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万粉福利2/漫威全员/魔法学徒AU】《魔法学徒们》一发完,无售后

《魔法学徒们》童话风

万粉福利/漫威全员/魔法学徒AU

简介:森林深处的魔法学院,开学了。

基本无cp,全员友谊向


(一)

如果你想染出一头漂亮的红发,你需要红浆果、棉花糖、巧克力味的跳跳糖以及一根闪电鸟的尾羽再加上三年级学姐娜塔莎的一个吻;如果你想自己制作一件能够隐身的魔法长袍,你需要抹茶芝士、所有绿色的彩虹糖、原味薯片和彩虹水母的触角,对了别忘记最重要的一样,拔一根你班上最擅长逃课的家伙的腋毛;如果你想让自己整天都能萦绕在一股蔷薇花芬芳之中,你需要一小滴花精灵的鼻涕水、独角兽的喷嚏和你自己在凌晨三点打出的第一声哈欠时留下的眼泪。

我没有在骗你,以上所有一切都来自伟大的漫威魔法学院最隐秘的教学书中。而事实证明,所有想要成为大魔法师的学生首先要学会的,是如何在成为魔法师之前别把自己吃成一个三百斤的胖子。

所有你所能想到的魔法学院模样这儿都有——因为有着建筑偏执症的校长艾瑞克·兰舍尔几乎每个月都会改变学院的外貌。春天时候这儿看起来还想蓝精灵的蘑菇屋,到了四月,这儿又变成了海盗们的老窝,草地里长着布满苔藓的大型航船。

夏天第一朵桔梗开放的时候,整座学校到处都能听见瀑布流水声。秋天是森林群屋,魔法学徒们像地精或松鼠生活在高枝上,冬天你在一片白莹中几乎找不到人影,整片白雪覆盖着的山坡就是学校,教室深埋在地底,垂下的树根成了挂灯泡的好工具。

而今天——今天是秋季开学的第一天。

带着五彩毡帽的校长裹着一身橙黄色的树叶缓步走上树顶,两手轻轻一拍,四周河水上流,汇成一面面圆镜,树叶随风飘舞,化作满地的藤椅。枝丫伸出,化作管弦乐器,优雅奏鸣。他再敲一次掌,从那四面镜子后窜出毛茸茸的小动物,几只松鼠好奇的攀在了枝头,为突然变化的景色感到吃惊。

泽维尔校长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小失误,踩在一片树叶上飘到镜面前把这些小松鼠“呿”回镜子里,接着重新回到了树顶,重新拍掌——舒缓音乐声中,镜面流光闪烁,穿着巫师长袍的少男少女从镜子里络绎不绝走了出来。

他们头戴各色各样的饰品或帽子,有人赤脚、有人踩着尖头皮鞋、有人则穿着一双阿迪达斯的运动鞋。当枝干上的小提琴随着悠扬哈登角琴声一同响起的时候,树叶交缠而成的藤椅有了自己的意识开始旋转跳跃,互相组织成了一个阵型。流水圆镜后走出的学生连忙脚下踏风,找准最靠近自己的那只藤椅做了上去,随之被扬到了空中。

校长看着学生逐渐增多,大笑着朝他们打着招呼:“嗨,孩子们!你们的假期过得好吗!”

那些正从他面前飘过的孩子按着已经欢快飞舞起来的藤椅冲他挥手致敬:“好久不见,校长!”

“一个不错的假期!”

泽维尔笑起来时连带着他彩色绒帽上那颗毛绒球都会跟着摇摆:“再来点音乐!光这些还不够!”

随着他一挥手,树枝上伸展出一片的短笛与长笛。几个刚刚坐上椅子的小女生,低头朝着藤椅施了咒语,伸手抓住那些刚刚长出来的乐器,一把摘了下来。

有些胆大的男孩已经站在椅子上了,不论这椅子怎么疯转,他就是有能力不掉下来。首当其冲是个棕色头发脸上还长着雀斑的小男孩。校长看着他赤脚站在了椅子上在他飘过自己身边时和蔼地提醒他:“彼得,今年别再掉下开学椅了。”

男孩哈哈笑着:“我不会的校长!我今年学会了新手段,我……”未等他话音刚落,一道红光闪过,一直着了火的藤椅从他身边冲了过去,同时伴着一阵欢呼。

“呀吼——!我爱开学!”

那只藤椅转眼消失无踪,打散了好几组已经围绕起来的阵型。

“史塔克!”全靠两腿挂住了椅子倒掉在半空中的彼得涨红了脸,朝那罪魁祸首大喊道,“这太危险了!”

风吹着那少年的发,他抓着椅背一个翻身盘桓飘浮在了所有人之外哈哈大笑:“跳舞什么的早就过时了彼得,有胆子就来追我啊!”

