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艺术家AU】《无题Untitled》Chapter.18 全文完

《无题Untitled》

配对:Thor&Loki

简介:当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他在校内报纸上看到了那则广告“一名模特,酬金日付”,地址是四号楼三楼314号工作室。Thor去了,他从未想过当他踏入那间314号工作室时,所有一切都将发生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

“如果我能把你割舍,至少我能回归于平静。”

“你厌倦了?”

“我恨这个。”

“不,你恨得不是这种疯狂这种独特。你恨得只是你自己的平庸让你永远无法融入到这种疯狂与独特。所以你才想要离我而去,你才想把我割舍,你才想回到你那该死的、无聊的、狗屎一样的平静里。”

《无题untitled》的配套歌单

这边是《无题》创作时候循环的歌单,不同的歌曲,和不同时期配合。

那首《I Will Follow You》应该是本文的主题曲了吧哈哈哈

网易云地址:https://music.163.com/playlist?id=2235805766&userid=319526918

——Spring——

Chapter.1(不定期更新)

Chapter.2(不定期更新)

Chapter.3(不定期更新)

Chapter.4(不定期更新)

Chapter.5(不定期更新)

Chapter.6(不定期更新)

——Spring——

——Sunmer——

Chapter.7(不定期更新)

Chapter.8(不定期更新)

Chapter.9(不定期更新)

Chapter.10(不定期更新)

Chapter.11(不定期更新)

——Sunmer——

——FALL——

Chapter.12(不定期更新)

Chapter.13(不定期更新)

Chapter.14(不定期更新)

Chapter.15 (不定期更新)

——FALL——

——Winter——

Chapter.16(不定期更新)

Chapter.17(不定期更新)

——Winter——

Chapter.18

三个月前——

他们说艺术经纪人选中了他的作品,愿意为他布展,决定高价买下。但Thor却不敢相信。如他曾经告诉过Loki的,他清楚自己的水平,论技术?是的,炉火纯青,论审美?没错,他也足够优异,但是成为艺术经理人会着眼的新星?太不真实。他拥有绘画技术,也能够将一些具象化的画面绘制的足够精致。但在概念层面,他知道自己不是走这一条路的人。系统性的学习帮助他越来越能清晰找到自己的定位,也许和独立艺术家相比,他适合另一种与艺术息息相关却并不完全依赖于创作的职业。

那张《Loki》所代表的并不是新颖的创作理念,承载的也并非什么打破曾经艺术条条框框的东西,他更多是Thor的个人情感创作,是关于他自己的心情,他所爱的那段岁月,那段岁月中惊艳了他生命的人。在签定前一天,Thor告诉他们,他的画不卖了。

与他联络的经理人追问着他不愿卖画的原因,Thor却只是固执地告诉他们,那幅画他不卖了,不想卖,就那么简单。没有别的理由。有人猜测他想试图用这种方式使画升值,以便获得更高的报酬,有人猜测有别的画廊出手想要购入他的作品。众说纷纭,处在舆论中心的男人却始终没有公开说明,任凭他人猜测,似乎也不打算多做理睬。

因为合作破裂,之前一直负责与他联络的经纪人告诉他,他们上司打算来工作室见一见他。Thor说让他们来吧,就算来了他也不会把这幅画卖掉的。

那个经纪人是圣诞节前一天来的。

裹着一件黑貂绒大衣,带着一顶优雅的宽沿帽,手上一对墨绿色丝绒手套,一双尖头的高跟长筒靴。她推门而入,摘取墨镜,指尖在铁门上轻叩,提醒着Thor她的到来。

“你到底是活在一个什么样的狗窝里啊,弟弟。”

Thor当时在厕所里刷马桶,Loki规定的,每个月都要大扫除,就算他走了他也保留了这个习惯。听见声音后他从洗手间出来,手里还拿着马桶刷。看见来人,眉头立马皱了起来:“Hela?”

