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锤基/生子/纯脑洞】《神嗣》第一章

简介:当Loki本应该死的那一瞬,他忽然感觉到身体中有个新生命强迫着他活下去。

声明:OOC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漫威和彼此。雷3看完我真的完全逃不开基妹怀孕这个梗【掩面】不喜误入。

第一章

第二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三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四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五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六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七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八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九章(涉及雷神3剧透)

第十一章(涉及雷神3剧透)

序章

因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这血赐给你们,可以在坛上为你们的生命赎罪,因血里有生命,所以能赎罪。

 

第一章

Loki从未肖想过“死亡”会以多美妙的姿态来到他身边。那是痛苦的,充满了血腥与恐惧,正如他常为人所带去的那样。而当死亡真正降临在他身上的那一刻,当他看着Thor惊恐而又绝望的将他抱于怀中的时候,Loki莫名有种解脱。

他感觉到指尖温度流失。他也能察觉到心脏正一点点停止跳动。他告诉他的哥哥:“我不是为了他。”他合上眼,等待着魂灵消散的那一刻。

他知道Thor剪走了他的一缕发,与那个地球女人一同离开。而他则留在了原地,一片荒芜之中,回忆着自己曾做过的一切,悲哀着曾发生过的悲哀。Loki等待呼吸消失的那一刻,然而血却渐渐凝固了。

在他腹中有一种神力正一点点地苏醒。属于他却又不属于他,一种由他孕育着的生命将他硬生生地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Loki从荒芜之中苏醒,他意识到了什么,有些片段在他脑中一闪而过。

——他的兄长,金发,赤裸的胸膛。

——还在狱中,湿冷,残酷的惩罚。

那不是Loki第一次和Thor做【和谐】爱。而在那时,Loki以为那将是最后一次,他们将性也当做某种战斗,互相侵占,互相攻击,直到一方把一方彻底压倒、占有、侵犯。

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兄长的关系变得如此病态,总之这样的状况也是近期才发生,从他知道自己身份的那一刻,所有一切都朝着一个无法挽回的方向发展着,一切都脱轨了,所有人都不得不面对着这失控的一切。

而现在,Loki在那片废墟上猛地吸入一口气,他的伤口处绽出金光,随着他伤口愈合,光芒又一点点弱去,直至消失。

那个“它”在反抗,“它”向Loki传达一个信息:我要活,让我活。你必须也只能这么做。

我必须也只能这么做。Loki撑着身体坐了起来,他脸色苍白,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感到些微厌烦。

这个新生命还能是如何产生?他在一些典籍之中看到过关于约顿海姆、冰霜巨人的资料,并未深究,其中有一部分提到过冰霜巨人身体的身体构造。然而Loki认为自己不会有这方面的问题,他也从未想过有一天会以母体的身份孕育某些新的生命。他厌恶小孩,厌恶孩童的天真懵懂,也厌恶他们的无知任性。

仿佛察觉到母体传递过来的排斥,Loki感觉自己伤口处又一次疼痛起来,他皱着眉从地上站起来,捂住了腹部,低喝道:“给我安静,小鬼。”

那还不知性别的生命体在他皮肤下缓缓滑动。那阵金光绝不单单属于它一个,它几乎是耗尽了Loki全部神力与生命力刺激着他苏醒。现在的Loki与一个脆弱的中庭蝼蚁没有分毫区别,他的神力几乎消耗殆尽,为了他某一瞬间放弃的性命,还有这个突然出现的“惊喜”。

“想活是吗?”他抬头,四下望去,四周再难看见生命痕迹,“你和你另一个基因提供人有着一样的烦人之处,出现就等于给我带来麻烦。”

他很快将周围环境都判断完毕。Loki念了咒语将身上的血迹和污秽清理干净,他感觉双腿发软,失去神力以后,浑身疼痛感与疲惫感变得愈发明显了。

“这不是久留之处。如果你想好好活着,我们得想点办法了。”

Loki确实动用了一些办法。他需要神力,需要以一些更强大的力量供养着身体里的这个小鬼。他想到了Odin那个老东西。当他成功攫取到老头的力量时,他有些沾沾自喜,然而当他把这个和普通人无二的老头送到中庭养老院内的病床上时,Odin抬头望过来的那一瞬目光,令Loki心下一凛。

“是‘她’。”

Loki身上穿着修身西装,他恢复原来傲慢得体的姿态,手却下意识按在了小腹上。Odin像个平凡老头,穿着米白色的老人毛衣,宽松厚软的羊毛长裤与一双深红色的毛线袜。

Loki拒绝的态度并没有影响到他。Odin伸出手,轻轻按在了Loki的手背上。肌肤触碰的那一刻,Loki僵硬着身体,没有后退,只是固执地说:“现在你什么都不是了,还有什么想要和我说的吗?”

“我的孩子。是‘她’是吗?”

Loki的睫毛上下颤动了一下。

“这与你无……”

“新的神嗣。”Odin的脸上露出某种欣慰的神情,“‘她’将代表新生。比我们每一个人都强大。”

Loki忽然觉得心底某一块地方开始松动。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的?”

Odin手垂下,布满皱纹的双手轻轻搭在了膝盖上:“你出现在我面前的那一刻。孩子,我这一生做过很多伟大的决定,也犯过许许多多难以弥补的错误。”

Loki回想起他夺走眼前神祇神力的那一瞬:“你从一开始就知道?”

“为了‘她’,是的,我知道。”

“但是……”

“孩子。”Odin平静地看着他,像在看一个犯了错误却已经被他原谅的孩子,“回去吧。你已经做了这些事了,又何必多问呢?回去吧,我也需要一份宁静。”

老人拍了拍他的床单和被褥。

“我想我也会喜欢这里的。”

Loki几乎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到阿斯加德,在他被Odin那只充满睿智的眼注视着的时候,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所做一切是多幼稚,而无必要。他仍抱有恨意,仍对某些不公的决定带有微词。

但……

他低下头,手轻搭在腹上时,那流淌着的金光,Odin的神力正孕育着他的“孙女”,一名新的神嗣。Loki不知道这个孩子将会带来什么,也许是新的希望?那又如何呢?眼下,他只想要更平稳的环境,让他好好习惯有这个小鬼缠在身上的日子。

在他兄长还沉迷于与那群中庭蝼蚁玩着英雄游戏的时候,阿斯加德——是他的天下了。

TBC.

评论(65)

热度(4260)

  1.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