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生子/纯脑洞】《神嗣》第十八章

简介:当Loki本应该死的那一瞬,他忽然感觉到身体中有个新生命强迫着他活下去。

现在他和Thor迎接来他们的第一个女儿了。作为神嗣她确实足够强大,不过正因她的诞生,有些遗留问题仍十分严峻的压在了她两个父亲身上。

声明: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漫威和彼此。雷3看完我真的完全逃不开基妹怀孕这个梗【掩面】不喜误入。

前文:微博第一卷或乐乎第一章开始

第十二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三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四章(我请你们听歌坐车车啊!~!你们倒是坐啊!)

第十五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六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七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女体基车预警!!)


写在前面:抱歉因为我个人错误一直写蚁人是Paul……完全记错了,应该是Scott。前文到时候合集中会改!!接下来全都是Scott,Sorry!!真的太抱歉了!!!


第十八章

不过还好,Loki这一次确实没有太过分。礼物这部分作为朋友们多少是做了准备的,最简单粗暴的属Tony,大富豪就是不一样,这位亿万富翁送给另一位亿万富翁之女一架新的直升飞机,内部配置外面颜色随便小丫头自己选择,到时候想好了等着去提货就行。其他的,项链、娃娃、机关枪、小炸弹、棉花糖。各种各样什么都有。蜘蛛侠还送了Thrud一张蛛网织成的弹跳床。

“全球最棒的弹跳床!”他一脸自豪地介绍,“还是超级英雄独家制作!”

Loki像个苛刻严格的教导主任那样撇了撇嘴说:“哦,放下吧。”然后挥挥手,像个国王那样召唤下个人。

他的“尖酸刻薄”让Peter坚信这人肯定不是Thor的亲生兄弟:“你居然还忍了他几百上千年?你是怎么在爱他和掐死他之间找到平衡的?”

Natasha揉了揉Peter的小脑袋:“哦,小朋友你发现了婚姻的本质了。”

Thor笑着耸了耸肩。

在礼物赠送这一环节结束以后,氛围算是彻底轻松下来。Thor坐在朋友之间,随口聊着什么,客厅宽敞,食物丰盛,没有多余的仆人出现打扰他们的聚会。

他们差不多分成了三部分,混沌中立偶尔邪恶的Loki、Natasha、Tony,莫名其妙被拉过去坐在Natasha身边满脸“我不适合这里你快放我走”但就是走不了的Bucky;还是小孩或者心不在此,完全中立的Vision、Wanda、Peter、Scott和Bruce,当然Bruce坐在他们身边看起来就是带小孩的幼儿园老师,Thrud被Wanda抱着,一直在笑,小丫头和新朋友们相处的不错,而且Vision与Wanda的“魔法”都让她非常好奇。

最后是他们这边,严肃、正经中老年组,Steve、Clint、Hill、Sam和Rodey。

其实Clint原本是想加入Natasha那组,无奈被她推过来和Thor聊育儿经,她原话是:“在隐瞒家庭成员这一点上你俩算是同门师兄,好好聊聊,说不定有意外发现呢?”

至于Thor,他目光总是落在Loki和Tony、Natasha三人交谈的身上。

“说真的,Thor。”

后面才到的Hill与Rodey幸运的躲过一劫,幸好他们是需要上班的人,但直接知道Loki和Thor生了个小孩这种劲爆新闻还是被吓了个够呛。

Hill握着香槟,打量着Thor那能腻死人深海般的蓝眼睛。

“我在想你那个时候和Tony会为Jane与Papper拌嘴纯粹就是幼儿园级别,如果把Jane换成Loki你可以吹嘘三天三夜——甚至包括他那些放在地球足够关押几百年的‘罪状’。”女特工轻摇着头,“相比之下我简直心疼那位女天文学家——她把你甩了真是个无比正确的选择。”

“我们是和平分手。”Thor还是想最后挣扎一下。

“不,是她发现自己可能正微妙的成为你和你弟弟之间的第三者做出的礼貌退出。”Hill作为这个谈话圈里的唯一女性做出最后总结,“拜托,你俩孩子都有了,还希望她怎样?阿斯加德真是一个先进的国度——话说回来,为什么Loki会怀孕?Thrud真的是他生的吗?不是你们用什么石头、海水、盐之类的捏出来的?”

想到自己女儿诞生的过程,Thor挠了挠头:“Thrud的诞生和是所有普通孩子一样。”

他也学会睁眼说瞎话了。

“同样是为她的父亲们带来快乐和美满。”

这句倒是大实话。

Clint的脸皱起来了:“你知道吗把这句话和你、Loki连在一块我就有点想……吐。”

Loki的声音在他耳朵边响起:“我女儿缺一匹小小马,你想应聘?”

“不了!思维控制什么的我现在已经绝缘了!”

Loki在另一边的沙发上似乎挺失望听到这个答案的。

两手摊开,Tony与他姿势几乎差不多靠在沙发上,那位旧富翁说:“想不到你现在也珠光宝气。”

“是啊,而你一如既往满身铜臭。”

“哦,你想让我明天把你们Odinson的股价砸停吗?”

