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校园AU】《Something to Say》又名《中二病的恋爱》一发玩/恋爱喜剧小短片

《Something to Say》

配对:Thor&Loki

简介:开24小时便利店的Thor基本每天半夜都能在后门围堵到翻墙跑出来的前养弟Loki。关于这个中二期少年,他总觉得应该找时间和他好好谈谈。

声明:OOC都是我的锅!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漫威对方!!!

以及:之前已经完结的《I Don't Sell COCO》实体书正在预售中~详情请戳:https://xilan155.lofter.com/post/1efeea07_1282ee6c


《Something to Say》

01

“听说了吗,4号通道被彻底封闭了!”

“什么,不,这不可能。那是世界碎裂时的唯一出口,怎么能够封闭呢!”

“是真的。在深夜12点选择那条通道的勇者全部都被送入了无尽深渊。曾经我们通向自由的隧道就这样被封闭了。啊!不甘心!”

“不!这不是真的!我还要去约顿海姆大陆拯救世界!”
Varlkylia默默放下了手里那本物理课本,瞄了眼角落里的凑在一块痛苦哀嚎的男同学,踹了脚前桌那个故作阴沉的黑色长发男学生:“喂。”

对方一脸不耐烦微笑扭过头:“你再踢一脚,信不信本王把你的腿冻断。”

Varlkylia敷衍地说了一句:“哦,我好害怕呢。”扎着脏辫的女孩把书拍在桌上,“你们这两天翻墙去网吧计划都失败了?”

“别说得那么庸俗,蝼蚁。本王是带领着我的军队前往约顿海姆冒险,拯救人间!”

“你被教管抓了。”Varlkylia斩钉截铁,她重新把自己的物理课本拿起来,“我早就说了,Loki,你的计划行不通的。”

“蝼蚁——!”

Varkylia直接撤回踹在他椅背上的脚,Loki后背一个失衡,来回摇摆之间,他眼疾手快迅速张开双手以一个绝妙角度让自己支撑在两张课桌之间,正好利用课桌、椅子展现出一个绝妙的大鹏展翅造型。Varkylia在书后默默露出一双眼睛,面色不动,伸手缓慢超Loki的胳膊肘那去。

男生将眼睁大,难以置信地摇着头:“不不不,你不能这么做!Varlkylia听好了,我以神之名命令你,我——”

对方已经默默戳中了他的咯吱窝。

一阵“咣当”声响,Loki躺在地面上低呻着揉着撞去的后腰,他骂骂咧咧朝女生开口:“你简直比红皇后还讨人厌。”

“记得吃药Loki,以及,离我远点,中二病什么的一定会传染的。”Varlkylia翻了一页书,目光怜悯扫过依然在哀号痛哭的那群家伙,“只是没上到网用的着哭成那样吗?”

“只是没上到网?”Loki拔高了声音,他从地上爬起来两手耶稣传教式般张开,“如此平庸的你怎么会明白,我们彻底输掉了一场战斗!哦,算了,我想像你这样的人是永远不会明白的。”

Varkylia默默向他再次展现着鞋底那37码鞋码,自称本王的少年故作大度抚袖转身,嗤笑一声:“我不与你这般蝼蚁多做争执。”

他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哼笑:“有胆子你翻南面的墙啊。你以前不是翻地挺利落吗。”

Loki充耳不闻,朝角落那帮男生走去。

Varkylia又不上一句:“还是说你那个好哥哥终于受不了你这个臭脾气,再也不帮你打掩护了?”

Loki肩膀僵了一下。

“哦,我想起来了,你哥找了个特别漂亮的小妞。终于知道与其哄中二病晚期的弟弟,时间还是放在可人贴心的小姑娘身上比较有用吧。”

Loki终于还是没能忍住转过了身来,两手合十做了个咒语吟唱地姿势,最终,就看见在他盘旋地左手手掌之下,渐渐出现了右手的中指。他说:“你很烦人,Varlkylia。”
“鉴于你为数不多的朋友,我再给你提一些比较中肯的建议。”
“你算我哪门子的朋友?”

“看你摔倒会哈哈大笑的朋友。”

Loki在自己的右手上加了一个增益魔法。现在他展现给Varlkylia的是两只手的中指。

“喜欢硬憋着活该被憋死。”

Loki还在思考超增益魔法应该怎么做,肩膀被人一搂,小个子的Tony几乎是挂在了他肩膀上揉着他头发:“我有个计划。”

没等他继续往下说下去,Loki就已经打断了他:“我不想听。”他尝试着想把Tony从肩膀上甩下来,谁想这家伙两只手上不知道套了什么盔甲,像钉在他肩膀上不动了。

“等下要上课了,你趴在我肩上有什么用?”

