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生子/纯脑洞】《神嗣》第三十二章

简介:当Loki本应该死的那一瞬,他忽然感觉到身体中有个新生命强迫着他活下去。

现在他和Thor迎接来他们的第一个女儿了。作为神嗣她确实足够强大,不过正因她的诞生,有些遗留问题仍十分严峻的压在了她两个父亲身上。

新的战斗,开始了。

声明: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漫威和彼此。雷3看完我真的完全逃不开基妹怀孕这个梗【掩面】不喜误入。

前文:微博第一卷或乐乎第一章开始

微博第二卷或者乐乎第十二章开始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在Thrud出现之前,Loki从未想过自己真的会有一天做到与这个世界“和解”,与Thor“和解”甚至于和Odin“和解”。他真的没有想过这种选项,在此之前除了同归于尽与自我毁灭,他几乎想不出还有别的道路可选。家人这个概念在他的脑海中重组、再塑。他的血缘之亲是敌人,他自以为是的家人们把他当做异类一心想要摈除,他的兄长永远弄不明白他的心意。

他还能怎么办呢?

充满绝望一次次的挣扎,用尽气力把每一次地阴谋都当做将死之前最后的盛宴狂欢。他还能怎么办呢?他已经是这个模样——还能用什么样的姿态,让他从身陷泥泞的困境中一点点解脱出来。

除了死别无选择。除了毁灭,没有更好的未来了。

然而Thrud却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出现了,她让Loki第一次与这个他憎恶的世界有了一道紧密的联系,灵与灵,肉与肉,血与血。他不需要去判断什么语言,所有的一切直白袒露在他面前。她属于他,她由他所孕育,她将无条件信任他、依赖他。

这就是孩子。

这就是Thrud带给Loki的礼物。

信任。

不论他要做什么,不论他变成什么模样,这种紧密联系永远都不会改变,他们灵魂在Thrud诞生那一刻起就已经被烙印在一起了,这种痕迹只有变的微弱,但永远不会被切断,即便死亡也不行。

在踏入Gullveig的地宫中时,Loki听见液体在地面流淌的声音,他感觉到Thor紧握着他的手,侧过头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

“哦……孩子们。”

幽蓝色的光芒如星辰漫布闪烁着,金色的液体在他们身前汇聚成一尊少女的雕像,Gullveig披着金箔长裙静静立在雕像的后面,眉眼低垂,略带哀伤:“她是当之无愧的阿萨神族。”

Loki怀抱着已冰冷的幼婴尸首:“我能感知到她神识未散,Gullveig,你说我们会安然无恙,所以我们来到这儿,向你……”

“向你乞求‘安然无恙’。”Thor将右手按在胸前,向女巫行了礼,“Loki需要有一个人帮助他一起施以起死回生之术。”

Loki说:“一个人要去找寻Thrud迷失的灵魂,一个人需要不断以魔法与咒语在生门处将肉体与魂灵结合。”

“而你需要有一个人为那个去寻找灵魂的人引路。”Gullveig将那些散落的光点聚集了过来,在他们周围围成了圈。Loki点了点头:“没有人比您更适合了,Gullveig。”

“你们知道我不会拒绝。”女巫与他们一同席地而坐,这儿的地面就是一片宁静漆黑的水面,“但,究竟你们之中,谁选择进入混沌,去将那迷失的灵魂找回来。”

“我……”Loki的话还没说完就被Thor打断:“我去。”

Loki朝着他轻摇着头:“你和我与Thrud的联系不同,我去会更快找到她。”

“你忘了你现在肚子里还有一个孩子吗?”Thor捏了捏他掌心,咧嘴故作轻松地笑了,“嘿,我是Thrud的老爸,别忘了她也特别喜欢我,我会把她找回来的。”他放低了声音,注视着Loki的眼睛,无比慎重向他保证,“我一定,会带她回家的。”

