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之前有关注我写《慈山》的小伙伴可能会看到我有发老家的视频。我老家是山里哒!其实我超级佩服我外公外婆他们这种老农村人,我外公会上山放捕兽夹抓野猪、小鹿啥的(嘘,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来着哦)而且能爬树摘野生猕猴桃和柿子,家里也在山上种了茶树、柿子树、栗子树这些。还能用什么金钩子、荞麦、高粱酿酒。我外婆则会包粽子、清明果、包子、饺子、馄饨、玉米饼……哎呀,写着写着好饿(๑´ㅂ`๑)

但是仔细一想,很多山里的东西慢慢慢慢地就失传了,一些食物的烹饪制作方法也逐渐不会有人去学。我想,可能等毕业了还是打算回山里待一段时间,茶山啊之类的,帮老人家料理料理,也寻找一些新的营业方式去帮助乡村寻找适合的职业道路吧。

其实在农村呆的也挺舒服的,有猫咪有狗狗,还可以养鸭子和猪猪,虽然味道比较大,但真的特别自在,夏天可以直接到河里面抓小鱼吃,春季的时候山上的竹笋也正好能挖,秋冬季的话,主要是水果和雪景吧。

说不定会录制视频开直播唷~

不过应该是今年先把手头的项目结束了再说吧,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