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随笔】姑娘,你为什么害怕离婚?

女性是战士,你强则会更强,且更多适合你的、宠着你的、包围你的、支持你的人与事会围绕你,这是我从我母亲、我外婆、我曾外婆身上看到的经验,你只有更加强大更加包容,更加睿智,才会有更多更好的东西在你身边。我这三位长辈都是离婚在婚的,外婆和曾外婆当年在农村,一个是因为丈夫酗酒殴打,一个是丈夫常年冷淡,不理睬她。是的,分别40年代和在60年代的江南农村,离了婚。

不委屈自己,不强迫自己继续这种不适合自己的生活。
那是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和六十年代,在农村啊,这有什么好怕的?离婚又能怎么样?
而后我老太如今的丈夫虽然早她10年去世,但在他走前总是宠着她哄着她,家里的重活从来不让她做。我外公如今七十几岁,就因为我外婆喜欢吃野生的猕猴桃,七十多了!老爷子还爬树去给她摘。

我妈则是在08年离婚的,离婚协议书是我起草的,我那个时候读小学,在经历过我亲生父亲对我母亲的家暴后,毅然决然坚持请她离婚,并打电话给所有试图劝说我妈放弃这一想法的亲戚,告诉他们,这日子是我妈在过,苦也是她受的,你们看得下去我看不下去,你们谁敢管,我现在还小,是,我没能耐,但只要我长大了你们谁都是我的仇人。
我妈也离婚了,并在不久之后遇见了我现在的这个爸爸。我经常会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说起我在家“吃狗粮”的事,一个男人宠爱一个女人是很明显的,我现在的爸爸会陪我妈去爬山,每个月开车带着她到这儿到那儿玩。我妈平时没事儿喜欢看电视剧电影,他买了投影仪在家里做了一个家庭影院。
你看,离婚不算什么。
有人会说怕周围人的话,人还能活在别人嘴里?有人说害怕经济上掰扯不清,离婚是,伤筋动骨,多少会有点损失,我家我爹妈离婚那会儿就一套房没了。有人说怕老公婆婆的辱骂。既然都要辱骂了,还不赶紧走?等着啥?还有说家里父母逼着一定得维系着这样的婚姻,天哪,他们要害死你,你还上赶着孝敬?
离婚以后会吃苦吗?如果你在一段婚姻关系里除了婚姻之外别无所有,是,会很苦。当你失去这段婚姻关系等于失去经济来源,是,你会过的非常苦,苦不堪言。可这种情况的话,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你连自己的独立生存能力都丢失了,还求什么自由??
要活的自由,活的舒服,找到更好的婚姻关系,你得战斗。
你得用尽全力去战斗。
生育本身没有错。拥有孩子本身也没有错。想要有一个幸福的生活也没有错,想要有一个良好的家庭关系,有一个疼爱自己的丈夫更没有错。但错的是:你不应该所有一切都寻求别人为你完成,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这就像是一场投资,你的丈夫不过是你选择的项目,如果损失过大,一定要有勇气及时止损,这样才有机会进行下一次更有利的投资。
当然了,你不去投资自然就不会有更多损失,是一种方式。至于我?我乐于做这种家族性的战斗。且我希望我的孩子也拥有这样勇于战斗下去的勇气。


这世上没有什么事件,一旦发生了你就真的一切都完了,包括猥亵、强奸、家暴、离婚。但你放弃去改变你的生活时,一切才真正都完了。

评论(74)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