而他的弟弟,也只能轻叹着气。Gullveig侧过头望向那位金发的男人:“你知道混沌之中充满危险,稍有不慎,你也有可能会迷失在那儿,永远无法回到这边的世界。那不属于生,亦不属于死。那里没有时间,也无过去与未来,你将彻底迷失自我,既不是消失,却也不复存在。”

“那么可怕的地方,我才不会让我的爱人和女儿迷失在那儿。”Thor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了牙,他总是所有人之中故意把事情看的很简单的那一个,“开始吧,Gullveig,时间不等人。”

Gullveig与Loki对视了一眼,他们两人随之两手朝上摊开,幽蓝色与墨绿色的符文在他们周身围绕、跃动,最终汇成了一具。

“请闭上眼,陛下。”

Gullveig的声音温和传入Thor的耳中,她指引着Thor在水面上躺下,并将一道咒语顺着他眉心注入了他体内。Loki在他即将感觉自己要沉入水中的时候弯下身吻过他嘴唇。

他说:“你们要一起回家。”

下一瞬,液体将他彻底覆盖,水涌入了他的鼻腔之中,Thor感觉自己的身体正不断下坠,下坠。他耳中开始出现嘶鸣、尖叫,一些痛苦的哀嚎,还有绝望地哭喊。他在下坠,又觉得似乎有人开始撕扯他的皮肉,将尖锐的利刃扎入他身体之中。Thor尝试着睁开眼睛,可双眼沉重,根本没办法挪动眼皮。

那些尖叫声越来越响,最终变成了耳中某种刺耳的噪音,Thor在一点点习惯这个,紧接着一瞬之间,所有一切都消失了,他耳中只残留寂静,他身上空无一物。他的双眼依然不能睁开,却能够“看见”周围的东西,像做梦一样,你在梦里,你知道你正做梦,即便双眼紧闭,可世界就在你的身边。

你不能睁眼,因为眼睛睁开,所有一切也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Thor尝试去呼喊女儿的名字:“Thrud!”

那个声音在周围盘旋,扩散,又像是撞到墙面重新传了回来,送入Thor的耳中。男人动起了双腿,想要朝某个方向走去,他走的每一步都像踩在泥浆之中。

一个声音忽然在他心里说:遵循本心。相信你和Thrud之间的链接,你会找到她的。

他的每一步都比之前一步走得要艰难,随着他朝前走的每一步,他小腿上带出的泥泞也原来越多,这些泥泞在他皮肤上一点点化成双手,并朝着他身上攀爬,那一只又一只骨瘦嶙峋的瘦如同鬼魅般缠在Thor的身上,男人一次又一次在这片混沌中呼唤着Thrud的名字,他能够感觉到那属于Thrud的神力离他越来越近,即便他尚未“看到”,可他知道这并不远了。

他绝不可能放任那个丫头在这样一片漆黑的地方生活。虽然他们之间只有短短相处,但Thor确定,这孩子同样也是他身上落下的骨与肉。

她让自己有机会重新审视过去他度过的一生,所犯下的错误,也让他有机会得以和Loki修复残局,重新开始。Thrud是天赐,Thor对此坚信不疑,她的诞生不仅仅是阿斯加德的希望,更是属于他的希望。Thor相信,他确实曾经犯下过无数的罪过,做出许许多多再也无法挽回的决定,Thrud的出现让他知道,自己不至于那么无可救药,他能够变得更好。

以一名父亲的身份——变得更好。

“Thrud!”

在不知走了多远,第几次喊出这个名字时,Thor终于听见了一声呼唤。

“Papa……”那小可怜的声音虚弱,可充满期盼,“是你吗,Papa?”

Thor看到不远处有一块嶙峋怪石,他朝着声音的方向跑去,按捺着兴奋告诉她:“是的,是我,Thrud,我的小宝贝。”

“哦……Papa。”那孩子的声音中带上了哭腔,“我没想到……您会出现在这儿。哦……您不会死了吧?拜托求求你告诉我你们没事。”
那些讨人厌的手掌让Thor厌烦无比,可即便环绕在他身边想要将他拖入泥泞的双手再多,仍无法阻挡他奔向自己女儿的脚步。男人扑在了那块嶙峋石块上,上面的碎石一点点脱落,露出一张少女的面庞,她的眼角不断有碎粒滚落,僵硬的双手抱在了Thor身上。

“我们没事,孩子。我来这儿就是要带你回家。”

“家?”

