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生子/纯脑洞】《神嗣》第八章(涉及雷神3剧透)

简介:当Loki本应该死的那一瞬,他忽然感觉到身体中有个新生命强迫着他活下去。

声明: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漫威和彼此。雷3看完我真的完全逃不开基妹怀孕这个梗【掩面】不喜误入。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三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四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五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六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七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九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一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二章(涉及雷神3剧透)

警告:本章涉及雷神3剧透!


(对了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emmmmmm至尊法师和Hela大姐拉娘有人吃吗)



第八章

Thor伸手过来把Loki拉起来的时候眼神微妙,他的目光在Loki小腹处徘徊,但什么都没说。

Loki执意隐瞒有他自己的理由,既然如此,那么他就假装不知道这件事存在。Thor觉得自己的耐性越来越好了,他愿意去等,等眼前的人亲口吐露。

许多事真的变得太多,曾经他不敢相信Loki会背叛自己,后来他对Loki说不准再背叛自己,如今对于他惯性背叛,Thor感觉他甚至能够保持微笑,做好万全之策,转过身来应对这个。

他看着他的弟弟站在警报器旁,一面微笑着告诉他抓住你的酬劳太高我没法抵抗,一面要按下按钮。Thor心想其实你大可不必如此,只要愿意告诉我你不想看着我去阿斯加德送死,想要我陪你留在这儿。但他还是没说,他只是按下另一个按钮,看着他的弟弟因为电击骤然倒下。

他已经选了最弱的那一格了。

“Loki,这么久过去了,发生那么多事,你觉得我还会像以前那样总是处于被动吗?”Thor半蹲下来,亲密的抚摸着Loki的脸,看着他一双愤恨的目光紧盯着自己,“虽然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办法恨你,即便发脾气也害怕会伤到你,那我只能用这种方式适当地控制住你了。”

“你——你怎敢!”

“我把机会留给你了。”Thor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并以些微神力保证这微弱电流不会伤害到他,Thor只不过耍了个小心眼在极度微弱的电流上加了一个魔法,让Loki感觉很强烈罢了。事实上那阵电流可能也就是静电的强度。他在丢开遥控器的同时也把手按在了Loki的小腹上,躺在那儿无法动弹的青年立刻紧张了起来:“你想干什么?”

Thor将力量灌溉进去,给那个狠狠扎了自己一下的罪魁祸首,瞒着Loki。这件事做得很快,他还来不及去感受对方给自己的回复就已经站起了身,朝Loki很憨厚地笑道:“没什么,弟弟。”

在他抬脚离开的时候Loki在他身后恶狠狠地喊:“你这是去送死!”

“是吗?”

“你一定会死在Hela的手下的,蠢货!”

Thor的脚步微微停顿下来,回过头看了他一眼:“那你会为我流泪吗,亲爱的弟弟?”

Loki却轻蔑笑了:“我真是巴不得看到你去死呢。”

这个答案听起来真可惜啊,Thor挥了挥手顺着长桥往前走:“好好好,我知道了,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如愿以偿的。”

他已经不生气了。在确切明白了Loki某些把戏和惯有的脾气以后,Thor真的越来越少会生气了。反正生气也没什么用,而他狡猾的弟弟想看的无非就是他失去控制跳脚后鲁莽的样子。既然这样,他又何必要如他所愿呢?

Thor想多少他们都应该成熟起来,Loki也该接受着一点了。

Loki听着Thor的脚步声渐行渐远,他想要破解身上的电流,或努力伸手把后背的那颗电钮给拿开,但他现在浑身都被电的无法动弹,小腹中的孩子也没有动静。

Thrud?

Loki有些担忧的叫了声她的名字,他觉得Thor已经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了——哦,该死他知道了竟然还胆敢做出这样的事!

Thrud你听得见吗?

金色光芒并未出现,可Loki在脑海之中听见了一个稚嫩的声音。

“Mama……”

受电流所困的男人一瞬时间愣住了。

那个声音又喊了一遍:“Mama。”

是Thrud,他的孩子Thrud。他分明已经命令说过不要再长大,不要再强大起来——可这个孩子却还是飞快成长了起来。Loki感觉自己的心脏猛地一缩,他说:“你能够说话了,孩子。刚刚发生什么了?”

“Papa。神力。”

是的,Thor那个蠢货不仅发现了,他还自以为是的继续滋养着这个孩子。但Loki要的并不是她那么快强大起来——现在不是时候,他清楚的很。

Thrud语言还不清晰地说:“危险,Papa。我们,去。一起。”

“我们不能去,Thrud。我原本就已经告诉过你你不能成长的那么快。你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孩子,我必须要保护你。”

“死。”Thrud忽然紧张低啜道,“我看到,Papa,死。”

“可如果你出现在彩虹之桥上,死的就是你!”不仅Thor在他的梦境中看见诸神黄昏的景象,其他强大神祇也同样对此有所预感。Loki看见了彩虹之桥的破损,Heimdall看到了他腹中幼子的惨死。

这世上没有能够隐瞒Heimdall的,包括神嗣的诞生。当Loki以Odin的名义居于王位之时,Heimdall是唯一一个知道Loki是假冒的,他正孕育着一名新神。

当时年长的守门人尚未被撤除职位,Loki还没蠢到那地步为了一己私欲就把经验丰富的长者从他最适合的岗位上调换下来。是Heimdall亲自来找他的。

当时Loki正走入休息室,忽然听见窗帘后传来一个声音。

“‘她’将会是一位伟大的殿下。”

Heimdall站在了阳台那儿,神色淡然而冷静。Loki转变了回来,为自己倒了杯果酒,一身绸缎缓缓走至阳台前:“你是来逮捕我们的吗?”

他特意用了“我们”这个词。

Heimdall双手背在身后:“阿斯加德不能没有王。即便,是伪王。”

“那你就是来给我建议的了。”Loki将酒杯朝他举了举以表诚意。Heimdall那双得以看见世间万物的眼注视着他:“我做了一个梦。”

“神不做梦,神只预言。”

“我梦见了您腹中公主的惨死。”

Loki脸上的假笑瞬间消逝:“那就只是一个梦了。”

Heimdall却说:“神不做梦,神只预言。诸神黄昏之下,您腹中的胎儿象征着新生。她的出世伴随着毁灭也伴随着希望。她将结束一切我们所痛苦的,也将开启我们所期许的。”

Loki把酒杯放下,两手相交耷在身前,下巴微抬:“那又与我的孩子有什么关系。也许她还未出生,一个没有出生的孩子如何去战斗,又如何去死亡。”

“神的预言不会出错。”

“你还不至于是那种神。”Loki的这句话已近乎侮辱了,Heimdall波澜不惊依然平静地向一个隐约已在愤怒边缘的母亲说:“诸神黄昏也许不久即将到来。”

“而我的孩子还远不到出生的时候。”

“这些事情并非我们所能控制。阿斯加德的一切都将被毁灭。”

Loki的脸色已经沉了下来:“我的孩子绝不会成为阿斯加德毁灭的祭品。她的命运无需被所谓‘神族预言’束缚。她不是你们所认为的那种神——她,是我的子嗣。命运之轮只有被她掌控,而不是将她碾压。”

黄昏之中的光像是薄薄的一层琥珀蒙在了金黄的廊柱之上,Loki的话在空旷的休息室中回荡,他的声音不高不低,却能清晰听出其中所蕴含的怒火。Heimdall并不为之所动,只是说:“我无法继续留守彩虹之桥。陛下,请您下达命令将我驱逐。我需要去寻找阿斯加德尚存的要塞。”

TBC.

评论(111)

热度(20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