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解放战争AU】《乌鸦》片段文/赶稿产物一发完

《乌鸦》

解放战争AU

共dang锤X军统基

简介:解放上海时,骆基被留在了苏州河北,随时准备破坏上海解放进程。苏州河一役,他假意接近夺取下了阵地的营长丁大锤,想套取情报,破坏战斗。


片段:

他把枪把擦过铜嚓的时候,河面上的枪声又一次响了。身后海姐抱着女儿身子一面抖一面安抚着说:“囡囡不怕,囡囡不怕。”

铜嚓颤抖着,发声着,那明明很响的颤音消逝在枪炮声里。

房子一晃,火光映照在了窗户上。海拉姐搂着女儿和他喊:“骆基,窗边不要站了。”

他才晃过神,捏着枪靠墙坐落下来。他身上的青绿色长衫又脏又破,一双鞋也有些脱胶了。靠在海拉怀里的小女孩侧出脸来,她手指甲里都是泥,捏着海姐脏白色的衣裳朝他颤着嘴唇,呻吟道:“舅舅,我饿。”

海拉把她搂紧了,手捂着她那头浓密的黑发晃着她身:“囡囡乖,等炮声不响,我就带你去吃东西,好不好?”

她又抬头,望着自己弟弟:“船呢?那个范主任不是答应你,会找船来送你出黄浦江的吗?苏州河边咱们都呆了一个多星期了,姓范的什么意思?”

“侬不要在囡囡面前吵。”骆基这么说着,揉了下额头。海拉让女儿靠在自己肩膀上,看他面色变化,终于冷了眼:“你不是说上面要你撤退了吗?现在我们还在这里,你接到新任务了?”

“是不是新任务我怎么跟你说?你就不要问了。”

“你不要命了!现在还做什么任务?我看他们是要你死啊弟弟!”海拉这么说着,声音颤抖了起来,她说完这句以后,深吸了口气抬头和他说,“你听我的,要么枪就扔了,明天部队进来,咱们该做什么做什么。你不要发疯了好不好?你……”

骆基却突然站起了身,靠在窗边侧耳听着:“你听,是枪械的声音。”

他这么说完,海拉也站起来了:“你要到哪里去!”

骆基迅速在枪中装上子弹,转身要往屋外走:“让开。”

“你先说,你要到哪里去!”

“有先头部队从地下水道那里过来了,你说我要到哪里去?”

海拉一手抱着女儿一手用力拽住了他衣袖:“他们至少一个营,你去是送死啊!”

听见了“死”字,小丫头也惊慌失措哭起来:“舅舅不要死……求求舅舅,求求舅舅不要死……”

骆基却还是把她的手一点点掰开了,他低下声:“姐,你总不想看我拿枪管对着你吧?”

“他们是战士,你……”

“我是军统局的人,我也是战士。”

“那群家伙是要那你当炮灰啊你到底知不知道!”

男人终于把她的手指从自己衣袖上掰开了,他把帽子戴好,藏好了枪,离开前侧头说了一句:“我知道。”

转眼间就消逝在楼道一片晦暗里。

枪声响起,水面上被那枪火照得一片明亮。这一片亮一闪而过,一瞬把藏匿在商行后潜入城内的一支解放军队伍照亮了。

为首的人朝战士们做了个手势,其中联络兵第一时间架起了电报,营长说:“告诉连长,我们成功潜入,现在就等上级命令,不出意外,天亮前能够夺下河前阵地!”

他这边说完,那边联络兵已经快把电报机搭好。这时从阴影中现出一个人来,战士们都警惕抬高了枪,来人却声音平稳温和道:“你们哪位是三营营长丁大锤?”

刚刚说话的人这时抬起头,他那张脸被水面又一发炮弹照亮了,瞬时闪过的光也让他暂时看清来的那穿长衫的男人。

“我是三营营长丁大锤,你是……”

骆基沉着上前,伸出了手:“这位同志,我在这儿等很久了!我是一直潜伏在此的地下党员,代号乌鸦。上方刚刚发来了命令,要求我立刻带你们到敌人阵地后方去,以届时能与先头部队形成包抄局面!”

丁大锤心下存疑,侧头朝联络兵递了个眼神,但仍伸出手与他要友好一握——却不想来人“乌鸦”利落拔出抢来,黑魆魆的枪口就对准了他的脑袋。

黑夜里传来一声枪响。那件阁楼上,女人搂着她的孩子,女孩的哭声震天响,又让枪炮声盖过去了。

苏州河水湍湍,印着血一样的猩红。

评论(8)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