结果还没等他炫耀完,从他身后闪过一道黑影,托尼回过了神,后颈被人一抓,转眼天旋地转被按在了椅子上。强按着他肩膀的红发姑娘笑的快活:“你可真够快的,托尼。追你费了我不少力气。”

“你偷袭我!重来重来,娜塔莎你这算犯规!”

“犯规?”娜塔莎松开手一脚踩住了托尼的椅背,把自己甩了出去,“你技不如人,别像个小孩那样抱怨了。”

这么说着,她一拍掌,托尼身边就如雨般淌下一片红光。他翻身抓着椅边,眼看着就要落下,急忙大喊:“幻视!你的小女朋友要把我摔死了!”

刚刚走出镜子的少年听了这话差点在最开始就要被绊倒。那家伙脸涨得通红,冲他喊道:“别、别乱说,托尼。我没有什么女朋友!”

托尼眼看着手指边要抓不住,只能改口:“旺达,把我藤椅底下的飞行器变回来。你知道我研究多久才做出这种瞬间组织起原子结构的魔法吗?”

娜塔莎身后终于出现另一个身形:“你刚刚说谁?什么小女朋友?”

托尼没好气:“你们这群女生真奇怪,喜欢是你,不肯承认也是你!”

旺达咬了下嘴唇,拉上娜塔莎扭头就走。托尼一看连声喊道:“别啊,你就走了?我的飞行器呢!”

那女孩甩下一句话:“你咒语学的那么厉害,自己再变回来吧!”这么说着,撞上了才爬上椅子的幻世,脑袋一扭,不肯看他。这男孩困窘地攥着自己衣角,话都说不出来。等她走远,才听见托尼喊声:“别看了!快过来把我拉上来!”

一些高年级的学生已经在庆祝起来了。那些早已熟悉藤椅运作的学生们站在椅子上互相牵手交握,或是拍着手掌怂着肩膀,跟着音乐舞动起来。

(二)
站在吉普赛式纪念店的更衣室前等待进入是每年洛基最感羞耻的时刻,他戴着耳机,手机里放着帕格尼尼的小提琴乐章,店里是恶俗的民族风音乐,可他还是能隐隐约约听见那古老又传统的哈登角琴声传出来。站在他身前的养兄已经情不自禁抖起腿了,他戳了下这大块头的后腰:“嘿。”

索尔转过身来,摘掉了他的耳机:“听见了吗,弟弟,开学典礼开始啦!”

看着他那副蠢笑,他翻着白眼把自己的耳机又带了回去。前方更衣室中一阵白光闪过,索尔见状,拉着他胳膊朝前冲了过去,嘴里念叨着:“我想这事儿都想了大半年啦!”

拽着他一头撞入一片并非柔软也并非坚硬的物体里。再一睁眼,树枝上已点燃金黄色的火光,精灵们也被邀请来参加每年一度的开学典礼。站在老树最高点的校长与每一位路过自己面前的学生点头示意,索尔一面大吼一面用自己双手捶打出雷电冲上了一只空着的藤椅,扭头想找弟弟时,那黑发少年早捧着被变回魔法书的手机,一个人窝到了欢呼人群的最底下。

索尔正想把他弟弟叫回来,却听见老朋友们的呼唤:“是索尔!”

“嘿,索尔!来吧上来,三年级的几乎都聚在这儿了!”

他抬起头,一个猛冲,在周围姑娘的惊呼声里一口气到达了最顶端。和他打招呼的是他们级长史蒂夫·罗杰斯,他身旁围绕着各式各样漂亮的小精灵,这些巴掌大的小东西往他身上洒满各式各样发光的彩粉。

“真是隆重的欢迎仪式啊,史蒂夫!”

青年坐在椅子上颇为无奈笑了:“不知为何,精灵总是很喜欢我。”

可他虽然笑容无奈,在其中有个红色的小精灵一不小心被别人撞到要往下摔时,他还是下意识就伸手将它接住了。

“你就是它们的梦中情人,史蒂夫,没人比你更适合这个了。”

“佩吉,求你别这么揶揄我。”

“我倒觉得佩吉说的很对。”

两个年轻男女坐着藤椅靠近,他俩头上看起来都有细汗。这两人是史蒂夫最好的朋友,佩吉和巴基。

“你们俩那么快跳完舞回来了吗?”

听见史蒂夫询问,佩吉从椅子上站起,一把拉起了他手臂:“拜托,每年你都像个老头子一样坐在这儿,巴基说得对,开学典礼最后的合舞我必须得拉你一块跳!”

“什么?不……我不会这个!”

巴基却在旁边大笑道:“你会!你可拉着我练了一个假期不是吗?嘿,加油史蒂夫,你可以的!”