“你的Mama在等你呢,Thrud。”Thor用力抱住了她,“我答应了他,和你一起回家。”

“但,我该怎么办?”Thrud悲伤地看着自己的双手,“我现在这个样子应当如何回去?爸爸,我被固定在这儿了,根本没有办法挪动。”

Thor转了个身,甩开那些讨人厌的泥手,绕了圈看了眼Thrud现在的状态:“我可以背着你离开。”

“什么?不,这是一片沼泽爸爸,你如果背着我,你会陷下去的。”

“知道吗,你老爸的力气远比你妈要大的多。”Thor哈哈笑着,自我夸耀,不顾Thrud大声阻挠已经将整座石像搬起背在身上,那份重量压下,几乎瞬间就让他双腿没入泥泞之中,Thor却仍只是笑笑,“哎呀,丫头,你怎么突然重那么多了。”

“爸爸……”Thrud的声音再度哽咽了,她看见那些已经快没过他膝盖的泥浆,“放我下来,你会彻底陷进去的。”

“我能行,你看。”Thor咬着牙朝前走了两步,继续道,“这不是什么问题,我记得会去的路,会越走越顺的,Thrud。”

他们照着原路返回,Thor在路上不断安慰着他的女孩,让她坚强点,假装自己一切都好。他的双腿在泥浆中越陷越深,那些缠着他的双手已经绕在了他胸前,在注意到这一点的时候,Thor假装有些累了,将Thrud的石像略微转了个方向。他说:“我们马上就要到了,乖孩子,还记得你当初吃了永恒火焰之前的模样吗?想不到你的Mama还留着她吧?真得感谢他留着。”

他在将手一点点的居高,以免那些肮脏的手会碰到Thrud。

Thor不断地在说话,什么都说,好让这趟旅途没有那么枯燥无聊,或者是难熬。

“Loki的脾气有些差,有时候可能还需要你去容忍他。假若他口不择言说出伤害你的话,Thrud我希望你别怪他。他经历太多伤痛,多到有时你可能无法想象。”他已经感觉到有手指正缠上了他脖颈,“你知道吗,每个孩子在小的时候总会觉得自己以后一定能闪闪发光,我和你Mama也是一样,不过有的人做到了,有的人却发现长大后的生活和他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有的人能找到平衡,有的人却会在寻找平衡的过程里,丧失自我。这都是可能发生的……不要觉得惊奇,但也不要失去信心。”

终于,Thor看着远处那悠悠闪烁着的蓝绿两色的光芒,确定是抵达了目的地。

“Thrud?”

女孩不安的望着上空的亮光:“我们到了吗,Papa。”

Thor把她搞搞举起:“嗯,到了。”

Thrud感觉到周围如水般冲洗去她浑身沉痛与疲乏,她渐渐能够动弹,身体却不断上升——女孩在能动作的那一刻立马想方设法的转过身来想要看一眼她的父亲。

“PAPA!”

Thor几乎全身都现在泥泞之中,可他的笑容却一如既往:“别哭,宝贝。我很快就来,相信我,你老爸是谁?你老爸是超级厉害的雷神啊!”

Thrud的眼泪不争气淌下来了,手用力伸长想要抓住哪怕那么一点父亲的身体。然而她正不断上升,浑身都在缩小,少女变作孩童,孩童又化为了婴儿。

而她的父亲,却离她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别担心我!”

即使这样,他却仍高升喊着。

“相信我好吗!别担心我!”

那些泥浆几乎都要将他面庞淹没。

“我会回……”来。

而黑暗,黑暗将Thrud早已模糊不清的双眼彻底笼罩起来。

TBC.

评论(98)

热度(8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