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贱虫】《嗷呜我可凶了!》甜饼一发完,原稿来自风灵太太

原图风灵太太的!不知道为什么艾特不了。传送门在这儿https://warhoundyin.lofter.com/post/1e0d9b36_118e296e 


艾玛这个真的超可爱的!情不自禁产了粮。


《嗷呜我可凶了!》女巫贱X吸血鬼虫

cp:Wade/Peter

简介:生活一点都不规律的女巫意外捡到了一只生活过分规律的小吸血鬼。

警告:童话糖果风,不喜误入,OOC严重!傻白甜画风!


01

“所以你不是鬼怪?”

“我是鬼怪。”

“你不是‘那种’鬼怪。我是说。”“女巫”转过身来,把手伸进了眼前小吸血鬼的嘴里,摸了摸他尖锐的獠牙,“你不是那种会把人咬的血肉模糊看起来像是虐待尸体的变态那样的鬼怪。”

小吸血鬼脸皱了起来:“嗷,那真的超恶心。对,我不是那种鬼怪。但我……嘿,我是吸血鬼你看不出来吗?”

女巫说:“大概?”

他划过了尖牙顶端,小吸血鬼把嘴合上了皱眉告诉他:“这太危险了Wade,别在我面前流血。”

面前的家伙“咯咯咯”笑起来,握着自己的小扫把哼着黑暗童谣朝坩埚那走。小吸血鬼跟在他身后:“你也不是那种‘女巫’。”

“嗯哼?”

“我是说,我以为女巫都是一群女人。”他挺像模仿Wade刚刚说话的那套腔调,听起来却像是失败了。

他声音像个小孩,稚嫩清脆,一点都没有“鬼怪”该有的沧桑。

“‘女巫’只是一种职业,并不特指性别。我会魔法我用扫把飞行,我还偶尔会有一根鹰钩鼻所以我是‘女巫’。”

“不应该是男巫吗。”小吸血鬼问。

“随便你怎么说啦。”那个‘女’巫摆摆手把扫帚靠着壁炉放下,伸手打开柜门从里头拿出了几个黑色古老的陶瓷罐。小吸血鬼跟在他身后:“所以,你真的有鹰钩鼻吗?”

他跳起来坐在高高的台子上,晃悠着腿:“你的脸在面罩下看起来很平。你真的有鹰钩鼻吗?”

那个女巫扭过头看了他一眼,先淡定的把一个个罐子在平台上摆开,接着才转过身,摘掉了那顶鲜艳的女巫帽,靠在桌旁笑眯眯道:“我当然有了,不过在另一个地方,你想看看吗。”

小吸血鬼脸腾地一下红了,几秒种后,青烟袅袅下,一只小蝙蝠朝着屋顶房梁那飞去。


02

Wade每年的万圣节无非就是参加个聚会,杀几个死刑犯,吃两口别的女巫做的黑暗料理,抽两口烟,混在篝火堆前摇头晃脑几下,顺两把不错的二手法术棍回来。在喝的醉醺醺的时候摇摇晃晃骑着扫把酒飞回家。

年年反正都这样,今年也没有什么特别。

直到在家门外那株老树顶上发现了被枝丫卡住的小东西。

Wade住在悬崖峭壁下,上方陡峭,能出现在他家门口大部分是死人。但眼前这个——眼前这个不是,他甚至都不是人。

一只小蝙蝠。Wade把小家伙弄下来的时候想到。

而不一会儿,昏迷的少年代替蝙蝠出现在了他跟前。

好吧,一个小吸血鬼。


03

Wade在悬崖下住了很多年了,他这儿基本上没多少客人,毕竟来的路径太复杂,即便是有飞行工具的巫师也没那么方便。

他治好了那个被古树刮伤的小吸血鬼,留他暂时住在了这儿。他还只是个孩子,对于怪物的世界一无所知,对于巫师的一切也毫无畏惧充满好奇心。

他叫Peter。

“你总是这样自己一个人住吗?为什么不住到镇上去。”他天真地发问,“有不少身份特殊的家伙也住在镇上。更何况你和他们比看起来更像人。”

“我不去镇上,小孩。”Wade把魔药递到Peter面前,“我讨厌那群无聊的人类。”

Peter皱着鼻子喝光了苦涩的魔药,他仓促地喝下水想把那股苦味压下去:“你才不觉得无聊。”他说,“我看见你大晚上喝的醉醺醺的回来。你去镇上小酒馆喝啤酒,还跟他们赌钱。你穿的是猎人的衣服,特意换掉了巫师袍去融入他们之中。”

“你真的很烦人,小鬼。”

“为什么不住在镇上呢?”

Wade翻了个白眼,把自己的面罩扯开一半:“不好意思啊漂亮小孩,我跟你不一样。”

“我才不是漂亮小孩。”Peter鼓起面颊像是在生气,“我是吸血鬼,我超凶的!”

“好的好的,超凶的小吸血鬼。把药喝光把瓶子还给我。”Wade不耐烦的敲着桌子。为了展示自己有多凶,Peter张大了嘴展现着他的獠牙:“就算是女巫也不是我的对手。我可是有能力把你干掉的哦!”

“啊,是呀,你超厉害。”Wade语气敷衍,看Peter把药喝光,伸手取回瓶子,转过身时还不忘敷衍,“我怕死你了,你千万不要夜半到我窗前,我会被你吓死的。”

这个“女巫”超过分!

