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文风混杂大测试(恶搞)各类都有,请勿当真(有毒)(剧毒)

1.古风/武侠/大侠索尔与魔教教主洛基

那马嘶鸣而去,只听刀剑铮铮声响不绝于耳。竹林之内,两道人影缠斗正紧,簌簌寒风之内,血腥味也一阵弥漫了开来。可见一人如火般灼灼红杉,一人墨绿好似沉湖潭水。

一道银光乍现,听一人闷哼,衣墨绿的那个扼住了对方咽喉一把将人抵在了竹林之上。

“你认不认输——!”

他眼通红,手上施力,青筋暴起,被他扼住那红衣男人毫不落在下风那般瞪视着他,肩上是对方那支长矛入了骨肉三寸有三。他摇头,固执道:“与你这魔头!便是杀了我我也不认输。”

这人大笑起来:“好,索尔,好!”

他松开了手一把将长矛拔出,血溅在他如玉谪仙般精致面容上。男人杀红了眼,一脚将对方踹下竹木,狠狠压在了地上,长矛一甩尖端对准他喉口:“那今日我便取你性命,我倒看看,堂堂大侠流的血可会与我这魔头流的血有何分别!”


2.古风/窑子/风流才子索尔与花魁洛基

脂粉浮香,莺歌燕舞,索尔照常进了门,拜会了鸨母,那女人掩嘴一笑指了楼上房间,道是“暖如夏欢喜冷清秋”,嬉嬉笑笑地领了他到楼上,开了门。

入门便能闻着檀香,一道纱帘,复又一道珠帘,往内走数步,才能看见那帷幔后人影绰约。

索尔有些犹豫踌躇站在帘子前,想想,先唤一声:“洛基……”

一双如玉般的手由帘内伸出,轻捻着那帘子一角,听里头的人说:“公子进来说话。”

男人便有些羞涩地走上前,脱了鞋袜,依言爬上榻去。帘内的人斜倚于榻上,眉眼之间风情无限,只是眼底一抹惆怅寂寥,又如一只勾人的针儿把人心吊住。

“许久不见您来了,最近可有忙的事?”

索尔两手按在自己膝上:“近来诸事烦扰,倒是一直想来找你,可惜没有什么机会。”他这般说着,忽又想起什么,从怀中取了一块帕子包着的小东西,“对了,前几日我随母亲到寺庙求签,见一枚玉菩萨好看,慈眉善目便想到了你,想来有缘……”他展开帕子,有些不安递到了洛基面前,“便打算送你。”

洛基脸上闪过一丝惊诧,低头,确确实实是上好的羊脂玉菩萨,可这慈眉善目又哪是能来说他,又是一个叫他骗了的傻子,当真看见什么便信。他瞧着那火红的穗子,最终还是伸了手,浅笑道:“谢公子费心了。”


3.民国/文人/小说家索尔与翻译洛基

进屋的时候,里头烟雾缭绕,一群写书的人凑一块那香烟就没停过。热闹也是热闹,一个在那儿高谈阔论,便有一群应声附和。听他们谈西南那边情况,谈日本方面的变法,谈美国目前制造业前景,谈英法两国的情况。

管家走过来,想接过客人手里的大衣和围巾,洛基却并不脱,小声告诉他自己很快就走。不过这样看来,他穿的那身衣裳在这一群长衫、混搭的朋友里显得太正式了。有几人看见他,和他打了招呼,一直坐在人群中央的索尔在看到他那一瞬间眼睛便亮了,捻灭了手里的烟站起身跨过那些围坐着的人热情迎了上了。

“我还以为你不来呢!哈哈!来来来洛基,我给你介绍一下。”他一把揽上了男人肩膀,转过身一一指过,“这位是燕南大学英语系的教授班纳,这位是我和你说的报社朋友彼得,这位,这位一定要给你着重介绍一下,我们出版社的主要投资方托尼·史塔克。”

索尔和这群朋友们颇为自豪的指了指洛基:“这位就是我之前一直和你们谈起的,那个翻译了好几本哲学著作,中英文都特别棒的洛基·劳菲森。”

洛基在他这热情介绍之下显得淡漠了些,客气和人握了握手,脸上附上适当微笑,便侧过身,凑到了索尔耳边低声道:“我今天来,就是还东西的。”

索尔脸上的笑容渐渐有些淡下。

洛基把一副皮手套塞进他手里,凑在他耳朵边小声留下话:“那晚上我喝醉了,咱们俩都不清醒。东西还你,别来找我了。”

转身就走。索尔有些无措看着手中属于自己的皮手套,上面还残留着对方温度,等回过神,对方早已围上围巾推门离去,他急忙转头冲朋友们说句抱歉,拔腿追了出去。



评论(24)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