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EC/超级家庭设定】《超级英雄一家2》之儿童节篇 by 锡兰

《超级英雄一家》第一部戳蓝字!

《超级英雄一家》之儿童节篇 by 锡兰

 主EC,有能力AU,这是一个和平美好的世界。

 带孩子向,四个孩子依次是上大学的大儿子David,读高二的二女儿Wanda,读初三的三儿子Pietro,读小学五年级的小女儿Lorna。

 梗概:Erik与Charles曾经是一对一起维护治安的变种人英雄,然而随着变种人法案及各类相关文件,这对夫夫最终选择了低调生活。两个大男人的重组婚姻生活看起来并不比维护和平容易,四个有变种能力的子女总是能给他们惹出一连串的麻烦。一家子隐藏能力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可他们的生活注定平静不了。Erik和Charles这对爸爸既要担心孩子们的变种能力会不会被人知晓,又得操心所有父母在孩子们青春期时操心的那些事。Erik和Charles表示,每天心都好累。

P.S:Shaw的设定不是Erik苦大仇深杀母仇人,而是讨人厌烦的Erik养父。

 (灵感来源于《马尔科姆一家》和《超人总动员》)

 以及,这些角色属于漫威,我只是借他们开开脑洞。


01

银发小子把手头的一大本合同一样的东西推到桌面上来时,他的姐姐正架着腿在款茶几上给脚趾甲涂指甲油。

“嘿,Pietro,你的那堆废纸碰到我了。”

“Wanda你就不能把脚放下去吗?我要告诉老爸你一点都不淑女!”

Wanda斜了她老弟一眼,转头把他的“废纸”变成了一堆到处乱跑的小鸡仔。刚从厕所里出来的Lorna眼睛一亮就扑到了这群毛茸茸唧唧叫的小东西上:“鸡仔仔!”

“哦!你在干嘛!”

“把废纸变成我妹妹更喜欢的东西咯。”

“我是你弟弟!那些不是废纸,那是我儿童节派对计划!”Pietro身形闪动了一下,眨眼过后,Lorna眼睁睁看着Pietro用衣篓装着小鸡朝Wanda喊道,“把我的计划书变回来,你这个坏女人。”

Wanda耐心涂着脚趾甲:“如果你想求我,就不应该说‘坏女人’这个词。”

没有小鸡仔的Lorna已经撇下嘴了,她一把扯住了哥哥的衣摆:“Pietro,小鸡仔仔。”

扬起头,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任谁看了心都会化了的。Pietro忍痛低头告诉她:“不是我不想给你,Lorna,但这很重要,我不能缺少计划的任何一部分。”

“可是小鸡仔……”

“我会给你一只别的小鸡仔的,好吗?”

Wanda终于涂完,把指甲油拧紧了吹了吹,也不看这俩小的:“你给Lorna一只小鸡,我就帮你把那堆废纸变回来。”

“我说了——那是我的派对计划书!不是废纸!”

“三秒思考时间。三,二……”

Pietro只能从衣篓里揪出一只小鸡塞进Lorna的手里,小妹妹欢呼着举着她的新宠物跑开:“耶,我有小鸡仔啦!”

他再一低头,衣篓里瞬间安静,里头只剩下他那本策划书。

“好了,还你。对了,记得把你刚刚扔出来的脏衣服……”Wanda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身边一阵风闪过。再低头,脚背上被人用指甲油画了一个大哭脸,罪魁祸首却早就不知道溜到哪儿去了:“Pietro——!你让我抓到就死定了!”
从楼上传来那小子得意洋洋的声音:“有本事你就来抓我啊!”


02

另一边,休息日结伴出来逛商场约会的两位大人正捧着手里的沙冰坐在甜品店。

“说真的,Erik我还是有些担心——你觉得Wanda能看好弟弟妹妹吗?”

“冷静Charles,她是一个高中生了,能搞定Pietro和Lorna的。”

“你知道吗,我在竭力控制别用自己的能力去窥探他们现在的情况。我们得信任她,对吧?”

Erik点了点头,把一勺蔓越莓沙冰喂到自己丈夫的嘴里:“是的,我们得信任她。而且相比较之下,Wanda总比David要好点。”

“……你提醒了我,上一次我们为了结婚纪念日约会让他管住弟弟妹妹的时候,Pietro把自己困在了洗衣机上,Wanda吃光了所有酒心巧克力,而Lorna那个时候因为糖分摄入过量把她的婴儿床都蹦塌了。”Charles脸色一灰,一副正要起身的模样,“不行,我觉得我们也差不多该回去了。”

“咱们还没给Pietro和Lorna买儿童节礼物呢。”Erik无奈拉住了他,安慰道,“冷静点,Charles。听我说,和David相比,Wanda靠谱多了,这不是你的结论吗?咱们姑娘很棒,值得我们付诸信任。现在把这些从你那颗脑袋瓜里抛开,告诉我——刚刚的那本电影好看吗?”