Peter不高兴的踢着脚,正想开口反驳,对方一个响指,把他催眠在原地。

“看嘛,漂亮小孩安安静静的不也挺好。”

轻叹了口气,巫师看了眼坩埚旁的水晶球,这个小鬼在他这儿住的日子有点久了,是时候该说再见了。他再打了个响指,小男孩变成了小蝙蝠,他用水晶球里飘忽不定白棉花一样的东西把小家伙给包裹住,送上扫走,念了个咒语。

“把他送去他镇上的家。”

明明是个小镇男孩,乖巧懂事作息规律。他才不是“鬼怪”,他乖巧听话的要命,还在他这个真正的“怪物”面前“嗷呜嗷呜”说超凶,真是太可笑了。

看着扫帚一点点消失在视线之中,Wade转过身去柜子里拿出酒,给自己倒上一杯。

他才不想过什么作息规律的日常生活,他打算喝的酩酊大醉不知白天黑夜,打算躺在一片魔药堆里随便时间流失,别人爱咋咋地。他不想去社交,不想找朋友,更不想在自己家里放一个随时像是能闪闪发光的小鬼头碍着眼睛。

他打算把这个小家伙从记忆中抹掉,重新去过以前死人一样的生活,酗酒、抽烟、杀杀该死的死囚,去战场上找几具死尸做做实验。多好啊,然后每年一度的万圣节,完美极了。

就是这样。

什么小吸血鬼?他不认识。他才不知道。

但在第二天,他却又在门口看到了那只小蝙蝠。

小蝙蝠变成少年降落不稳跌跌撞撞朝着他冲过来。

“你送我走!”他委屈地喊道,“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你送我走!”

面对这一指责,Wade却像没听见,直接召唤自己的扫把起身离开。

“嘿!”Peter变回蝙蝠盘旋在他身边:“你回答我啊,Wade!”

Wade在半空中转了个圈:“拜托,你真的烦死了。我不想再看见你所以送你走,这个逻辑有问题吗?”

“……你不想看见我?”

“不然呢?成熟点孩子,如果你真的懂事,我把你送走就代表不想看见你,你还特意跑回来干嘛呢?”

哦,瞧瞧这小蝙蝠巧克力豆一样的眼睛,里头闪闪发光,像是有眼泪要哭出来。

“你骗我!”

这孩子大喊,小爪子揪住了Wade的领子一口气变回少年压在了他扫把上:“你才不是不喜欢我,你看我的眼神明明就是喜欢我!为什么要送我走!”

Wade直接旋转过扫帚想把小鬼给扔下去。他可以变成蝙蝠,所以也没什么。可那小家伙却固执红着眼攥住他的扫帚:“回答我!”

“回你的小镇上去,漂亮男孩!这儿不是你该呆的地方。”

“Wade,我知道镇子上的人对你做了什么——”

“既然知道你干嘛不滚回去呢?回你的小镇,别再来这儿。这儿只住着一个被人驱逐被人差点烧死的怪胎。”Wade发了狠,操控着扫帚飞向高空后猛地翻身,“但你可不是,漂亮男孩。听着,回去!咱们不是一路人。我觉得你很厌烦,我讨厌你。”

在他猛地翻身那一瞬,那个孩子的手松开了。

他的身体在下坠,不断地下坠。

但他却并没有遵循本能变成蝙蝠。他只是任凭自己不断朝下坠落,眼眶微红固执地盯着Wade,盯着那个悬浮在半空中的巫师。

风在Wade的耳朵边快速刮过,就那么眨眼一瞬的时间,他低声咒骂了一句,伏下身朝着那个不停朝着地面坠去地小鬼冲去。

扫帚几乎是贴着地面重新再拔高,冲过一片灌木,Wade扔开了扫帚把那个小鬼接在怀里。他的后背蹭过地面的草坪一路而去,终于在古树之下停了下来。

虽然他的后背还是不可避免的撞在了树上。但还好,不算太疼。

那个孩子用力搂住了他的肩膀。他闷声闷气地说:“你才不讨厌我,Wade。”

Wade长叹了口气,捏了捏他的后颈:“小混蛋,你就没想过我如果随便你往下落会怎么样吗。”

Peter却还是重复着那句话:“你才不讨厌我。”他松开手,望着Wade的眼睛,把他的面罩掀了上去,“你喜欢我。”

如此斩钉截铁,不带半分怀疑。

Wade默许着他掀开面罩看看自己的真实模样,他笑了起来,有些无奈:“看着这样的脸,说着我喜欢你,不觉得恶心吗?”

可那孩子却不带半分犹豫压了下来。他主动地压在了他唇上,一遍又一遍用自己的行为告诉他,不,我不讨厌。我喜欢,我喜欢你的一切,你的气味你的魔法还有你的脸。

Wade想把他推开,毕竟他只是个孩子。然而吸血鬼却笑了起来:“别推开我Wade。如果你愿意回忆,想想两百多年前那个因你而活下来的孩子。”

他轻轻抚摸过男人那布满了烧伤疤痕的面庞。

“我以为你死了。我以为你丧生在那场大火之中。我乞求上苍让我能再见你一面。神没有回答我,但有人帮了我一把。那个人告诉我你还活着,那个人让我能有办法等待你两百年之久。”

百年生存,记忆变得破碎而凌乱,Wade困惑的在少年面容之间回忆着曾发生的一切。

他未因巫师之命被处死之前。

他曾用自己的能力帮助过一些人。

那些人……

“想想。”

Peter的掌心微凉,轻轻拂过他面庞。

“我曾在你窗下等待着你出现,Wilson先生。想起来了吗?那个给你送来新鲜牛奶的孩子,那个曾经因为疾病差点死去的孩子。”

“你……”

“是我啊。”

他眼角湿润,再一次将Wade抱紧。Peter在他耳朵边轻轻说:“Wade,你介意……向我展示你的鹰钩鼻了吗?”


THE END


评论(19)

热度(4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