女人提着一个保险箱,她把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扔,发出“咣当”声响。

“我把钱拿来了,把画给我。”

Thor放下手里的马桶刷,摘掉了头上那顶防尘帽:“我本来就不打算卖,如果经理人是你,我就更不可能卖了。”

女人把帽子摘了,将手套脱下摆在铁箱子上,而后从手袋里取出细长的女士香烟,朝他抬了抬手:“有火吗。”

Thor在犹豫片刻后,拉开抽屉拿出盒火柴扔给她:“抽完这根就请你出去。”

Hela擦亮了火柴,低头将烟点燃后把一星火苗晃灭了扔在地上,她在他的工作室里踩着高跟鞋不急不慢地晃了一圈。她吐出烟圈,修长的指尖夹着纤细的烟,脚步最终停在Thor所绘出的爱人画面之前:“你的这幅画,只能卖了,而且只可以卖给给我。”

Thor从冰箱里拿了瓶啤酒出来用牙咬开瓶盖。他不打算邀请眼前这个一直与他关系不佳的长姐共饮,不配合的态度明显更多是希望她能自己识趣,打道回府。

Hela却并不在乎他的无视,继续道:“钱给你,画归我,最简单不过的买卖,那个跟你在一起的人呢?他不就是需要钱吗?这笔生意谈妥了,我们可以继续详谈接下来的合作,你现在是在固执什么?”

Thor提着啤酒一屁股窝进了沙发里,他对着瓶口大灌一口,擦了擦嘴边酒渍打量着Hela,而后突然一笑:“爸爸的东西现在几乎都给了你,可你却还要来对我这平淡的生活指手画脚,盯着我一幅算不上经典的人像画不肯放手,为什么?Hela,我没有什么可威胁你的,我要过我自己的生活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也没有什么值得拿来说道的冲突。”

“但他不是。”

Hela故意要把烟灰弹向画面,在最后一刻让猛然窜来的男人一把握住了腕子。Thor阴沉着脸警告她:“看在咱们都姓Odinson的份上,别做这种让我不高兴的事情。”

他们之间距离很近,Hela咬着牙开口:“原来你还记得自己姓Odinson,又怎敢干出这种荒谬的事情?”

“我和他,是正当、公平、互相尊重与信任的关系。”

“你俩就是该死的酷儿,同性恋!你说这些话的时候不为自己感到恶心吗!”Hela说完,甩开Thor的束缚,直接拿起了刮刀朝那幅油画冲去。男人把她打横抱住,粗暴地将她拖到门口,硬生生将她关在了外面。Hela在外用力砸着门咒骂道:“你那张画足够让Odinson家族蒙羞!等到爸爸看到,你就完蛋了Thor!”

“在我发火之前就滚开,Hela!”

女人砸着门:“别再玩这种幼稚游戏了,搞艺术?哈……你没有这个天赋!包括你那个怪胎男朋友!这是资本游戏,你们两个穷光蛋连入场券都弄不到,别做白日梦了!没有家族资金支持,就靠着一群穷艺术家互相取暖,你们什么都不是!”

门间露出了条缝,Thor把她的那些东西全都一股脑的丢了出来,扔进了门外积雪里。他愤然瞪视着女人,试图别让自己显得失礼,长久以来良好的家庭教育让他在面对言语争吵时常常落于下风,千言万语终究只是化成一句:“你没有资格来对我的生活指手画脚。”

Hela朝他冲去,门却已被用力甩上。她冲着大门竖起了中指:“庆幸现在发现的是我不是爸爸,等那个时候,别怪我没有试着帮你。”

门后却传来了Thor不服输的回应:“你只是妒忌害怕我所拥有的一切。你知道我的自由与魄力是你永远都得不到的东西。”

Hela一拳狠狠砸在了门上。

Thor靠在门上几乎彻底释放出了自我冲她喊道:“就算让老爸知道我是个酷儿又怎么样?你以为我是因为什么愿意三年圣诞节都不曾回家?我早就做好被他赶出家门的准备了,你尽管告诉他吧!我能做到的远比继承一个Odinson家族所获得的东西更多!”

“你疯了!”

Hela的司机这时也已经从车上下来,帮着大小姐把那些散落在雪堆上的东西一样样捡起。她冲着门后的人吼着:“你对后果一无所知!你将成为家族的耻辱,你所作所为都会让爸妈蒙羞!”

在她喊完这句话后,门从里面再一次打开。Hela正想冷笑嘲讽男孩的不自量力,却见他把她装香烟的手袋扔进她怀里。Thor看起来无比冷静,他眼神中怒意似乎正淡化了。他只是无比平静地告诉女人:“我只是在过我自己的生活,如果这种选择会让家族‘蒙羞’,会成为什么人的负担,那我也只能道歉。我试图循规蹈矩的生活,可我在你身上看到的结果却并不是我所想要的。Hela,这句话我曾经告诉过妈妈,现在我也一样告诉你。我过得很开心,我正做着我喜欢的工作,这就够了。”

他在准备关门之前,想了想还是多加了一句。

“我在做我自己,那你呢?”