Charles表情还是有些不安,却只能回答他:“……一般?好吧,我大概只记得艾米·布朗特怎么挺着大肚子的样子了。”

“你记得我们刚刚看了什么的吧?”

“《寂静之地》,谢谢电影院里一惊一乍的情绪感才是吓到我的东西,这本片子真的不怎么吓人。”

感觉到对方已经被自己转移了话题,Erik多多少少松了口气,开口想继续刚刚的电影聊下去,却听Charles再度开口:“你说Pietro会不会又把Wanda惹恼了?如果他们再对房子造成什么损害,咱们的保险理赔可能越来越难申请了。”

“哦,Charles——!”

听见丈夫呻吟声,Charles终于把手摊开妥协道:“好了好了,我知道今天是咱们约会的日子。我尽量不去想这件事。”

Erik操控着手里的那只小勺子在他面前扭出一个爱心形,伸手捏了捏他掌心,在他手背落下一吻:“老爸,我知道你很担心,但是你已经答应过我,今天你是属于我的了,嗯哼?”

Charles腼腆又无奈地笑着:“好的,Lensherr先生。”

沉默一阵以后,他再次开口。

“不然咱们还是快点去挑礼物吧。”

那么Erik能说什么呢?他也只能带上还没吃完的沙冰,牵着丈夫的手,回到商场。


03

小男孩的卧室,大门紧锁,衣柜与书桌都被推到了门前。一片寂静之中,房间的小主人躲在床底下,手里拿着一台老旧的手机:“快银呼叫大群!快银呼叫大群!”

电话那头很快接通了,大男孩的声音从对面传来:“……Pietro?”

Pietro压低嗓音,抱着自己的那份计划书:“快银目前遭到毁灭性打击!绯红女巫正对他进行无差别屠杀行动!快银请求支援!快银请求支援!”

电话那头,David放下笔记本电脑,在宿舍的软床上翻了个身:“嘿,你又怎么惹Wanda生气了?你难道没听到我留给你的警告吗?就算不小心把老爹的衬衫烧了个洞都没事,但绝对不能惹怒家里的那个狂躁系大小姐。”

“我没有!”Pietro无辜地喊道,身后被堵住的卧室门外传来了悚人的敲门声,Wanda的声音在外面响起:“你在房间吗,Pietro?”

David叹着气:“真的吗?你如果不实话告诉我,我可没办法给你提供战术资源,老弟。”

“哥,是她先动的手,她把我儿童节派对策划书变成了一群小鸡仔!”

“然后?”

“然后她还威胁我!”

“然后呢?”

“然后……她把我的书变回来了。”

David挑眉,在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望着天花板:“那你有什么损失吗?”

“……我的精神遭受了碾压和侮辱!”

“于是你做了什么?”

问到这儿,Pietro只能如实回答:“我用她的指甲油在她脚背和后背都画了鬼脸。”

“恭喜你,我的老弟!”David有些幸灾乐祸的高笑道,“Wanda绝对会把你脑袋塞进洗衣机里去的!”

“别和我提洗衣机,那简直是我的心理阴影!”

“知道怎么活下去吗?”

“废话,不然我为什么给你打这个电话呢老兄!”

“去找Lorna。Wanda发火的时候除了Charles只有那个小天使能救你一命了。”

说完这些,David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一阵轰然巨响,猜到大概发生什么了,他耸了耸肩,挂断了电话。坐在他对面的室友好奇朝他看来:“你老弟给你打电话?”

年轻人点点头:“嗯,你知道我家兄弟姐妹比较多,就是一些小打小闹的事儿而已。”

那男孩信以为真,还带着艳羡感慨:“真羡慕你,你们家一定很热闹吧!”

David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他“小打小闹”的弟弟妹妹这会儿正在家里拆房。Wanda凭着自己意念挪开了所有Pietro挡在门前的家具,那场景好似温子仁《招魂》现场。Pietro从床底下爬了出来,侧目瞥见自己窗户,想都没想,抱着策划书就爬了出去。等到他老姐炸开门时,屋中一片狼藉,早不见猎物踪影。

Wanda一面不悦地擦干净脚背上的指甲油,一面缓慢踱步到Pietro的床前,一屁股坐下,捡起地板上掉落的那只旧手机。看了眼通话记录,她也顺便拨通。

David再度接起,不假思索开口就道:“Wanda,别让Charles太担心家具维修费。他真的挺喜欢木质家具的,但这些Erik可不能动动手指就修好。”

Wanda倒在了Pietro的床上,身旁家具在自行一点点恢复原位:“行了,我知道了大哥。你真啰嗦。”

“Pietro简直吓坏了,你到底对他干了什么?”

“你怎么不问问他对我干了什么呢?那个臭小子……”

“我听说他要举办一个儿童节派对?你干嘛不像一个正常姐姐那样帮他一块搞这个?他给你看他的策划书估计就是找你帮助的吧?”