“我就猜到你可能会拒绝我,所以我提前做了准备。”Tony洋洋得意抬了抬下巴,“听我说,今晚10点,我已经让老贾把车准备好了,咱么就从2号口出去。”
“我拒绝。”
“以前你不是每次都翻2号口吗!你已经一个多礼拜没去那儿了兄弟,你有什么毛病?”Tony看他作势要往后翻到,赶紧松开了两个机械爪子,“我知道了,你又和你老哥吵架了?”

“我们是养兄弟。还有我最近已经回到我亲爹那儿去住了。”

“哇哦,我错过什么Odinsons’的劲爆新闻吗?”
VArlkylia像旁白一样补充一句:“显然是啊。手足情深反目成仇,昔日深情化作血泪。啊,我那无情的哥哥啊,该用什么来将你挽回。”

“我要吐了,Varlkylia。你最近都看的什么东西?”

“虽然我得说这个听起来确实挺恶心的。不过我真的越来越感兴趣了。”Tony标志性竖了竖拇指,顺便假装一切如常那样把手表强硬塞套到了Loki的手上,扭头走出他们教室,“十点钟你如果不来这个会爆炸哦。”

“我才不……”

窗户外操场旁,四周暂时没有人的小沙坑那儿传来爆炸声响。Tony戴上了他十分装逼的小墨镜和他挥挥手:“真的会爆炸哦,别说不相信。”

而角落里那群悲伤地死宅则原地复活了。

“天哪!我们终于可以使用2号通道了吗!”

“求求您!答应他们!我们一定要离开这里啊!”

Loki没好气吼回去:“都给我闭嘴啦!”

02

夜晚十点。

一行人鬼鬼祟祟贴墙而行,避开了巡逻的教管人员,躲避着耀眼的追光灯,还有时不时出现的宿管阿姨。

终于,他们来到了神圣的2号通道——封闭已久的,南面围墙。

Loki把手伸到Tony面前时,对方耸了耸肩:“等过去了我再给你解开。”

“为什么你堂堂Stark企业的继承人要和我们一块翻墙出去上网?难道不是你想电脑什么的能够用到天荒地老吗?”

Stark企业继承人笑眯眯露出他那一口十分资产家的白牙:“可那样岂不是错过很多校园生活了?”

“比如翻墙?”

“比如翻墙所承载的反抗精神。”

Loki翻了个白眼评价他:“有病。”

他指挥着手底下这群男子高中生们依次翻过去,Tony坐在墙头晃着脚:“对了,如果今天你碰上你老哥我们会有好戏看吗?”

“如果你抱着这种想法的话,抱歉你们都要失望了。”

Tony耸了耸肩,下方有只机械臂升上来把他接了下去。Loki懒得多抱怨这家伙多得令人发指的小发明,手脚并用娴熟爬上了墙,在教管人员路过之前,轻巧翻落而下。四周一望,那群混账果然抛下他迫不及待溜去网吧了。他轻蔑冷哼一声:“没有追求的蝼蚁。”

就听身后,熟悉的声音响起,无奈又有些想笑。

“Loki,我还以为你终于洗心革面决定好好上课了。”

Loki背对着身后的人低声咒骂了一声,心想当作没听见爬回去和转过身假装自己是别人然后淡定溜走哪个成功率会高一点。

“Loki?”

算了,不管哪个都不高。

他认命转过身,两手摊开把头一扬,清了清嗓子望着对方:“哦,晚上好啊,Thor。那么晚了你还在……”他扫了眼金发男人身后的一箱箱的饮料,“进货?”

Thor抱手看着他。他们俩身高差不了多少,高三学生过了十八岁也差不多有成年人的身材了。金发大块头穿着件灰色条纹格子衬衫,袖子捋起来了,牛仔裤,帆布鞋。他的衣服被暖橘色的灯光染成另一种颜色。

“现在是十点,一般布丁和可乐会在这个时候运到。”他看着自己的弟弟,不……或者说前,弟弟,上个月开始,Loki就回Laufey身边生活了,那个老发明家,一开始他挺担心的,毕竟那个老家伙看起来不像是能把自己喂饱的样子,虽然他和Loki拥抱的力度,看起来挺像一个父亲该有的。

Thor有挺多话想问的,搬出去以后过的怎么样?你那个老爹靠谱吗?听说你们搬了三次家,其中两次是因为Laufey不小心在实验室把什么东西点着了。对了之前怎么没看你上线玩游戏了?还有,有段时间没在便利店逮着你了。你都在干吗?

可最后,较年长的那个只是揉了揉略长的发,有些生硬的问道:“最近还好吗?”

Loki插着口袋,眼神飘开:“挺好啊。”

“跟你那个,老爸呢?”