在那之后,关于卖画的事情也彻底黄了,Thor也在和Coulson仔细讨论过以后,确定艺术经理人的职业不错。他只想要让自己的生活为自己所控制,不必受谁制约,不用听谁命令,只需要遵从自己的内心,跟着直觉去走而已。这世上不存在完完全全的自由,Thor当然明白,但至少,在现在,他是自由的。他的身体,他的思想,他的心都是自由的。

这便足够了。

Thor开车接Loki回纽约时已经是三月底了。冰雪消融,阳光中也开始带上了暖意,道路两旁苹果树的枝干上已冒出一两星绿意。他们去见了Thanos的女儿,Thor站在长廊里等待Loki与那个女人开会结束。他靠在窗边,望着外面飞过的燕雀,身体重心左右倾斜,终于在逐渐焦虑的心情之中看着那扇紧闭的大门打开,他的爱人从门后走了出来。

他说,Thanos早就决定了要做这个画展。他说,原来从一开始他都记得自己曾留下的作品。

他说时间已定,就在两个月后。

“但有一幅画,我曾用以致敬Thanos的,那时候搬家我一直放在314号房没有拿来。”

Thor用力将他抱住,欣喜地亲吻着他的额头:“我跟你一块去把画拿回来。”

他们一块开车驶回学院,车才刚停好,雨突然倾盆而下。他们两个谁都没有记得带伞,见雨落下,索性淋雨朝四号楼那儿奔去。奔跑之中,Loki忽然觉得自己掌心一紧,抬起头,Thor握住了他手掌拉着他往前跑去。冲进四号楼时,他们俩浑身都湿透了,Loki看着Thor湿漉漉的模样,笑着将黏在他脸上的发丝挑开。

314号如今空着,两年过去,这里的人也来了又走,新租户尚未搬入。Loki说的那张画就放在了浴室,浴缸后的一个夹层里。在Loki进去找画的时候,Thor就在门旁望着他,一抬头仍能看见那扇彩窗,他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遇见Loki的景象。

那时他就那样穿着一条工装裤赤裸上身躺在那儿,一头长卷的黑发像海草一样飘浮在水中,在他苍白的皮肤上染开一片浓黑。屋外的光透过浴缸上的彩窗在水面上透下一片无章的彩,一直折射入水中,轻飘飘如薄膜般盖在Loki肚子上。

那时他还是个学生,他在校内报纸上看到了广告后,从未想过当他踏入那间314号工作室后,所有一切都将发生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那时他只是第一次离家试图独立,找寻一个人生活下去的方法,关于自由、关于独立,在他脑中仍只是一个模模糊糊的概念。可Loki出现了,他像一团火,彻底将过去禁锢着他的围墙烧毁,用他的双手把剩下的坍圮揉碎。Thor也曾试想,假如那时他没来314,没有遇见Loki,没有成为他的模特,没有跟他共同生活,那么现在自己也许仍然会屈从于父母的安排,回归家族,继续工作,去做自己也不清楚究竟喜欢还是讨厌的事,循规蹈矩,就此生活。

可他来了。

Thor听见了一个细微声响。

“咔哒。”

是打火机在响。

“咔哒”、“咔哒”。

他踏入了浴室,从那朦胧的彩光之中踏回了现实。Loki抱着包裹完整的油画,坐在了浴缸边上,嘴里叼着烟,手里打着已经生锈的打火机,却始终没能将火点着。脚步声靠近时,他微微抬眼,朝Thor露出一笑。

是了,Thor想到,他应当是注定会与他再次相遇的。

金发男人走了过去,把香烟从他嘴中取出,捧着他的脸低头吻在他唇上。在Loki最后一次尝试中,他终于打着了那只旧打火机。两个男人共同分享着这一支烟。

烟雾缭绕向上腾去。屋外大雨似乎没有变弱的趋势,楼上传来了谁放的黑胶唱片,整个房间中飘浮着一股他们无比熟悉的味道。

是烟草与松节油。

 

THE END

评论(34)

热度(3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