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生子/纯脑洞】《神嗣》第二十一章

简介:当Loki本应该死的那一瞬,他忽然感觉到身体中有个新生命强迫着他活下去。

现在他和Thor迎接来他们的第一个女儿了。作为神嗣她确实足够强大,不过正因她的诞生,有些遗留问题仍十分严峻的压在了她两个父亲身上。

声明: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漫威和彼此。雷3看完我真的完全逃不开基妹怀孕这个梗【掩面】不喜误入。

前文:微博第一卷或乐乎第一章开始

第十二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三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四章(我请你们听歌坐车车啊!~!你们倒是坐啊!)

第十五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六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醒的时候,一睁眼就看见一丛金黄,Thor仔细看了,确定是Thrud那个小丫头。她睡颜祥和躺在了Loki和他之间。屋中的窗帘落下,晨起时的光尚未招进来,Thor撑着头看了眼身边的女儿和恋人,虽然并不是没有在祥和之中享受过苏醒,可也难免会为眼前难得的温馨而感叹。他想他确实失去很多,家乡故土、父亲母亲,但……幸运的是他终于还是在失去所有一切之前把握住了未来他生命中的珍宝。

他在Thrud的额身上轻轻落下一吻,又伸手去触摸Loki——绿色光芒散去,是他弟弟留下的假象。

好吧,Thor得承认他某一瞬间还是紧张了一下。但他很快放松下来,就穿着宽松的睡衣离开床。Thrud一般会睡到九点才醒,而现在才七点多。他离开卧室,听见会客厅那边传来声音。

“……我警告过你们一定要注意这些。”是Loki,“我说过的,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觊觎仙宫科技的凡人。这些不应当由他们所知、所用,这些东西——”

Thor脚步轻轻站在柱后抬眼望去。Loki穿着一身墨绿色的学者式长袍,头发简单梳到了脑后。他眉头紧蹙,言语隐隐愤懑,手中两指间捏着一颗黑色的小东西:“Heimdall,确认一下城中还有多少这样的监视器。Valkyrie,我不管这群人是神盾局还是九头蛇,解决他们。”

斜站着的女武神瞥了他一眼,收起挑指甲的匕首转身领命便走。

“Durin。”

被叫到名字的矮人走上前来:“吾主Loki。”

“升级加密城中防护系统。加强地下舰船守卫,尽快完成修缮工作。”

“遵命,吾主。”

这些人依次离开,会客厅中再次只剩下Loki一人,他身着学士长袍依靠在铺就软绒的金丝椅上。

他低垂着眼,阳光透过悬顶雕花圆窗的中央照下来,正好停留在他脚前,印照出一个花形。他在看手里的那枚小东西,长久注视,眸中微露不善,须臾,两指用力,那颗微型摄像头彻底在他掌中化作粉末。

“看够了吧。”

他将手一扬,把这些吹散在空中。Thor从柱子后现身,朝着他缓步走去:“你倒是……从未用这些问题打扰过我。”

“您是国王,理应当决定更重要的事,这种小事无需你去操劳。”

Thor踏上台阶,伸手轻握起他掌心:“如若你收起嘲笑强调,可能会更有信服力一些。”

“国王吗?哦,你当之无愧,哥哥。”Loki身体放松随他牵拉靠在他胸前,在要拿出小刀的时候被他一个吻打断,他的兄长过于健硕的身躯轻松就将他打横抱起,把他抱在了腿上。

那把只有拇指大的小刀轻轻落地,发出“叮——”得一声脆响。

Thro湿乎乎的吻让Loki觉得有些过于粘腻了,他们有好几百年没有那么“浓情蜜意”的相处。过了少年期以后,Loki像是忽然有一天意识到和兄长的这种关系有些问题,单方面中止了与Thor的拥抱和亲吻,从那以后,他们的关系就一路急转而下,不断恶化。

忽然重新又这样回到原来甜蜜的相处,让Loki总觉得他像是越活越回去了,重新变成了那个没心没肺脑子不大好使的小鬼头。

Thor的拥抱让Loki从原本的位置一下子沐浴在了光下,顶窗的那花形将阳光抹在了他胸口。他的手撑在Loki脑后,避免他可能会撞到扶手。他们额头相抵,五指交缠,在这张并不算宽敞的椅子上相拥在一块,时间仿佛都能在此刻静止——直到Loki不知风情地把他哥推开,起身避开了那光线,嘟囔抱怨着:“我早就告诉过Durin……别在寝宫里头弄这个东西。”

“这儿没有宫殿,你忘了吗,Loki。这儿只有我们的‘家’,卧室,房间。”Thor重新搂住了他的腰,抬起头望着他,忽然开口,“你的头发在阳光下看起来,好像也有点金。”

“金?”

