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原创】十三巷(三)小张

我唯一的劫匪朋友是小张。当然,他其实也不算什么真正的劫匪,属于差点干了这行。我头一回见他的时候,凌晨一两点,他披头散发,肩膀歪斜地拿着把水果刀闯进来,像是孤注一掷,要从我这小茶楼里弄笔钱。我说小姐,有什么话我们坐下来慢慢说,这世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他忽然就哭了,说我是头一个喊他小姐的。
他一说话我才知道他是个男的。
小张是个男人,想变成女人的男人。曾经想做劫匪,还好最后没做成的男人。
小张来的时候身无分文,倒不抢我了,在我这儿干了两个月伙计,在十三巷找个了个给人洗头的活干了起来。
小张给人洗头爱聊天,时间久了十三巷去他店里洗头的有点什么事儿全都知道,东家长西家短,他那张小嘴巴巴的。不过他也不是什么都说,有的确实需要保守秘密的,他半个字也不透露,于是就显得很有江湖道义。
我也找他洗头,小张给我洗头不收钱,跟别人倒是锱铢必较。他说他要存够三十万动手术,要做一对漂亮的胸,再把小弟弟切掉。他太想当女人,为了当女人从家里跑出来。这个事情他很少和别人说,大家只知道给人洗头的小张和女孩子一样害羞腼腆,不知道他其实还有当劫匪的勇气。
小张存了多少钱,没人知道,至于他什么时候能够攒足三十万去做一对假胸,切掉小弟弟,也说不好。
小张倒是恋爱了,和十三巷外的一个男人,大家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只晓得他总来找小张洗头,洗完头接他去吃宵夜。这样吃了一个多月的宵夜,小张就和他住在一块了。
别人来饮茶,对于小张和男人在一起的是也没太惊讶,反正本来看他觉得他和小姑娘一样。小张后来也不来给人洗头了,不知道他攒够了三十万没有。
有时候我走在街上,看到有走路歪肩膀的女人总觉得可能是小张。
小张变没变女人呢?不知道。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