Wanda剔着指甲:“我正打算找他说这个呢。可这臭小子跑得比谁都快。”

“哦,所以这是一个误会咯?关于‘绯红女巫正对他进行无差别屠杀行动’这个。”

Wanda抿了抿嘴唇:“这个吗……他绝对会挨揍,但不代表不会帮他啊。”

“那我就给你提供一下线索。”David说,“你可以试试去Lorna房间找下他。”


04

正在购物之中的Charles总有种隐隐不安的感觉,可刚刚他已经答应Erik多给孩子们一些信任了,话就没那么容易说出口。至于Erik,他倒挺兴致勃勃地在童装区给Lorna挑选小裙子。

“这条怎么样?或者这条?”

Charles看着他拿出来的那两条公主裙,面露难色,朝他轻轻摇了摇头:“亲爱的,Lorna现在还是比较喜欢粉红色或者粉蓝色。深紫红色跟藏青色会不会太深沉了点?”

Erik看起来挺失落地放下手里的衣服,转而拿出另一件:“你是说这样的吗?”

“嗯,那才是一般小女孩会选的款式。”他俩站在衣架边,忽然听一个声音响起——对Erik来说,恶心粘腻又讨人厌的声音:“瞧瞧瞧瞧,Erik你又和你的‘好朋友’一块出来逛街吗?我看看……哦!你们俩现在都一起买小女孩的裙子了吗?哪个小倒霉居然要穿你挑的衣服!”

Erik一听见这声音脸色就拉下来了。他转过身,看着来人:“Shaw?”

Charles轻轻拉着他衣袖,在他脑中小声提醒道:这是在商场,对方是你养父,别把事儿闹太大亲爱的。

略有白发的中年男人一身白色西装,手里挽着一位身材姣好的金发美人。Erik打量着他们,以一种类似的语气开口:“哇,没想到那么久没见Shaw你对孩子越来越好了。”接着转向那个女人,“知道吗,我给他做儿子的时候可没有那么好的儿童节福利。话说回来我应该是你的哥哥。我是Erik,而你……”

女人脸上带着些许尴尬,Shaw打开他伸过来的手冷眼道:“Erik,这是你小妈,Emma。”

“你什么时候又结婚的?”

“在你和一个小基佬领养了第三个孩子还搬到一栋小的可怜的屋子里去住以后。我有必要告诉你你有个新妈妈这件事儿吗?”

两人眼神对上,明显都在用心声说一句话。

Charles觉得这俩家伙脑子里的声音真是太响了。

“ASSHOLE。”

察觉到周围衣架都有了些微颤抖,Charles只能出面调停道:“好久不见了,Shaw。去年圣诞节的时候Erik其实提过要给你寄贺卡?”

那老一辈的家伙睥睨扫过Erik的脸:“哼,他应该是想给我寄什么有毒物质来吧?”

“他也考虑过去拜访您。”

“带着他那群变种人小孩然后把我淹死在浴缸里吗?”

Charles笑容僵硬,果断牵着Erik的手,选择最直白的方法:“我们还有别的事,先走了,以后有机会再聊。再见。”

“哼。”

Erik一转身,就在Shaw能看见的栏杆上面刻下一行字:Shaw你就他妈的是个傻逼。

没等Shaw发作,那行字就已经消失无踪了。

下了楼,远离那对老夫少妻,Charles握紧了他的手小声笑道:“你是小学生吗?”

“什么?”

“你是小学生吧。”

Erik别过头去,嘟囔了一句:“反正他就是个混账东西。”

Charles搂住了他肩膀亲吻着男人的嘴角:“行啦,别去想那个混账东西了。咱们回家吧。家里还有几个小混蛋,不知道给咱们准备什么‘惊喜’了呢。”


05

事实上家里几个小混蛋现在相处的也还行。

虽然Pietro是有些战战兢兢抱着小妹,看大姐一页页当着自己的面翻过他写的派对策划书——随时准备接受这个女人尖酸刻薄的每一句评点。

谁能想最后Wanda一句骂语都没说,看完后只是轻飘飘评价了一句:“还可以么。”

Pietro腿上坐着Lorna,Lorna手里抱着小鸡。

“真的吗?”男孩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刚刚在夸我的策划书吗?”

“我只说了还可以,小子。哪句话夸你了?”

“你没有骂我!你竟然都没有说‘这是什么蠢东西’!”

Wanda撇了下嘴:“如果你想听……”

“不!这就够了!”Pietro把Lorna抱到一旁的小沙发上坐着,“你的意思是我可以在咱们家举办这场派对了吗!”

“嗯……可行度很高,你可以那这个去问问老爸跟老爹了。”

“太棒了!”

Pietro欢呼时,Lorna也跟着举高了小鸡仔:“耶!我们家有派对了!”

至于charles和Erik会不会同意?Wanda看了眼门外已经出现在马路上的车耸了耸肩——就交给这小子自己去争取吧。


嗯……就先THE END吧~

评论(6)

热度(3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