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生子/纯脑洞】《神嗣》第二章(涉及雷神3剧透)

简介:当Loki本应该死的那一瞬,他忽然感觉到身体中有个新生命强迫着他活下去。

声明: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漫威和彼此。雷3看完我真的完全逃不开基妹怀孕这个梗【掩面】不喜误入。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三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四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五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六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七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八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九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一章(涉及雷神3剧透)

警告:本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二章

要知道供养一个神嗣在身体中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首先,嗜睡。大部分的力量都被身体里的小怪物吸收,Loki又必须分出一部分的魔法维持Odin的模样,他得保证日常能够妥善处理国王的工作,但更多时候,Loki能明显察觉到自己的力不从心。

这个孩子比他想象的更麻烦。在他一次又一次于王座之上昏睡过去时,他忽然明了为何Odin会如此轻松而放心的把神力毫无保留给了自己——他丝毫不担心拥有神力的自己会以他的姿态危害九界,也不担心他可能会借此机会向别的国家发动战争。

因为他没有这个精力。

Odin可能从一开始就已经猜到这点。

Loki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仙宫之中,为索然无味的生活排几本话剧,听一听颂歌,他似乎也渐渐愿意接受这一点,偶尔他会和自己肚子里的这个孩子争夺神力,但那小混蛋却很快以自身翻滚报复母体,一而再再而三逼迫着母体认清现实。即便Loki想要用力量去做点什么以满足一己私欲,那个小混蛋总会在紧要关头把母体需要的神力与魔法一把夺走。

她简直和她的父亲一样讨人厌。Loki想。

而他甚至没有办法把这个小鬼从身体里取出来。她成为了Loki不得不留在仙宫的禁锢,而Loki则是她暂时无法接触世界的屏障。

神嗣的孕育漫长而复杂,中庭人类往往十个月就能够诞下新生儿,但在阿斯加德却不一定,普通的阿斯加德妇女往往怀孕三年才会产下子嗣,而Loki腹中的这个,她的双亲位列神位,显然会比普通阿斯加德的孩子在子宫中呆更久。

当然,生活也没有Loki抱怨的那么糟,他的日常被美酒、美食包围,享乐几乎成为了生活的全部主题,Thor远在天边,有一堆事等着他去干,他能心平气和的看着阿斯加德的日出日落,Loki真的觉得这日子过得轻松而又安逸。

——真希望Thor永远别回来。

永别吧,那个家伙。

但事物总归还是没法永远照着他所妄想的那样发展,Loki反复叮嘱过那些新守门者,一旦Thor回来必须马上通报。然而那个蠢货!直到他那个混账兄长戳穿他的伪装才姗姗来迟。

“我以为你死了。”

他兄长眼中夹杂着愤怒惋惜。Loki隐藏了已微微隆起的小腹,压抑着肚子里那个小混蛋迫不及待想要闪烁金光的意图,抬头假笑着:“但我还活着。”

雷神之锤压在了他胸口,这感觉真是该死的熟悉。烦躁之余,腹中的小鬼对于雷神神力的好奇与亲近让Loki更生闷气。

到底是谁在这一年多来养育着你小鬼头。你是从谁身上汲取力量供以生长!是我,不是眼前这个没脑子的金发蠢狗。

可那个小鬼显然没有多做理会,打了鸡血一样一次次冲击着Loki布下的屏障,迫不及待想要感受这熟悉的气息,看看她的这位一脉同宗的血亲。Loki废了很大的力在和Thor对话的同时兼顾压制小鬼的冲撞。这个时候如果让她明目张胆的出来,那可就不仅仅是“Loki伪装成Odin强占仙宫王位”那么简单了,所有在场的阿斯加德人都会知道他们伪装的王还怀有子嗣,而子嗣另一位血亲——正是王室储君雷神。

哦,那可真他妈有趣了。

Thor迫切想要找到父亲,好吧,那就去中庭。Loki当然没想到短短两年过去,Odin所在之处会变成一片废墟。

“你就把我们的父亲放在这儿?”

Loki暗自深呼吸着安抚着肚子里的家伙,装出一副无辜的模样:“我怎么会料到这会这样?我又不能预测未来。”

Thor眼角隐隐流露出怒意,他正想开口说话,还好有几个过分热情的中庭女人吸引了他目光。

Loki心中暗暗感叹,让这一切快点结束吧,他得好好的让肚子里的家伙安静下来——也就在这时,他的身体不受控制朝下坠去。

该死!

四周瞬间黑暗,没有声音也没有光,这里是一片虚空,Loki在咒骂几句之后反应过来也许是个不错和肚子里小鬼和解的机会。

他撤掉了屏障,也去除伪装,原本得体的黑色修身西装变成了宽松的黑底绿纹长袍,下坠被他控制为缓慢的飘摇。Loki腹部肉眼可见隆起了,他伸手按在那儿,感觉到某种热温正在升腾。

他问:“你到底想怎么样?”

金光汇聚成一缕在黑暗中写下了一组稚嫩的单词。

“DAD”。

Loki皱起了眉:“那不是……”

他话音未落,字母重新出现。

“HE IS”。

好吧。

“那就算他是。”Loki按了按额头,不耐烦道,“你又想怎么样?”

那闪光的字母重新排列书写。

“MOM AND DAD AND ME。”

看到这串字母的时候,Loki不受控制从鼻腔哼出一声不屑的轻音。他随便挥了挥手把这串字母打散了,告诉寄居在身体里的小鬼:“你想都别想。我才不会告诉那个家伙我怀孕的。”

腹部一阵疼痛,Loki残忍地再度将屏障展开,加上了伪装,阻止了小鬼再一次写点什么:“我不想听你撒娇。如果还想好好留在我肚子里就乖乖听话闭上嘴。”

那个家伙不知道扯了那个地方,Loki感觉自己内脏忽然火烧过一样疼。

臭小孩。

他深吸了口气,再次警告:“要不就从我的肚子里滚出去,和你那个蠢货老爹作伴。要是你还想在里面呆着,就给我乖乖听话。”

有那么几秒,Loki猜测那个小孩也在斟酌,片刻之后,那阵烧灼感缓缓褪去,折腾一上午的家伙终于安静了下来。Loki解除了魔法,在这不断下落的空间里酝酿着愤怒,等出去的那一刻好好跟让他跌入此处的家伙算算账。

——不过,出现的那一刻却只能看着自己的老哥站在别人那边拦住自己,在一眨眼,空气中浮动着他所熟悉的气息,远远地,是Odin独自一人坐在石上的背影。

只是短短两年过去,Loki遥遥望着那个老人,他比他们分开的时候看起来更加苍老。当他和Thor一前一后走过去的时候,Loki注意到Odin的第一眼是望向自己,他捂着腹部暗示着朝他轻轻摇了摇头。他希望Odin能够保守这个秘密,他不想让Thor知道,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他就是不想。天生反骨,遇上这种事,就不愿意叫Thor知道真相。

又或者,只是单纯的想看这个家伙一个人被蒙在鼓里的可怜模样。

Odin没有多说,他只是坐下来,和他的两个儿子。

他说我的孩子们。

他说我时日不多了。

Thor一如既往地愤怒,命令Loki把魔法收回去。可这个蠢货为何不仔细想想,如若没有Odin的同意,谁又能强行占有如此强大的神力呢?

他只能摇头,无奈的看着他的兄长。

并不是他不想将神力还与Odin,是一个新生儿霸占着这个——你的孩子,不肯松手。

但Thor不知道。Loki忽然有种莫名的愉悦,暗自嘲讽着,看啊你不知道。

有够病态的。

TBC.


评论(108)

热度(262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