那红棕发姑娘一头长辫随着身形舞动而甩动着,当她拉着史蒂夫起身时,还吹了口哨,在脚底幻化出一片音符。

连周围的小精灵都帮着一块推他朝前,发出了“嘀粒嘀粒”的声音。这家伙终于妥协,动作僵硬随着女孩牵引加入到了跳舞的同学中间。

索尔望着这发生一切捧腹大笑,他拍着巴基的肩膀,和他分享自己带来的薯片:“你认真的,史蒂夫和你练了一个学期的庆典舞蹈?”

“虽然是——不过,成果可能一般般。我是个好舞者不代表我就是个好的舞蹈老师。对了索尔。”他指了指斜上方,“刚才我看布鲁斯好像再找你。”

“什么,布鲁斯?”索尔一听见这名字就直起了后背,警惕望去,“你没有告诉他我在这儿吧!”

“怎么了?刚刚我跟他正聊天看见你了,所以……”

“要命!”这少年喊完这一句,来不及溜走,就被人一把喊住:“索尔·奥丁森!”

索尔哭丧着脸:“这下我溜不掉了……”

他硬着头皮冲喊他那人转过头去打招呼:“好久不见啊,布鲁斯!”

“布鲁斯?不!”随着一声吼叫响起,那只藤椅上的家伙迅速变大变绿,“浩克等着和你再战一场等了很久了!”

索尔来不及后退,那庞大的身躯就已经从自己的藤椅上窜起朝他扑了过来。巴恩斯不知从哪儿掏出一副墨镜,沙滩晒日光浴一样悠闲地朝椅背靠去:“哇哦,浩克大战索尔,这真是开学典礼的惊喜!”

远离争端的洛基在听见争吵声时抬了抬手里的书,骂了一句:“白痴。”正想朝后靠去,一阵光圈闪过,他出现在自己藤椅三四米外,身体朝下坠去。一个悬浮咒并不算难,但就这么被人算计实在是耻辱。反应过来后,他皱着眉头盯准了上端那个红披风的家伙恶狠狠道:“又是你,死读书的二流法师!”

“少装模作样了,连最简单传送魔法都防范不了的吹牛乌鸦。”斯特兰琪一个瑜伽盘坐的姿势完好待在他的藤椅上。他扬了扬颜色明显和周围不同的披风一角:“下次你再敢给我的披风染成恶心的绿色,我就把你传送道沼泽蛇怪的下水道里去。”

“你连染色剂都解决不了,第二名。”

洛基故作优雅重新坐回自己的藤椅。他俩都是二年级的学生,为了争夺年级组长弗利嘉口中的最佳学生从入学起就宣战了。不过……看起来两年过去了他俩都没争出个输赢。

“嘿——让一让让一让——”

闪着烟花的一团烟气从他俩身旁呼啸而过,把两位大魔法师都折腾得灰头土脸咳嗽连连。罪魁祸首却戴着面具,上蹿下跳,在各个舞蹈阵型之间到处撺掇。

一阵尖利的喊叫声紧追着他而来:“又是你,不知好歹的魔法学徒!我迟早有一天把你的皮剥下来放到浣熊市场上去卖个好价钱!”

“喂!各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浣熊养大的拥有灵性的格鲁特!尚未滴血认亲,想要养不需喂食的小宠物就现在啊!现在买,还送养育指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彼得!”

听见有人喊他名字,他一个回头,却冷不丁和另一个彼得撞在了一块,俩人都被撞飞了出去,落在专为这些鲁莽者准备的柔软树叶中。

一个彼得揉着额头:“小心些哥们,我今儿已经是第三次跟人发生‘交通事故’了。”

另一个彼得则拆掉了脸上的面具和他摆了摆手,一低头,慌张道:“我的格鲁特!”

“什么格鲁特?”

“浣熊养的格鲁特!”

而在他头顶,已经和浣熊站在一块,顺便把小树苗还给对方的姑娘冲他不快道:“彼得,如果你继续不肯对格鲁特一族死心,迟早你的皮会出现在浣熊市场上。”

一年级的彼得看了看他两人,见没有自己的事,怂着肩窜回了小藤椅上。二年级的彼得失去了格鲁特非常难过:“卡魔拉,我废了好大的劲儿才从螳螂那儿骗来的。”

这姑娘却明显懒得理睬他的模样:“我要去跳舞。”

“嘿!”

“拜拜了。”

“等等我!等等我也要和你一起跳!”


(三)

一开始这场开学典礼只有校长和树,和水,和森林里的风声。

然后有了简单的管弦乐器,有了小提琴、风笛与哈登角笛。

接着有了少年少女们的吟唱,短笛、长笛、铃铛还有钢琴和鼓声。

水流愈发欢快,精灵们抱着他们族群专属的乐器也加入了欢庆之中。那些拍掌声、踏脚声,那些旋转、欢笑、舞蹈的人群,他们呼朋唤友、勾肩搭背,欢呼着雀跃着,朗声大笑着。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些斗志满满的少年们早就准备好了迎接新的挑战——他们一定会做的更好。

一定的。

THE END



(祝各位520快乐!)



评论(5)

热度(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