“托他的福,我基本上把整个街区的外卖电话都背下来了。顺便一说,中餐馆的送餐速度确实是最快的。”

“哦,哦……”

Thor摸了摸鼻子。

他真的有很多话想问。当然以前他们不这样。过去Thor总是主动而热情的那个,他从没什么是不能和弟弟说的。他知道他弟弟早熟聪明,早慧且睿智,不论谈论什么他总能一针见血的找到关键。虽然有的时候他中二的让人无奈,可在他眼中那也是可爱的闪光点。

这种小心翼翼与尴尬是从何而起呢。

哦……那个吻。

分别前他在Stark家找到Loki时,已经不再是他弟弟的大男孩给他的那个湿漉漉醉醺醺的吻。

尴尬。

“如果没事……”

“你介意聊聊吗。”

同时开口,其实是最没有默契的一种体现。Loki朝他的便利店里望了眼:“你不用看店吗?”

“Sif会帮忙的。”

“也许这个时间点你该启程出发去和Jane小姐约会了。”Loki犹豫再三以后,还是选择了另一个称呼,“Thor。”

Thor说:“关于这个。我和她分手了。”

“哦。”Loki面上是惋惜,内心是窃喜,“那我要安慰你什么吗?嘿,等等,跟我总没关系吧。”他犹疑地看着Thor的脸,有些不太能肯定,“……拜托,不会是因为我吧。”

“你看起来想要的答案是‘不,没有关系’但我知道,Loki,如果我说‘没错,就是因为你’你这个小恶魔肯定会偷偷窃喜一整天。”

Thor朝他靠近了些,姿势没变,还是那样抱着胳膊:“所以你想听哪个答案呢?”

Loki似乎有些自暴自弃摆了摆手:“那天我喝醉了。”
“未成年禁止饮酒。”
“反正我喝醉了,我做的什么事我都弄不明白弄不清楚。别太当真Thor。”他耸着肩,眉毛挑高三次,食指敏感而又不安的在手肘处一遍遍轻触,“我才不是对你有什么想法呢,拜托你是我的哥哥,哈,我怎么可能是那种人。哦顺便,那个女人还行吧,你是玩厌了吗?”

“请你别再这样了,Loki。”Thor终于放弃耐心等待,伸手把他拉进了怀里,Loki伸手按住了他坚实的肩膀:“嘿!”

“你是说那天你嚎啕大哭告诉我你是我唯一拥有者也是假的吗?”Thor把他头按在自己肩上,“还是说你强迫我签署的什么……‘一对一圣魔法师召唤什么什么契约’……”

“是圣魔法师一对一召唤血魔魂契!”

“随便吧。你想说你强迫我签署那东西也是假的咯?”

“等等,那玩意儿本来在人类世界里就是不存在的。”
Thor笑起来:“你的中二病看来还有得治吗。”

“哦,你这蠢货。”

“嗯,这个骂人的调调是我弟弟。”
“谁是你弟弟?”

“那你想做什么?”

该死……这个金发肌肉大块头居然给他下套了。Loki咬了咬牙,靠在他前兄长的肩膀上。现在他看见那个陷阱了,那么,如何选择呢?义无反顾一头扎下去?不,一名合格的魔法战士不该这样。看见陷阱是为了避开,摧毁。

而不是——“我才不想做你的弟弟。”

而不是沉迷其中,任凭自己往下坠去。

“我他妈早就不想做你弟弟了。”

然后放任自己,在这种纵容之中恣意地放松所有警惕。

Thor揉着他后颈处的皮肉,呼吸就喷洒在他耳侧。他说:“Loki,说真的我不知道这究竟是对是错……”

Loki感觉自己的手掌心因为紧张快被汗浸湿了。

“但,我还是想说这句话。”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等待,等待这句话简直比等待一场圣战开启Boss被开出还要让人焦灼。

“你考虑,做我的恋人吗?”

哦,操。正中红心的暴击。

Loki毫不犹豫捧着他前兄长的脸吻了下去。答案?不,那没必要说了。但契约?

“是的,从今天起你就是我唯一的召唤者了。”

至于Thor,他只是大笑着,不论召唤者也好蝼蚁也罢,这不就是他弟弟,他所爱,他始终想要守护的人吗?

“好,没有问题,Loki。”

他就那样笑眯眯地望着他,他那眼中满溢出地深情与宠溺,就那样如望着世间珍宝那样深情望着他。

“什么样的契约都没有问题。”

 

03

Tony拉开钱包,朝着身旁一块躲在小仓库里从门缝朝外看戏的朋友们笑道:“别看了,愿赌服输吧。我说了Loki就是因为感情问题才不肯走2号通道的。”

几条单身狗发出了哀嚎。Varkylia和Sif分享着同一瓶可乐:“他俩早就有问题了。我说什么来着!”

Thor店里的女店员Sif表示:“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俩眼神能把对方吃了。”

至于门外。

哈,那两个家伙早就吻得难舍难分。

哦,顺便,Loki喊了一句:“都把门给我关上混帐们!别以为我看不到你们!”

“还有。”Thor的声音像是补充,“Tony,在我店里赌博可得上交15%的盈利!”

仓库里传来哀嚎:“你们两个恶魔!”

两个恶魔在暖橘色的路灯下相视一笑:“对啊,你有意见吗?”

谁敢有意见啊。

 

The END


评论(16)

热度(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