“发光。”

Loki情不自禁冷笑:“不,我是一片黑暗的具象化。我不会发光。”

Thor却只是摇头:“没有啊,我现在看你就是在发光。”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在发光。”Loki不耐烦地打断他,“想清楚该怎么解决这个吧我的陛下,你知道中庭和阿斯加德的科技差距,这群家伙染指我们的东西让我觉得恶心。”

“Loki……”Thor在这方面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他,那些一而再再而三提起的劝说也显得苍白无力,“你知道,我绝不可能主动挑起和人类的战争——而且我才刚签署了相关文件,放心我仔细阅读过,其中没有一条是要求我们提供科技支持的。除了小部分内容答应提供部分高尖端人才引渡进入核心产业指导工作什么的。”

“Thor,你对他们实在是太善良了。”

“你觉得又是谁为阿斯加德寻找了新的落脚点?”

Loki倒十分自满:“我,我买了这一整块地,我提供了资金和材料。你觉得把那些昂贵的外星石材运输过来很容易吗?”

“……对,最终缔造当然有你一份功劳,可也正是因为之前我和中庭之间所有的合作,才有了如今和平相处的局面。”Thor耐心说着,他并不是在解释,反正这些道理他相信Loki比他更明白,“我们刚刚经历过一场战争,你总不希望我们必须通过另一场侵略才能找到一片栖息之地吧。”

“听起来也,没有那么差。”

“是吗?”

Loki把手举起:“好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听着,Thor,你信任他们我可不。人总是欲壑难填,今天你容忍他们觊觎阿斯加德的技术,明天说不定他们就想研究我们人民的身体构造。如果有一天他们要研究Thrud研究你呢?你也给?”

“这不正是我需要你的理由吗?”Thor扣紧了他腰把下巴搭在了他身前抬头看他,“你‘有仇必报’,而我‘宽宏大量’。”

他给了Thor一个轻蔑的目光,似乎有些抗拒他这样把两个人放在一块说:“有可能你漫不经心的一个‘宽宏大量’就会造成这儿新的战争。”

“是啊,但你看,你刚刚不是已经命令Heimdall和Valkyrie去解决了吗?”

怎么忘了他哥哥早就已经长心眼了呢,Loki忽然在后悔他过于明露的担忧,真是太不慎重的一步棋,应该让Thor好好苦恼一段时间才对,而不是沾沾自喜居功自傲去命令那群臣民。

对啊,Thor信任他,可Heimdall和Valkyrie并不。他们信任的只是Thor所信任的人,多讽刺啊。

不过更讽刺的是,现在他居然不为这个而生气了。有时身为法师的他反而怀疑自己被人下了咒术。这该死的咒术很有可能还让他性情大变。

真讨人厌。

Thor看穿他的苦恼,笑嘻嘻地说:“Loki,你可是阿斯加德的救世主,你是他们不二明君人选,却正因你的谦卑把这王位让给了你愚蠢、单纯、鲁莽的兄长。你本可以头戴王冠端坐在此,但你却选择了退居幕后以贤臣姿态侍奉昏君。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你会青史留名,你将永垂不朽。”

他看着Loki的表情,很好,难得一次他说了那么长一段话弟弟没有反驳,甚至憋着笑,心情不错。有的时候就要这样哄哄他弟弟,当然其中大部分内容也的确是“部分事实”,多加点粉饰也没什么不好,反正那是他的弟弟。有时候如若能将夸张过誉的言语说多,也会成真,Thor想要的就是“成真”。

Loki已经被他推上半路了。

“行了,我的哥哥。巧舌如簧可不适合你。是萨卡星改变了你还是中庭的纸醉金迷把你变轻浮了?”Loki故意冷着面孔,可Thor知道他现在心情好的很。年长的那个从椅子上站起来,嘴唇点过他鼻头落了光的地方轻笑:“不,我只是忽然发现我的弟弟这些年是如何忍辱负重,心怀感恩罢了。”

Loki笑了,他说:“这几句词真不错,我会记得让大剧院的人演唱的。标题叫什么好?《国王真诚的赞誉——致Loki》你觉得怎么样?”

Thor哈哈大笑着:“那我真是荣幸之至了——吾爱。”

这个早晨真够美好。

这个早晨本该那么美好——直到Thrud那一声尖叫。

“Mama——!Papa——!”

 

第二卷-地球篇 完

下一卷-混战篇



评论(47)

热度(1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