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信件体练习】

【信件体创作练习】
1.
希希:
我的世界从一开始就彻底崩塌了,这种疾病瓦解了我的人格,封锁了我的自救能力。我眼下人生最大的困难并不是思考如何活下去。实际上困扰我的,与其说是求生欲,倒不如说是我试图改变不公、拯救世界的欲求与丧失行动力之间的落差感。
我什么都做不了,甚至连最简单的坐起身,离开家都做不到。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太难受了,我接受不了这样。当我生病之后,我不仅无能为力,甚至已经成为了别人的负担。
我已经不想这样了。
我真的要撑不下去了。
我总在想,如果想要一切都变好,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回到我生病之前。
既然如此。
不如把一切都调回到我出生前吧。
我从来都没出现过就好了。
                                 ——芳

芳:
我一直都在想我可以为你做点什么。我试图去做些什么,可我却发现自己无从下手。
芳,我眼睁睁地看着你陷入泥潭之中却又无能为力。我只能寄希望于医生,于药物,于所有理论上治愈疾病所能依赖的东西。
我试图成为能拯救你的那一个人,可当你愿意敞开心扉表达一切的那一刻,我怕了,我退却了。我知道你会看不起我,觉得我是个懦夫。可是我害怕去承担你的痛苦、你对世界的感悟。
你一遍又一遍地对我述说着这些让我想要逃离的真相,那感觉就像是当我看你坠入泥潭时伸出了手,我伸手将你拽出了,却发现你也成为了浑身泥浆的怪物。
我害怕了,我倦怠了。
我甚至因为你带来的痛苦想要逃避了。
我甚至在想要是你不再为我们带来这些痛苦该有多好,要是有一天一切可以结束有一个终点该多好?
可我真的不希望你死去。我觉得这件事必然会有两个结局,你好了,你走了。我想要的是你好好的。我从来都希望你能够留下来的。
                               ——希希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