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警告!本文涉及剧透!请谨慎使用】《了不起麦瑟尔夫人》第二季,好看!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二季,从出预告片开始就期待了!今天刷完,感觉比上一季更好,更多地图,更多新角色出现,虽然女主角部分点让人有一丢丢的小讨厌,但当10集播完,人物弧光完善了!这一季我最喜欢的是前面父母爱情和最后一集终于完美聚焦到米琪女性身份上的矛盾点,最后一集非常棒,不容错过。

上面是安利,接下来就是剧透我自己的个人感觉了,不想被剧透的宝贝就别看了

虽然之前有看到有人说过,这本电视号称“大女主”、“女性独立”但却是一个精英阶层女性独立的故事,显然,女主:白人,家境优渥,受过良好教育,身材好、脸蛋佳,有健康良好的社交圈。但是在这一季里面编剧一方面不断去瓦解女主这种优良的家庭背景,增加危机,一方面更多去着墨她的经纪人苏西,真正从底层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女生有着什么样的生活背景。
我最喜欢苏西和米琪一起公路巡演那段,她俩睡在汽车旅馆,各自叹气在一张小床上发生过的事,人物之间的关系和反差一瞬间建立起来,更加饱满有趣。
顺便一提,女主跟不同男人之间的关系——她是一个身材脸蛋都他妈棒呆了的女人,在一个男人到处横行,直男癌遍地的世界里吸引到那些男人奇怪吗?连米琪自己都在自嘲,这些男人会想揩油、和她调情,试图接近她。这不奇怪,这就是漂亮女人,有的漂亮女人被眼前的甜言蜜语迷惑踏入婚姻,有的漂亮女人看透了这种调情本质把她变成段子仅此而已。
第二季在第一季的基础上把这种女性因素带来的摇摆不定的软弱处理的很好,让女主人公重新陷入一个家庭三个孩子爱她的老公和圆满生活的美梦里,把这个气球吹大了,然后booom,瞬间戳爆。这个我喜欢。
以及,关于前夫那条线,虽然第一季看的时候我也看得一言难尽,不过第二季加入了米琪父母爱情那条线以后,米琪和前夫的关系也能理解了,一年时间,这个男人虽然出轨,但又确确实实好像对米琪还不错,再加上两个人有两个孩子和过去的恋爱阶段(哦对,补了一些前夫向米琪求婚的桥段,确实是年轻人热恋会干出来的事),藕断丝连也不奇怪。做不了夫妻不代表就是做敌人仇人吗,还是可以做兄妹啊,或者好朋友的。
再说前夫哥这一季里面,桃花也很旺,而且慢慢也从男孩长成男人了,优秀。
总之!虽然中间还是情节我快进了……嗯,但我依然非常期待第三季了!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