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随笔】《作为一头河马》

我一般怎么打架呢。

我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打架的,主要原因,那一年我开始发胖,从原来(我妈的话来说)瘦瘦小小豆芽菜一样一米三的小丫头,变成了一尊一米五的母河马。具体我为何会变成一个胖子,至今都是个迷。从那个时候起,班里的男生总会对我喊一句“肥婆”。

对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女生来说,就算我性格外向开朗,这也不是什么有趣的“玩笑”,更不是什么好玩的游戏。我一开始感到羞耻,当别人这么喊我的时候,我自我怀疑,是不是真的是我的体型有问题?我自己身上出了什么毛病?我以为是我的运动量不够,所以从那个时候起就请我妈给我报了跆拳道、武术班。

跆拳道和武术班并没能够让我变瘦。但当时的一个教练——我到现在都很感激他:一位年过六十的跆拳道老教练——在一次课后闲聊问过我为什么要来学跆拳道后,告诉我说:“你的体格很健康,你很强壮。至于那些说你胖的家伙,你为什么不用自己的体格叫他们认识认识这到底算什么?”

你来改变自己,那么今天他们可以用“肥婆”迫使你去改变,就算你真的变成了他们眼中的某种模样,接下来这件事就会结束吗?不,今天他们可以说“胖”,明天也许就会说你“黑”,后天会说你“丑”,你也要一样一样的去改变吗?

你当然可以变好!但那绝不是出于外界某些人恶毒、愚蠢的挖苦讽刺,你变好只是因为你有这样的目标,你想要变成这样,而已。但并不只是像这样卑微又弱小的去乞怜。

我不知道他是否还记那个强壮又偏胖的小姑娘,我只在他班上呆了一年。但不得不说,那一年我的生活改变了。我用我的体格让他们认清楚了一件事:我他妈喜欢自己的强壮。

我那个时候中二的给自己的绝招取名,叫做“深海炸弹”,直接从楼道的一头对准人猛地冲刺把人撞倒在地,按在地上揍。所有叫过我“肥婆”的臭小子都让我狠狠教训了一顿。对于三年级的男生来说,一米五110斤的女生是能够跟大象、河马、水牛,一切你想象得到的庞然大物联系在一起的生物,我非常荣幸成为了这群小子的噩梦。

我明白,暴力并不可取,但对我来说,我从不后悔自己小学那三年所使用的暴力。而且我从未将暴力用在比我更弱小的人身上。河马、大象、水牛是体型庞大的,也是温柔大方的。但别把他们惹毛。他们的力量可不容小觑。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