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后宫AU/对,又是脑洞】《春光》

一会儿深夜更慈山

然后,我脑洞了一个……后宫风格的锤基来着哈哈哈哈哈日常投毒


《春光》

设定:后宫,对就是有娘娘有陛下的那个后宫。太医基与太子锤。

预告片:

“春分既至,昼长夜短,殿下可食我留在御膳房的几方药膳,以清热解毒、利水祛湿、散血凉血。”一席青衫的年轻太医起身一样样收好箱箧,行了礼欲要离开,侧卧塌上的男人一把抓住了他手腕:“本王近日常犯头疼,洛太医可能为我看看?”

那太医不着痕迹将自己腕子从他手掌中抽出来,答得不卑不亢:“殿下平日里精神好,又可骑射,近日见面容红润,并不像是犯了什么风寒。”

他朝后撤一步。

“若无事,在下先行告退。”

那塌上一身雍容的男子一双眼定定落在他身上:“无事?”

洛太医就又重复一遍:“若无事,在下便先行告——”却哪想塌上堂堂太子却突然发难,一把抓住了他手腕将他用力拽入怀中。他一个趔趄,脚下失衡,摔了进去。未惊呼,唇让对方固执吻住,好似泄愤,又像孩子甩脾气。仓促一吻结束,太子殿下皱眉宛如撒娇地开口:“我母妃硬要我娶那什么奚丞相的女儿做太子妃。你明知我不愿,整颗心都在你身上,可这几日你却一副不冷不热毫不在乎的模样。洛基,你究竟是要本王如何才肯袒露心意!”

洛太医别开双目,他硬生生把自己的手从索尔手中挣脱出来,强装镇定理了理衣衫,站起了身。一开口,却还是那句:“若无事,在下先行告退了,殿下。殿下已至适龄,府中也缺掌事主母。奚小姐出身尊贵,知书达理,娘娘所选定不会出错。”

索尔蹙眉,他手朝对方肩上伸去,还未碰及,洛基却早已避开,长袖一挥,便面色淡然退出了阁中。

才跨出门槛,又听屋内一声大喝。

“洛基!”

太医稍顿足步,侧耳,听屋中人怒道:“我一颗真心已经结结实实掏出来给你看过了!那一夜你我所做我也知道你不是不愿!今天你做的这个决定,本王给你选择给你机会,如若你执意不肯,固执至此!将来可不要后悔!”


————————

而后,太子遣退府中众人,执意请命戍守边疆。是时北境辽寇频犯,圣上允。未及春分,太子索尔便已启程。

直至他启程,洛基都再未见过他一面。

又至白露,圣上骤然暴毙,京中一时波谲云诡,人人自危。有一疯了的宫女说圣上是让太医弄死的,然而所言荒谬,无人相信。


(就一个片段,老样子,我不管售后的啦~哈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