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生子/纯脑洞】《神嗣》第十九章

简介:当Loki本应该死的那一瞬,他忽然感觉到身体中有个新生命强迫着他活下去。

现在他和Thor迎接来他们的第一个女儿了。作为神嗣她确实足够强大,不过正因她的诞生,有些遗留问题仍十分严峻的压在了她两个父亲身上。

声明: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漫威和彼此。雷3看完我真的完全逃不开基妹怀孕这个梗【掩面】不喜误入。

前文:微博第一卷或乐乎第一章开始

第十二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三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四章(我请你们听歌坐车车啊!~!你们倒是坐啊!)

第十五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六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二十章(女体基车预警!!)

 

P.S.:最近看到很多宝宝在问副cp还让我打tag,其实我写的都是友情向或者暧昧向,声明,本文无任何副cp,只推锤基,剩下的不会写到,因为一写到锤基这部分的内容就刷不完了……副cp的话我在下一本锤基魔法中世纪AU里会有。不过也是要等到下一本再说了。

这里复联就是和谐友爱一大家子~!!除了绿寡和幻红这对官方以外就不写别的同人CP了。之前的一些内容最多就是暧昧、友谊向。如果真的要以情侣方式写,我会另开,而且提前预警,谢谢。

感谢提醒的小天使~!多谢了~!!

今天三更,为了基妹的盛世容颜。明天啥时候更就不一定了。

第十九章

聚会进行到后半程的时候,有的人已经喝的醉醺醺要睡着了。船上提供的酒水不仅仅是地球上有的那些,Loki不知道什么时候把阿斯加德那些陈年酒酿也偷偷摸摸放在了酒柜上,谁能喝到算谁“运气”,连四倍新陈代谢的队长都有点吃不消。

船上房间足够,几个年纪小的跟过夏令营一样在客厅的沙发上找到了睡觉的地方。Thor在送Steve他们上楼找完房间下来时,就只剩下新朋友Scott还在客厅。

他的腿上放着一本阿斯加德的幼儿读本,Thrud聚精会神坐在他腿上听他讲述上面的的故事——Scott肯定不认识阿斯加德文字,纯粹就是看着上面的绘图瞎猜的。

“……最终女巫将红苹果送给了这群勇敢的孩子,并祝福他们永远快乐幸福。故事就到这里了。”

金发的小丫头抬头看他:“Scott叔叔想不想要红苹果?我Mama也是一个很厉害的巫师,他可以给你祝福让你永远快乐幸福哦。”

Scott合上书,摸了摸女孩的头:“谢谢,不过还是不必了,我已经觉得很快乐幸福了。”

Thor在他身后出现:“你看起来很喜欢Scott叔叔。”

对于这个新朋友,Thor还没什么时间跟他聊聊天,除了知道这又是一个挺能聊、可以随意变大变小的伙伴外,算得上是一无所知。

Scott转过身,看Thor伸出手便配合的把Thrud抱给他。

“Scott叔叔很会讲故事。”

Thrud笑容甜甜,她的牙齿最近差不多长全了。

Scott有点不好意思,他盘腿坐着,手在本子的边缘摩擦:“啊,Thrud让我想到了我女儿。不过真的看不出来她连半岁都不到呢。”

“嗯……阿斯加德人吗。”Thor这个解释真是万能,反正什么套上“阿斯加德”以后好像都能顺利成章,“她叫什么名字?”

“Cassie,比Thrud稍微大一点,不过我觉得她们应该也能交流,你女儿的语言天赋很好。”

Thor最近最爱听的就是别人夸她女儿,一听见就情不自禁露出笑容:“下次你来可以把你女儿带上,Thrud该多交些同年龄段的朋友。有时间欢迎你来我们家做客。”

“那真是荣幸。”

Thor看了眼那本册子:“带回去吧,当做礼物。”他稍微动了动手,虽然他是一名战士,但是基础小法术还是会一点的,“它现在是英文的了。不过你还是能够依照你所讲的。”

Scott翻开瞧了一眼,还真是。

“厉害了。”

“小把戏而已。”Thor指了指楼上:“楼上第四间屋子还空着,要休息的话你可以去。”

“谢谢。”

“Sam他们在楼上打牌,你要去加入吗?”

Scott看了眼窗户外还在玩水上游戏的小朋友,抱着小册子站起身:“不了,我晚上还要回家。下次有机会吧。”

“我存了你号码的,下次有时间再约。”

Scott轻捏了一下Thrud的小手,和她挥了挥手便说再见了。Thrud看起来还挺恋恋不舍的:“Papa,过两天我们就让Scott叔叔带她女儿来我们家玩吧。”

“好的,Thrud,不过得等你先完全控制住力量以后。不然我和你Mama可不放心放你和小朋友们一块玩。”他抱起Thrud,起身的时候,看已经玩疯了的Wanda、Peter、Vision三人从外头冲进来,Thor朝他们喊道:“悠着点,别拆了游艇!”

“不会的!Thor先生!”

也许该考虑让他们喝点什么冷静下来。

另一边,Natasha两手交叉在胸前,打量着已暂时和Tony休战的Loki:“所以,把复仇者重聚一堂,应该不是你的最终目的吧?”

“目的?”

