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原创/BG/女强男弱向】《混蛋》第十二章

主角:宋之远,宋旺,秦嗣和 

简介:我爸死了。在我进急症监护室的同一时间死掉的。而告诉我他死讯的就是他自己。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醒的时候,没听见宋旺和前几天那样叫我起床的声音。有些浑浑噩噩地坐起来,屋外客厅里传来脚步声。我揉了揉略微有点发痒的头,想着可能会来的人。不过没等我动脑子猜,外头的人已经走进来了。

“阿远姐你醒啦。”小薇一笑起来整个屋子像是都暖了。她裹着一件白色羽绒短上装,酒红色的短裙,黑色加绒紧身袜,一双棕色的靴子。

“嗯……几点了?”

她看了眼手机:“已经十点半了。我哥他们在等你。”

“等我?”

“嗯,哥哥说瘦子哥发起了一个比赛,青高和交职的玩,他让我等你起了吃好早饭一块去三角小吃街找他们。”

“嗯?”

小薇等我起床穿衣服的时间拿着扫把在屋子里稍微打扫了一下,接近中午,温度爬升,她脸与脖子上薄薄一层汗,白肤底下透着红。我坐床沿打量着她,想着昨晚钟阳那群家伙,莫名也就笑了。

小薇奇怪的转回头看我:“你笑什么呀?”

我摇摇头,没多说,手下意识伸向烟盒想拿一根抽,被她一把弹开。丫头故意凶巴巴地说:“你伤才好,戒烟吧!”

无奈摸了摸鼻子:“小薇你看那是什么。”

手一指,丫头果然转过头,我立刻把烟收进口袋,伸手抓在她胸前,她笑闹着打开了:“哎呀!”

“有大哦,小薇。”

“阿远姐——!”

听她嗔怪,我嬉笑着站起身朝客厅去。老鬼不在。客厅沙发前放着个保温壶。小薇把扫把放了,披着外套:“我哥早上煮了粥,你吃好了咱们就过去吧。一会儿都该中午了。”

“知道啦,我吃的很快的。”打开保温壶,一阵沁香弥漫,拿了勺子尝了口,温度刚好,香菇滑鸡粥,味道特别棒,“哇靠,大威神了,他粥也煲的这么好吃。小薇你可真有口福。”

丫头在我旁边坐下:“味道不错吧?昨晚上就炖下去了,我爸今早上吃了三大碗,要不是我哥说要给你留点,他一个人能吃光。”

“你还要吃吗?”我盛了一勺,没等小薇说话先送到了她嘴边,丫头自然而然把嘴张开了。

吃着早饭,我问她:“知道去小吃街什么事儿吗?”

她摇头,捧着脸坐在我身边:“不清楚。哥没跟我说。”

“你真糊里糊涂的。”我这么笑,随口问,“什么时候开学。”

“下周一。”

“那么快?”

“不快了,过完元宵就开学,不都这样吗。阿远姐,你不会忘了你们什么时候开学了吧。”

这么一说我还真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

“好像……也是差不多时候?”

“就是差不多的时候。”小薇无奈看了我一眼,“让我哥到时候记得提醒你,别开学了都忘记去了。”

耸耸肩,我挺无所谓的,反正开没开学都差不多。

“你开学初二?”

“初三啦。要准备中考了。”

我喝着粥:“嗯嗯嗯。好好考,考市里的学校。你成绩不错,前面几所应该都没什么问题。”

“目标定的远点,我想去省中的,不过脚踏实地看,最稳还是去江大附高。”

“都是好学校,好好学习啊小薇。”我拍拍她肩膀,那一罐粥终于见了底。丫头跟咱们不是一路,从小到大就乖巧,家里头也不让她做什么家务,全是她哥大威在照顾她。大威这工作做的也是尽忠尽职,在家诸事不需妹妹沾手,在外什么人敢欺负大威的妹妹?

吃完,戴好帽子裹上围巾,骑着昨晚狗子那辆车带小薇过去。到的时候快中午了,我打了个电话给大威,那边让我到街口就行。

我正奇怪,这大中午的到底是想干嘛。才转了个弯到街口,就看见街道满满当当停了一片的电瓶车。

至于停电瓶车的人——统统都是青高和交职的不良少年。

“……哈?”

瘦子在一群人跟前振臂高呼:“你们已经确定了店面吧!说好了到晚上八点结束,哪组胜利了可以拿走大部分的奖金,当然,剩下百分之十五是我们的,听见了吗!”

“好——!”

“现在。”瘦子举高了手机,上面是个电子闹钟图案,“比赛开始!”

一群不良少年披着一件外卖员马甲冲进了小吃街店铺。如果不是刚刚听到瘦子说的那番话,我真的以为这群家伙跑到小吃街是来打劫的。

小薇也有些讶异地从车上下来。我俩把车在旁边停好,看着一辆又一辆电瓶车从身边呼啸而过。

瘦子带人朝我这儿走过来,志得意满:“远哥,您可终于来了!”

我指了指这一辆辆消失在街口转弯处的电瓶车:“这个是……什么情况?”

“远哥,我考虑到你要还的钱还差那么几千,想到这主意的。一场比赛,参与人数一百四,一个人送外卖到晚上八点差不多能赚三百块钱,一百四十个人,就相当于一晚收入是四万,百分之十五,最后到我们手里的是六千三。整条小吃街加上另外三条巷子一共有三百多家店面。远哥,”他朝我咧嘴笑了,“这比赛怎么样,幸亏钟阳他老爸是小吃街这边的委员会主席!”

瘦子说着伸手去勾钟阳肩膀,那哥们往前一个趔趄,眼睛光顾着落在小薇身上。

“我我我我……我。”

“原来是你呀。”小薇阳光一笑,钟阳突然猛地捂住下身:“我要去上个厕所,你们先聊吧!”

“哎?”

看着这群家伙……

“我说你们啊……”

狗子勾住我肩:“这样远哥你就不用理毛胖子那个家伙想干嘛了!反正钱你也够啦!”

“你们啊……”

我捂着眼。

“你们真是……让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抹了把脸,我冲瘦子伸手:“喂,马甲还有没有啊?”

瘦子楞了一下:“哎?”

“电瓶车都骑来了,既然送外卖,一起啦!”

可能对于一些点外卖的人来说,那天的外卖送餐员简直就像是突然改变画风了吧,一群不良少年骑着电瓶车出来,打电话的时候凶巴巴的语气,拿到自己餐点的人,可能都得反复确认一遍到底是不是自己买的东西。

还有一群人在风里骑着电瓶车乱吼。

某个看见了小薇就跑洗手间的家伙。

我忽然觉得这日子过得也挺好——老爸死了,脑袋被开瓢,欠着某个咸湿佬三万,这些都不算是什么问题。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