Loki不屑一笑:“你是说在我已经熟练掌握如何玩弄你们中庭金融之后?Tony,想不想尝尝负债百亿超级穷鬼是什么滋味。”

“不了,你尝过什么我也去试试岂不是很掉价。”

“说得对,我才不会穿着没品位的机械铠甲漫天乱飞。”

“难道你哥之前甩着锤子披个红披风就很好看了?你知不知道有一种人没有锤子也能飞上天。”

Loki翻了个白眼:“内裤外穿的蓝衣人吗?”

Natasha在一旁愉快的笑出声,她真是丝毫不担心第三次足以毁灭地球的世纪大战会在这小小的环形沙发上爆发:“我觉得我可以坐在这儿看你俩斗嘴看上一整天。以前怎么没觉得你们两个凑一块会那么有意思?”

“因为我是天才科学家而他只是一个被我们打败的蹩脚反派。”

“蹩脚反派?”Loki随手抛出一个离子反应堆模型闪着悠悠绿光差不多要按在Tony的脸上,“你们玩的那一套是我幼教内容好吗?”

Tony却饱含同情地说:“知识储备绰绰有余,可惜行为未加分析。你的鲁莽真是对不起你那颗精妙的脑袋瓜。哦,说起来你闭上眼睛准备入睡的时候听到自己的知识之窗冲你大喊:‘停下——Loki——别这样,你对不起我——’吗?”

“鲁莽可不是用来形容我的,TonyStark。”

“你们神是不是有几百年来度过‘青春期’?”

“伶牙俐齿的混蛋,等你下到地狱的时候我会带上美酒美食去看你的。”

Tony一副“so pity”的表情看着他:“你看,你想不出什么来反驳我就知道威胁我。现在威胁可不顶用了,喵——喵喵?”

Loki微笑看着沙发上变成棕色小猫咪的拌嘴对象,放松的笑出声:“威胁确实不顶用,但至少能够让我开心。”

那只棕色的小猫咪低头看了眼胸前同步缩小的反应堆,又歪过脑袋敲了眼得意洋洋旗开得胜的邪神,尾巴一甩爪子一亮,对准沙发就是一道划痕——“Tony Stark!”

Natasha也鼓起了掌。

Bucky内心腹诽:好像这儿的戏确实比较好看点呢……

愉快的夜晚。

Thor沉浸在这美好氛围之中,甚至有些不敢相信,眼下这一切是他弟弟一手促成。他已经太过习惯看着他弟去摧毁什么,而有一天他转过头来帮助自己去修复某些东西时,怪异感油然而生。

他可没寄希望于有一天复仇者会因为他们当初共同的敌人而同聚一堂——且不是因为战斗、伤亡、邪恶陷阱。

Steve说他有些不敢相信Thor真的会和Loki在一起,并不是说性别、身份,当然这也是他一开始震惊的一部分。更多来自于他所仅能知道的两人立场。

“你和Loki的处事方式完全不一样。在此之前,你们两个人水火不容,一个随时都准备谋杀另一个。现在你俩忽然跳到我面前说你们不仅在一起了还有一个孩子,说真的……这太让人吃惊了。我不得不想你们这两年究竟是经历了什么,能够改变那么多。”

Thor知道他想表达什么:“你想说我和Loki看起来就像是善与恶的简单对立是吧?”

“如果你不生气的话——”

“哈哈。”Thor爽朗的笑了,“作为朋友你自然而然会把我与他这样简单对立起来。毕竟你们不了解他,也不会像他那样了解我。”

这倒是。Steve轻点着头。他望着眼前的男人以他所剩的那只眼深情望向另一边的人,语气忽然沉下:“我知道,Loki曾经做过的一些事板上钉钉,不可能得到那些受害者原谅。但对我而言,我无法做到像你们那样去谴责他。即便我更多时候用自己的方式,去判决、去惩罚。”

他的指尖轻轻摩挲着玻璃杯杯面。

“但,我毕竟和你们不一样。我和他的关系注定了我必须去思考如何让他变得更好,而不仅仅只是惩罚就有用。过去我总是忽略了为何他会变成那样的原因。我强迫他面对光明,却从未明白,有的人在有光的地方,注定是要待在阴影之中的。”

他的母亲早就已经提醒过他这一点了,然而Thor那个时候却很可惜始终没能明白。他自己一个人苦恼愤恨,甚至把气撒在自己和弟弟身上,差一点彻底毁了两个人的关系。

“直到黑夜降临,直到我们两个公平的待在夜色里,我才发现事情原来是这样。”

而唯一能够庆幸的,就是当他发现的时候,所有一切都不至于太迟,来不及挽回。

抿了口酒,Thor也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些过分煽情,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话多了,其实说白了我愿意接受——不管他是什么样子——而已。”

“不,没说多。你说的很对。”

Steve的赞成是Thor意料之外的。队长顺着他目光则落在了那便沙发另一个人身上。

“事实上,你让我忽然明白该如何去处理与Bucky之间的那些问题。”

“我听Nat说了一部分。”

“他几乎要被愧疚感淹没,我像是看着他沉下去,可我却站在岸上无能为力。”Steve侧过头,“我似乎隐约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的话有这作用?”Thor可没想到还能刺激队长想出什么新方法呢。

TBC.

评论(72)

热度(13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