Loki的指尖有那么一抹亮绿色的光来回游走,那是一颗被控制住的离子反应堆,反正他们这群外星人总是有奇奇怪怪的方式把人类眼中看来危险无比的玩意玩弄于鼓掌之中。

他看着这个曾愚弄过他的女特工:“我需要什么目的?先想清楚一件事:当我哥,站在我这一边的时候,我想做什么都能够轻而易举的做到,而不需要一步步地去谋划、布局。所以我邀请你们来参加我女儿的这场宴会,那就是一个简单的邀请。”

“简单的邀请?”Tony在说“简单”这个词儿的时候带上了笑音,“你知道吗,我不相信你是纯粹出于好意,为了‘修复那破碎的友情’——”说到这他还做了一个干呕的姿态,“让Thor干这个的。说说你的意图,说不定这次咱们真能互相帮助站在同一战线呢?”

“我和你们,同一战线?”Loki真是改不了他嘲讽人的老习惯,“不,我们当然不需要这个。怎么,难道你们以为阿斯加德会像索科维亚一样把你们引进家门看着你们拆房子吗?”

Natasha永远能快速找到重点:“所以,为了新阿斯加德之城,你想复仇者联盟提供保护或者帮助?”

“哦,这就是你们自己说的了。”Loki才不会承认自己本意呢,他是独行侠,不需要这种团队合作——但他哥又不一样,他喜欢死了这些地球人互帮互助那一套。

“像一个团队”——想想他说这话的蠢脸。

“但你们是一群神。一群异乡来客,远强大于人类,你们街头的小孩也许都能打败这儿优秀的战士。帮助?你们不需要——况且Thor已经签署了相关协议,没人会往你们身上动主意,只要你们愿意表露友谊。”

Tony像个政客一样冷静表达了他的想法。

Loki打量着他:“但你们人类可从来没对‘强大于人类’的力量客气过。需要我一一列举吗?你们这些年地球上所发生的一些:变种人、超级战士、超级英雄,各种各样,他们遭受的非议、压迫还少吗?哦,Stark,我们都明白一点,普通人畏惧强大,甚至会躲避强大。”

他所说的是事实,无从反驳。

Loki说:“而且我的态度一直很明朗,我蔑视蝼蚁,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一样,我对于过于弱小的存在没有兴趣。但我唯一承认一点,你们中庭并不完全是一个蝼蚁之国。你们之中有强者,而且一部分甚至就是中庭发展的未来。”

轻笑一声,他似乎在叹气可惜。

“不过你们之中大部分人却不接受这个。这就是你们的局限性吧。”

Loki所指的那些其实已经很明确了,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越是强大的个体在诞生之初所遭遇的磨难就越多。

他说:“神预言,因为我们愿意顺应这命运,预言所指向的一切即便是毁灭,也给我们带来了安全感。我们在这预言之中谋求利益,寻找改变。人却只做梦,因为他们无法承受苦难、悲剧,他们没办法接受真相给予的一切,拥有这种能力只会让他们恐惧,让他们把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

在绕了一大圈之后,他终于说到了重点。

“所以我只是想通知你们。阿斯加德出现于中庭,他们的境遇也将与你们相类似。只不过稍微和平些,我们用不着跑出去保护世人。可如若有人将阿斯加德列为众矢之的——我想,作为Thor的朋友,你们也逃不开关系。”Loki知道和Natasha与Tony说这个是有效的,他们能够获取言下之意,“不仅仅因为你们是阿斯加德国王的朋友,也不仅仅是因为Thor在为保护地球而做的战斗。”

因为我们——我们同样的强大,我们不被世人所接受,与之格格不入过于特别的强大。

在这阵沉默之后,一直坐在旁边的Bucky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了:“……虽然我大概明白,但为什么你们谈这个的时候,把我放在这儿。”

“哦,你在这儿啊,老冰棍二号。”Tony立马嘴上不留情的开了腔,“我还以为你扶队长上楼去了呢。”

“不是我不想离开。”Bucky斜眼看着一直靠在他身上的Natasha,“我……”

“哎哟原来我靠着的是你,Bruce呢?”Natasha当然只是开个玩笑,笑完便严肃解释道,“因为总该有那么一个立场差不多的人能去和队长那儿说上话,你懂吗,Bucky?在这儿,我们四个人,是差不多的。”

“我创造的战争机器制造了成百上千万的仇人,Natasha的红色名单长的看不到头,你被人当枪——对我也没忘了我爸妈这件事儿,我现在心平气和完全就是不想拆了这艘Odinson也许好不容易才攒钱买的游艇——别跟我提什么该恨的是使用武器的刽子手而不是武器本身,我现在没心情——Loki,就更不用说了,我们之前集体对付的对象。”Tony举起酒杯,“多好啊,这个团体,‘家破人亡小队’这个名字怎么样?即指我们自己也指那些被我们伤害过的人。”

“什么?不我才不要参加什么‘小队’,我讨厌集体……”

Natasha无奈碰杯苦笑道:“哦,‘家破人亡小队’。”

Bucky轻叹口气,举起杯:“好吧,敬‘小队’。”

Tony催促:“快点Loki,你说好的融入集体呢?”

“谁告诉你我要融入集体?”

Loki虽然这样讲,还是由着Natasha握着他手腕把杯子举起。碰完了杯,Loki还一脸嫌弃的喝着酒抱怨:“你们人喜欢集体活动的爱好真是让我无法理解……离开别人你们是不能生存还是怎么着了?”

“说的真有趣,那你黏着你哥哥不放干什么呢?”Natasha的话某种程度上略微让Loki有些恼羞成怒:“因为他就是我的,没有理由,他才不是你们中庭的什么呢。”

Tony翻了个白眼离开Loki身边坐到了Bucky身边去:“靠,这话恶心的都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了。”

TBC.

评论(49)

热度(13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