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之红

读者群号:379360534
闭关,赶稿,勿扰。

【贱虫/Spideypool】《Face off!》第六章 特效化妆师AU

《Face off!》

特效化妆师大赛AU!

全员无能力普通人设定!

简介:被通知参加比赛的时候彼得挺高兴的,但是当他来到现场发现他那个一言不发悄无声息消失的前男友时,事情就有些微妙了


第一章和参赛人员列表走这里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一场比赛结束,大家都聚在餐厅庆祝“幸存”,接下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下一场比赛就在三天后。

通过第一场比赛,选手们各自水平,大家心里也都有个数。彼得望着欢呼的人群,一个人站在阳台边上,他手里拿着一听啤酒,仍然有些自责。虽然他知道,艾莉会离开和他没有什么关系,但他们两个人垫底了——多多少少他也有一部分责任。

正在做客厅中和朋友聊天的韦德一抬头就注意到年轻人一个人站在阳台上的背影,和身边的人说了几句以后,站起身走了出来。

彼得喝了口酒,两手搭在阳台的栏杆上朝外望去。

“你还记不记我认识你的那个晚上。”

他听到身后有声音。有人靠在了他身旁。

“明明是如此热闹的派对,你却显得极不合群,一个人孤零零站在阳台上。如果不是知道你那天不小心弄坏了自己的雕像,我还以为你是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呢。”

“忽然有个人假装自己什么都知道跑过来过分献殷勤,要不是了解你是正儿八经的助教,我还以为你是一把年纪还装嫩跑到大学生的派对上心怀不轨的老单身汉呢。”

“这就是你对我的第一印象?为什么之前你从来没对我说过?”韦德并没有生气,他带着开玩笑的语气和他碰了碰手里的啤酒瓶,“我还沉浸在你对我一见钟情的美梦里。”

彼得看了他一眼,转过了身,背靠在栏杆上了:“那现在,你也是时候如梦初醒了?”

“沉迷此中无可自拔啊,宝贝。”韦德陪着他一块也转了回来,看着屋子里热闹的参赛选手们,注意到彼得的消沉,韦德说,“知道吗,艾莉其实谎报了她自己的年龄。”

“什么?”

“带她的导师是我朋友,之前他带艾莉去片场当过助手。那个小丫头,根本不是大二。她才上高二。”

“你是说她把年龄往上报高了四岁?”

“参赛要求最基本的就是满18岁,对吧?那个小家伙连十八岁都没有。我在她那个年纪连雕塑都搞定不了。她很厉害了,但眼下还不是她主场的时候。所以你没有必要太过自责,接下来还有更多挑战在等着你呢。”

彼得避开了目光,他开口:“我只是……”

“你只是觉得垫底自己也有没法推卸的责任。”男人叹了口气,揉了揉年轻人的头发,“你还是这样。亲爱的,有的时候你得稍微放松一些。接下来要离开的人还有很多,包括我,如果每一次有人离开,你难以释怀,这场比赛对你来说会很艰难的。”

彼得低下头,轻轻叹出一口气,他抬步朝屋中去了,进屋前,他转过身朝韦德耸了耸肩:“不管怎么样,谢谢你开导我了。”

韦德跟了上来:“不用道谢,这是作为你男友应该做的。”

“我还没消气呢,前男友。”

“那就是我努力的方向咯。”

彼得轻笑着融入了客厅谈话的人之中,他坐下的时候,皮特罗很激动地在朝他打招呼:“嘿彼得!我们在讨论谁的上色最好看,我说是斯科特,可菲利希亚却偏偏说是杰西卡。你觉得呢?”

彼得正想开口,身后韦德插嘴:“我觉得是彼得。”

“嘿。”彼得不悦的回头看了他一眼,“我都垫底了,别说这个行吗。”

“等等,我觉得韦德说的不错。”一旁带着兜帽的女孩凯瑟琳开口,“你们的那个作品,上色真实度很高。嗯……容我说这样一句话。”

所有人转头看向她。

“斯科特的上色质感很棒,再加上他第一场拿到的是瓷器类,所以我们觉得那种表面反光的质感很酷,特别漂亮;杰斯卡的上色,颜色配的都很高级,很美,我们会觉得喜欢,谁能想到铁色上还会有孔雀绿?可她就是融合的很棒啊。而彼得,我觉得他的颜色上的很真实,一眼望过去就有种以假乱真的感觉,第一眼看去好像只是一层颜色,但仔细辨认,就会有感觉你其实画了很多层。”

凯瑟琳说完,看向周围的人,小淘气最先附和:“我同意,这样一说,应该是各有所长的上色。”

“每个人上色风格不一样,显而易见。”奥罗罗开口,白发女人靠坐在沙发里笑眯眯的扫过韦德和彼得,“其实要我说,韦德,你的综合实力可不差。你们组的作品,我总觉得你没有真正开始用心啊。”

“哇哦,别这么说奥罗罗。”

“以你的实力,是觉得还没到需要全力以赴的时候吗?”

