,毒辣辣的眼只瞅了一趟,立马点头哈腰赔着笑,就差没鞍前马后给人做垫脚。

“客官,打尖儿还是住店呐!”

马上这人利落而下,手一挥,披风扬起,兜帽随之落下。模样风貌俊朗、眉清目秀,只是眉眼之间一丝邪佞,破了原本看来温文儒雅的面向。手随意一扬起,小二双手抬起就接着了碎银,听他清脆二字:“住店。”

而后一扯颈上披风的绳,由那店小二急匆匆跟着接入怀中了,自顾自踏入客栈之中,开口道:“我要一壶上等女儿红,再来二斤烧牛肉,牛肉选里脊肉,切要切薄,炖要炖酥,不要葱不要蒜,再来两块香瓜解解暑。”

这店小二一听苦了脸,抱着他那斗篷跟过来:“客官……这,您说的东西,小店怕是备不全。”

这青年人脚一顿,侧了身取出一锭银子来:“看着它再答我一次,有还是没有?”

小二眼见了银子忙不迭点头::“有有有!我就是跑三十里地去镇子上也给您凑齐活!”

“行,那就去办吧。”

言毕,两指一甩,一道银光闪过,再一定睛,方才还好好在他手里端着的一锭银子硬生生扣入门廊木柱里。小二抽了口凉气,方才还想这人有钱打起注意,这样一看,连忙收了心思,转过身浑身力气用上了使劲把这银子从木柱里头拔出来。

原本还坐在自己位子上静静观望的江湖人士见状,也都下意识按在了自己的武器上,这青年高调而来,来者不善,还不知道究竟是为了什么。见他信步行至桌前,自顾自倒了杯茶水喝了,又吐出来,骂道:“这什么东西!”

小二拔出了银子,转过身凑他身旁,拿了袖子赶紧擦了桌上水渍:“爷您消消气,这等渣滓哪能入您金口,我这就给您镇上买别的茶叶来。”

他瞥这人一眼,难得露出笑来,小二正想也赔上笑,却见他脸色一变,面色阴冷:“那你还不快滚去给小爷买来。”

这小二不敢惹他,挤出笑来就往外去,客栈里头别的跑堂也都上赶着来伺候,倒茶奉水忙的不亦乐乎。

客栈里客人并不算多,西北角坐了三个高头大马的西北汉子,面容狰狞,眼角带疤,南面坐着一对白发夫妻,眼神阴鸷静默不语,东南面的楼梯脚下有一圈围坐的汉子,看衣着打扮,应是护运货物的商人。他们的眼都盯在才一入门就在正中央落座的青年男子,见他长衣一撩,两把短刀于桌面沉沉一放,原本轻搭在自己武器上的手纷纷握紧。

他只低头,短刀利落出鞘,见周围人猛一紧张,忽然轻笑,抬头扫过周围:“我看在座鼠辈,实在胆小,不过如此就已吓得心惊肉跳?”

这人抬头,桃花眼内蕴着笑意,西北角那三个汉子最先坐不住跳起脚来:“你这油头粉面的娘娘腔瞎他妈说谁!”

“我说谁?谁搭的腔说的就是谁”青年一笑,眼一斜,只一瞥,那三个汉子莫名感觉后背一汗。可就此坐下实在丢了面子,梗着脖子冲他叫嚷:“少他妈的放屁,不就是有几个臭钱?我看是皮相好卖屁股挣来的吧。”

青年面色一沉,未及有人先动,他从椅上不见踪影,风沙声阵阵,卷席而来,吹动木窗。再回神,是血流声没过了风声。离他最近那汉子两眼睁大,转过身看鬼影般出现在他身后的青年人,这是才猛地叫疼:“我的耳朵!我的耳朵!”

血扑哧直流,青年却早已将刀入鞘,坐在了他们的位子上闻了闻酒,嫌恶皱眉:“喝的什么下贱玩意儿。”

另两人见大哥受伤,忙拔出刀来作势要和他拼命。青年只把自己短刀往桌上一拍,手里武器也不拿,砸碎了手中酒碗手腕轻弹正中两人刀身。这莽汉还未近身,手里的刀就已然断作两截。

一旁那对老夫妇里的老爷子亮声一句:“好俊的功夫!”

他身旁老婆子也随之莞尔:“你三人还不快逃,没见着他手里的是什么刀?”

已被吓得瑟瑟发抖的三人朝那对老夫妇望去:“什么刀?”

