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电影感受/头号玩家/严重剧透!】《Love Is Key》(剧透警告!慎入!)

斯皮尔伯格用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拍了一本十分迪士尼风格的大型高分VR安利电影!!!!

(我现在是真的疯狂想要买台VR了

以及全系闪灵浸入式恐怖游戏,不了解一下吗!)


好了,来,回到正文。

深吸口气,我的第一句话是:头号玩家,非常好看!非常好看!非常好看!

接下来我要吹它到底有多好看,朋友请警惕下方大量剧透!如果你害怕剧透!请不要再往下拉了!如果你不怕!好!请!



1.

开场的《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直接先把我一个暴击钉在了电影椅上。(这首歌是美国摇滚女歌手Joan Jett于1988年演唱的单曲,取自专辑《Up Your Alley》,Joan Jett凭借该单曲终于再次打入Top10,专辑也成为了她的第二张白金唱片。)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之前我为了完成某本小说狂刷各种经典摇滚音乐,基本上滚石百首听了个遍。在头号玩家,开场几首歌基本上都来自八十年代摇滚运动时期。具体请去听《头号玩家》的原声带!你会发现从背景音乐开始基本上已经能猜到哈利迪的歌单大概啥样子啦。

全篇结束的时候,其实再结合这首开场的第一首歌,讲真会有种哦,原来从一开始就已经点题啦——love,果然母题仍然是love却也始终是让人感动的love。我恨我永远无法停止爱你,我恨我永远无法抛弃对于我的朋友,我未能与之相恋的爱慕者们的爱。我的玩家们,欣赏我的知音们——这些,不论是对哈利迪还是男主角韦德来说都至关重要的一切。


2.

斯皮尔伯格自从当年《E.T.》以后,总是能时不时看到他每过几年会有一本很适合孩子看的电影。我到现在还对《寻梦巨人》记忆犹新。感觉老爷子真的非常喜欢拍这种少年题材的电影了,内心里还住了个孩子的样子啊。说真的,头号玩家也非常有童话风格,从头到尾刺激的追逐戏,但现实感却又没有那么强的正反派对立,最终会在圣光面前停下的最终BOSS,不论如何,就像电影里常说的那句“这是一个我们要守护的游戏”,游戏外看电影的人又何不也来守护一下这电影中的童心呢?

以及,事实证明,成年人最终还是会败给赤子之心的少年少女们的!


3.

彩蛋!!!彩蛋简直惊喜到爆!!!

不论是出现的那些经典电影,致敬《闪灵》的那部分闯关,有关那些经典游戏的重现,还有最终大战里那一声“我是高达!”全场真的尖叫声和笑声就没停下来过!

以及,开本前要清场是个好习惯

还有开bug就是6,很酷了。

对了,顺便一提,里面反派的女副手扎起了马尾辫真的很像银翼杀手里面的Luff了


先说这些吧,哈哈哈哈,我想更多等有时间二刷再来说了啦!

总之头号玩家!真的!!!好看爆了啊!!!

顺便!哈利迪X莫罗有人嗑吗!!!

评论(25)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