奥罗罗比较有针对性的话让彼得颇为玩味的回头打量着韦德,希望在他脸上看到一丝窘迫,可这男人却只是笑眯眯揽着彼得的肩膀坐了下来:“如果说是的话,不就太遭人恨了吗?当然,你要真的深究,没错,第一场我就是慢慢悠悠带着度假的心情来的。”

“这话说得确实挺遭人恨。”奥罗罗笑道。

韦德摊了摊手:“但没办法,谁让哥就是那么优秀呢?不过要继续往下走也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奥罗罗,我记得我好想在哪儿见过你……你是X工作室的老师吧?被你赞誉,荣幸之至。”

“嘿!等等!X工作室的老师?我是说——那可是X工作室啊!”韦德轻挑着眉毛听凯瑟琳高喊出声,她激动地脸都红了,“我来参加这个比赛就是希望能够见到查尔斯,有朝一日也能加入X工作室。”

奥罗罗温柔望着她:“你当然可以了,凯瑟琳。”

“这个比赛就是有这样的魅力,能够将所有厉害的化妆师们聚在一起。我期待接下来更令人惊艳的作品。”韦德这样说着,捏了捏彼得的肩,“毕竟不需要考虑材料造价,一心只需要完成创作的机会,可不多。”

“这倒是,做特效化妆,或多或少都会被商业绑定。不管怎么说,能够这样随心所欲去设计、制作,机会确实难得。”

菲利希亚听奥罗罗说完,有些无聊的伸了伸懒腰,想把话题从这种专业性的事情上转移,她看向彼得:“话又说回来了——问一句八卦的,彼得,你以前真的和韦德交往过吗?”

“这句真的很八卦,菲利希亚。”

“彼得和韦德曾经是一对?”皮特罗吃惊抬起头,“不会吧——我不是指性取向啊,彼得这家伙看起来一点都不靠谱你当初怎么想的?”

“哎哎哎,本尊还在,你这么放肆数落胆子太大了点吧?”看他喝过酒已经红扑扑的脸,韦德二话没说,又给他塞了瓶苹果酒,“我怎么了?刚开始比赛,你就对我意见那么大?”

“看你这样就觉得吊儿郎当,流氓气。”

彼得认同地点点头:“皮特罗你看人可真准。”

韦德这就笑了:“什么看人真准?我是这样的?”

皮特罗反问:“难道你不是吗?”

“所以韦德当初做了什么把你追到手的?”姑娘们对于情感类八卦就更感兴趣了,一场战役结束,她们需要一些故事来舒缓曾高度紧张的神经。

“啊……他是怎么把我追到手?”彼得晃了晃手里快空了的啤酒瓶,笑得无奈,舔了舔嘴唇,“他骗了我。”

“骗了你?”小淘气睁大了眼睛。

彼得只要稍稍偏过头就能看见韦德始终如一沉浸而深情望着他的双眼。他就这样静静与他对望着缓缓说道:“他骗了我,说自己厨房发生了小意外,把他的手臂烫伤了,没有办法一个人生活,问我能不能和我在一起住一段时间。”

做烧伤状对于一个特效化妆师来说太简单了。彼得没有一丝怀疑,就这样同意和对方住到一块。

“适逢那个时候,我需要找离学校近一些的公寓,以能每天都去工作室做雕塑,他家正好也符合我这一要求。”

皮特罗笑的玩味:“所以,你们就在一起了?”

彼得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指了指身边的人说:“别看他这个样子,还是挺会享受生活的。”

“你说你们两个人分手了,可为什么还是在这个空间里感受到一种爱情的油腻感呢?”凯瑟琳眨巴着眼,“你们俩是余情未了吧?”

“去掉疑问语气,我是上一场和韦德做搭档的,切身体会告诉你,他俩就是余情未了。”

菲利希亚的话迎来皮特罗起哄:“啊!爱情!你就这样洒在了这两个男人的身上——”

“皮特罗,你喝醉啦。瑞米!”韦德无奈地朝站在另一边和托尼他们聊天的男人打了个招呼,“过来把这个小醉鬼送到楼上去睡觉!”

瑞米站在楼梯下朝皮特罗喊:“小鬼!你晚上要不要跑团!”

皮特罗立马一个激动跳起来了:“跑!大佬带我!”

彼得看他这没心没肺高高兴兴的模样就想笑,他揉了揉太阳穴,把喝完的啤酒瓶扔进垃圾桶:“时候不早啦,我也去休息了。养精蓄锐,等下场比赛了。”

姑娘们纷纷和彼得道了晚安。

上楼以后,进房间时,彼得知道那个人也跟进来了。晚餐前洗过澡,现在进房间直接就是睡觉的,彼得听身后的人把门关上,自己往床上倒去,看着对方走过来,紧紧靠在了他身边。

韦德很难得什么话都没说。他指尖轻柔的捋过彼得额前碎发,呼吸时的气息落在了他耳廓处。

有点痒。

彼得原本合着的眼睛睁开,那双澄澈的眸子注视着对方。沉默中的对视总会有别样勾人的情愫缓慢诞生。

韦德将唇靠近了过来,他在快要触碰时略微停顿,确认没有遭到拒绝后吻了下来。他的吻细腻而柔情,指尖在他发间轻柔,头皮酥麻,这种手段他用的熟谂于心。

那些熟悉的感觉随着口腔一路往下,自小腹腾起的某些欲望在身体中横冲直撞。

熟悉的触感,熟悉的气息,熟悉的拥抱。

过去半年曾日思夜想的,曾为之痛恨的,曾感到眷恋的,在这一刻似乎都爆发出来了。

随着每一步的动作,彼得觉得今晚那小小一杯啤酒所带来的酒精正在他体内发作。他身体发热,心跳的很快。

动作之间,他听见了楼上皮特罗打游戏时发出的欢呼。身上的男人似乎很不高兴他走神,在他的锁骨上咬磨着牙齿,直到听见彼得的小声抱怨。

他们紧紧拥抱在一块。

就好像是从未分开过那样。


TBC.

评论(1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