老爷子哈哈一笑:“你们武艺不精,连他拔刀都看不清。他手里拿着的那把是冰会刺客采用的血罗刹。”

三人一听这名号,无不变了脸色,就见青年抿嘴一笑,朝老夫妇望去:“二位前辈好眼力。”

“小兄弟,得饶人处且饶人。”

“我既然得饶人了,干嘛且饶他?”这玉面修罗虽面上挂笑,可眼中却已悄然爬上杀意。三兄弟听此言,连滚带爬往外去,嘴里不住嘟哝:“血罗刹……是说出刃必见血的血罗刹……”

他拇指早已按在刀鞘,看着三人身形狼狈往门外跑,笑容玩味,好像一头玩弄猎物随时要咬破小兽喉咙的豹。却听一旁老妇人又开口:“小兄弟,都说人命有价,你何必为几条贱命动刀。杀了他们,又换不得几枚铜板。”

这句话倒是让他把手从鞘上挪开了,他这才认真转过头,细细打量坐在那儿的老夫妇。面容阴鸷,身披斗篷,炎炎夏日里还穿得严实,老头子一把白须,老妇人眼带白翳。再看手边器具,一人手背布着鱼鳞般的铁甲,一人腰间挂着条九尺钢鞭。

青年伸手支了头:“龙鳞卧甲霍小刀,九尺钢鞭杜青青。我说怎么中原长久没听见两位老前辈杀人,原来是躲到这儿来了。”

杜青青斜瞥他,客气笑了:“小兄弟手握罗刹,面若桃李,想来应是冰会鬼见愁骆基。道说血罗刹不杀关外,你来这儿又做什么呢?”

“有人花钱买你们的人头,信吗。”骆基面带笑意,转过身来面对他们老夫妻,那对老夫妻也将身转来,仔细看着他,三人面对着面,笑容满面,相互打量,忽然都朗声大笑起来。周围旁观不语者见他们发笑,都觉蹊跷,却也不敢多说。眼下客栈之内,应当属这几人武功最高,谁都不敢招惹上他们。三人一齐笑着,直到霍小刀举起了酒碗,冲骆基道:“少年英雄,一笑泯恩仇,我敬你这酒。”

骆基端起了酒碗,朝他一抬,霍小刀与杜青青正欲饮酒,却看他把酒随手一泼,转头走向最角落里一桌。霍小刀面色一变,手正想握拳,让妻子一把按下,冲他投来眼神,轻摇着头,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

骆基所去那桌只有一个人,一个胡人,满头卷曲金发,一身风沙,衣衫褴褛,胡子拉扎,面前放着一只酒壶,一人独酌,全然不管客栈内发生什么。骆基把空碗往他桌前一放,这人不为所动,又将自己的短刀分别拍在桌案两旁,他连眼皮都不抬一下。骆基冲着霍小刀那儿放声道:“你那酒不是什么好酒,要喝,我和这位大侠喝。”

说着伸手去取他桌上的那坛一酒,指尖才碰到边沿,就看这酒壶莫名就往旁挪了三寸。骆基眼神微沉,转过手腕,也是将要碰到,酒壶再次从他掌边擦去。

“哦,这大侠看来是不想和我喝了?”

这一回酒壶索性跑到了那金发汉子怀里去了,他自顾自仰头豪饮一口,擦了擦嘴边酒渍和他醉醺醺道:“穷,只买得起这样一坛好酒,原谅我只能自……嗝……自己喝了。”

“没钱是吗?”骆基闻言,在他面前坐下,索性拿出碎银子来,“我请你喝,我给你钱啊。”

说着,手一扬,碎银纷纷朝这汉子身上撒去。男人身形一晃,椅子朝后倒去,他则在椅子将要翻到瞬间,又斜倚着靠到墙边去了。方才骆基手里出来的碎银都深深钉进周围桌腿、椅凳上。

男人又猛灌一口,摇摇晃晃要往楼上走:“你别找我啦,我这个人,喜欢一个人喝酒一个人吃肉,有几分钱吃几分钱的,别想了!”

这么说着,人已到了楼上。骆基目光从始至终都盯着他腰间配着的那把刀,知道他身影彻底消失在了房间后,他才将眼神收回来,落回到自己手里的那对短刀上。此刻老板娘终于从楼上冒出了头,看了眼下方狼藉,立马叫嚷起来:“你们真是要气死老娘啦!搞什么鬼,老娘早跟你们讲了,不要在店里面打架,不要在店里面打架!说,谁是主谋,还不赔钱!”

底下浪荡子瞧见上头半露酥胸容貌俊俏的老板娘,纷纷忘了刚才紧张,冲她吹起口哨:“简三娘,下来吗,找你快活快活!”

“是吗,来来来,陪我喝喝酒吗!”

简三娘插好发簪,顺着扶手滑到楼下,一个翻身落在一张桌子上,左边踢了脚凑上来的冤家,右边伸手用力拧一把不要脸的后生,扫过店里的客人,定神落在骆基身上:“唉,那个新上门的,是你搞的这些吗?”

骆基转头,扫了眼那女人,撩摆起身。简三娘看他阵仗,开口要骂,字眼到了喉咙口了,骆基却直接在她身前时抽出张银票,扫她一眼,低着嗓音:“够吗?”

简三娘见了钱一把抢过塞进胸脯:“够够够!公子订房没?给您挑间上房!”

骆基却直接指了楼上刚刚那汉子住的隔壁:“我要那间。”

听有人喊:“那间我住着呢!”

“那就滚。”言毕,骆基配好了自己的双刀朝楼上去,底下那人正想发作,可一想到他刚刚做的事,还是压下脾气。简三娘拿了钱,冲人笑道:“公子放心,保证让您住的舒心满意!”

男人此时也已到了门前,进屋前甩下一句:“爷要的东西到了,送我房里来。原来这里住的家伙,给我快点滚干净。”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7)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